嘉兴平湖| 步入上海的“后花园”,探索宝藏小城里的云端酒店

天数:3 天 时间:10 月 和谁:亲子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
平湖
九龙山旅游度假区

国庆出游去哪里?

这个问题从9月初就萦绕在我脑海了,查了各类旅游攻略和评分,又结合出游拥堵的顾虑,最终选择了嘉兴平湖这座拥有醇厚的红色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离魔都驱车不到1小时行程。

此行除了愉悦身心,还有一个目的,那便是享受和老公、女儿的亲子时光,趁着假期好好陪伴家人。

初到平湖,我们便被这“金平湖”曹兑港和东湖两大河湖及绿荫环绕的城市环境所吸引,沿河亭台、塔寺与景观绿道交相辉映,构成了靓丽的风景线。这里的东湖以其八景闻名,筑就成国家级4A景区,再驱车18公里,那便是另一座4A名胜——九龙山旅游度假区,早有耳闻的我们,抵达平湖当天便前往此地一探究竟。经过一段盘山公路,我们沿途停车一览整座城市景观,顿觉豁然开朗。进入景区后,禁不住女儿的再三请求,我们体验了一把疯狂卡丁车赛道的刺激,除了马场骑射,我们还到独山港的海边吹了晚风,几近夜幕降临的时候,饥肠辘辘的我们 便返回酒店。

老公对酒店选择是非常挑剔的,客房的干净整洁是首要,其次是配套餐厅的美食丰富性,加上他对雅高集团酒店品牌的认可度和忠诚度影响,果断选择了入住平湖卓越铂尔曼酒店。

酒店的服务设施崭新,大堂设计婉约气派,尤其是正中的“一叶扁舟”羽毛形装饰,轻盈精致,与晶莹坠落的天花灯遥相呼应,构成酒店独具特色的网红打卡点,听酒店值班经理介绍其设计灵感竟取自于东湖八景之一的“塔影垂虹”。无论是前台墙壁上的隐约可见的山水墨画,还是宴会前厅吊顶的“丝绸之路”,无一不将摩登时尚风格与江南风情雅韵演绎的淋漓尽致。

游玩一天的我们拖着疲乏的身心径直前往位于酒店5楼的越·咖啡全日制西餐厅。关于他们家自助餐,我和老公早就充满好奇了,因为线上口碑是非常惊艳的。刚出电梯口,就能看到餐厅门口的服务员和经理笑容满面的礼貌问好,瞬间好感倍增。幸运的是查看过攻略,提前一周便预定了餐厅位置,而且靠近明亮的落地窗,正对明湖美景,还可以看到夕阳与晚霞。

自助餐品种可谓是琳琅满目,从冷食开始分享好啦,

海鲜刺身有时令梭子蟹、南美熟虾、小鱿鱼和扇贝青口等,新鲜清爽;

寿司军舰、沙拉和开胃菜不仅外观上鲜艳亮丽,味道也是一绝;

其次是热菜和小火锅:

意式薄皮披萨、欧式意面及焗菜、东南亚香茅烤鸡等热菜,加上各类烧烤肉串、生蚝、时蔬、牛羊扒等,加上平湖特色菜像老底子酱鸭、糖醋油卷等,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我尝试了一下他们家现场炸制的本地萝卜丝饼,味道鲜美,推荐打卡。小火锅主打海鲜,直接在餐厅的海鲜池现捕现捞,一饱口福的同时,还增加了新鲜感。女儿后面去好奇地研究了好久,给我和老公捞了好多海鲜,吃撑了。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他们家特色甜品,浮云卷、闪电泡芙、水果千层、杜瓜子蛋糕、椰子凤梨、象形慕斯等等,还有现场烤制的火山面包布丁,口感层次丰富、相当解腻。

我们是18点多用餐的,竟然吃到20点。

回房间的时候,已经20:30了。

身心实在疲乏,但是又被房间的精美布置感动到了。

我们订的是酒店主题亲子房,线上看有3种房型,我们选择的是海洋主题。房间设施非常新,布置时尚气派,步入房间的一瞬间,枉然置身海洋世界。女儿欣喜若狂,拿着相机把房间里的玩具、壁画、灯饰统统拍了一遍,更让人惊喜的是,客房竟然布置了儿童洗漱用品、儿童拖鞋、儿童浴袍及衣架等订制用品,童趣生动且可爱!房间里有一个海洋球池,女儿在里面玩了好久,临睡前都是抱着海豚爱不释手。

这反而激起了我和老公的好奇心,下次度假也要带孩子体验一把其它两个主题亲子房。

第二天的早餐也是在越·咖啡全日制餐厅,也是全自助模式。早餐结束后,我们到酒店后面的吾悦广场去购物,逛商场竟然看到有好多亲子手工体验课、儿童室内游乐园,于是禁不住女儿的撒娇,我和老公便带她在儿童游乐园玩了一上午,中午才回酒店。

回酒店后,我们特意询问了礼宾午餐推荐的餐厅,礼宾几乎不假思索答蓝·中餐厅,还特意提醒我们午餐有半价优惠。这里不得不说,每个酒店的礼宾永远是最暖向导。

到中餐厅的时候正值12点,刚好是用餐高峰期,餐厅里面客人比较多,氛围比较热闹。

我们点的午市点心,三个人吃了三百左右,半折下来竟然只有一百多,而且每道菜无论是摆盘的精致度还是口味都无可挑剔。这里推荐几道必点:茉莉花熏鱼、蟹粉松茸鱼珠羹、晶莹露笋虾饺、黑金流沙包、红米肠粉以及焦糖龙井炖奶。除此之外,他们家新推的毛狗线粉和平湖糟蛋作为外地人一定要来啖一下,味道鲜美,余香绕梁。总而言之,相当划算了。

我们在平湖度假的第三天,老公就因为工作提前结束了假期。临走之前,我们还是抓住假期的尾巴到酒店的炙·海鲜牛排馆品尝了一把进口排酸的澳洲战斧,餐厅环境和氛围与前面两个餐厅大相径庭,但是更显浪漫优雅。相比上海的西餐厅,这里的牛排和生蚝也是口感爆棚,在平湖玩了好几天,竟然没能发现能与之媲美的高档西餐了。

这次旅游虽匆忙收尾,但并未影响我和家人的兴致。反而更多的是遗憾,希望下次能在这里逗留更久一些,也能体验到别样的风景与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