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1

布拉格:那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凡是对布拉格有好感的人,应该都见过这句话。除了尼采,为布拉格代言的名人还有卡夫卡、米兰·昆德拉、哈榭克,离我们最近的才子周杰伦和蔡依林在2003时创作的《布拉格广场》也算是对它惊鸿一瞥。

如果以上种种都没出现在你的生活中,没关系,现在对布拉格种草仍然不晚。

打开音乐播放器,边听《布拉格广场》边往下看,反正我写这篇的时候是在单曲循环。

一分钟布拉格

布拉格是捷克的首都,身处欧洲中部,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内陆城市。不像中东国家的信仰宗教给人以克制、庄严之感,布拉格的文化厚重却轻盈。

它拥有各个历史时期、各种风格的建筑。

来到布拉格,除了在老广场晃悠,记得还要登高望远,不是在国内动不动就要爬山的那种登高,而是在城市最高处俯瞰老城的屋顶。相信我,那些色彩斑驳的建筑屋顶一定会让你心跳加速,不停地按下快门。

圣诞集市是冬季的狂欢,彩灯、美食、配以人们的欢快心情把冬日点燃;

雪是冬的馈赠,它或薄或厚地落在五彩的布拉格,有一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魅惑感;

站在老城街头触摸着翩翩落下的雪花,周身的一切如梦似幻......

四季轮回,春天的布拉格鲜花簇拥着盛放——水仙花最先探出头,努力地驱散走冬季的最后一丝寒意;

走在林间小路,阳光热烈烈地钻透行人的外衣,晃眼的日头宣告着春已来临;

透过料峭中的繁花看布拉格,就像一首朦胧诗;

恋人们会在布拉格被鲜花簇拥得满当当时,互许终身......

夏天的布拉格,明艳透亮中带着一丝慵懒;

阳光穿过油绿绿的叶子变成了金黄色,整个小城就是一个永远明媚的童话世界;

年轻人在街头巷尾挥洒着自己的能量,就像夏天炽热的潮浪......

秋天,秋天的布拉格层林尽染,是四季中最绚丽的时刻;

即使是深秋,阳光也是镶着金边的;

落叶把小城的一切都装点的如艺术品......

不仅是布拉格,东欧的很多城市也是如此。它们或许不如巴黎繁荣,不如阿姆斯特丹热烈,不如罗马厚重,但却有一种清新静好的美。

开启一次十几天的旅行吧,哪个季节都好。

悠悠地走,慢慢地逛,不赶行程不疯狂购物,就去体味这份小而美的精致烂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