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7

阿根廷伊瓜苏瀑布疫情期间3天畅玩攻略(含疫情证件申请)

天数:3 天 时间:7 月 和谁:情侣

虽然疫情期间,外国游客暂时还不能入境阿根廷,但如果是在阿根廷的“滞留旅客”,或者华侨是可以正常出游的。

准备证件

先预订机票、酒店,这个就不说了。完成之后用机票的预订号登记阿根廷境内的出行证。

如果你有DNI,直接在手机CuidAr App上申请就可以了。

如果没有的话,可以在网站申请,然后打印出来。

针对疫情每个省的政策略有不同,大多数都需要下载一个省里自己的APP,然后做一个快速筛查。

比较保险的做法是,不管去哪儿都在机场外面做个快筛,价格是4000比索。

伊瓜苏瀑布所在的米西奥内斯省允许在落地再做快速筛查,这个是免费的。落地之后机场工作人员会组织,也很快。

完成这些之后,我们就可以嗨皮起来了!

第一天 魔鬼咽喉大湿身

我是在冬天来的,可选的项目就只有大冒险(Aventura)、水上徒步(Caminata superior)和生态游(Paseo Ecologico)。

水下徒步(Caminata inferior)因为出现过多次落石的情况,临时无限期关闭了。所以要是想拍春光乍泄剧照同款的就别想了。

疫情期间散客不能私自进入,所有入院的游客都必须在公园门口找一个导游,等到大概30人后自动成团。导游费用大概是300比索左右。公园的门票需要先提前在网上订购,外国人是2000比索,本国人是530比索。门票只能出入一次,第二天入园可以半价购买。

导游处旁边,会有一个jungle的旅行社。这个是国家公园里面项目的旅行社,水上项目都是他们运营。如果没提前预订行程,也可以在门口直接找他们。

因为我来就是为了坐大冒险淋水的,所以选择了一天的行程:上午参观魔鬼咽喉(Garganta del Diablo),下午水上徒步和大冒险。

这个行程虽然要走2公里多的路,但是都是很平的铁桥,难度基本为0,小孩、老人都可以参加。如果下雨的话,走的时候要小心一点,会有点滑。

在把网络的票换成实体票之后(这步真是挺多余的,明明有了票,还要排队再换票……),导游会带着大家到小火车站,坐火车直接到魔鬼咽喉站下车。然后就在铁桥上走大概一公里左右就到了一处和魔鬼咽喉平行的平台。根据风向的不同,淋湿的状态也不尽相同,反正完全干着走出来的可能性不大……

然后原路返回,再坐小火车到中途的一站,前往园内的用餐区。

这里有四种午餐可以选择:汉堡、三明治类;含烤肉的自助餐;不含烤肉的套餐;自己带饭只要饮料的咖啡厅。看自己的喜好吧,因为最贵的含烤肉自助价格也还算合理1450比索(不含饮料),就选了这个。但是肉质确实一般,稍微瘦一点的肉都很硬,咬不动。

午餐之后就会走“水上徒步”。它之所以叫做“水上徒步”是因为走的路线是在山顶,基本是在瀑布上面或者平行的平台上的。拍的照片就是正常的观光照吧,角度确实没有“水下徒步”那样在瀑布底下猎奇。但是因为水气充足,基本上晴天都能看到大彩虹。

这条路线也是一样的铁桥,会有一点点上下坡,但是也没有难度。长度是一公里多些。

从徒步下来,就会要开始所有人最期待的“大冒险”旅程了。这部分就没有团里的导游了,会由之前说的Jungle导游统一带队。先要坐一段卡车到河边,路上导游会讲解一些公园的历史、动物种类、乘船的注意事项等等。

上船之前每个人会领到一个大袋子,把书包、手机、鞋之类的东西饿装起来。很多人都是做好了换装的准备。因为我去的时候是冬天,白天还挺冷的,非常失策的只能穿长裤上船了。

提醒一下大家,坐船可以不带拖鞋,因为可以上船之后把鞋脱了。但是一定要带可以换的运动短裤。这样即使打湿了也不会特别难受,实在不行可以下船了换掉。毕竟裤子实在太难干了,然后全身湿乎乎的再去坐出租、大巴,搞得司机和自己都不舒服就不好了。

还有就是如果你也是疫情期间去的话,记得多带一个口罩……

上船直接冲到瀑布底下真的非常爽,强烈推荐!!我们的船会经过两个瀑布,每个瀑布会往里冲两次。水不是很凉,所以冬天也不用担心。如果没有GoPro之类的机器也没事,船上会有一个摄像师,拍照、录像。价格是1500比索,至少比买个GoPro便宜多了……

第二天 泳池、阳光、满月

问了好几个朋友,最后被推荐了梅里亚酒店。如果资金充裕的话,我也非常建议尝试一下仅有的两个能看到瀑布、唯一一个在阿根廷伊瓜苏国家公园里的酒店。

在阳台上就已经足够美了,泳池更是一绝所以第二天我决定半休整一下,在泳池泡了一下午。

疫情期间人不是很多,既不用抢太阳椅,也不用担心拍照泳池里人太多。以魔鬼咽喉为背景的无尽头泳池绝对能算是一个景点了!上午还会有各种猴子之类的小动物在周边活动,饿了就直接爬起来到旁边的餐厅吃饭,吃饱了再回来躺到太阳落山,简直爽翻了!

再稍微说说酒店

因为梅里亚酒店是在伊瓜苏国家公园里面,所以进出的成本就有点小高。距离机场只要10公里,但是车费要950比索;距离公园入口只有3公里左右,但是车费要500比索;去一趟伊瓜苏市区就要2000比索起了……

因为考虑到在公园出行可能不方便,所以我订了完整的全包套餐,比房价还要贵1万比索。但是包含了全部三餐。午饭和晚饭都是可以从菜单中选择整套套餐:头盘、正餐、甜点,两杯非酒精饮品。要知道按照菜单价格,这一套下来就要6000多比索了。如果你是两个人出游的话,这个土豪套餐是很划算的,基本上能吃回本。

梅里亚酒店游客还有一个特权,就是不用重复购买国家公园门票。买一次可以在入住期间一直使用。这个值不值的话要看你的具体行程

第二天晚上则是我这次来最期待的——满月夜游伊瓜苏。

这个项目只有在每个月满月的那一周才有,还必须是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才能成行。每晚会有两个轮次,7点半一次,8点一次。不过因为都是散团拼的,所以应该7点半出发的团,基本上8点半才能上小火车。

路程和之前的一样,还是做小火车,然后步行走过去。晚上完全没有灯,只有月亮的光亮。可能很多人跟我一样,从小生活在城市,完全没有意识过月光居然可以这么亮,而且真的是惨白。

晚上的魔鬼咽喉瀑布要比白天安静好多,在月光的衬托下也是冰凉的白色,稍微有一点点凄凉的感觉。但是景观非常震撼,甚至比白天更能体会到瀑布的壮观气势。

唯一比较遗憾的是,小火车凑够一百多个人才开,平台的空间有限,至少我没看到有人自己带三脚架夜拍。而且因为出发的稍微有点晚,到平台的时候月亮已经升起来了,横屏就不太拍得到了。

夜游之后公园里面还提供晚餐,因为我已经准备在酒店解决了就没定。大概是和在公园的午餐类似,包含烤肉的自助餐。

哦对了,夜游项目不需要额外购买公园门票了,别太主动浪费了……

第三天 旅游总是要踩雷的

第三天我预定了一个小圣伊戈纳西奥遗迹(Ruinas de San Ignacio Mini)加旺达水晶矿(Mina de Wanda)的行程。提前说下,这个真的挺坑的,不是很推荐……

上午要先去没有幻视的旺达水晶矿。Wanda是一个波兰语的名字,发音实际上应该是邦达。这个矿就真是挺土的,有点像国内的那种参观蚕丝被厂、茶园之类的,主要就是为了之后推销水晶产品。门票还需要另付,统一价300比索。

大概半小时的行程,生生被导游解说抻到了1个小时。之后的水晶产品也是一言难尽,有的实在是太丑了……便宜的就只要200多比索;也有做工稍微好一点的,大概5000比索以上。但是感觉这个价格也没啥优势,没什么特别的点。

坐了两个半小时汽车后,我们会到达圣伊格纳西奥遗迹。遗迹的门票也要另付,外国人是350比索,本国人是260比索。

这个遗迹是在联合国人类遗产名录里面的,是瓜拉尼人聚居地的5个耶稣传教区遗址之一。这里可以看到17世纪的传教士向当地的土著瓜拉尼人宣传教义。圣伊格纳西奥遗址是目前阿根廷境内保存较好的遗迹,能看到红色岩石勾画出的教堂、广场、墓地、房屋等建筑。

实话实说,遗址是挺好看的,随手也能拍出不错的照片,但是它实在是太他喵的远了。单程车程要近4个小时!为了它我最后也没去成伊瓜苏市内,回程的路上就一路在后悔……这趟就算是为大家排雷了,如果你时间充足的话,圣伊格纳西奥遗迹可以作为最后一个景点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