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6

大美普者黑,心灵的栖息地

天数:15 天 时间:6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普者黑山美水美,悠闲自在的生活方式让我一直向往不已,梦想中的诗和远方大概就是普者黑这个样子。于是启程动身,只身前往。普者黑的旅游旺季在7、8月份“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美得肆无忌惮。一年一度的花脸节也是热闹非凡,花脸节是彝族的传统节日,在这天,人们用锅灰加水抹黑客人“抹黑全身,祝福终生”。

春天“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时候的普者黑像个少女,亭亭玉立,含苞待放。

春天的普者黑可以摸鱼捉虾捡螺丝,体验普者黑原汁原味的“慢节奏”

平时可以约上三五好友,到普者黑踏青野炊,垂钓,钓到的野生鲫鱼味道鲜美,体验别样乐趣~~~~

傍晚的普者黑像个熟女,万种风情,千姿百媚,这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候,呼吸着新鲜空气,看着每个时间段普者黑不同的变化,迷失普者黑从傍晚开始~

冬天的普者黑暖洋洋的,可以摘草莓,到田里拾枯荷,别有一番风味

来普者黑还可以到舍得草场,体验高原草场的魅力,遍地的牛羊吃草,发电风车呼呼发电,小野花野蛮生长。如果说普者黑的美是温柔如水的,那么舍得就是美的张扬。。。春夏秋冬各不同

格雷电站也是超美的鸭~

交通:坐飞机到昆明长水机场,转地铁到昆明南站,高铁一个小时十多分到普者黑站,出站就有公交车、私家车去往普者黑景区。公交车两块,私家车十块。景区内有小马车、观光车,普遍10元,招手即停,非常方便。

气候:普者黑气候宜人,旺季过来游玩还是要带上外套,防蚊虫叮咬常用药。

想过来游玩不清楚的小可爱可以私信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