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川记(青城后山)

玩法:穷游
青城山
飞泉沟
百丈桥
又一村
三潭雾泉

昨晚睡得极不踏实,4点钟醒来一回,索性冲个脚。到6:30分又醒来,整装出发吧。

在小区门口买了早餐,一路带着到成都东客站坐地铁2号线到犀浦站(票价7元,21站),地铁上是不让饮食的。直到犀浦站我才顾上吃早餐。买了9:08发往青城山的快铁(票价10元)。

青城山站下车后到左边客运中心坐发往后山的中巴,上车后售票员要给我买带返程的25元票,为了行程自由,坚持只买单程13元票。

如果你问成都本地人会去前山还是后山,十有八九会回答你是后山。所谓前山看山,后山看水。最好的看点是飞泉沟和五龙沟。路线是从右手飞泉沟上从五龙沟下,因为距离峰顶右侧近左侧远,下山总会比上山快,右侧也陡于左侧,遵循上山容易下山难的原则。

进入景区(门票20元)后首先来到泰安古镇,你可以先忽略它,爬山后根据时间再逛古镇。

在细雨蒙蒙中我径直穿过古镇,向飞泉沟进发。由于下雨的原因,游人不是很多,一路赏境一路走。

一路溯溪而上,清幽的山谷里但闻鸟语声和山涧溪水的击石声,小飞瀑总是与碧潭相依而生。

路上不时有当地摊贩在凉亭旁边买小吃,我吃了个玉米饼和冰粉(用土蜂蜜调制,味道极佳),在峨嵋山买的枇杷还有几个,顺便也吃掉了事。

途中有一凉亭掩映在青山翠竹之间,甚有诗意,我跑过去一看,亭名鸳鸯亭,里边坐着两个雌性鸳鸯,对我这个雄性鸳鸯的到来没有一点欢迎之意。

百丈桥附近遇到两个青春美丽的洋妞,为了便于就近看美女,还让她帮我照了一张相,这也算是搭讪吧。

行走至翠映湖,要坐船才能前行(船票2元)。再往前走到达白云古寨,此处已经很高,可以远眺群山。山上还有一白云古寺,我再没去。

在山顶我坐白云索道到又一村,这是我坐过的性价比最高的索道,45元坐20分钟,穿越几道崇山峻岭,上上下下,犹如在人间仙境中飞越。

大概是怕人坐索道无聊,山谷中始终有音乐相伴,当音乐渐远,又一村便到了。

由于雨下得较大,游人行走匆匆,无暇留意雨中的风景,忘记了来这里的目的。

五龙沟的瀑布比飞泉沟的落差更大,水量更丰沛,主要景点有听泉亭、三潭雾泉、问龙亭、五龙桥。

沿山道而行,山花烂漫,飞瀑流泉不绝;峭壁悬崖,天光云影一线;忽而栈道逶迤曲折,不见头尾;忽而村落群山环抱,绿草如茵。

从五龙沟出来,我行走大概20分钟,赶到泰安古镇,在那儿拼车(20元)到青城山脚下的青城人家民居入住(100元)。其实可以在古镇住,凡是入住者店家一般都会免费在早上送到青城前山脚下。

这篇记录写得很无趣,因为我不擅长对风景进行描述,只好多配些照片让大家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