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7

青城后山幽深独处

天数:4 天 时间:5 月 和谁:一个人

天气燥热,想到去青城后山避避暑。无法出门的残疾家人理解和支持我,在携程网上预定了后山一家客栈的单人间,简单做了一些物质准备,嘱咐保姆照顾好家人后便出发了。车行大约两小时,越往都江堰里面走越凉爽,风景也越好,沿路就开始拍照了。到了后山泰安古镇,镇内镇外客栈民宿很多,我订的是沿古龙街和西河往里走的红岩新村山沟里的民宿,这条沟近些年来已经成为旅游热点。我们过去多次爬过后山,都是从古镇后的飞泉沟或者另外一条五龙沟上山下山,除了在镇上住过两次外,镇外山沟没去住过。其实这些山沟先后建了不少客栈和民宿,我选择的红岩新村是最里面的一条沟,风景很不错,特别幽静。我住的庐舍精品民宿网上反映还好,在这里住了三天。

入住幽深处
沿泰安古镇发出的古寺街和西河行驶到过了五龙沟口,便开始上山进沟,古寺街一直通向红岩新村,西河就是从上面流下来的。
从五龙沟口左面的山路继续上山
开始一段山坡有点陡
拐了几个弯上来后看到客栈酒店的招牌了。
我住在庐舍,它从2015年建造时,特聘了成都资深优秀设计团队进行了精心设计打造。庐舍二字是简单的房子之意,只有简单和随意,才能让生活节奏变得慢一点,去细细加以评味。
三楼上的观景平台
这里看到后山最远处那个山的最高峰就是白云寺,那里有1680米高,我这里1300多米。
有它专用的停车场
去后山景区
这里去景区有两种走法,一是下沟从五龙沟口上景区,二是进沟里拐向景区。了解情况的人知道第二种走法更轻松些,而且风景好。
就是从图上标识的庐舍走下去,过西河往回拐,经过一系列山庄到佳莉农家乐,大路中断换成小路走到景区。沿路风景不错,20分钟的山中下路特别幽静,坡也比较平缓好走。
西河这一边的古寺街走到头拐向一座石桥,过桥后可以继续向沟里走,也可下行沿西河走,一直通往青城后山景区。我把这里叫做三岔口。第一天我走下行路去后山景区,最后一天往沟里走看了原始森林。
桥上看沟里
下行路上
墙上有个通往后山长寿山庄和景区的标识,这条路上山庄不少。
有中等档次的山水合院
更好一点的芗咏
高档的带有空中游泳池的青境
带有小山头观景平台的长寿山庄
性价比较好的聚首居
大路尽头的佳莉农家乐
这里停车后从小路上山去景区
小路20分钟左右到达景区,这里已经看到后山从五龙沟上山的游客了。
与景区山路会合
继续上山
或下山
回到庐舍
雾中山景
第三天雨后起雾,可看看雾中山景,另外一种享受。
再看高级山庄和去原始森林

最后一天看了两家高级山庄,逛了原始森林和急流险滩。

三层
会议室
楼顶露台
山上观景
第二个山庄要从山岔口进到沟里,公路通到最里面的昆泰山庄。
从昆泰山庄下来徒步进入后面的原始森林,也是水源保护区。
回到昆泰山庄,结束四天的避暑生活。

小结一下:四天的后山山沟避暑生活很丰富,山沟到景区很近,围着古寺街和西河顺时针和逆时针的两条路都可以走,还可以到深沟内观赏原始森林和急流险滩。客栈、酒店、农家乐多得很,各种档次都有,周末最好提前预定,餐食可以包餐或者订做,烧烤需要提前订制。这里植被丰富,森林茂密,负氧离子几千到20000,空气挺特别新鲜。这个季节凉爽舒服,特别安静,衣服不用多带,晚间多备一件长袖衫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