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青城,在山间煮茶听雨

青城山
青城后山

十月初秋,成都又开始了绵绵细雨。

我印象里,每年似乎都是这样,阴雨不停,天空灰白一片,没有颜色,整座城市也都跟着沉闷了,没有活力。

放下手中的工作,开车出去转转,一路往西,沿着成灌路,一直到了青城山脚下,山中雨滴声很清脆,空气淡淡的,带着一股甜味,好像很久没有与自然这样相处。

从山脚,沿着山道蜿蜒而上,路边的树木很茂盛,有种原始森林的既视感,很安静,没有丝毫的嘈杂声。

在后山的半山腰上,我看到了桐去·山境度假酒店,几栋楼房散落在山间,背靠青山,面朝另一个山谷。

雨后的青城山,是很值得来看看的,云雾沿着山谷,从下往上,笼罩着民宿四周的树林,好像到了一个没有人踏入过的仙境。

山境,群山之中,独为秘境,三层楼的川式民居建筑,古色古香,看起来很有年代感,一楼为停车场,二楼为酒吧、餐厅,三楼则是大堂吧和休息区域,门口的270度漂浮茶室,很是亮眼,与周围融合在一起,像是神仙居住的地方。

在大堂的右侧,是几栋三层楼的现代建筑,青砖瓦,辅以斜面屋顶,排列在斜坡上,中间以栈道相连,穿过树林,上上下下,挺有意思。

楼前是一个大大的草坪,一楼的咖啡厅和儿童放映室也在这里,超大的公共休息空间,让这里尽管住满了客人,还是不显拥挤。

在成都周边,是很难找到一个各方面都让人满意的民宿的,但桐去山境,绝对算是一个。

10月的山中已经开始穿上厚厚的外套,但是房间内,配备了中央供暖系统,尽管外面是雨滴扫落叶,屋内的温度还是很舒服的,简洁明亮的装修设计,给人一种很清新的感觉,房间内超大的落地窗,视野非常好,独立卫浴达到了五星级酒店的标准,提供了各种需要的洗漱用品,非常方便。

一边泡着汤池,一边喝茶听雨,这样慢下来的生活,也挺好。

在山境,女孩子还可以穿各种汉服拍照,尤其是雨雾蒙蒙的天气,更是仙气满满。

关于吃:

在山境民宿,吃的东西是非常多的,包括烤肉、青城山特色川菜、养身汤锅、牛排等等,因为我一个人,吃别的也点不了太多,天气又有点冷,所以就点了一个板栗炖鸡的汤锅,据说这个是应季才有的,板栗都是从山上去打来的,很新鲜,煮熟了蘸着蘸料,很好吃~

傍晚的时候,餐厅外面,微微的蓝色调,还是非常漂亮的,给人一种很安静又祥和的感觉,虽然身处大山之中,但是很温馨,也很惬意。

早餐是半自助式的,有水果、煎蛋、面条等等,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丰盛的,吃饱完全没问题,味道整体也还不错。

关于住:

山境的房型还是挺多的,本来我想住loft的,这个房型的汤池在阳台上,是半开放式的,可以一边泡,一边看对面山上的风景,但是我去的时候,住满了,所以就选了别的房型,不过一样很不错,大大的窗户真的是好评,还有欢迎水果~

泡汤还准备了竹盐,尤其适合在泡澡的时候,民宿专门提供的一次性泡澡袋,这个简直好评,满足了洁癖症的我哈哈哈,这个东西,很多五星级酒店都不会提供,但是这里有,非常满意。

关于玩:

去青城山的次数比较多了,虽然这次去,真的只是在民宿里喝茶听雨,但是这里还是有些玩的,比如民宿里的桌游,有几个人凑一起就可以玩。只要不下雨,还可以山上体验打板栗,但是这个算是季节限定。民宿旁边还有一个太清宫(是叫这个名字吗),青城后山的泰安古镇,离这里也不算远,半个小时左右,也是可以去逛逛的。

但是这个天气,在民宿大堂里,喝茶看书,似乎才是最享受的。

很喜欢山境的木栈道,穿行在树林中,如同来到了一片山野秘境,想必秋天到来的时候,这里的风景会更加的吸引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