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8

广东清远-黄腾峡漂流+天门悬廊-连南瑶寨(踩雷啊!惊喜啊!)

2020端午清远3天2夜游记

第一天:黄腾峡漂流+天门悬廊

民宿:岁月静好民宿

民宿价格:150+

民宿位置:距离黄腾峡景区2公里左右,很方便,直接定位欢喜农庄,就在农庄旁边,不要按照百度地图的搜的定位,找不到!!!

民宿环境:

独栋的民宿,外观很小清新,里面装潢也比较新,但是!!!没有电梯!!!行李多的童鞋就辛苦一点要搬上楼,官人订的是轻奢大床房,房间和网上的图片几乎一样,给人的感觉整体是干净整洁!!晚上十点多还可以在饿了么订个外卖,还是不错滴~隔音一般,走廊其他人走动能清楚听到。去到前台就跟我们说房间空调有点问题,不是很冷,入住之后调低一点也是可以制冷的,没啥别的毛病。

黄腾峡漂流

我们是自驾游,大概13点左右到的景区附近,然后在距离2KM左右的地方开始大塞车!!!就像春运那种塞车一点也不夸张,可以下车打羽毛球的节奏,完全不知道前面发生什么事,很多车主都停下来抽烟,买东西去了,2公里的路程起码塞了1个小时才到停车场。所以这里建议大家一定!一定!一定!要早点出门,不要像我们一样中午才到达。

停车场很大,20块/20个小时,到了停车场之后,尽量!尽量!往里面停!因为越靠近里面越接近游客中心,取票啥的都比较方便,但是越往里车位越少。

停好车沿着一条楼梯往上走,上了楼梯,右手边望一下就能看到游客中心,进去之后左手边就有很多机器自动取票,但是不是每台机子都能取的,大家先看清楚再排队取,官人买的是全程漂流+天门悬廊的套票,携程410,去哪er407,便宜3块。

取好票(是一张卡),可以往里面走,有地方寄存行李,柜子50块一个,只能开3次(就是超市那种寄存柜,比较小),官人没去寄存,淘宝买了一个防水包可以背着漂,完全没湿。

带上卡就可以去坐上山的巴士了,过了桥的右手边很多人排队就是了,不知道的可以问问咨询台,排队也是人人人人人人,所以大家一定要早出门!早出门!早出门!车子还算多,排了不到半小时吧就坐上了。

下车之后,看清楚自己买的票,全程漂流的是左边的通道,半程的是右边的通道。

!!!这里真的是满满的槽点!!!

因为管理太差了,人又很多,头盔和救生衣数量不足,而且是分开两个地方取,第一次去的人根本不知道怎么弄,所以拿头盔和救生衣简直像打仗一样,都是抢的。大家一定!一定!一定!要先在外面拿到头盔!再去走进去拿救生衣!如果有两个小伙伴同行的,分头行事,一个拿头盔,一个去拿救生衣,否则浪费时间。

穿戴好安全设备,又是一轮排队,也是大概30分钟的样子吧,救生衣安全帽要抢就算了,没想到连船也要抢,真的很无语,根本没有工作人员指挥,体验感非常差,就不明白也不是什么新景区了,怎么一点进步也没有??

坐上船后这个漂流吧,还是挺不错的,个人觉得比较刺激,高低落差不会特别大,安全系数挺高,平缓的区域和落差的区域设置的比较合理,给游客缓冲的时间,玩的时候不用担心,抓好绳子就行了。建议能买全程就买全程吧,因为买半程的话,剩下半程还要自己走路下山,又冷又湿漉漉的,很难受的呢~

有几个小Tips给大家:

1.      一定要涂防晒!!!太阳+泡水里很容易晒伤

2.      最好穿一件薄薄的长袖,不怕晒伤和划伤;

3.      如果穿拖鞋一点要绑好,不然很多人的鞋都漂走了;

4.      最好自己在淘宝买一副游泳镜和水瓢!!!官人买了泳镜真的很有用~~~水瓢的话就是大家打水仗用,不管认不认识,反正大家都会一起玩得很嗨~最好自己买了带过去就不用花冤枉钱了~

5.      如果在平缓区域漂很久漂不出去,拉着别人的船带自己一把~

6.      带上毛巾洗发水沐浴露,漂完之后可以去冲洗身体

天门悬廊(下面简称:玻璃桥)

漂流完已经下午五六点了,在山下吃了点东西上山,上山也是有免费巴士可以坐的,在游客中心一直往里走就能看到上车的标识,当然如果不想坐巴士,也有缆车(听说要30/人),因为官人去的时候下雨,所以就直接坐巴士了。

!!!此处划重点!!

如果童鞋们碰上下雨天一定!一定!一定!不要带雨伞坐巴士,一定要在山下把雨衣买好,或者自带,千万!千万!千万不要带伞上车!!!因为明明上玻璃桥就不能带伞上去的,但是在山下过检上车的时候偏偏没人告诉你,等官人带伞上去之后,好的才通知不让带上桥,需要放在下面寄存,有两个寄存的地方一个是要花20块的超市那种寄存箱,一个是临时存放伞的地方,但是临时存放是没有人替你看管的,官人带两把伞放在那里,好的下来一把都没了,真的是很生气!!!!!

伞不见了就算了,上面有一家就在检票口卖雨衣的独家,下着雨不买也没办法,但是买了真的咽不下这口气,30块一件,就是十分塑料的那种雨衣,太坑了!!!所以官人一定要来这里吐槽,虽然也不知道有多大的用处,能被看到一次也好!!!

!!!建议:童鞋们最好白天来!!!

下车之后大概还要走一段路+上山才能到玻璃桥,因为是晚上,所以周围黑不溜秋的没啥好看的,夜景吧,也没啥夜景,大家也知道景区一般都是郊区没啥好看的,所以最好能白天来,白天来可以看到青山绿水晴空万里。虽然说有灯光秀,但是如果看过其他地方的灯光秀,这个灯光秀真的比较普通。主要拍照也不好拍,因为是晚上,即使有灯光也是各种颜色,照在脸上真的和鬼一样(可能是官人技术不行,但是真的晚上拍照个人觉得真的很丑,害,后悔没有白天来)夜晚来也没有看到脚下的万丈深渊,也没有听到传说中玻璃炸裂的声音,也没有看到玻璃碎裂的影像,不仅下雨,伞也被偷了,照片也没拍到,对官人来说这个玻璃桥真的是一趟踩雷行程!!!以后再也不来了哼T-T

唯一一点好就是完美避开了景区门口回程的堵车,可以在山上看到景区门口,和来的时候一样都是车,一动不动,到我们下山之后才开始比较畅通,如果节假日去想18-20点左右回家的童鞋们记得留1-2小时的堵车时间!!!堵车实在太恐怖了T-T

黄腾峡天门悬廊

第二天

连南千年瑶寨

民宿:云上瑶家

民宿价格:350+

民宿位置:就在千年瑶寨的景区里面,方便游玩和看日出。

民宿环境:

官人订的是大床房,订之前对比的很久其他在寨子里的民宿,这家看起来算是比较干净整洁的,性价比不算高,但是官人就是贪他可以看日出才定的,房子门口就有一个小阳台可以看日出和风景。屋内没有电视,装潢看起来是新的,太特别就没有,可以想成是在比较偏僻的农村,自己家里弄出的一个新房间吧,房间没有矿泉水,要自己烧水,不习惯的童鞋们记得自带矿泉水。

关于吃饭:

第二天本来的行程是想去洞天仙境看看的,但是由于起床太晚,就错过了。在清远市区吃了一个饭,看小红S推荐,本来想去天桥底吃个鸡煲,大概下午一点钟去到,发现人山人海,座无虚席,又很热。服务员就那么几个,好不容易等到一个位置坐下,等服务员收拾桌子准备点餐的时候,服务员冷冰冰来一句“吃的话要等一个小时才上菜”,一听到十分生气,走了。

官人劝童鞋们行程很赶的就不要去了,急性子没耐心像官人一样的也不要去了,除非真的非吃这个鸡煲不可的童鞋再考虑去吧,这种老字号真的被吹捧太过了,没有这么大的接待能力,硬要塞这么多客人。

然后去了连州老夫子(在大众dp可以搜到),去这里主要是想吃捞鸡去的,听说很好吃,人均100+,点了一个扇鸡捞鸡138,分量是比较足的,肉质紧实,味道清淡,如果是重口味的童鞋,官人也不建议点了。来清远3天唯一吃的一次鸡。

千年瑶寨

吃饱喝足从清远市区出发开了3H+才到瑶寨,越接近寨子信号越差(官人用联通),手机几乎变成废铁,幸亏之前有信号联系了房东,房东说在景区门口等我们才遇到,不然就麻烦大了。但是进去园区会好一点,联通变2信号(总比没有好啊~),房东说他们一般都用电信和移动就没啥毛病~

到了景区门口,门票现场买96/人,如果提前一天在携C买就80+,建议大家提前一天在携程买,如果第二天无法在17点前到达景区的话,可以联系房东帮你拿票,因为过来17点就不能取网购的票了。

买完票,房东热情教带我们找车位,帮我们提行李到民宿,真的非常不好意思,因为去民宿的路上还有几百米的楼梯要走!!!房东就帮我们提着箱子进去了,气喘吁吁。所以建议大家能不提箱子就不提箱子,这个爬山的楼梯实在是太长长长长了,又比较陡,不背东西我觉得都要命(官人太久没锻炼哈哈哈~如果经常锻炼的童鞋们应该没啥事)真心累啊~~

放好行李,六七点钟,天还没全黑,马上跑出去拍拍照片,实话寨子里没有怎么开发,还是比较原始的,能看到一些地方慢慢在修整和重建,估计以后会更漂亮,但是原始也有原始的味道,空气很清晰,可以看看到山是像桂林一样的感觉,层峦叠嶂,映衬蓝天白云,青瓦石板路,路边还有穿着瑶族服装的村民在卖土特产,像穿越了一样,令人身心放松,心情愉悦。加上晚上6、7已经没有什么游客,可以尽情拍照,真舒服、真美好、真宁静啊~~~~~

寨子不算特别大,沿着天梯往上爬到顶就是一座庙,其他一些经典也在天梯左右两边,游客中心下面有一个瑶族歌舞表演的场地,每天10、11点有表演。童鞋们可以租一套瑶族服装,路边也有很多可以租服装的地方。

第三天一大早5点多爬起来想看日出,天公不作美,有一块乌云挡住,没看到,真失望,但是日出前太阳的余晖和黑夜将尽未尽的云雾交织成画,无不失为一番好景致,妙啊~~~

等到10点,去看了瑶族歌舞表演,然后再把寨子仔细绕了一圈就启程回珠海噜~

最后感谢房东一路都很热情,虽然住宿环境一般,但是房东的热情可以打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