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9.08

哪一年,我在浙江衢州江山看秋色 ▏衢州江山自驾游实用攻略 ▏冬游苏、浙、皖实用攻略 ▏【2020年】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我在浙江衢州江山市看秋色 ▏浙江衢州江山市自驾游实用攻略 ▏冬游苏、浙、皖实用攻略 ▏【2020年12月1日】【衢州江山市篇】

我用2天时间,畅游浙江衢州江山市二十八都古镇 ▏江山市江郎山 ▏衢州江山市仙霞关 ▏衢州江山市戴笠故居 ▏衢州江山市清漾古村 ▏【衢州江山市篇】

前言;

衢州江山市:

衢州江山市,浙江省衢州市代管县级市。江山历史悠久。自夏、商、周到春秋早期,江山属扬州於越之地。

衢州江山市山川秀丽,河湖清幽,人文景观独特,世界自然遗产江郎山、衢州江山市浮盖山、衢州江山市仙霞岭的千年古关仙霞古道、衢州江山市廿八都古镇、衢州江山市清漾古村等,江山地处浙闽赣三省交界,是浙江省西南门户和钱江源头之一。

记忆:对于来自海边的青岛人,对大海的美景也许是看得太久了,大海吸引力已经没有那么的强烈了,我总是憧憬着江山市风光之各地景色。我向往着江山市悠久的历史、秀丽的风光,那难忘的江山美食、时时牵动着我,吸引着我,那穿越时空的奇妙想象,迫使我动身踏上这神秘之旅。

行程综述;

时间:2020年12月19日至12月20日共2天

人物;夫妻2人

方式:自助游

交通工具;自驾汽车

费用:人均300元(含汽油、高速费、吃住费、门票等一切费用)

那一年,自驾走苏浙皖之旅线路安排;青岛市出发---江苏省高邮市—江苏省江阴市---浙江湖州市---浙江杭州市---浙江江山市---浙江衢州市---安徽黄山市---安徽黟县---安徽宣城市---江苏南京市---江苏扬州市

对于江山市,在去之前,一直是知之甚少的,杭州市自驾到江山市游览,一路向南直奔,汽车沿途秀丽风光,江山市的点点滴滴,我心已陶醉。开始了江山市之旅。

这里最适合夫妻来旅行,一起漫步,演绎出自然造化中壮美灵动的山水风光。欣赏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美景,品味着江山美食,夜晚走在江山市边路道中,将江山市风光尽收眼底。

【正文】

一,江山市缘起

虽然以前没去过浙江江山市,所以也很想到江山市细细的看看这座城市。几年以来,我就想夫妻用一个月的时间自驾走遍江苏、浙江、安徽。今年8月后,我就做了苏浙皖自驾探秘旅游计划;12月份在江南初冬季节,夫妻一路向南走,去看江南江山市冬季江郎山秋色风光。呼吸江山市的空气,品尝江山美食,安放豪情。

二、出发准备

没有任何牵挂的事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旅行,做好出发的各种准备,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列出需要的物品的清单。

三, 自驾浙江江山市之旅行程安排;

Day1:衢州江山市江郎山、衢州江山市戴笠故居

Day2:衢州江山市清漾古村、衢州江山市仙霞关、衢州江山市二十八都古镇

交通信息:

一,车次自驾【杭州市---江山市】

2020年12月19日杭州市出发时间06.00点—2020年12月19日到达江山市时间12.00点,里程280公里,行驶6小时。

关于作者:我是一名自由行旅游爱好者又是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的:
携程游记:乐雅派旅游攻略

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

记忆:

自驾杭州市自助旅游路线精粹:

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却有鸟儿飞

Day1:江山市二十八都古镇【购门票】

二十八都古镇,深高莫测的古镇,始于唐代,繁盛于明清的小小奇特古镇,总共一万人口,却有132个姓氏,9种方言。

二十八都古镇地处三省边界,其地理位置和历史上的频繁战争、屯兵、移民,使廿八都成为"方言王国"和名副其实的"百姓古镇"。

二十八都古镇,长条形布局的城镇,古建筑风貌依旧。枫溪水自北向南穿镇而过,民居依山傍水,缘溪而建。青山绿水间,黛瓦青墙、保存完整的古建筑群错落有致,至今仍保留着19世纪的风貌。

二十八都古镇,其建筑风格之多样,集浙式、徽式、闽式、赣式、苏式、云贵,甚至欧式于一身。

二十八都古镇,其民俗淳厚,耕读传家,小小古镇竟有两个孔庙,而孔庙中,居然保存了400多幅彩色壁画。所以,有专家称其为“天然民俗博览馆”。是一块神奇的“文化飞地”。

武官衙门

二十八都古镇

观音殿

二十八都古镇邮局

Day1:浙江江山市江郎山【购门票】

江郎山位于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石门镇境内。2010年8月作为"中国丹霞"的系列提名地之一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2017年被评为国家5A级景区。

江郎山素有“雄奇冠天下,秀丽甲东南”之誉,拥有中国丹霞第一奇峰、全国一线天之最、天然造化的伟人峰,惊险陡峻的郎峰天游和千年古刹开明禅寺,千年学府江郎书院,全国最大的毛泽东手书体“江山如此多娇”摩崖题刻等自然景观与人文古迹相辉映的景点景观。

江郎山为我国典型的丹霞地貌景观。海拔824米。三座石峰呈川字形排列,分别称郎峰,亚峰,灵峰。

江郎山不仅聚岩、洞、云、瀑于一山,集奇、险、陡、峻于三石,雄伟奇特,蔚为壮观,且群山苍莽,林木叠脆,窟引龙潭、泉流虎跑,风光旖旎。

大地理学家徐霞客三次游江山时都写到江郎山极力地赞叹江郎山的“奇”、“险”、“神”。此山亦被誉为“雄奇冠天下,秀丽甲东南”。

江郎山石峰高369米,状如天柱,摩天插云。

江郎山三峰之间有大弄、小弄可出入。小弄内岩壁如削,高312米,长298米,宽仅3米余。被华东56位地质学家勘定为“中国一线天之最”。

伫立江郎山峰巅,时有白云从身旁飘过,俯瞰脚下,百里山川尽收眼底,颇有登天之感,令人心旷神怡。

江郎山游客中心

世界自然遗产江郎山

雾里徐霞客亭

导览

雾里三片石

Day2:江山市仙霞关【购门票】

仙霞关是"浙江诸山之祖",仙霞岭海拔1413米,是浙江省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保存最完整的唐末黄巢起义遗址。

仙霞关素称"东南锁钥,八闽咽喉。

仙霞关与剑门关 、函谷关、雁门关齐名的中国四大古关口。

仙霞古道在崇山峻岭中蜿蜒,一路林木森森、篁竹蔽天,古道石级缝中冒出青草,有浓浓的苍凉感。

从江山市的仙霞关至枫岭关,道道险关扼守着这条从唐朝到近代浙、闽间唯一的商旅要道。

Day2:戴笠故居

Day2:江山市常山清漾古村【购门票】

清漾村是浙江省级历史文化村,位于浙江省江山市石门镇南部,距江山市中心25km。清漾村为江南毛氏发源地。

常山清漾古村又叫青龙头,其北、东、南三面环山,林山葱茏的山岭蜿蜒起伏,曲折盘旋,犹如一条青龙。

常山清漾古村如一颗明珠,整个地理环境形成一幅游龙戏珠之美景,东侧有古老的清漾塔,一条"文"字形的文川溪从村中穿过,魁梧的千年老樟树屹立在村头。

2019年1月,清漾村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常山清漾古村游客中心

2019年12月31日,入选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2020年6月,入选浙江省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推荐名单。

旅行,不见得会花掉多少钱,而不旅行,不见得能存下多少钱,也不见得能够富起来。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这,便是美好的人生

沿途一路的山山水水,山水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蜿蜒的公路如缕缕飘带缠绕在那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看到此场景,只想感慨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游感:我本是一个爱到处走动的人,走过无数的大山大川,江河湖泊,从南方的人间天堂苏杭二州,到北国的哈尔滨冰城,走到中国最北漠河寻北、从西部的彩云之南,到东边的黄海、渤海、参拜过东海的普陀,继续南下游海南、从中原到大西南的四川、拉萨,又从甘陕走到大西北新疆、我将会在这个热爱、向往的地方,寻找行程亮点,并且认真记录下来,对一个地方的热爱,多数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或者某段经历,以及优美的风光,朋友到浙江江山市旅游吧。

那一年,自驾苏浙皖之旅;浙江江山市自驾出发探秘之旅游记【第八篇】结束---请继续浏览那一年,浙江衢州市自驾探秘之旅游记【第九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