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20.01.21

圣彼得堡的不眠之夜

天数:15 天 时间:6 月 人均:1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接续上文提到过的莫斯科地铁,下面大家就感受下俄罗斯的地铁文化。莫斯科地铁发达,多数深入地下,车次很多,间隔很小,速度飞快。车内因为速度和车型原因,有些吵,但是很多俄罗斯人都手捧书籍阅读,丝毫不被影响,似乎求知是无时无刻的事,令人赞叹。也许,这就是俄罗斯在文化艺术上成就的基础。

俄罗斯的食品市场是非常丰富的,肉类实惠,鱼类品种很多,价格比蔬菜便宜,如果喜爱肉食,那么就可以大饱口福了,不过要去当地的超市和生鲜市场采购,质优价廉。奶制品品质很高,价格也特别便宜,奶酪和冰淇淋很可口。如果你去古姆百货,可品尝普京大帝推荐的冰淇淋,我个人认为超市中售卖的纸质包装的蛋卷冰淇淋更胜一筹,价格更便宜。还有值得一提的是缤纷的水果,车厘子、草莓、石榴、橙子等等,丰富得很,但他们的水果酸度很高,而车厘子简直白菜价,酸甜可口。他们的糖果,提拉米苏,巧克力那是甜极了,我觉得一般人难以承受,太甜腻了。果然俄罗斯作风,做事追求极致。推荐大家都体验一下,发现味蕾中的俄罗斯。

糖果店

莫斯科,还有一站是必去的景观。卡洛明斯克庄园和察里津庄园,不需要门票,运气好的话,晴朗的日子里,那里的美景让你流连忘返。庄园很大,可以租自行车参观。如果你体力惊人,用脚步去丈量这庞大的公园也是不错的选择!我比较喜欢察里津庄园,带大家先睹为快。

我依依不舍的离开莫斯科,马上赶往即将迎来不眠之夜的圣彼得堡。在夏至之日,那里就是白夜城。体验了白昼似的夜晚,当然更不能错过圣彼得堡的美景。斯莫尔尼宫,马林斯基大剧院,彼得夏宫叶卡捷琳娜宫埃尔米塔日博物馆个个不容错过,如果时间允许还可以参观国家博物馆,尤苏波夫宫等等,美丽的建筑,珍贵的文物,深厚的文化,让人流连忘返。我相信要想发现美,那就去亲身体验,胜过千言万语!

6月20日晚上10点
叶宫
叶宫花园
马林斯基宫

最后以尤苏波夫宫的演出结束游记,希望朋友们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心中的世界,找到旅行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