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1

五一汝州周边游,九峰山踏青登山趣味多!

上班有一段时间了,但还是保持家、单位两点一线,简直要把我给憋坏了,这个五一趁着春光正好,疫情也基本稳定,约上同事一起。来汝州九峰山登山踏青啦~

美不美!这里堪比北方的“桂林山水”

这里的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态;

这里的水,蜿蜒曲折,明洁如镜;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泛舟水面览山水美景!沉醉在九峰山的山林茂密之中~

九峰山位于河南省汝州市西南,相传玉皇大帝的九个女儿因贪恋人间美景,幻化为九座山峰,故名九峰山。据明朝嘉靖年间重修九峰山主峰大寨(海拔897米)祖师庙残碑记载:“汝之西南百里,鲁之西百里有山名曰九峰,其山峻秀引众山之来。”可见自古来即为人们寻幽、祭祀、祈福之地。

上午9:20

汝州城区自驾,沿途山峰耸峙,怪石危崖比比皆是,道路两旁大片大片的葱郁树木恣意的生长着,好像在传递春天的讯号,约40分钟左右,到达九峰山景区!

上午10:00左右,到达.

山门前是马跑湖,这个名字很怪,但流传着一段古老且真实的故事,湖里的水不是一般的河水汇聚,而是上游2000米处的一眼清泉涌出的泉水

从停车场购票,跨过三孔马跑湖金水桥,便进入仿楚长城山门,这就算正式进入九峰山景区了,关于九峰山,一直存在个疑问,到了景区,就豁然开朗了,它是由山上非常不起眼的九座山包组成,并且这九座山包八个在山洼里,另外一个在几里外的孤山河里,那八个山包所在的山洼世世代代被称作“九女坑”

九女峡参拜礼佛,据说很灵验呢!

进入九女峡去欣赏大自然的神奇与鬼斧神工,感受虫鸣鸟叫,远离城市的喧闹,登顶后有玉皇庙,可以拜佛、祈福(据朋友说很灵验,希望2020年能平平安安)

添加图片描

下山的时候可以原路返回,也可以坐旱滑,400多米的大滑梯。从山顶直接坐到山脚,很刺激,带孩子上去的一定要体验一下

下午13:00

关于情侣谷的唯美传说

吃完饭后休息一会,继续往情侣谷景区走,你就能看到步步惊心(索桥),还有游船,这时候是不用买票的,因为我们买的套票里面已经包含了,尽情的去体验索桥的刺激与游船的静谧吧。

高空玻璃桥

情侣谷里流传着白龙和莲花的神话爱情故事,山涧里潺潺流水,孕育了两旁茂密的花草,清澈的溪水如明镜般透亮

九峰山新筑的石头房,石头城墙。在九峰山楚长城蜿蜒耸立,据历史记载,楚长城比秦长城早400年,可谓是千年屹立不倒

趣味挑战:七彩滑道、亲子乐园

坐船直接到情侣湖大坝,从大坝口继续往下走,亲子乐园、七彩滑道,大人可以去休息一下。因为这里是孩子们的天堂。各种游乐设施,刺激的七彩滑道。孩子们一定都想体验一下。

继续往前走,就能看到龙斗场,以及壮观的将军石,悬崖瀑布等景观。

下午15:30

走出情侣谷,就可以返回市区了!

购票:https://piao.ctrip.com/dest/t43763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