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美食美景全攻略,难忘一抹湖水蓝!

玩法:美食,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说说这次旅行

五月的三亚,仍未到非常酷热的时候,在三亚的夏天,可以玩出清凉,住得时尚,吃出丰富多彩。三亚几乎是我每年必到的旅游目的地,椰林树影,海风微拂,三亚的蓝构建出一幅美好的画面,随着海浪声伴枕入眠,每每到了这个时节,就忍不住要拖着行李出行,品尝三亚的美妙滋味!

Day1

三亚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

华宇,在我的字典中并不陌生,去年来三亚的时候,入住的就是华宇。

三亚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古色古香却不乏时尚元素,既有亭台楼阁、风雨廊桥,绕以曲水流觞,又秉承了中国传统的古风灵韵,融入动感与休闲的现代气息。户外酒店泳池,你大可以欣赏那一抹炫目的海蓝色,且肆意地享受日光抚慰。

下榻的是华宇至尊房,性价比真的非常高,房间被分为大厅,卧室,观景阳台,浴室几个区域,空间宽敞,设计时尚。我最喜欢的是观景阳台,不仅可以俯视酒店泳池区域,还可以纵观百花谷商业街,景色很不错的说。

香味海鲜加工店(第一市场总店)

如果三五知己同游,在三亚租车是非常方便、非常实惠的游玩方式,神X租车更有租一天送一天的优惠,令人毫无负担,来到大三亚,海鲜是必不可少的美食,逛一圈第一市场,总是收获满满,海鲜作为不可或缺的主题,萦绕着整个美食旅程。三亚海鲜素以“鲜活味美、品种繁多、天然健康”闻名,和海南拥有得天独厚的海洋生态环境密不可分。来到三亚,第一顿就该狠狠地吃上一顿丰富的海鲜,以告慰不易满足的胃口!

如果你对在海鲜市场买海鲜没有把握,直接找一家网红的海鲜店点选就可以了,虽说价格略贵一点点,但是保质保真,而且味道不俗。我们去年就来过的网红海鲜,依旧是我们今年的首选。

临近第一市场的海鲜街上,海鲜加工店多如过江鲫,但是生意火爆,食客无数的,还要数网红海鲜。在装修风格大致相同的一条街上,她家尤其显眼,因为食客总是涌动着。她家有自己的海鲜池,品种繁多,不比第一市场的少,而且都是精选的品种,最美味的海鲜都在自家海鲜池子里养着。自养的海鲜虽然成本比较高,但是因为流动速度快,所以一来可以确保新鲜度,二来可以补充时令性的海鲜,如果你只是三五知己前往,网红海鲜足以令你选择困难。

必点的澳龙、海胆、和乐蟹、皮皮虾、贝类应有尽有,常常有一些特惠的海鲜,比如生蚝,性价比奇高,鱼类有贵价的,也有便宜的,丰俭由人是她家的准则。至于虾嘛,指着玻璃缸哪只生猛挑哪只,这才叫一个新鲜!

一行四人决定豪吃贝类和虾蟹,将澳龙、蛏子、皮皮虾、海胆、和乐蟹尽收囊中。

选定了不同的做法以后,一桌丰盛的美食就在眼前了:香辣和乐蟹、椒盐皮皮虾、白灼大虾、蒜蓉蒸波龙、海胆蒸蛋、蒜蓉粉丝蒸扇贝、辣炒蛏子、辣炒芒果螺,有没有口水直流?!

白灼大虾,怎是一个鲜字了得 ?新鲜的食材用以白灼最能保持食物的原味,无比鲜甜;

蒜蓉蒸波龙,一上桌就香气扑鼻,金蒜独有的香气,配上爽实的波龙口感刚刚好,超爱;

蒜蓉粉丝蒸扇贝,蒜蓉粉丝配贝类堪称绝配,粉丝吸收了扇贝的鲜甜,口感更佳;

椒盐皮皮虾,皮皮虾硕大鲜甜,膏脂肥美,属于吮指的美味,下酒一流,绝对不可错过;

香辣和乐蟹,虽然还没到螃蟹季节,但是现在的和乐蟹依旧肥美,既然是南海四大名菜之一,当然不能错过,肉香浓郁的,辣炒能带出它的鲜香,令蟹肉更加香甜;

辣炒蛏子、芒果螺,性价比超高,且口感鲜美爽实,女生一般都会很喜欢贝类哟,约会的男生要注意咯,记得点上一大盘哟。

海南小吃

崖乡小吃就在它的转角处,步行几十米就到了,饭后来几款清凉舒心的甜品,再好不过。

清补凉这个词,对于广州人并不陌生,但是广州人口中的清补凉,和南海的清补凉截然不同。广州的清补凉是老火汤,而在南海,清补凉则是糖水,食疗效果截然不同。但是海南人对于清补凉的钟爱,就等同于广州人爱喝早茶一样,遍地开花。

南海的清补凉,不外乎就地取材,椰子是首席食材,传统的海南清补凉主要是以红豆(绿豆)、薏米、花生、空心粉等做成,放置冷却成为一碗正宗的海南清补凉。而在崖乡,可以选择的清补凉口味很多:糖水清补凉、传统椰奶清补凉、椰奶炒冰清补凉、芒果冰球清补凉、香芋冰球清补凉、香草冰球清补凉、草莓冰球清补凉,令人眼花缭乱,不知道该选什么才好。不过我比较喜欢传统一点的,能感受到当地人的传统饮食文化。传统椰奶清补凉甜而不腻,口感复合多变,配料非常多,绝对满心满足!

除了清补凉,崖乡还有各式的炒冰,令人期待,口味同样很多变化,哈密瓜、西瓜、榴莲、芒果、火龙果等水果应有尽有,价格从15元至35元不等,性价比杠杠的。鲜榨果汁,比起外面茶铺的混合糖浆要健康得多,看着新鲜水果鲜榨,鲜美可口,我们都忍不住要喝上一杯。

还有一些海南地道小吃也挺有意思的,崖乡虾饼、鸡屎藤,听着名字就很想试一试。崖乡虾饼是即点即炸的,口感甘香酥脆,虾味浓郁,香酥的口感特别招人喜爱;鸡屎藤则是“鸡屎藤粑仔”的简称, 鸡屎藤清热、消炎、解毒、润肺醒脑,民间叫土参。这样的一碗特色小吃,是不可以错过的哦!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酒足饭饱,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是个不错的选择,当年的《非诚勿扰》,把它炒得火热,舒淇的回眸,牵动着多少人的心。那一条过江龙索桥,成为了三亚不能再火的打卡景点,也堪称经典中的经典。

池畔火锅海鲜烧烤自助餐

回到酒店,已经葛优瘫了,晚餐就在酒店里吃吧,池畔火锅就在华宇的泳池旁边,景致独好,还能看见绯红色的夕阳,煞是好看。

池畔火锅的食材很多,自助形式,随心所欲,简简单单便能吃上三亚的小海鲜,配上烧烤、椰青,恰到好处。

Day2

一块豆腐(1号港湾城店)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再惬意不过了。

午餐选择了“一块豆腐”,被它的SLOGAN所吸引“初识一块豆腐,最自然最美好的存在,颇具徽派特色的装修风格,搭配保健养生的美食,便如天空的蓝搭配大地的绿,这家名为“一块豆腐”养生餐厅。”

看似平平无奇的一块豆腐,实则内涵满满,因为店里的所有豆腐,都是每市现做的,从磨豆、过滤、点卤水,过程虽然繁琐,却能实实在在地令食客品尝到真正原生态的美食。原来我们平时看不上眼的豆腐,居然能这么好吃,真的是平淡中见真知了!

豆腐的营养价值极高,而且老少咸宜,虽然价格并不高昂,却曾入主御宴,获得皇室尊崇,扬名天下。而一块豆腐正是遵循古法,泡磨滤煮,需要花上几个小时,才能做成一板卤香浓郁的豆腐。

这里关于豆腐的菜式有很多,掌柜做的扒肉豆腐、嫩豆腐牛肉、麻婆参虾豆腐、香炸臭豆腐、芙蓉黄金豆腐、铁板香煎豆腐、鲍鱼烧豆腐......不胜枚举。不过我最欣赏的是手工石磨一块豆腐,原味的豆腐真的能吃出小时候的那种感觉。

招牌狮子头,店家变废为宝,把豆腐渣用以制作别样的狮子头,令人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不会像传统狮子头一样油腻。

香酥臭豆腐,有点长沙臭豆腐的韵味,闻着臭,吃着香。外表香酥,内里柔嫩,蘸上酱后更是独具风味。

除了精选的豆腐菜式,更多的是一些家常菜,带上老人小孩来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在三亚大鱼大肉大海鲜,偶尔一顿清淡怡人的素食家常菜,也是上佳的选择。

三亚千古情景区

下午,逛一圈人气超旺的三亚千古情,三亚千古情距离一块豆腐非常近,打车前往大约需要20分钟的时间。在三亚诸多旅游目的地当中千古情算得上是一个必打卡的地方,都说千古情是一生必看的演出,只有看过千古情的人才能真的明白这句话的道理。

无论什么时候,观看千古情表演的人都不在少数,选择在网上订票是很有必要的。千古情表演大约一个小时,每一幕都非常精彩,选择一个好的位置可以近距离的感受到来自演员的认真,还有表演中的各种服装和道具都很用心,尤其在故事情节上也很扣人心弦,再加上声光电的完美配合,整场表演看下来还意犹未尽。

看过了激动人心的千古情表演,还可以到旁边的彩色动物园来一场与动物的亲密接触,这里是小朋友最钟爱的地方。火烈鸟、斑马、长颈鹿等很多神奇的动物,尤其是门口的鹦鹉会列队欢迎你的到来。

其实不只是小朋友喜欢这里,连大人也会玩的很开心。给长颈鹿喂食是许多人都喜欢做的事情,喂食的时候,长颈鹿伸出舌头非常用力的往上抽,有时候它会把树枝一口吃成光秃秃,还会让你来个踉跄,不过只要掌握好技巧,喂食就变得非常有意思了。

大悦洋海洋餐厅

晚餐,大悦洋自助餐,来一顿疯狂的胡吃海喝吧!

早就听说这家自助餐厅了,想不到它比我想象中还多菜品,而且都是价格不菲的海鲜。而餐厅本身的装修风格,令人有一种置身海洋王国的感觉,蓝色的设计风格非常养眼,加上海洋元素的饰物作妆点,更是迷倒众生。

进门首先见到的是鲜活的贝类,螃蟹,完胜海鲜市场的有木有?!紧接着就是昂贵的琵琶虾,大号的阿根廷红虾了!在盒马,这么大SIZE的阿根廷红虾是需要卖到近100元1KG的,也就是说,你顺便吃几只大虾,就能把这顿自助餐妥妥的吃回本了!鲜活的鲍鱼、蟹膏饱满的牡丹蟹、南美白虾、秘鲁膏鱿……各种鲜美的海鲜应有尽有,放开肚皮畅吃的感觉,实在太棒了!不得不说大悦洋也太拼了吧?!

想吃肉肉?有!肥牛都是鲜切的,雪花分布均匀,卖相极佳!如果想吃铁板、烧烤类的,也有!鸡扒、猪排、生蚝轮着上,饱口福的同时,也大饱眼福!香气撩人的烧烤最适宜配上一口冰爽的啤酒,或是各式软饮,这种冰火两重天的感觉,才是最爽的!

落日时分,户外的座位虽然有一点点热,但是景色真的相当美,这里不仅能远眺文华东方的私家海滩,更能赏清澈见底的满目湖蓝,余晖映在脸颊,这才是三亚的完美假期。

三亚崖州湾度假村希尔顿格芮精选酒店

再次下榻崖州湾格芮希尔顿酒店,熟悉的感觉油然而生。去年夏天,我也是入住了这家酒店,感觉就像回家一样。“一去一万里,千去千不还。崖州在何处,生度鬼门关。”崖州,历史文化底蕴非常丰富的一座名城,古时候的崖州大多数与“流放”有着莫大的关联,但如今,崖州展现着它独特的魅力,就从崖州湾度假希尔顿格芮精选酒店开始。

崖州湾度假希尔顿格芮精选酒店的房间饶有特色,入住的是顶层的套房,配有360°超大观景露台,房间被分成客厅,办公,卧室,浴室区域,能舒适地躺卧观看美丽的景致。

不得不说的是,三亚处处能看见美丽的海景,但说到夕阳,这里可能是全三亚观落日最美丽的地方。层云密布,彩霞遍天,从一抹绯红变成渐进的层云,你不禁感叹崖州之美,美在落霞深处。

户外泳池是崖州湾度假希尔顿格芮精选酒店最受欢迎的康乐设施,适合亲子嬉戏,也适合情侣浪漫,如果你水性很好,你还可以穿越“岩洞”设计的水域,感受更美好的怡人景色。沙滩椅上一躺,你便真正融入三亚这个美丽的地方了。这里的游泳圈都是免费提供的,旱鸭子也能凹造型。

Day3

素崖轩中餐厅

崖州湾度假希尔顿格芮精选酒店的中餐厅名叫素崖轩,可以点选你心仪的海鲜直接烹制,也可点选他们特色的海南菜。

厨师长的巧手令我重新对海南菜有认知,花些心思就能享受到别家不能享受到的饕餮美味。大厨长在希尔顿集团饶有名气,经常参加比赛,已然是获奖无数,他常常会构思出一些精致的美食,不仅是视角享受,同时也是对生活的热爱和追求。

每每到了返程的时候,便会对三亚有一种无限的依恋,在这个国际度假旅游城市里,能享受到令人心驰神往的轻松和自由,吃吃喝喝的人生,总是令人愉悦不已的,三亚,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