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7.05

三亚:一个碧水蓝天的亲子世界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摄影,自由行,小资

写于2019年的暑假!

终于暑假了,乐乐又跟我提到了出去玩的事情。今年已经出去玩两趟了,明明在5月山东之行前就说好的要收心了,准备小学入学的事情了。禁不住她的闹腾,我只好翻出冲洗好的照片,让她回忆了。跟她一起翻看照片的时候我又想到了3月份的三亚之行。手痒了,写个经验分享吧。希望能在暑假之际,给大家一些参考吧。

我们选择了淡季出行,既避免了人多排队,又节省了银子。不过,明年开始我们也要跟着暑期档活动了。

我们选择了早上8:25的飞机,海航。我和乐爸第一次去三亚就选择的海航,感觉还不错,可以提前在携程上在线选座,现场办理值机。提前在携程上约了车,凌晨4:15司机准时来接人,非常热情,还给我们升级了车型,很舒适。早早到达机场,办理值机、过安检,这是乐乐第二次坐飞机了,所以她都可以自己完成。等待的过程被我用拍抖音占据了,乐乐的兴趣很高,丝毫不觉得烦闷。这次乘坐的是大飞机,每个座位后面都有一个小电视,孩子不会觉得无聊。带小孩的家长们可以提前和空姐要个毯子,方便飞行中孩子休息。我怕乐乐腿短够不到地,特意买了个像迷你秋千一样的旅行神器,可以把腿搭在上面休息,Taobao上搜“旅行神器”就有。中午12:30飞机准时降落。三亚凤凰机场有独立的更衣室,每一个房间都很大,有椅子和镜子,很方便。取完行李跟着人群走到了出租车站,基本不用等就有车,非常快。

我定的是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定了3天,房费提前在携程上支付的,免押金入住。酒店位于百花谷商业,吃饭非常方便。酒店后门临街有个超市,商品齐全,价格不算贵。商业街上的餐饮大多都有团购,大众点评或是美团就行。华宇酒店不小,办理入住后会有服务员帮你拿行李,带你去房间,顺便讲解餐厅、活动区域的位置,很贴心。

在酒店简单休息一下,整理下行李,我们就换上泳装,向着大海出发啦!从酒店大堂出去,就看到天域酒店,穿过天域酒店就可以到达亚龙湾海滩。天域酒店有个对内的室内泳池,水温比较高,非常适合小朋友玩,我们是穿着泳衣过去,不会有工作人员问。

华宇酒店提供早餐的餐厅至少有两个,入住的时候服务员会告诉你在哪里用餐,不用担心找不到。酒店里遇到最多的是外国人,他们对孩子真是散养,会让很小的孩子自己拿吃的,自己吃饭,如果小孩子犯小脾气了他们也不会批评,会等着孩子自己认识到错误,自己爬起来。这种带娃方式我学习了很多。早餐是中西式早餐,种类非常丰富。不过对于乐乐来说,只要有牛奶、麦片、面包、鸡蛋就够了。无论带她去哪玩,早餐永远是这四种。上午有点下雨,我们等到11点才叫滴滴出去玩。第一站选择了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我和乐爸前一天在呀诺达和这个景点做了对比,最后选择了天堂。车程近是最大的优势,从酒店大约只需要10分钟左右。提前一天在网上购买门票,可以团购。我们选择了两张成人票,包含门票+往返电瓶车+过江龙索桥+全景玻璃栈道+XR影院。儿童六周岁以下可以不买门票和电瓶车票。过江龙索桥20元一人,不分儿童成人,儿童1米以下不能走。索桥还是有些晃动的,我们去的时候居然会排队,所以晃动的不算厉害,如果走的人少晃动应该会更厉害吧,要想拍出网红照片一定要没人的时候走。玻璃栈道98元一人,

不分儿童成人。玻璃栈道是全景,很好玩,乐乐去的时候不到六岁,没有害怕,玩的很嗨,拍了很多照片,因为靠近军事基地,不允许使用飞行器要特别注意哦。XR影院我们去的时候需要排队,儿童60元一人,影片在10分钟左右,我们没看放弃了。森林公园植被非常多,要带防蚊虫的药,还要多带点水,补充水分很重要。电瓶车非常好玩,很刺激,一定要坐,分站停,司机会告诉你这一站有什么好玩的,还可以再上车继续走,一定要在上山的时候分站下车玩,下山的时候一站到山脚下。带孩子的一定不要让孩子坐在外侧哦,里侧更加安全。森林公园是非诚勿扰的取景地,也可以选择住在里面的鸟巢酒店,据说还有个网红的无边泳池。还有一个拍照圣地,我们带孩子没去。午饭问题在森林公园里简单解决,下午两点左右我们就逛完了,其实主要是孩子累了,不想走了。打车回酒店用自备的一次性泡澡袋泡个舒服的泡泡浴,很是缓解疲劳。带孩子出门在外干净卫生最重要了,我每次都会准备自己的床单、枕巾、毛巾、一次性马桶圈、一次性泡澡袋、孩子的小毛巾被、小浴袍,还是自己的东西用着放心。睡到快晚餐的时候才起。晚餐继续在百花谷商业街解决。

第三天,乐乐有点轻微的感冒,原定吃完早餐出去嗨只能放弃了,我本想着吃完早餐在酒店里休息,睡一天,可是禁不住乐乐和乐爸的恳求,乐乐主动提出喝药并且保证戴帽子穿袜子,我只好被迫同意了。我们又去了亚龙湾海滩,沿着沙滩走走,很是惬意。快中午的时候看到了帆船出海,看乐乐状态还好,感冒似乎因为晒了太阳踩了沙子已经好了,我们选择了帆船出海,两大一小400元,价格可以商量,还提供免费的物品寄存。风力不大,很适合出海。这是我们第二次出海了,但是坐帆船还是第一次。上一次是在北戴河黄金海岸。乐乐很喜欢大海,我也很喜欢。下午三点我们打车去了亚龙湾玫瑰谷。这个地方我和乐爸在四年前去过,之前去的时候赶上下雨了,只坐车走了一圈。这次带乐乐再去玩一次,也弥补我俩的小遗憾。门票依然是美团上定的,需要注意的是购买一小时以后才可以使用,提前购买就行。我们定的是含电瓶车的,电瓶车可以随时停,招手上车,非常方便。儿童1.2米以下不用买票,超过1.2米有优惠票,优惠票可以在现场买。在出口出有喂鸽子的地方,乐乐很感兴趣。5元一包的鸽子食,价格还挺优惠的。乐乐刚开始还有点害怕,但玩着玩着就玩开了。四点多的时候工作人员快要下班了,

还能赠送鸽子食,大人小孩都玩的很开心。有个玫瑰园自己的商店,可以购物,但是不强制,都是护肤品。上次来的时候买了皂、面膜、喷雾、精油,这次口红刚好用完了,本想买一只的,可是只有护肤品,没有彩妆。晚餐依然在百花谷商业街解决,明天我们要去蜈支洲岛了,我们要在岛上住两天,蜈支洲的物价比较高,所以提前在超市里储备物资。怎么样,我还是个精打细算的妈妈吧?!这次定的华宇酒店赠送了半小时的旅拍,照片为电子版,提前一天预约,第二天拍摄,就在华宇对面酒店的沙滩上,挺方便的。

第四天,因为要拍照,收拾行李,我们起的比平时早一点,吃完早餐,就直接去了沙滩拍照。拍照半小时,给5张免费简修后的电子照片,超出数量单收费。摄影师小哥哥人很好,帮他发朋友圈宣传,又送了我9张简修的电子照片。提前问了摄影师穿什么颜色的衣服会好看,最后选择了白色的小裙子。照片效果出来很棒!这是我们第一次享受旅拍,比自己拍的好看太多了。华宇酒店的早餐非常丰富,我和乐爸这几天都是一日两餐,中午都吃不下去。12:00退房,我们是免押金入住,不用等查房,直接交了房卡就行。转场蜈支洲岛。我用的首汽约车,在酒店大堂接,车来的很快,车程约40分钟。蜈支洲岛上岛需要坐船,司机师傅知道我们有行李,特意开进了停车场,让我们少走路,很贴心。

在蜈支洲岛码头很轻松就能找到珊瑚酒店的前台,办理入住速度很快,需要交押金,凭快速手环和门票不用排队,有专门的通道,直接坐船上岛。这时候我们看着隔壁排队上岛的人群才觉得预定了岛上的酒店是多么正确的。上岛后会有工作人员带领到珊瑚酒店电瓶车处等待,电瓶车直接带到酒店大堂,报入住人的名字直接给房卡,酒店有智能机器人可以带路到房间,需要找工作人员帮忙开启,非常的智能,使用的是电信4G网络,机器人还可以隔空按电梯,不用住客按电梯,你只需要跟着它走就能到房间,乐乐非常喜欢这个小朋友。我们定的海景房,提前预定还可以免费升级,还有欢迎水果,房间很大,设施很先进,很难想象在海岛上有这么先进的设施。房间里有浴缸,但是因为酒店在海上,资源有限,希望住客能减少使用浴缸。岛上游人非常多,我们躺在床上看大海,很是惬意。

17:00是离岛的最后一班船,这时的岛上很安静,只有住店的客人了。我们特意等到17:00才出门,先在酒店里逛了下,酒店内有儿童乐园,开心农场,小动物园。儿童乐园有各种亲子活动,还可以喂养小动物,具体时间会在儿童乐园处说明。如果大人预定了岛上的水上项目,儿童乐园还可以免费托管儿童,非常贴心。我们记下了第二天动物园可以喂小动物的时间,想着第二天来参加。岛上的水上项目到17:00也都结束营业了,整个岛上显得格外安静。水质真是没得说,非常清澈,沙子也是细到不会硌脚,还是少见的白沙子,听说是因为蜈支洲的日照时间长,沙子才会是白色的。

我们预定的房间含两个大人的自助晚餐,是露天的烧烤餐厅,因为我家小孩超高了,需要补儿童票,138元。成人228元一位,儿童1.2米以下不收费,1.2—1.4米138元一位。价位似乎略高,但是品种很多,海鲜也都是新鲜的。乐爸是扇贝和三文鱼的忠实爱好者,吃了很多。乐乐很听话,早早吃完的她有手机就能给我们一个安静的用餐环境。

第五天,套餐内含的酒店早餐,依然非常丰富,不会因为物资有限而影响品质。因为是个亲子酒店,专门为孩子们设计了一个区域,桌子是小船造型的,餐具也都是塑料防摔的,就连餐台都是适合孩子身高的,而且没有很烫的食品。

早餐后,我们在酒店大堂做电瓶车到入岛码头预约旅拍。因为今年是我和乐爸的七年之痒,3月份也是乐乐的6周岁生日,我们想在中国的南端拍一组照片留作纪念。预约很顺利,大概一个小时候就能拍。我选择了1小时60张电子照片的档位,380元。价格不算贵。电子照片的好处是不占地方,自己还可以做照片书,我觉得比给几本相册要划算的多。全年在北京给乐乐拍的5岁生日照,五套衣服,一本相册,25张精修都要600元。

中午我们在酒店睡了会。下午两点准时去了儿童乐园,参加喂动物的活动。我们去的时候是3月份,淡季,没有小朋友参加。工作人员给了我们两篮子蔬菜,有兔子,乌龟,还有几种我都叫不出名字的动物可以喂。乐乐玩的很开心,还会跟它们对话,反正我是听不懂。下午15:00我们去珊瑚酒店宾客中心购买环岛电瓶车,入住这个酒店购买环岛游票是有优惠的,分不同档位,我选择了80元一人的基础环岛游,儿童1.2米以下不用买票。基础环岛游停靠两站:情人谷和妈祖庙。情人谷入口处免费赠送1张照片,先拍照,在快到出口处的地方取照片。情人谷很美,就是蜈支洲岛的后花园。妈祖庙有免费讲解。如果不买电瓶车票是不能做环岛游的,岛上的三分之二是禁止行人入内的,强烈建议购买电瓶车票。爷爷奶奶也来过蜈支洲岛,但是他们没有环岛游。开始还不理解我们,说我们浪费,可是当乐爸给爷爷奶奶直播他们没有见过的蜈支洲岛,我看他们的眼里都是羡慕。酒店大堂门口有电瓶车可以送到环岛游上车点,非常方便。最后一站是妈祖庙,游完妈祖庙可以坐电瓶车到珊瑚酒店大堂,非常方便。

我们是第二天下午的飞机,可以提前一天在酒店礼宾部预定免费到机场的大巴。酒店还提供预定到免税店的大巴,还提供送到三亚湾、亚龙湾等部分酒店的大巴,都是免费的。在礼宾部可以查到具体酒店的名字。很人性化的服务。

第二天上午,我们收拾了行李,办理退房和离岛,有电瓶车接送,凭快速手环不用排队。但是需要在预定大巴车发车前1小时办理退房及离岛。大巴发车时间为码头发车时间,到机场时间为1小时左右。6天5晚的三亚自由行终于要结束了,我们要和三亚、要和大海说bye-bye了。我很舍不得这里的蓝天和白云。乐乐很舍不得这里的海水和沙滩,乐爸很舍不得这里的海鲜和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