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奔赴天涯处,才是海尽头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

说说这次旅行

这已经不是雄鹰第一次到三亚旅行了,对于三亚的风景和美食,雄鹰也算是有些了解,所以这次到三亚度假,所选择的都是我想体验的,接下来就请大家随我一起欣赏这篇游记吧。

行程目录

以下的路线是雄鹰在这次旅行期间的行程安排,也算是我个人深思熟虑以后的结果,如果对于怎么在当地玩比较迷茫的话,建议可以参考下雄鹰的行程。如果有什么不懂的地方,也可以留言咨询雄鹰哈。

day1 武汉→三亚→晚餐→入住民宿。

day2 天涯海角→午餐→白鹭公园→晚餐→ 入住民宿。

day3 亚龙湾→大东海→ 晚餐→武汉。

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形容极远的地方,或相隔极远。南宋张世南在著作《游宦记闻》中曾这样描述:“今之远宦及远服贾者,皆曰天涯海角,盖俗谈也。”对于热爱旅行的雄鹰而言,到天涯海角去逛一逛,已经是多年以来的梦想了。

天涯海角位于三亚市天涯区,距三亚城区约有20多公里,这里背对马岭山,面向大海,是海南建省31年第一旅游名胜,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南第一旅游品牌,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根据历史记载,公元1714年,康熙皇帝命令三位钦天监钦差前往海南,并在下马岭海边题刻“海判南天”石刻,以此作为我国疆域的分界点。

到了雍正年间,也就是公元1727年的时候,当时担任崖州知州的程哲,在这里一块海滨巨石上题刻了“天涯”二字。民国抗战时期,著名爱国将领、时任琼崖守备司令的王毅又在相邻的巨石上题写了“海角”二字,由此天涯海角逐渐成为三亚最知名的景区。

在天涯海角景区内,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石头,诸如爱情石、幸运石、财富石、平安石之类的。它们各自有各自的寓意,分别象征着某一样的事物。诸如“天涯”和“海角”这两块石头,背后就有着一段非常传奇的故事,据说在很久很久之前,有两位男女,分别来自两个有仇恨的家族,他们的爱情自然受到了族人们的反对。

这对情侣不甘心就此分别,决定双双殉情,上演了一场中国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而他们的行为感动了上天,上天将两个人化成了两块巨石,永远相对。

耸立在海天之间的南天一柱石又叫做财富石,正是因为这块石头顶天立地,充满财富和阳刚之气,所以才又被誉为财富石。而这块石头的景色还被印在第四套人民币二元面值纸币的背面。

据说曾经有一位香港的富商失败以后,万念俱灰,到三亚旅行,想要投海。但是在与财富石接触以后,他回到香港重振了事业。因此,这块石头又被当地老百姓门视为象征财富的石头。

除了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石头以外,景区里还有丰富的水上娱乐设施,诸如惊险刺激的动感飞艇和海上游天涯海角的项目。除此以外,目前景区还推出了乘坐直升飞机俯瞰整个景区的项目,当乘坐直升飞机低空飞过景区上空,换一种角度欣赏美景的时候,还真的挺震撼的。

或许是因为天涯海角的寓意非常好,基建也过硬。所以,在天涯海角景区内,有着很多的新人在这里拍写真或婚纱照。在入口广场的两侧是婚纱摄影的基地,其中一座影楼的顶层还有一块天空之境呢。

就这样,雄鹰一边牵着同行爱人的手,一边走一边看风景,心情也变得非常祥和,或许旅行就是如此,不用太着急,留心身边的风景。贴别提示:从大门走到南天一柱约有2.5公里多,可步行或乘坐景区内的电瓶车,游览需要2小时。

三亚白鹭公园

仔细算起来,雄鹰也已经到三亚玩过好几次了,看惯了大海的壮丽,还真想逛一逛与众不同的地方,听当地的朋友说临春河畔的白鹭公园很不错,雄鹰便决定到这里来逛一逛。白鹭公园位于三亚市城市东部,向西隔河与三亚市中心相望,向东与市区最高点凤凰岭相连,总设计面积约有25.7公顷。

白鹭公园占地面积广阔,大体上分为椰林风情区、绿岛锦簇区、镜湖银波区、海天一色区、红树迷园区和闲得茗香区等几个旅游观光区域。在白鹭公园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公园中心的“白鹭湖”,白鹭湖水域面积广阔,约有9万平方米水面积。或许是因为工作日的缘故,公园里的游人寥寥可数,显得格外安静。

进入公园,首先看到的就是一大片的椰树林,椰树那长长的叶子,随风摇曳,显得煞是好看。走着走着,就连那寥寥可数的游人也越来越少。这个放眼望去,只见湖水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好看,也难怪这里被誉为是白鹭公园,确实称得上是白鹭们栖息的天堂。

就这样,一边牵着女朋友的手,一边漫步,一边聊天,心情满满的都是喜悦。这个时候,我突然想起厦门的白鹭公园,还记得是几年前,一个人路过厦门,闲着无事坐着公交车。

漫无目的走走停停,就是因为看到白鹭公园海天一色的美景,才停下脚步,在那里坐了很久很久,直至夜幕降临。听说三亚这座白鹭公园的夜色也非常好看,遗憾的是因为晚上还有点事情,并没有来得及等到夜幕降临。

不知道是因为天气的缘故,还是时间的缘故,虽然走了很久很久,但是却不曾看到白鹭,倒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也罢,就索性留下一个理由,待他日再来白鹭公园玩吧。

亚龙湾

众所周知,海南是我国第二大岛,作为岛屿,海南岛的海岸线是非常非常的漫长,既然海岸线如此漫长,优质的海湾和沙滩自然也是很多的,而在三亚就分布着为数众多的海滩。 三亚的每一处海滩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特色,从旅行角度而言,雄鹰认为并没有特别大的区别,毕竟一千个人眼里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的审美都是不同的。

亚龙湾,作为三亚知名度最高的度假旅游区,既然来到三亚,雄鹰自然是要到这里走一走,游览一番的。接下来,就由雄鹰向大家介绍一番亚龙湾的海滨吧。 亚龙湾海滨位于三亚市区东部,距离机场约三十多公里,海岸线全长约8公里,其沙滩和海水的质量,堪称国内第一,因此又有着“天下第一湾”的美誉。

打车从凤凰国际机场一路飞驰,首先的抵达的便是亚龙湾中心广场,这处中心广场以图腾柱向蓝天升腾、以雕塑群向大地和大海延伸,显得是那么得神秘。 中心广场一旁便是爱立方海滨公园,这座公园是一处免费公园,据说原来是收费的呢。公园里有着很多的体验项目,诸如潜水、海上摩托艇、香蕉船、皮划艇等等,诸如此类,不一而同。

与心爱的爱人赤着脚一起漫步在沙滩上,一边谈天说地,一边看一看风景,偶尔玩闹一阵子,还真称得上是身心愉悦。 或许是因为非周末的缘故,沙滩上的游客也并不是很多,不过和其他地方的沙滩一样,永远少不了拍摄婚纱照的新人们。

在这样的环境里漫步,倒也谈不上非常吵闹,就这样谈天说地,还真是挺开心的。 除了海滩以外,亚龙湾这里还有为数众多的度假酒店,如果是时间方面比较充沛的朋友们,不妨到这里的度假酒店度假一番吧。

大东海

若是来到海南岛尽头,美丽的三亚,闻名遐迩的大东海几乎是每一位游客都会参观一番的圣地。至于为什么呢,一方面大东海是三亚标志性的景区,其次这里还是整个三亚首家零收费开放式景区以及被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四十佳景”之一。所以,雄鹰认为位于三亚市的榆林港和鹿回头之间的大东海便成了来三亚必来打卡的景区之一。下了飞机,先打车到预定好的民宿放置行李,然后便迫不及待的打车前往大东海。

从地理位置来讲,大东海的地势真可谓是得天独厚,这里三面环山,一面大海,海岸线长达2.9公里。放眼望去,一排排的椰树整齐的排列在沙滩一侧,显得是那么的生意盎然。脱去脚上的鞋袜,雄鹰、女友和同行的几位朋友便一起奔向平坦细腻的沙滩。毫无疑问,“水暖沙白滩平”堪称是大东海最真实的写照。据当地的朋友介绍,哪怕是在寒冷的冬季,大东海的水温都会在18-22℃左右,游客们不但可以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还可以下海嬉戏或者是在沙滩上拾贝壳、玩沙子。

可能很多朋友难以想象,其实在三亚当地,关于大东海还有一个非常有名的民间传说呢,据说在远古时期,大东海是三亚落笔峰落笔洞中的恶魔——黑龙戏水的地方。就是因为大东海碧波万顷、风平浪静的特别之处,特意请求南海龙王将大东海借其于戏水解闷,经过一番协商以后,南海龙王才点头同意。但是祸不单行,黑龙一来大东海便带来台风,弄得大东海浪高流急,影响当地渔民们打渔和生活。人们纷纷向南海龙王诉苦,最后,南海龙王便收回了这项命令,只允许黑龙偶尔来大东海游览一番。

在大东海逛了逛,不免有些疲倦,在朋友的提议下,我们决定在附近的大悦洋自助餐厅吃一顿自助餐。之所以选择这家餐厅,是因为在网上看到了很多评论,堪称是一家网红餐厅。餐厅的环境非常好,就在大东海一侧的商场四楼,装修风格以蔚蓝色为主色调,在灯光的映射下,红色与蓝色交映,就好像是神奇的水底世界一样。

办理好手续以后,在服务员的引导下,在靠阳台的位置落座。说来也巧,站在餐厅的阳台上刚好可以看到美丽的大东海及周围的风景。此外,晚上6-7点的时候,现场还会有演出呢,我们吃饭的那天晚上就看到了一位民谣唱的很棒的小哥哥在餐厅内舞台上唱歌。

当然啦,最满意的还是餐厅里的美食,走进店门,挑选完了以后服务员会帮忙烹饪,然后就可以吃啦。这家餐厅最有特色的应该是自助火锅,要吃火锅之前,先去生鲜区把自己想要吃的捞出来,然后放入自己的火锅里涮就可以了。除此以外呢,店里还有寿司、饮品、烤肉等等,最让我喜欢的是水果区域里的大芒果,切成一块块的芒果特别好吃,我一个人就吃了整整一盘,嘿嘿。

琼乡阁海南菜餐厅,这家餐厅位于三亚湾,距离椰梦长廊挺近的,这家餐厅是我同行的朋友们都赞不绝口的一家餐厅,无论是菜肴的卖相还是味道都很一流。当然,餐厅的环境也很不错,粉红色和白色的搭配,颇有一种小清新的感觉。

盐焗东山羊、冰盏香螺片是我这次印象最深刻的两道菜,盐焗东山羊不用我多说了,著名的海南四大菜之一,东山羊产于海南万宁的东山岭上,曾经是明代的皇室贡品,据说其“饮崖间泉水,息于岩峒中”,肉质鲜而不膻,皮韧肉肥腴香浓,肥瘦相间软糯可口,不油腻。口感确实很好吃,我去过国内很多地方,论羊肉的口感和鲜嫩,我认为就连内蒙新疆的羊肉感觉也不如这里的东山羊。

冰盏香螺片,卖相实在是没的说,一个大大的冰玻璃球罩着香螺片,端上来的时候还冒着寒气,轻轻的夹上一片,冰冰的凉凉的,重点是还很鲜呢。除了菜品以外,餐厅的饮品也很有特色,每一杯的颜值都堪称爆表,和雄鹰我同行的两位朋友看到这么好看的颜值,都忍不住拍个不停,而且我觉得口感也很赞,我一个人就喝了两杯。

一块豆腐私房菜,位于三亚湾友谊路上,是一家小有名气的私房菜餐厅。之所以知道这家餐厅,还是因为他们曾经有一段视频在某个视频网站上爆红过,我这次也算是慕名而来啦。

走进这家餐厅,古色古香的装修风格呈现在我们面前,私房菜入口处的装饰非常有趣,就像是古代园林里面的入口,入口上方还提了一个牌匾,上书“闻香止步”。随后在服务员的引领下找了个位置坐下,并点了四五道店里的特色菜。点过菜以后,才算是有时间在餐厅里闲逛一下。餐厅里有一个小小的手工作坊,作坊自然是制作豆腐用的。透过透明玻璃可以看到师傅制作豆腐的过程,果然是手工制作。

等了一会功夫,菜肴便陆续上桌,一块豆腐、招牌狮子头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两道菜。一块豆腐是这家餐厅的镇店名菜,寓意了一水一豆腐,营养又健康的理念。对此,我觉得确实有一种化腐朽为神奇的感觉,就这么简单的一块豆腐,居然有那么多种吃法,真让人感到惊讶。

至于招牌狮子头,也确实难怪叫做招牌狮子头了,确实称得上是招牌菜,狮子头很多餐厅都有,但是做到这样,好吃又健康的确实不多。

夜幕降临以后,不妨去鸿州天玺附近的隐醉酒吧去品尝一杯鸡尾酒吧。这家酒吧是一家清吧,在三亚算得上是比较知名的酒吧了,而且这里每天都有驻唱,经常有外国妹子登台演唱呢。

跟着导航按图索骥,来到一幢大厦楼下,在这里就可以看到隐醉的招牌了。然后搭乘电梯来到二楼,拐个弯就到了隐醉酒吧入口。这家酒吧的大门非常高端,用的是自动门,酒吧内部的装饰也很赞,吧台后面的酒柜满满当当的都是各种各样的酒水。

而吧台之前还装饰着一大片小星星似得灯饰,在漆黑的夜幕中,明亮的小星星看起来还真的很有趣。吧台的调酒师非常帅气,而且调酒的手法也非常娴熟,偶尔还会来一个花哨一点的动作,显得更加帅气了。 打量过酒吧的环境以后,就找了个卡座坐下,翻了翻菜单点了杯鸡尾酒和两样小菜,然后等同行的朋友赶过来。

等到朋友们到齐以后,再分别为他们点了一杯酒水,便坐在那里聊天,可能是因为玩了一天太累了的缘故,我倒是没有撑到最后,大约九点多钟的时候就先走了。

旅行的攻略部分

行前准备

出门旅行,最重要的任务,也是当务之急的便是做攻略,接下来,雄鹰向大家介绍下雄鹰的方式与方法。 此次活动携带的物品:

1、证件: ①身份证、这是第一位,也是最重要的,无论是住酒店、乘坐交通都必须要有这个。

②银行卡、其实在网络支付非常便捷的今天,不拿银行卡也没事,不过建议拿着,有备无患。

2、摄影器材: 相机:佳能6D2 镜头: 17-40 F4.0(广角)、50 F1.8(定焦) 70-200 F2.8(长焦) 手机:苹果6 (手机虽然画质不好,但便于扫街) 附件:快门线、三脚架、减光镜、备电池、摄影包 3、个人用品:

①服装、如果不讲究,雄鹰认为服装以轻便为主就可以。如果讲究,建议准备应景的服装。

②洗漱用品、除了牙刷、牙膏、毛巾、护肤品以外,如果用不惯酒店的洗漱用品,还可以拿上使用习惯的洗漱玩意。

③雨伞:不知道大家是否遇到过这种情况,只要雄鹰出门不带伞,肯定会下雨。所以呢,建议带上雨伞,雨伞重量很轻,而且实用性很强。

4、选择性携带的用品:

①笔记本电脑、雄鹰作为一名职业旅行者,笔记本是必备的。无论是修图、写稿子都需要用上。普通游客的话,雄鹰建议就可以选择不携带了。 ②零钱、出门全程打车的话,费用会很高,建议选择准备一些零钱,以备乘公交的时候使用。

关于住宿

到三亚旅行,有关于住宿,有很多的选择,我的选择是民宿,这次入住的民宿位于鸿州天玺,靠近大东海,地理位置方便,自然而然的更有利于逛景区啦。而且这家民宿位于高层,站在阳台往四周看,风景都很不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