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向南,才上心头,却下眉头

玩法:美食,自由行,省钱,周末游,美食林

说说这次旅行

对于雄鹰我自己而言,三亚一直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城市,所以,有空的时候总会想到三亚去度个假,这不,最近刚好没什么事情要做,便决定再到三亚去玩一趟,说走就走,我直接买了第二天的航班从郑州直飞三亚。于是,便有了这次旅行,接下来请大家随我体验吧。

行程目录

以下的路线是雄鹰在这次旅行期间的行程安排,也算是我个人深思熟虑以后的结果,如果对于怎么在当地玩比较迷茫的话,建议可以参考下雄鹰的行程。如果有什么不懂的地方,也可以留言咨询雄鹰哈。

day1 郑州→三亚→入住酒店。

day2 凤凰岭海誓山盟→午餐嗲嗲椰子鸡→椰梦长廊→→ 入住酒店。

day3 大东海→三亚→ 郑州。

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

抵达三亚的当晚,由于时间比较晚了,直接我赶到预定的酒店入住,并没有安排参观。真正开始参观是在抵达三亚第二天的上午,说起来真是天公作美,一觉醒来,拉开窗帘,只见晴空万里,是个出游的好天气。

吃过早餐,从酒店打车到此行的第一站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位于三亚市区的中心位置,是一处4A级风景区,主峰海拔约400米,是三亚城市中心的最高峰,也是唯一可以全览三亚四大海湾及360°鸟瞰三亚整座城市全貌的最佳位置,比鹿回头的视野还要好上几倍。

检票入园以后,沿着扶梯上行,就来到了缆车站,这是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最大的特色,不用登山,直接坐缆车就可以抵达山顶。说起来,凤凰岭的缆车也是很赞的,据说引进的是世界最先进的、被誉为索道中劳斯莱斯的奥地利索道,是整个南方地区投入最大,风景最好的空中索道。
当缆车缓缓上行的时候,这个时候朝两侧看去,就可以看到很多美丽的风光,作为一处知名的旅游城市,从高处看三亚市区,城市风光还真是蛮漂亮的。
抵达山顶以后,就可以发现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还是蛮大的,大体上共分为两块区域游览,一块是偏传统的东方神话,另一处则是偏西式的西方经典,而在西式区域里面,还有一块透明玻璃铸就的水晶圣殿。

水晶圣殿位于景区的最高点,是整个三亚最高,最具自然、浪漫情调的山顶水晶圣殿。晶莹通透的水晶圣殿内设“水晶仪式台”、白色钢琴、白色横椅,真是美极了。
遗憾的是,所以这里也是整个景区人气最高的地方,雄鹰去的时候,就有好几队摄影师和新人在这里排队,所以作为游客的雄鹰,也只能望洋兴叹,远距离的看了看外观。
从西式区域出来,便直奔东方区域,这里的游客不多,但是都是团队游,要么没有游客参观,一来的话,都是挺多人,还蛮热闹的。这里有一处月老泉,月老是谁,自然不用我多说了,他主管的是姻缘,据说在这片泉水附近诚心祈福,是可以求到一份美满姻缘的。

因为这次是来度假,所以心情也格外放松,沿着整个山顶散步,一边走一边看,轻松而又自在,确实是很舒服的一种体验。

对于每一个地方,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印记,对于三亚市,乃至海南省,椰子鸡算是一个非常独特的标志性美食了。来过三亚的朋友应该对椰子鸡并不陌生,在三亚的大街小巷里都有各种各样的椰子鸡,而雄鹰这次在三亚期间就餐的是位于明珠广场附近的“嗲嗲的椰子鸡”。从名字的角度来讲,“嗲嗲的椰子鸡”真的很有意思,在海南当地方言中,“嗲嗲”代表健康,那么健康绿色的椰子鸡究竟有多么好吃,雄鹰也不禁拭目以待。

进入餐厅,迎面首先看到的就是墙上悬挂着的几个黑色大字“三个椰子一锅汤”。原来要做好椰子鸡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锅里的汤水都是选用的新鲜椰子。而嗲嗲的椰子鸡选用的椰子都是每天早上,当地农民精挑细选以后砍下来的椰子,并在饭点之前送到店里。所以每个椰子从离开椰树到送上餐桌,用时非常的短暂,也足以保留着椰子最原始的味道。

至于鸡呢,听店员小哥哥讲,都是选用的散养的文昌鸡,文昌鸡因产于海南文昌而得名,不但是海南省四大名菜之首,还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向来以皮薄嫩滑、肉味馥香的特点而闻名于世。除了“三个椰子一锅汤”这几个黑色的大字以外,墙上还挂着一些明星来店里就餐的照片,仔细一看,原来袁姗姗、田亮、李彩桦等都来过呢。

店里的装饰也非常出色,仿木质的北京以及墙上各种各样的标语都让雄鹰印象深刻,当然最深刻的还是店里的服务员小哥,他们都穿着统一的白色短袖服装,绿色的围裙以及休闲小礼帽,热情而又不失礼貌的请我与同行的朋友们入座,并为我们斟茶倒水,很是客气。

待到点餐结束,上菜以后,店里的服务员们也开始为我们倒入椰子水、以及鸡肉以后,调好定时器,便可以等待开锅吃鸡了。当然,在吃鸡之前,还有两件事要做。第一件,是拜托店里的小姐姐帮自己调制一份符合自己口感的调料,最好入乡随俗,加入海南当地人最爱吃的小青桔。第二件呢,就是在开锅以后,先尝一尝鸡汤。椰子鸡的鸡汤由于加入了椰子水等原料,口感很赞,非常清甜甘冽。

稍微品尝上一碗以后就可以吃鸡了,鸡肉是不能炖太久的,太久了就会变柴。甘甜的椰子水加上鲜嫩爽滑的文昌鸡肉,那口感别提有多赞了。品尝过美味的鸡肉以后,不妨再来尝一尝各种各样丰富的配菜,诸如嗲嗲手打马鲛鱼滑、绣球菌、虾滑等等,我最喜欢的是被誉为"万菇之王"的绣球菌。

众所周知,绣球菌是一种比较稀少而非常珍稀名贵的药食两用菌菇,是世界上唯一的“阳光蘑菇”,在欧美国家是非常有名气的。而在这里,放入满满都是椰子水的锅里,口感嫩滑,非常爽口,堪称一绝。

除了绣球菌以外呢,雄鹰建议大家还可以尝一尝嗲嗲手打马鲛鱼滑,这里采用的原材料是深海马鲛鱼,然后经手工打制,鱼肉非常的滑嫩,而且也足够的新鲜Q弹。此外,海南野生凤尾虾也值得品尝一下,顾名思义这里采用的是海南本地的野生凤尾虾,虾肉洁白,虾尾红亮,肉质也非常松软好吃。

除了各种各样的配菜以外,店里的小菜也很不错,诸如雄鹰这次吃到的海南黑猪肉粽,除了采用的海南黑猪以外,糯米中还夹有蛋黄,把粽子剥开,先闻到粽子特有的清香,紧接着就可以吃到肉和蛋的韵味了。

椰梦长廊

椰梦长廊长20公里,是环三亚湾修建的一条著名的海滨风景大道,因为风景非常秀美,又有“亚洲第一大道”的美誉。众所周知,三亚位于热带地区,所以呢,椰梦长廊临海的一侧是热带植物园林,而另一侧则是蓝色的大海与银色的沙滩,真可谓是海天一色。

当同行的女友踢掉脚上拖鞋以后,赤脚走在沙滩上,踩着软软的沙子,一边跑一边跳,雄鹰的心情也被渲染的万分高兴。待到玩的有些累了,便伫立在沙滩上,眺望远方,放眼望去,只见遥遥的就可以看到东岛和西岛两座小岛。

若是朝着椰梦长廊的西面前行,便可以看到一处海坡度假区,这里的沙滩质地柔软,海水洁净,是整个椰梦长廊区域里游泳的最佳去处。当然,雄鹰强烈向大家推荐,来到椰梦长廊,傍晚的时候一定是要到港口边看一看,那个时候不但有美丽的满天红霞可以看,还可以看到渔民们赶海拉网的场景,我想渔舟唱晚就莫过于此。

除了美丽的海边以外,这附近还有着三个临海广场值得一游,其中海月广场离海边最为方便,是城市中心轴线与海滨景观轴交汇处的节点。由于雄鹰住的民宿距离海月广场比较近的缘故,所以经常路过这里,所以对这里也比较了解。据说“海月”两个字就是取自唐人张九龄诗《望月怀远》中千古名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此外,海月广场上最具创意和摇曳多姿的柳叶雕塑,以及以大海中的明月为构思的水池,对于第一次看到这样颇具创意的场景的时候,雄鹰认为这一切都堪称是完美的杰作。椰梦长廊的另一侧是魅力四射的休闲度假区,这里有一座座高档酒店和高档小区,造型各有特色,一边走一边看,还挺有意思的。

吃饱喝足以后,到附近的公园闲逛了一番,便打车回入住的酒店了。因为中午吃的很饱的缘故,女朋友提议晚上不出门吃饭了,吃点水果就好了,我自然是从善如流的。这个时候我想起曾听朋友说在三亚有一家名为“叫个猩猩”的水果店很不错,这是一家提供热带水果同城派送服务的水果店,下单以后当天的一定时间内,他们店里的送货员会把水果送到三亚任何一个角落。如果预订的量达到一定的程度,甚至可以帮你直接送到机场哦。

想到这里,我便在他们的官网上下了一个订单。很快在夜幕还未完全降临的时候,送货员就把满满一大兜水果送到了我入住的酒店。

我这次点的水果分别是木瓜、菠萝蜜、凤梨、火龙果、山竹以及椰子冻,店家还赠送了两个可爱的玩偶。不得不感慨,这家的水果真的很新鲜,据说这的水果都是每天直接从果园里采摘,然后直接用专门的送货车配送,直达客人手中的,所以实在是太新鲜了。让我满意的是,除了购买的水果以外,还赠送了我一次性手套、刀叉勺子、湿巾和切水果的水果刀,考虑如此周全,真是太人性化了。

点的那么多水果中,我最喜欢吃的还是凤梨,原来常年在北方吃不到最新鲜的凤梨,这次来到三亚,点了叫个猩猩,终于让我吃到最新鲜的凤梨了。打开包装盒,便可以闻到一股凤梨所独有的香味。用水果叉扎上,咬在嘴里,甜丝丝的感觉,真是太过瘾不过了。除了凤梨以外呢,其他的水果也都很好吃,诸如菠萝蜜、火龙果之类的,女朋友也都蛮喜欢吃的。

行前准备

出门旅行,最重要的任务,也是当务之急的便是做攻略,接下来,雄鹰向大家介绍下雄鹰的方式与方法。 此次活动携带的物品:

1、证件: ①身份证、这是第一位,也是最重要的,无论是住酒店、乘坐交通都必须要有这个。 ②银行卡、其实在网络支付非常便捷的今天,不拿银行卡也没事,不过建议拿着,有备无患。

2、摄影器材: 相机:佳能6D2 镜头: 17-40 F4.0(广角)、50 F1.8(定焦) 70-200 F2.8(长焦) 手机:苹果6 (手机虽然画质不好,但便于扫街) 附件:快门线、三脚架、减光镜、备电池、摄影包

3、个人用品: ①服装、如果不讲究,雄鹰认为服装以轻便为主就可以。如果讲究,建议准备应景的服装。 ②洗漱用品、除了牙刷、牙膏、毛巾、护肤品以外,如果用不惯酒店的洗漱用品,还可以拿上使用习惯的洗漱玩意。 ③雨伞:不知道大家是否遇到过这种情况,只要雄鹰出门不带伞,肯定会下雨。所以呢,建议带上雨伞,雨伞重量很轻,而且实用性很强。

4、选择性携带的用品: ①笔记本电脑、雄鹰作为一名职业旅行者,笔记本是必备的。无论是修图、写稿子都需要用上。普通游客的话,雄鹰建议就可以选择不携带了。 ②零钱、出门全程打车的话,费用会很高,建议选择准备一些零钱,以备乘公交的时候使用。

关于住宿

到三亚旅行了好几次,之前几次入住的都是民宿,这次选择了酒店,酒店相对于民宿也有一定的优势,那就是服务这块。个人推荐住在市区,去任何地方都会比较方便的。在绝大多数人眼里,出门旅行,无非就是吃住行,诚然,这三个步骤相辅相成,而又缺一不可。比如“住”这个环节,一个好的住宿环境关乎睡眠的质量问题,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自然第二天才会有精神继续旅游,因此住宿环境的好坏也就至关重要了。这次到三亚旅行,雄鹰选择的是从途家民宿上预定的公寓式民宿,和传统的酒店不同,民宿既有居家的那种私密性和随意性,又有中高档酒店的良好环境和专业服务。换而言之,民宿就比如在家一样,有客厅、厨房、卧室以及全套家具与家电等。所以,在这次三亚之旅中,我选择了民宿。

从三亚凤凰机场打车前往这家民宿,约用了二十多分钟时间,民宿采用的是自助式入住,也就是说老板提前告诉你入住的方面信息,自己去入住就可以了。打开电子锁走进民宿,这间三室两厅两卫的民宿便完整的呈现在了我的面前,民宿和照片几乎一致,三个卧室分别有1张1.5双人床和1张1.8米双人床和1张直径2米圆床。每个房间都打扫的干净整洁,还有些小清新的感觉。可以看得出来,设计师在这间民宿的室内设计上还是颇费了一番心思的。
在整间民宿中,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主卧的设计方式,主卧的设计充分结合了鸟笼元素装修,以白色为主背景,兼顾地面上铺设了一些小石子,给人以一种仿佛住在大自然中的印象,颇有些雅致的古典韵味。除此以外,客厅的躺椅是我的最爱,在略有些炎热的午后,打开客房的立式空调,一边吹风,一边躺在摇椅上玩手机,那种感觉别提有多舒服了。
如果不想出门吃饭,也不想点外卖,不妨使用这里的厨房自己亲手做一顿丰盛的美味佳肴吧。厨房里一应设备齐全,只要买好食材,立马就可以开始做饭啦。除了内饰以外,民宿位于高层,视野也是非常好的,站在阳台上,周边的风景几乎一览无余,让人兴致勃勃,立马就产生了出门探索旅行的心情。除了房间本身以外,在民宿附近还有很多的餐厅,诸如琼乡阁以及一些小吃店等等,还有超市、药店,更是毗邻海边的椰梦长廊仅仅100多米。
待到吃过晚饭,穿上拖鞋在沙滩上漫步一番,自然是很舒服的享受。漫步回来,在超市买点水果,然后回到房间洗一个热水澡。躺在舒适的大床上,对着自己道一声晚安,便可以美美的睡上一个舒服的好觉了。也只有如此,或许忙碌的一整天才算是真正的结束。

关于特产

出门旅行,难免会购买一些特产馈赠家人,我建议可以考虑一下最近在三亚很火的这款饼干哦。

故事的最后,自我介绍总还是要有的

@真主雄鹰 90后职业旅行家、旅游类独立撰稿人

擅长:旅游撰稿、酒店试睡、行程策划、旅游体验以及美食品鉴

如果让我自己给自己下一个定义,我呢,算是一个被生活折腾的有些未老先衰的90后, 历史系出生,大学毕业以后,曾在农村基层做了几年大学生村官, 但最终,还是因为诗和远方的召唤,而选择了辞职旅行。 每一个故事有开头,必然也是要有结束的时候,但我想还是会有再次重逢的机会的,咱们下篇游记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