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相约三亚,遇见梦中的那一抹海天蓝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自由行

旅行时最好的习惯:找个舒适的小店,挑张雅致的明信片,送给中意的TA,背面写上:某年某月某日,下午某时,天气晴,我在某地,想念你。

这次我选择前往 三亚 ,这座被誉为“东方 夏威夷 ”的城市一直我国对外的一张锃亮的名片。

同行的有栋哥,还有三个小伙伴,大家对于这次的旅行都满怀期待,纷纷贡献各种主意,因此我们打算自己全程规划路线,交通也选择自驾,这样比较自在一些。

三亚湾椰梦长廊

行程信息

D1 到达 三亚 凤凰机场

D2 在 大东海 悠闲一下午 去鹿回头感受迷人夜景

D3 到 亚龙湾 远离陆地 观赏珊瑚 喂食鱼群

D4 驱车 蜈支洲岛 蓝天白云 银沙细浪

D5 带着不舍与留恋返程

亚龙湾

在 三亚 租车十分便捷,作为火爆的旅游城市,各式的租车软件也都会提供多种车型供游客选择。 比如这次我们从机场出来以后,就有专人把我们接到租车中心,甚至你可以选择自助取车,根据指示完成操作以后就可以开启愉快的自驾游了。

比较建议大家在购买基本保险的基础上额外购买无忧保险,这样能避免一些麻烦事,毕竟谁也不想在旅游完回到家还要处理车辆问题。

事实证明我当初选择是正确的,在还车的时候租车中心的工作人员只是简单的检查了一下车子就将我们送到了机场,后续的一些小违章都帮我们处理好了,当然如果你有什么小剐蹭、小问题的话只要是在保险金额内都不需要再承担费用了,超级省心!

大大大大大东海!

一听到 大东海 这个名字就让人想起了《西游记》里的 东海 龙宫,所以我们也是对这个 三亚 首个免费开放的海滩景区充满了好奇,和 三亚 其它几个海滩相比,便利的交通使得 大东海 成为了许多人到 三亚旅行的第一站。

大东海 停车还是比较方便的,通常都会有空的车位,而且 三亚 随处可见电瓶车租赁,每辆电瓶车的样子都不一样,但车身上都会贴有二维码,不过我们因为有车就没有尝试一下了。机动车车位边上就是电瓶车位,摆放地整整齐齐着,从 三亚 的这几天下来,你能明显感觉到这里首要的交通工具不是汽车,而是形形色色的电瓶车,数量恐怕比汽车要多很多了。

大东海

三亚 的天气一直都很好,远远的就能看见一望无际的大海, 大东海 的海水虽然不是 三亚 最清的,但却称得上是 三亚 最热闹的景区了。尤其是到了傍晚,走在 大东海 的夜市,你会惊讶地发现这里外国人竟然比 中国 人要多,特别是 俄罗斯 人,仿佛你来的不是 三亚 ,而是 俄罗斯 的某个城市。

而且在这里会碰到很多派发旅游传单的 中国 人,他们用一口流利的俄语和 俄罗斯 人交流着,让我不禁感叹,果然“赚钱不分国界”。连边上卖水果的大叔也能够准确地从这些外国人口中获取他们的需求并完成交易,可想而知 三亚 以她有容乃大的气度包容着所有来看她的人,这都促进了她的进步和发展。

海边也有很多娱乐项目以及露天酒吧,不过酒吧白天比较安静,到了晚上就会有外国的驻场歌手,在她的歌声里每个人都会high翻全场,举杯畅饮。

大东海

白天玩累了可以找一家果汁店坐坐,点一个现开的椰子,轻轻倚靠在栏杆上,看着前方海中嬉戏的人们,感受拂面的海风,内心是无比享受这一宁静时光的。

看过了大海的波澜壮阔,欣赏了夕阳的无限美好。你是否想过有一个天台,愿意为你承载一天的疲惫,带给你不一样的感受。你是否想过有一个天台,带给你舒适与休闲。你是否想过天台里的美味。来吧,我在天台私厨等着你

~

典雅简约的装修风格,大棵的绿植,四处攀爬的藤蔓,古色古香的桌椅,看上去既干净敞亮又休闲舒服。让人感觉置身于清新雅致大自然之中。我还特别喜欢这里的灯饰,掩映在绿意之中,搭配的很潮,很温馨!

天台私厨是一家正宗的网红海南私房菜馆。每一道菜都是精选上好的材料,经过不同精工制,让你觉得哪不是一道普通的菜品,而是一件艺术品。尝上一口,立刻电住让人你的味蕾,让你久久不能忘记唇齿间的浓香。

品尚艺术主题客栈位于三亚湾附近三亚湾附近解放路与友谊路交叉口金泉海景公寓。地理位置好,交通便利,出行非常的方便。而且楼上还有餐厅,您可以足不出户的品尝到各色的海南私房菜。

品尚艺术主题客栈,设施新,干净整洁。外观小众清新,整体风格简约时尚。卫生用品齐全,还有双人浴缸。浴室的镜子超大,还有LED灯,特别适合化个美美的妆。

室内的用品也很齐全,毛巾特别的干净。床上用品也都是精挑细选的全棉制品,特别亲肤的。尤其是床垫,简直是舒服的不要不要的。房间的空间大,特别敞亮。超大的落地窗,一览无余的美景。真的感觉是置身于大自然之中。

品尚艺术主题客栈房型比较多,有经济适用的单人房,大床房,还有是一家人居住的家庭房,亲子房。还有性价比超高的海景房。每一间房间都是设施齐全,干净整洁。价格也是非常亲民的。

牵你的手去鹿回头!

在 大东海 的旁边有一座山,登临山顶就可以俯瞰到整个 三亚 ,而这座山也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鹿回头风景区

传说有一位黎族青年在追捕一头鹿,追赶到 南海 之滨时,这只鹿回头变成了一位美丽的黎族少女,黎族青年被少女的容貌打动,两人很快相恋相爱,并且定居在这座山上,逐渐繁衍成为黎家山寨。

因此人们把这座山寨称为“鹿回头”,这次我们要去的就是位于这座山上的鹿回头景区。在鹿回头景区不仅可以饱览整个 三亚 的秀美风景,还能够观赏到 三亚 的日出和日落,位置和角度都是最佳的。

鹿回头白天和傍晚都是可以去观览的,白天可以看一下日落,晚上可以看 三亚 的夜景。

鹿回头风景区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傍晚,夜幕降临的时刻, 三亚 褪去了猛烈的高温,些许凉意正好适合进行散步。

鹿回头不大,我们打算慢慢走到山顶,但是如果身子弱我还是建议乘坐电瓶车上山,票价包含上山和下山,如果只是乘坐单程票价还是按照全票的价格收取,所以要坐的游客在上山前就要决定好。

电瓶车会开到临近山顶的位置,要看鹿回头雕塑的话还要再往山上走一点,不必担心,到了这里就没有上坡,基本都是平路了。

因为这里临近 大东海 ,所以也会有很多外国人来,他们大多比较悠闲,都是慢慢爬到山顶再慢慢走下去。

鹿回头风景区

不同于国外每到夜晚家家户户都闭门不出,因为一到晚上就不安全,而在 中国 则完全不用担心,到了晚上还是有很多的人在散步,估计这也是外国人喜欢在 中国 久居的理由之一吧!

要注意的是山上会有野猴子,最好不要吃东西,以免发生猴子抢食的事情。

到亚龙湾上天入海,玩个够!

第三天我们驱车前往的就是著名的 亚龙湾 了, 亚龙湾 是一个月牙型海湾,拥有7000米长的银白色海滩,海滩长度约是 美国 夏威夷 的3倍,而且平缓宽阔,可与国际上任何著名的热带滨海旅游度假胜地相媲美。

亚龙湾

在主干道路上可以很容易地找到停车场,停完车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达海滩,个人认为 亚龙湾 相比 大东海 更有海的深邃与辽阔,而且有一点比较好的是 三亚 的五大海湾都是免费的,而 亚龙湾 又是其中品质最高的,所以大家来 三亚 一定要到这个地方打卡哦!

这里的娱乐项目非常多,可乘坐水上摩托、香蕉船、游艇,也可以体验帆船、浮潜、垂钓,更刺激的是你可以背上滑翔伞翱翔蓝天。而我们几个只是佛系游客,最终选择体验的也只是乘坐快艇到远离陆地的海域去喂鱼!是的,就是大老远跑去喂鱼!不过我觉得虽然目的是喂鱼,但是坐在快艇上,望见沙滩上的人影渐渐模糊,周围都是湛蓝的波涛,偶尔有零星海水溅起的这种感觉也值得我来体验一次了。

临近海滩的海水是浅蓝色的,而远离陆地,海水就逐渐呈现出深蓝色了,大概开了二十分钟吧,这时我们已经看不到海滩,所处在一片安静的海域。开船师傅把船停下,并告诉我们这里就可以看到鱼群和珊瑚了,透过船舱底部中间的透明玻璃,我能看到几米深的水面下各种热带鱼类在欢快地游动着,还有各式各样的珊瑚海葵,顺着海水流动的方向翩翩起舞。

亚龙湾

把买来的鱼食抛洒到船的外面,顿时一大片鱼儿纷纷游了过来,扑腾扑腾的活力满满,很快两大包鱼食全部进到鱼儿的肚子里了,在停留了片刻后我们便启程返回陆地了,等脚踩在沙滩上心里才有种踏实的感觉,真不知道那些出海打渔要好几个月才能回来的人是怎么度过的。

如果只是在沙滩上走走也是挺好的,这里的沙质非常细腻,洁白细软,是 三亚 几个海湾中最好的,所以这里虽然远离 三亚 市区,但是游客一点都不少。如果来的那天天气特别好,记得要戴上墨镜,不然海水和沙滩会反 射阳 光让眼睛都睁不开,另外要注意做好防晒措施,晒伤了可是要好久才能缓回来的!

“私人定制”的蜈支洲岛

因为我们是自驾,所以去 蜈支洲岛 会比较方便,从住的地方出发到景区只需要50分钟大概30公里左右。如果不是像我们这样租车的游客,也可以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蜈支洲岛 ,每天都会有市区到蜈支洲景区的班车往返,留意发车时间即可。

蜈支洲岛

景区的停车场很大,根本不用担心没有车位停车,而且这里支持扫码缴费,小轿车停一天只需要5元。然后网上购票的游客要到排队大厅外的机器上换取纸质门票,在检票以后有序地登上前往 蜈支洲岛 的客渡,行驶时间大约20分钟。

在 蜈支洲岛 上,我们看到有很多水上项目可以玩, 比如 海底漫步、潜水、摩托艇、香蕉船等等,情人桥是我和栋哥在岛上的第一站,而另外的小伙伴去了其他小景点。在桥的起点,有一对情侣的塑像,两人弯腰呈亲吻状,据说这当时是摇摇晃晃的铁索桥,有时候女性走在上面时会紧紧抓住朋友的手不放,也促成了很多佳偶,因此也被人叫做“情人桥”。后来出于安全考虑,铁索桥就改造成如今的木板桥。

边上就是洁白的沙滩了,不得不说这里的海水是真的非常清,完全就是 中国 的“ 马尔代夫 ”,脚踩在细软的 白沙 上,感受清澈的海水拍打在脚背,让人忍不住有想拍照的欲望,果不其然,光是拍婚纱照的团队都遇到了好几个。

一些热门的地方, 比如 排列成KISS、LOVE、HAPPY单词的树桩这里人们争相排队拍照,纷纷凹出自认为最美的造型,想要留下宝贵的回忆。

在岛上,《私人订制》取景地—— 淡水 池,是游客来打卡比较火爆的景点之一,这个泳池对于上岛的所有游客都免费。当然,在岛上还有妈祖庙、观日岩、观鱼平台等景点,前往观日岩的这条路坡度是比较陡的,有带老人和小朋友的游客要量力而行哦!

观日岩这里可以看到岛的另一面,当然这面是不允许游客步行的,因为海边都是礁石,浪也比较大,不过乘坐电瓶车是可以绕整个岛游览一圈的,可能这也算是花了钱才有的特权吧!

蜈支洲岛

整个岛如果你不体验娱乐项目的话还是可以比较快的游览完的,一个下午的时间是比较充裕的,返程坐船还是在来时停靠的那个码头,在回到陆地上以后还可以去附近的后海村去看看,每到夜幕降临路边都会有很多商家纷纷摆出摊位,烧烤、海鲜、炒菜这些都有,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消费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