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1.02

去三亚必做10件事!赶海、潜水、打边炉...跨年就要这么玩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半自由行,跟团,周末游
三亚
春园海鲜广场
第一市场

对一个人而言,由陌生到熟悉是一个奇妙的过程,对一个地方更是如此。更有趣的是,同一地点的不同时间也会给你不一样的感受。在新年来到三亚,放慢节奏,慢慢地体会时光的流逝、体会三亚新年的别样魅力~

对于三亚24小时的深度游,本人罗列出了十个必做的事情以及一些注意事项,那么,让我们开始吧!

1. 在海边迎接一次日出

太阳升起后,望着湛蓝的大海,沐浴着清晨温柔的阳光,赤脚走在沙滩上,任海浪拍打着脚丫,在沙滩上写下名字,踩出一行脚印,又看着海浪将它们冲走……那一刻,感觉世间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此了。

TIPS:每片海域日出时间都不一样,要根据月份季节去推算日出时间,正常4点30-5点左右就可以看到日出。(需要提前跟当地老乡确认好时间,查好当天的天气预报。)

2. 美好的早晨,去吃一碗地道海南粉

正如桂林米粉、广州肠粉、南宁老友粉一样,当地人将海南粉当早餐吃、正餐吃;平常吃、过节吃;自己吃、待客吃。就像广州人请朋友上自家时常说:"到我屋企饮汤!"同样,三亚人说的是:"上我家吃粉!"

三亚的早餐可以选择来一碗传统的海南粉~早市的大排档组成一条颇为壮观的食街。沿路炉火熊熊,镬气蒸熏,吸引着一批一批食客。三三五五围桌而坐,边侃边吃。清晨"食街"干净、幽雅、热情而周到的服务,会令你体验到清晨的舒适。

3. 海湾处静静发呆,享受与海浪安静相处的时光

早上的海湾人潮还未涌入,安静的海边只有海浪拍岸的声音,偶尔两三只海鸟飞过,望不到边际的海边,让内心异常平静。这时特别适合一个人静静的发呆,无需多言前方与未来,能在此刻听着海浪声放空自我,倾听内心长久的渴求就好!闭上眼会忍不住想:海的尽头是天,天的尽头大概没有人烟吧……

4. 正午时分,在椰汁最为香甜的时刻来一杯吧!

“老板娘,开个椰子!”来三亚,美味的椰汁当然不可错过。

中午温度升高,使椰子内部的汁液与糖分更好地发生分解反应,促使汁液的甜度上升。另外,人体因为中午气温升高,为了调节体温,血液加速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排出汗液,来降低体温。这时,身体将会需要更多的水分来促进汗液的排出,所以正午时的椰子水也是最香甜的时候,美味又解渴。

5.看一段历史、忆一段往事、一直到深夜……

白天吃喝玩乐,夜晚则要与众不同,不然就太没意思了,而加强对三亚这座城市的深入了解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今日回看昨日,追寻先辈的足迹,去触碰内心的柔软,感悟更深层的精神之旅。

“大型椰海实景演出-红色娘子军”号称是“来三亚必看的演出”,网络评价挺高,我个人觉得非常值得一看。硬件软件确实都很牛,剧情紧凑,灯光效果、舞美、音效都没的说。重点来了,现场体验感超级棒,因为它的舞台和观众席都会移动,相互交错,还有真枪实战亮相,所以真实性极强,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那个时代,成为了其中一员,抑制不住内心的悲痛、伤感,要跟着一起大声喊出:“我们要参军!”

整场演出将我们拉回那个年代,将那群勇敢的姑娘们是如何穿椰林越山岗、在万泉河旁痛击敌寇的故事一幕幕道来。如今的这块土地,经过岁月变更、海水冲刷,但那些人、那些事会一直镌刻在这里。从我自身来说,极力推荐!

TIPS:如果决定要去,最好提前订票,看演出的人比较多,当天不一定能买到票。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 (拦辆出租车、问路人或用手机电子地图APP导航“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即可)

6.与大海来一次亲密接触——潜水、冲浪体验海中世界

换上潜水装备,在教练陪同下,潜入寂静的海底,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心跳,像只鱼儿一样自由游动,看着海底五颜六色的生物,怎能不被这片蓝色大海俘获?

潜水、冲浪时设备租借处都会一对一配有教练,既保证安全又能提升体验感。如果觉得教练不错,可以请他喝饮料,他也可以帮你拍拍照。

冲浪装备准备:带好长衣长裤防晒(如果你不介意晒黑晒爆皮可忽略),最好带上泳镜,这样你从板上掉水里的体验会好很多哈哈哈哈。

7.下午茶时光,和海南阿叔吃喝最local的老爸茶

老爸茶跟“老爸”可没有关系哦~ 海南民间把上年纪的人称作"老爸",这种大众茶就称作老爸茶。后来年轻人也经常出入其间。海南老爸茶有在室内的,有在室外的,也有在路边的,座无虚席,生意红火。海南人常喝的茶种有海南绿茶、水满茶、苦丁茶……

大量运动后坐在树荫下或者茶室里,一杯清茶、一抹阳光、一段音乐,闲散舒适这就是人生最美的时光呀。

8.傍晚日落时,光脚赶海吹海风

待到夕阳西下,吹着怡人的海风,踩着松软的沙滩, 感受海风的气息, 享受旅游的美好时光。日落时,光着脚在沙滩上挖蛤、抓螃蟹,如果碰巧在渔船上岸的集散地,大可以“捡漏”,收获缢蛏、泥螺甚至白蟹等等许多“稀有海货”~

9.晚餐打边炉,来一桌生猛的海鲜大餐!

作为一个四面环海的岛,最不缺的当然就是生猛海鲜!在三亚,吃海鲜是一件极其简单的事。不论你是清蒸还是爆炒,白灼还是烧烤,吃的都是一个“鲜”!

三亚有着众多品尝海鲜的好去处,不管是三亚的万人火车头海鲜市场、春园海鲜广场、还是新建街的海鲜第一市场,无一不是品尝海鲜的好去处。对于喜欢吃海鲜的人真的是棒棒的!安排安排!

10.享用一次海南的“四大名菜”

这个海岸线长达一千五百多公里的中国第二大岛——海南岛的风味菜式非常丰富,其中以四大名菜最为著名。海南四大名菜为:文昌鸡、加积鸭、和乐蟹和东山羊。

文昌鸡号称“海南传统四大名菜之首”。在海南素有“没有文昌鸡不成席”之说。海南人吃文昌鸡,传统的吃法是白斩,同时配以鸡油,鸡汤精煮的米饭,俗称“鸡饭”。

吃文昌鸡最正宗的作料搭配是:蒜泥+酱油+青桔汁。

加积鸭有白斩、板鸭、烤鸭三种食法,但以“白斩”最能体现原汁原味。

和乐蟹是海南最负盛名的传统名菜之一,以“肉肥膏满”著称。清蒸的和乐蟹,保持了原味之鲜,配姜醋佐料下饭,简直棒呆!

东山羊自宋朝以来就是“贡品”。有红焖、清汤、椰汁、干煸及火锅涮等多种吃法,每种吃法都有各自的特色,但总的来说,就是好吃!肉质酥烂,润滑适口,非常推荐哦~

最后,是干货满满的旅游物品备忘哦:

常用药品

晕车药、贴:

在海南旅游,难免要乘坐长途车或快艇、游船之类的交通工具,为避免晕车晕船,晕车药、贴都是必备药品。

止泻药:

预防对海产品过敏体质,或是在丰盛的海鲜面前因忘乎所以而无限制地享用(许多海鲜都是性凉之物,多食会导致腹泻)。止泻药会在必要时挽救你接下来的行程。

日用品

衣物:

怕晒可以准备长裙或麻棉质地的宽松长裤,透气吸汗的T恤。

如果想在湛蓝的海水中尽情玩耍,泳衣则是必带物品。

十分热爱游泳的人,一定要多带一套泳衣,可轮流换洗。(除了泳衣外,最好再带上泳帽、水镜、浴巾、沙滩凉鞋、舒服的拖鞋等。)

防蚊虫产品:

海南地处热带、亚热带地区,蚊虫较多,为防止在户外活动时被蚊虫叮咬,要带好防蚊防虫产品。

高倍数防晒霜:

海南的紫外线较为强烈,在户外活动要做好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