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小心来到了宫崎骏动画般的三亚【附海量美图】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

三亚 的印象六,七月份的 三亚 狂热地就像个孩子它热情未减,而我们已经大汗淋漓了而十月的 三亚 ,仿佛经过沉淀,变得温柔乖巧了,我醉倒在这温柔乡里,直到酣睡......三亚 的秋天是如此的舒适从晨曦升起直到夜深人静都能被温柔暖和的气息所包围。

这个度假胜地,此刻温暖如你。如果厌倦过冬,不妨飞到 三亚 ,来游个泳晒个 日光 。天涯海角,椰林树影,水清沙幼。

慢生活-打卡三亚最美图书馆

无意间搜到的这家爱上读书馆,据说是 三亚 最美的图书馆,但是它的位置有点偏,从市区出发,可以搭乘公交到 三亚 火车站,然后打个滴滴前往。图书馆是免费开放的,为了保障阅读环境每天最多只能接待50位读者。所以看书参观都需要提前一天预约。一走进书吧里,我就被高层挑高弧型书架给吸引了,趁着在 三亚 悠闲的行程,好好地在这展开一场知识的徜徉。

书吧的建筑设计也是大方新颖特别,偏现代中式风格,整体环境比较幽雅清静。

这六余米的圆筒形书架上边密密麻麻地摆满了书籍,走入其中,感觉置身于书的海洋,有种被书包围的感觉。

而顶部还有一个由很多“珍珠”组成的吊灯,往下一看,层层叠叠,圈圈分明,形成了视觉上的深邃纵深感。

耳边传来的室内配乐也是民乐风居多,听着清幽的音乐旋律,走在橘黄色氛围的书海里,能够让人在都市的烦躁中取得一丝恬静。

摆放的一些工艺品也是围绕着“书”姿态的人体模型居多,只要你稍微松懈下来,不妨看一下“它们”仿佛在叮嘱你好好学习。

沿着盘旋阶梯而上,藏书吧里的书籍大部分都是来源于社会机构、藏书人士的捐赠(所以这里书不外借,不卖),数量较充足,类别广泛,从儿童到成人,中外都有涉及。

虽然陈列有一定逻辑顺序,但也需要费心找才能找到自己中意的。

这是一个特别的书读吧,如果时间充裕,不妨来会一会这个世外桃源”般的图书馆“吧

一不小心走进了张猫猫的童话世界里

一直有着童话少女心的我看到这家“卡哇伊”的餐厅就忍不住驻足,停留,拍照。

这萌萌哒的“张猫猫”憨厚的身躯抱起来也是很有幸福感的哦。

嘴角上扬的迷之微笑,也着实想让我想捏它一把。

餐厅外面的墙上涂鸦太有feel啦,引得不少游客们前来拍照。呦呦呦,今天我就是这么帅气,今天我就是那么霸气!(虽然穿的不怎么霸气,其实内心是的)

墙面上霸气外漏的张猫猫们,一副气势满满的样子,打扮也是海岛出行的模样。正因如此,我会感到放松身心。

墙上的长颈鹿先生,一个个精神抖擞,正式非凡。来到这里犹如走进热带雨林般的欣喜,能够和这里的小宠物们一起玩耍。还有“张猫猫”和我们一起共进晚餐,它活灵活现的样子,怪让人喜欢这里的。

进门处还有一些纪念品,例如餐厅推出的秘制辣椒酱。辣椒是新鲜,味道是特别的。我试过一番以后,我都忍不住给自己囤了几罐,要给自己生活中的食物加点料!

除此以外,这里还出售明信片哦。多是 三亚 当地标志性的风景,不妨在这里挑选一些明信片,把自己美好的祝愿带给远方的亲朋好友吧,也是我们传达思恋的一种方式。(挑选好明信片,写上地址,这里可以帮忙拿去邮局邮寄的哦)

品一品这道 海南 猪肚鸡汤。我们 广东 人惯例饭前喝碗汤。而 海南 猪肚鸡汤有着浓郁的“鸡汤汁”和“猪肚鲜味”整体感觉味道很鲜美。汤里的鸡肉紧实,如果觉得味道淡,可以自己蘸取调料拌着吃哦。

黎家冲浪鱼,鱼皮炸的金黄金黄的,看起来很有食欲耶。吃着的时候,能感受到外皮酥脆酥脆的,但是巧妙的是内鱼肉还是很嫩滑。建议蘸取搭配的酱汁一起吃,酸甜酸甜的,味道很赞哦。

海南 鸡饭也是店里值得一品的哦。平时在 广州 ,我也很喜欢点 海南 鸡饭吃,这一次来到 海南 也算是吃到正宗的 海南 鸡饭了!一口鸡肉,搭配独特的鸡油饭,浓郁的鸡肉香味,十分可口。

巴西 莓椰子碗,其实它是高颜值的冰淇淋碗,看着我都有点不舍得吃了。一勺下去,能捞起满满的水果粒和脆片。吃起来是酸甜脆爽,因为冰淇淋冰冰冷的,是真的是很过瘾!是饭后必点甜品之一。

椰子冻也是来 三亚 必尝的一道甜品啦!没吃过椰子冻,等于没来过真 三亚 。Q弹的椰子冻下面还是甘甜的椰子水,很是清爽甘甜的。

椰子糕的装盘也是够可爱的,层层堆叠一起,吃起来带着浓郁的椰香,软糯香甜的,喜欢吃甜品的小可爱必点哦。

市集里的小收获

这不,一群爱吃水果的吃货们来到了市中心的鸿港农贸市场。从最初的热带水果“网红”打卡地,到林达奥特莱斯、 义乌 小商品城相继开业,新鸿港农贸市场已从最初的菜场发展成为餐饮、咖啡馆、零售店等业态混合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体。

这里有着许多琳琅满目的海鲜干味还有肥硕新鲜的水果。走进市场里面你会发现海鲜干味店都堆积在一起。这里的海鲜产品,大多源自纯净的 南海 海域捕捞。经过海边 日光 天然晾晒、自然风干,变成了海鲜干味。 新鲜出海捕捞的海产品,经过天然的晾晒,每个步骤都在严谨的控制下完成,海鲜干货保留着高品质和自然营养成分,以及产品所独有的美味。海洋不仅有丰富多样的海鱼,深海海底2万里有种类多样的海洋生物。海洋百科知识为你解读深海下那些有趣、神秘的海洋物种。如果只知道海马、带鱼、石斑鱼、鱿鱼、红虾、濑尿虾等海鲜知识,视野太窄了。如果有兴趣的话,也不妨问一问这里的店家鱼的名字和生活习性。

好的海马,要清楚两点,一是海马肚子为透明状;二是海马眼睛清晰可见,眼睛有保留。

海南 的餐桌上经常可以喝到的一种茶,叫做鹧鸪茶,而这一串串圆滚滚的就是鹧鸪茶了。它叶圆味甘,是一种奇特的野生茶叶。主产于冠有“世界 长寿 之乡”美誉的 海南 万宁 各山区、丘陵、沿海一带的优良品质原生态野生鹧鸪茶树大叶,其茶质醇厚,众口皆碑。品之其味,甘辛、香温、散发出浓郁的零陵香气。它有清热解毒,消食利胆的功效。

市场里除了售卖这些海鲜干货以外,当然还有水果啦!一个个小摊位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水果。远远看过去,像是跳跃着五颜六色那样。连小朋友都按耐不住想要吃水果的心。

菠萝蜜可以说是南方的水果之王,又称木菠萝,木菠萝体型庞大。有绿色和土黄色两种,果肉甜美,煮熟后 有滋补和催奶的功效。

其实这里还有很多我说不上名字的水果,形状各异。如果你来到现场,肯定也会惊讶于这里的水果种类之多。

当然,芒果是整个水果摊位里最耀眼的明星。在这里,芒果的类目也是分很多种。有水仙芒、苹果芒、贵妃芒、鹰嘴芒、凯特芒、澳洲芒、象牙芒、青芒等等,多得我都要数不过来了。水仙芒是较为常见的一种芒果,形状细长,散发出天然的淡淡的水仙花香味。可以选择皮质细腻且颜色较深的为宜,这种熟透了的水仙芒风味更佳。青芒看上去其貌不扬,像是还没长熟的样子,其实青芒很软,果肉带着弹性,非常的香甜美味。挑选青芒不要选有黑点的,要轻轻按压果肉,如果稍软不硬,则表明已经熟了。而金黄色的澳洲芒是闻名世界的优质水果,个头硕大,香味浓郁甜而不腻,肉质鲜嫩。挑选的时候选择外表光滑靓丽的,外表颜色呈金黄色略带有红色霞晕为上品。表皮出现黑斑的则是熟过头的。

这里的芒果抓在手里也是很有份量的,像我这种出来旅行的人,想要解脱双手带些水果回家也是可以办得到的哦。因为这里的水果都支持邮寄到家。

因为水果种类多,颜色丰富,所以我发现这里也是蛮适合拍照的哦。可以尝试坐在小椅子上,或者是假装路过门面然后抓拍。如果实在不知道摆什么姿势?不妨假装挑水果吧,让你的小伙伴帮你扑捉你最自然的一面。

说到购物,其实第一市场也是一个好去处。这里是 三亚 最大的海鲜交易市场,除了海鲜,在这里还可以品尝到好多 海南 的特色小吃。建议接近傍晚时分来,这个时候第一市场的周边会有许多小摊位支张起来,成了晚上的夜市街,有着浓郁的 东南亚 异国风情,非常值得一逛。除了可以淘到很多有意思的小玩意儿以外,还可以在这体验一把当地人最真实的生活。这种手摇水果冰棍也是似曾相识的,因为我曾经在 泰国 的夜市有看到过。有非常多口味,芒果,椰子,菠萝,火龙果,百香果,西瓜等等,非常有特色~在这里10元有2支,价格也是很实惠。

尝试 印度 海娜手绘纹身也是旅行中特别的一次体验哦! 印度 海娜手绘是一种古老的身体装饰艺术,在 东南亚 , 中东 , 北非 等地区比较盛行。它的来源来自 印度 ,在 印度 的大街小巷经常都可以看到这样一群手艺人,他们被称为手绘师,一块铺地的塑料布,几个圆锥形颜料筒做的画笔,便是他们的创作工具。而手绘的材料,被称之为海娜,人们采摘下这种灌木的叶子,将其磨成极精细的糊状物,便成为 印度 手绘师重要的绘画原料。

还有张挂出来的包包,图案极具 东南亚 特色的。不妨去挑选一下,实在地道的价格可能会让你忍不住剁手。

还有这种编织袋也是不错的包包款式,特别适合海岛穿搭。

除了包包以外,这里还有各种适合女生的配饰、衣服鞋子等等。琳琅满目的商品能让我在这逛上一个晚上,穿梭于街道之间,不用出国也能感受到满满的 东南亚 异国风情。不愧是 三亚 的“小东南亚 ”

浪漫in三亚,到情人桥赏浪漫夜景

三亚 的夜晚是美丽,温柔,多情的。白天频繁的景点打卡,会让我身心有些许疲惫,这个时候需要一个旖旎的夜景来治愈我。每到一个新的城市,我总是喜欢去看这座城市的夜景。像是一个城市的另一种风情面貌。而这一次,我来到了情人桥。

在桥的开端,我听见了美妙的旋律。循声望去原来是年轻的驻唱歌手们在奏唱,有的在弹奏钢琴,有的在弹奏着吉他,有的还会吹口风琴。感到温馨的是,现场的路人能够相聚一起,一起驻足聆听一起哼唱熟悉的歌曲,现场氛围很好哦。

夜幕中,我吹着海风,沿着 三亚 河慢慢地走。看着河面平静地就像一面镜子,把高楼大厦的光芒收揽在怀中,折射出来美丽的幻影,给这个夜里增添了几分浪漫色彩。

一路上驻唱歌手们带感的音乐,无疑给这个夜里增加了无限浪漫。

月色朦胧下,我还遇见白色的鸟儿群从我头顶上空飞过,掠过天际,留下白色美丽的倩影。生动美丽的画面,真的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了,只能等你们亲临其境来感受了。

情人桥坐落于 三亚 河岸之上,富有设计感的曲线形状,像蛇精一般婀娜多姿。夜晚时分不断变换着颜色,就像跳跃的音符萦绕在河面之上。

夜里,慢慢行走在 三亚 河岸,听风絮语,看月色辉映下那片跳跃着色彩的河面,一天的疲惫都逐渐消去了~被风拂过的夜晚,舒服地能让人酣睡。

在 广州 的时候,我经常会吃 海南 鸡饭,这一次来到 海南 ,真的要尝试一下正宗的 海南 鸡饭,这不,我选择了位于 三亚 蓝海购物广场里的中华老字号“沿江 海南 鸡饭店”而门口前竖立着的展示牌也是向我们介绍了餐厅里的历史故事和光荣事迹。餐厅装潢都很新,怀旧中带着典雅,富含浓郁的文化底蕴。格窗造景、屏风障景、灯光柔和、餐位舒适;以沙黄、海蓝为主色,分别代表 三亚 沙滩、蓝天大海的特点。中庭对称的 三亚 天涯海角和 海南 五公祠的怀旧式图样屏风,则分别代表风景名胜、历史人文。

饥肠辘辘之中等来了美食......糟粕醋海鲜火锅还没打开盖子就已经香气四溢了,汤锅滚烫以后不妨先喝口汤吧,酸酸甜甜的,爽口开胃,汤锅里面有海鲜和杂菜,也可捞出来拌饭吃哦。

椰香烤椰子鸡椰子鸡汤也是店里必尝系列,随意一勺,就能看到丰富的材料。品上一口,是清甜的汤水,椰子肉质紧致,沾上酱料吃,口感更赞。

疍家海杂鱼煲这道菜还原了 海南 船居渔民日常舌尖上的味道。食材方面选择的多是海虾、海鱼、墨鱼仔等,经过油炸过后,铝箔包裹,蒸笼上桌。剖开铝箔时,看到金亮诱人的鱼肉,我就忍不住流口水啦。满口都是蛋白质,好有营养价值。

椰香烤椰子鸡在 海南 ,有“无鸡不成宴”之说,而这个“鸡”,就是 文昌 鸡。椰子鸡外酥内嫩,趁热吃的时候椰子香味会更浓郁,搭配着鸡油饭一起吃,增加食欲的同时又能饱腹。

这里祖传 文昌 鸡的烹饪方法是“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所以这道菜必点。鸡肉紧实,鸡皮嫩滑,搭配酱料一起吃,酸酸甜甜的,更加开胃。

沿江东山羊产自 万宁 东山岭的带皮羊肉,选用的也是来自羊腹部最鲜嫩多汁的羊腩,肥瘦相间,入口嫩滑,值得一尝。

我好像来到了宫崎骏动画里的稻田

出发前往 亚龙湾 的路上,我选择了放下手机,带着耳机播放着喜欢的音乐,看着窗外细数风景。虽然今天天空有点灰蒙蒙的,但是也阻挡不了我出行愉悦的心情。这个白色的建筑群体,远远看过去像是开在森林里的城堡。

从市区到 亚龙湾 的路上,沿途的建筑群体逐渐退去。我随着车子的前行,也一同把我们带入了绿色的世界里。高耸树木伸展出来的枝根叶子遮挡了蓝天,蜿蜒曲折之中,我好像进入了绿色漩涡,体验着 宫崎 骏动画里的那般美妙和刺激。

离开达 亚龙湾 路以后,视野逐渐开阔。出现的更多是秀丽的群山,眼前的一幕幕都让我对“ 亚龙湾 ”这个绿意盎然的地方充满了憧憬。

到达 亚龙湾 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我们入住的是浮生若宿,民宿位于 亚龙湾 六盘村里面,虽然有点偏远但是很是清幽安静。(不过,好像 亚龙湾 大部分的住宿都是在村里的)

我被它们家简约的白色建筑设计外观所吸引。因为民宿整体白色简约,所以特别好出片,拍出来的照片是满满的ins风。白天的大堂里放有许多书籍,颇有设计感,线条分明,温馨浪漫。这个时候坐下来静静翻阅书本就是不错的选择。 穿过玻璃门,室外是一个游泳池,虽然不大,但是水质清透,白天可以游泳,晚上可以静静地躺在椅子上抬头数星星。很是浪漫~

因为行程不赶,所以我们也是打算在民宿周边踏青。六盘村里有着绿草茵茵,金黄稻谷,田园牧歌。一路上也没见几个人,只有青葱的绿植伴我们前行。

一路上,我们遇见了各种各样的植物,也说不上它们的名字。绿丛中星星点点的白色花朵宛如雪花般在风中摇曳着,十分惹人爱。不过,要格外留意枝根上有没有刺,因为好看的花朵都带刺!

风吹草低见牛羊,在这里实现了。印象中 三亚 是蓝色的,而今天 三亚 是绿色的,还带着浓浓的乡村气息。而我们就像个孩子一般跟随着牛羊的脚步。看着它们休闲自在地在吃着草,不受外界影响,生活就应该这样呀。

一路上都是以前没见过的小植物,而这个带刺的植物是什么?有没有小伙伴为我解答一下,只是觉得它的样子有点可爱。

遇见一片湖泊,它的周边同样是蔓延生长着绿植,有几枝枝桠长势茂盛,向着水面生长着,仿佛在嬉戏一般。

其中还有汩汩流水,湍急地涌到湖泊之中。

我们渐行渐远,在这片绿草之中奔跑嬉戏玩耍,成了一个实实在在的“村孩子”

我们在一片绿意中发现了一抹黄,难道这是稻田吗?我们欣喜若狂地朝着“金黄色”那片地走去。

的确呀,出现在我面前的是整片稻田。微风拂过,就成了动荡起伏的金色海洋。虽然这片田并不是我的,但是站在这里,也能感觉到秋收的喜悦。

周杰伦歌曲里的《稻香》在耳边响起随着稻 香河 流继续奔跑,微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不要哭让萤火虫带着你逃跑,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

行走在一大片的稻穗里,也像跌入了 宫崎 骏动画里的画面一般~一望无际的金色麦田,延绵的青翠山峦,乡间路边的小野花,都在蓝天白云下熠熠生辉。伸手就可以触摸到夏天的风,抬头就可以感受到阳光的热烈,这样的画面真的十足的治愈。

海棠湾美食

说到 海棠湾 的美食我还是推荐嗲嗲椰子鸡,我在 三亚 市区和 亚龙湾 都有吃过这家店,甘甜的椰子鸡汤和肥嫩的鸡肉让我念念不忘。我已经成为了他们家的忠实粉丝了,去到哪吃到哪。去 海棠湾 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也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家店。听说这家 海棠湾 分店还是最近新开的哦~刚好给我们遇上了,开心,又有口福了。海棠湾 店的装修风格更加清新自然,蒂芙尼的蓝色卡座,彰显现代高级感,很适合和亲朋友相聚一起吃个椰子鸡。

“嗲嗲椰子鸡”听到这个名字,顾名思义来到这里必定要试一试椰子鸡了~而椰子也是餐厅里的重头戏。为了保证椰子鸡火锅汤底的品质,餐厅也是坚持每天现砍300个纯天然植物椰汁,把最原汁原味的清流带到食材之中。这些椰子密密麻麻地堆放在一起,都是源自于东郊椰林,听说那里的椰子因为早晚温差大,所以糖分较多,椰子水也会特别的甘甜清爽呢。看到阿叔在手起刀落地砍椰子,砍椰子也是个技术活儿吧,既要砍开椰子,又不能把椰子的头顶砍裂,哈哈,真是考验人功夫呢~

我和闺蜜两个人点了很多菜肴,都是餐厅比较正宗特色的~锅底本身就有椰子肉,还有一些食材。等锅底滚烫后,倒入汩汩椰子水,寻着烟雾都能感受到那股椰子清香~而“嗲嗲的椰子鸡”就是“ 文昌 果地鸡”是餐厅里的当红主角,精选 海南 椰子林里散养150天的 文昌 果地鸡。涮鸡的时候不用我们动手的,会有服务员一对一帮忙,把它们轻轻放入锅中盖上盖子直到鸡肉熟透, 广东 人的习惯就是惯例开餐前先喝碗汤水,十分清香甘甜。

马鲛鱼刺少肉多,体多脂肪,可作“熏鱼”,也可用盐腌制成为鱼饼,香煎的外皮,沾取酸酸甜甜的调料,吃着很开胃呢。

酸辣无骨黑鸡爪,绝对是餐前小菜,酸酸辣辣的,无骨的吃起来也是省时省力,也是我下筷最多的一道菜。

海南 黑猪肉粽要趁热吃呀,糯米中有咸蛋黄,吃起来也是咸香味俱全,随着粽子叶和糯米的清香一起下肚,很有饱腹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