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2.22

三亚酒店建筑美学(上),你最喜欢哪一家?

玩法:摄影,自由行,小资,奢侈
三亚
三亚悦榕庄
海棠湾
红树林度假

这篇攻略,纯属分享给来三亚旅行的朋友,因为太多朋友们让推荐酒店或者游玩的,有时候比较忙,没有时间一个个交流,希望通过本文可以给到帮助。在三亚三年,之前是酒店从业者,再后来的工作经常去各大酒店。平时自己也比较爱逛酒店和拍照,找找设计和美学灵感。

每个城市的亮点不同,功能性不同,个性不同。有优势也有劣势,就怕你什么都想要,在这过程中则无法尽兴。这是一个海岛,无法满足在一线城市丰富的娱乐和文化活动,也无法满足在其他二三线城市的高性价比消费,更无法媲美在马尔代夫的体验,但它在中国算确实算美的城市啊,这就够了。

声明:本文不含任何隐性广告,纯属个人喜好和分享。

三亚悦榕庄酒店

BANYA TREE SANYA

隐藏在市区的静谧度假别墅

悦榕庄里全是度假别墅,所以私密性比较强,适合注重隐私的朋友。傍晚时分和好友去享受日落景色,非常安静,可以点一杯马天尼惬意地发呆。微风吹动海水的时候,甚至可以听到贝壳摩擦的声音。需要有一点时光,清空心灵,注入源于大自然的新鲜能量。是时候放下手机,感受自然了。靠近海边的吧夜晚时星光点点,也是约会聚会好去处。

店内推荐:靠近海边的吧

价格区间:2640RMB +

交通位置:★★★★★

三亚文华东方酒店

MANDARIN ORIENTAL, SANYA

极具热带风情和私密性的珊瑚湾后花园

photos by@Ludovic Shen

最爱的是通往酒店时的海岸线公路,满眼的天空,礁石和海浪。茂密的雨林,大片的棕榈树叶。一家像巴厘岛和泰国的东南亚建筑风格的酒店,已有十年之久,有她自己的故事。树木已葱葱郁郁,是喜欢大自然和海岛风的绝佳之选。这家酒店非常的私密,悄悄地隐藏在市区,海滩是国家珊瑚湾保护区。客房一栋栋地散落在充满热带雨林植物的各个角落。备受好评的服务,临海餐厅海角轩(Fresh)值得一试,席位每天都有限,需要提前预约。日落吧喝个下午茶也很惬意。还有散落在水疗谷的套房式SPA,非常私密,一整栋都是你的,还配备户外的淋浴。

photos by@Jesica Andreis

店内推荐:海角轩/日落吧/水疗谷

价格区间:1918RMB +

交通位置:★★★★★

三亚保利瑰丽酒店

ROSEWOOD SANYA

非常赫本风的一家酒店,适合优雅女士

海天一线的美景,个性而又黑白分明的旋转扶梯,喜欢她淡淡地却有腔调的味道。一进酒店明显的感觉就是这儿的客人比较精致时髦一些,身着礼服和套装的精致女士们来来往往,也爱拍照,网红小姐姐们的打卡胜地。无边泳池,旋转楼梯,黑白相间,有层次的浪漫感。蓝蓝的无边泳池上有个吧,非常热闹。有几个餐厅也非常貌美,总之,深得女人的心。

店内推荐:炙餐厅/海吧

价格区间:1609RMB +

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THE MANGROVE SANYA

地标酒店,把极简风演绎的淋漓尽致

三亚地标性建筑,从酒店建筑的外观上的造型感来说是完胜了,像一艘巨大的帆船闪耀海棠湾的夜,时而灯光投射,像个海棠湾的大舞台。房间内是全白的建筑,性冷淡的非常彻底,冷冷的不为所动。朋友爱惨了室内的风格,最喜欢浴室的镜子,会有重叠效果,而且浴室超级大。

价格区间:750RMB +

三亚艾迪逊酒店

THE EDITION SANYA

三亚最时髦的酒店

这家酒店跑了无数次,大家可以在我朋友圈看到。是我比较喜欢的性冷淡风,冷色调,极简的线条,灰色与绿色的融合,加之实木材质的融入,非常时髦又经典。酒店里还藏着艺术馆,时常举办一些沙龙艺术,文化和时尚等活动,这也是我经常跑的原因。还有酒店中央的大湖泊,也是超级特别,湖旁边有凉亭。偶尔和朋友来看展后在凉亭休憩,突然发现湖中央居然有DJ在演奏,那感觉太美妙了,窝在沙发惬意的不想走。另外,这也是众多明星钟爱的酒店,据我所知的有范玮琪,潘玮柏等都入住过。有趣的一次是跟同事去喝鸡尾酒,不胜酒力半杯不到醉了,在洗手间呆了很久出不来,服务员小姐姐很贴心的进来查看我的情况,最后把我扶出去了,服务也是热情周到。

店内推荐:海边烧烤吧/星空吧

价格区间:1381RMB +

三亚嘉佩乐度假酒店

CAPELLA SANYA

新晋优雅典范

新晋的一家优雅古典的新加坡品牌酒店,最美的就是大堂了,动态的水帘独一无二,大气典雅,酒店建筑呈现方圆或整齐。工作人员很热情,有一次因工作进入酒店,本来不开放给外来客人的图书馆吧,服务员小哥看我们已经进来了,还是很友好地详细介绍了菜单,让我们点单和休憩。后来还遇到总经理,亲切地握手,总体体验非常愉快。即使我们是工作人员,店内的工作人员的服务也是热情周到,会亲自把你带到具体的某个位置。泳池也超级美,面积也很大,度假就图一份清静,感觉嘉佩乐完全能满足,也越来越多比较土豪的客人往嘉佩乐聚集。因为是工作随手拍的,实际比照片美很多!

店内推荐:图书馆吧(其它还没打卡)

价格区间:2366RMB +

热门指数:★★★★★

*以上价格为2020年2月22日网络的参考价格,受疫情疫情影响价格浮动较大,仅供参考。

还有好几家,下期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