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的三亚,依然是大家最爱去的那个地方呀

玩法:美食

有人说,旅行最大的意义,就是在看风景的时候让自己的内心更加沉静,抚平浮躁情绪,重新回归到一个有憧憬、有梦想的状态。我是很认同的,毕竟,适当的给自己一点新的空间,生活才会有新意。

去过很多次海南,去过很多次三亚,而每一次,都会有新的收获,这次也不例外。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有点激动,仿佛回到了那个还是背包客的自己,最早一次来三亚的那个时候,还是自己年少的学生时代,虽然步入社会也不久,却已经感觉似乎时间过去有很长时间了。

因为这一次,我又认认真真的做攻略了,做着做着就像是看到了以前的自己,被莫名感动了。

那我们这次来认认真真的说说三亚那些美景与美食吧,估计大家去的最多的就是亚龙湾海棠湾了,那我们就专门做一期亚龙湾和海棠湾了专刊吧。

一、亚龙湾与东榕美食海鲜广场

亚龙湾应该是所有去三亚的游客都会打卡的地方,亚龙湾被称为天下第一湾,是一个月牙湾,拥有7千米长的银白色海滩,沙质相当细腻。

这里的南海没有受到污染,海水洁净透明,远望呈现几种不同的蓝色,而水面下珊瑚种类丰富,可清楚观赏珊瑚,适合多种水面下活动包括潜水等,令海底成为了当地的旅游的核心。

亚龙湾岸上林木郁郁葱葱,是一处理想的冬季避寒和休闲度假胜地,号称“东方夏威夷”。亚龙湾气候温和、风景如画,这里有蓝蓝的天空、明媚温暖的阳光、清新湿润的空气波平浪静的海湾、清澈透明的海水,洁白细腻的沙滩以及五彩缤纷的海底景观。

最重要的是,环岛高铁有一站是亚龙湾站,交通也很方便了。

三亚海岸线绵长,即使在市区附近的三亚湾,也有着最美的日落和晚霞,二十里长的滨海大道依湾绵延,椰树成林西行延伸至天涯湾。

相信很多人去三亚的话,必去亚龙湾,欣赏了这么美的风景,肯定也会想着好好吃点美食,毕竟三亚除了美景,也是一个美食的天堂,亚龙湾有一个东榕美食海鲜广场,一定要去,也是来亚龙湾来三亚必去的一个美食打卡地。

这是亚龙湾的美食体验商圈,含生鲜百货、休闲购物为一体,有海鲜市场、水果超市、特产百货超市、便民药店、一楼和二楼的餐厅均可海鲜加工,三楼为椰子鸡和铁锅牛蛙、烤鱼。你想吃到的美食,这里都有!

世界名厨钟松达先生的餐厅辣蟹坊就在海鲜市场的隔壁,还有附属的夜市一条街,小吃繁多,海鲜烧烤。

而且这里有个服务特色:住在亚龙湾酒店,可以提供免费接送。

三亚私房菜排名榜首的杨栏海鲜、海南私房菜菜餐厅也在美食广场的里,我就是在海南私房菜用的午餐,味道与环境都是绝佳。

海南私房菜是东榕美食海鲜广场的一个美食代表,非常现代化的用餐环境首先就给了过来用餐的客人一个很温馨的感觉,用餐环境讲究,也是一个美食产品品位的体现。

海南菜非常注重食材本身的味道,大多数人都崇尚回归大自然,而清、鲜的菜肴正是保持了纯自然风味,对人的身体健康极为有益。海南私房菜的食物久病成了海南菜的这个特性,对人体特别的好。

海南私房菜的所有菜品都是取材新鲜,结合海南人的地道手法,做出了赞不绝口的美味佳肴,只为把最具营养价值的美食带给客人。

我从一楼的海鲜自助市场区选了不少海鲜来这里加工(一楼可海鲜进店加工哦),配上这里的私房菜,简直完美!

本店的海南鸡是我觉得非常值得一试的一个菜,鸡肉非常优质,外焦里嫩,而且特别入味,单单是鸡肉可能就会有点油腻,如果配上了枸杞就是个很不错的搭配。

饭前或者饭后的一碗清补凉,足以慰藉蠢蠢欲动的胃口或者给饱腹感新的放松。

还需要实名评价一下海南私房菜的服务态度,店员会一道菜一道菜给你介绍,并且告知一些菜的来历,东西上齐后还会调好配料,这服务简直不要太好。

海南私房菜通过海南地方菜,分享海岛健康饮食文化,基于对饮食文化的极致追求,海南私房菜始终坚持我们吃食材的原有的味道,奉上了天然新鲜,特色纯正的海南风情美食!

这样的海南私房菜,你有没有被种草嘻嘻!

王思聪的椰小鸡就在美食广场的三楼,这个网红店,也成了来三亚必吃的椰子鸡品牌了。

椰小鸡是一个极具文艺气息的美食店,店里店外的那些“小鸡”与淡绿色的外墙尤其适合拍照打卡,而椰小鸡更是在海南椰子鸡这个富有海南特色的美食领域,有着统治地位,到海南、到三亚一定要吃椰子鸡,椰子鸡那么多,怎么选择呢,首选椰小鸡。

进店后会发现,店里的装修风格和其他椰子鸡店都不太一样,不是我们常见的清一色热带椰林风,红砖搭起的墙体搭配上浅棕色桌椅做衬托,打造出了一种清爽舒适的文艺风情。

其实椰子鸡就相当于是海南特色的火锅了,而椰小鸡的火锅的花样可谓是让人眼花缭乱,汤底不但是可以喝的,而且十分美味。我也是第一次在椰小鸡将鲍鱼丢进火锅煮着吃,很赞哦!

椰子鸡火锅,就像火锅界的一股清流,只要喝下那碗冒着热气的清甜椰子水鸡汤,就仿如被冬日里的温柔暖意所包围。吃过好多家椰子鸡,还是椰小鸡这个品牌最令人难忘,这里的装修风格搭配这样的美味,简直绝了!

这家店招牌主打剔骨原味文昌鸡,每一只都是有户口的文昌本地鸡,厨师长以精致的刀工为整鸡做剔骨处理,保证了鸡肉以最快时间熟透,大限度上减少肉质流失,让鸡肉更加的营养以及鲜嫩爽滑。配菜也非常丰富哦,牛羊肉、虾滑、鱼滑、肉丸、菌类、蔬菜等应有尽有!

白白胖胖的小马蹄和椰肉都下得很足,汤底一滚赶紧下入鸡肉,盖上盖子3分钟就可以吃啦。

第①步:先喝汤。沸腾过后的椰子鸡汤清润爽口,一口气喝完嘴里还有淡淡的甘甜;

第②步:再吃肉。喝完汤就可以开始吃肉了,Q弹爽滑的鸡肉肥而不腻,再加上师傅剔骨刀法的加持,绝对是懒人福音! 之后再吃其他的配菜哦……

酱料可谓是椰子鸡的灵魂,椰小鸡与别家不同之处就在于它的酱料,这可是在别家吃不到的美味!经典款秘制酱料绝对能让你惊艳,而升级版的秘制酱料嘛,嘿嘿,你来吃就知道了……

另外,椰小鸡的饮品种类也是有很多花样,比如左下角这款,再挤压滴入杯口的那个特别酸的配料后,颜色就会出现一个由蓝色变成紫色在变成乳白色的过程,一口下去,烦恼尽消,太好喝了!

椰小鸡这个品牌椰子鸡门店,在亚龙湾、海棠湾、三亚湾、市区都有餐厅,如果你正好也在三亚度假,就近选择就可以了,拍照加大快朵颐,一站式搞定……

东榕美食海鲜广场有着非常好的区位优势,亚龙湾酒店群中,众星捧月,步行或者接送服务都可以的。

2、海棠湾与68环球美食街

海棠湾是三亚东疆门户,东北与陵水县接壤,西北与保亭县毗邻,西南以仲田岭、回风岭、竹络岭、琼南岭群山为界,构成自然的海湾区域,聚集着汉、黎、苗、侗、瑶、畲、土家族,以汉、黎为最。

这是三亚十分热门的度假区,与亚龙湾、大东海湾、三亚湾、崖州湾并列三亚五大名湾;海棠湾风光旖旎,沉寂异常;与亚龙湾、大东海相比,这里还没有染上城市的喧嚣与繁闹。

交通:去海棠湾可乘坐公车到海棠湾镇,从三亚汽车总站乘公车,途经迎宾路、吉阳镇(原田独镇)、可达海棠湾,票价10-15元元,全程大约40多公里。要注意车子有时间性哦,不能太晚!

海棠湾也有一个一点要去的美食街,叫 海棠68环球美食街这里的的美食太多了,这里地理位置也很好,与海棠湾国际免税城非常近,买买买之后,就来吃吃吃,美满!

海棠68环球美食街街内涵盖川、湘、泰、粤、琼式等餐厅,烹饪有海南本地菜、川湘粤菜、泰国料理、新加坡小吃、港式茶点、烤鱼等菜品,包括海南四大名菜之首的文昌鸡等, 广受食客好评。

街内餐厅均可提供"平价海鲜加工"服务。另有世纪华联超市、大鱼海鲜超市、可满足不同食客人群的购物需求。

海棠68环球美食街配套500余个停车位,实现WIFI无线网络街内全覆盖,更有演艺舞台等配套措施,和海南民族歌舞表演等节目,令游客乐享不停。这里同样也有海棠湾周边酒店与免税城免费接送服务哦!

这里的交通也很便利:

公交可乘坐33路、34路、35路到喜来登度假酒店下车,再往三亚国际免税城方向步行一公里即可。

自驾导航"海棠68环球美食街"至君悦酒店免费停车场,从地下室乘坐客梯或者步行上一楼即可。

地处三亚海棠湾海棠北路68号的海棠68环球美食街,距三亚国际免税城约仅4公里,距亚龙湾火车站约为19公里,邻近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等多处景区。在这里享用完美食,就在海棠湾休闲,会给假期一个最好的回馈。

想好好的在这里逛一逛,逛之前,先把肚子填饱。在打卡胜地,我强推这家泰越轩,环境很好,吃完身上没什么味道,完全不影响赶下一个场子。

整个店铺清清爽爽的干净整洁,座位宽敞,没有传统餐饮店那种油乎乎的感觉。话说,环境一直都是网红店的优势。

他家是典型的泰餐,泰国本土的厨师掌勺,所以我感觉比我在泰国吃的都好吃,一点也不夸张哦。菜品很丰富,冬阴功汤味道极佳,菜品新鲜,分量很足。

因为口碑相传,众多游客也是纷至沓来,于是乎,泰越轩的生意变得非常火爆,也很值得一来,排排队能吃到最地道最美味的食物,有何不可!

干辣椒的香味稳定了食物里面容易挥发的酸性,不会带来强酸的刺激,再加上泰国本土更多的自然调料,平衡柔和。

虾是真大,卷起来有手掌那么大,鲜活的时候应该有小臂长。

个人经验,颜色深的虾味道比较集中,肉质弹性好。

果然又一次印证了我的猜测,弹牙感是在虾肉鲜甜味觉基础上的更高要求,可以体会到牙齿切断纤维,纤维嘣开的感觉。

蔬菜的本身质量不错,各自都有本身的味道,这个在国内真的是少吃到。蔬菜长得都不够夸张,个头偏小,跟泰国人民一样,可能是因为泰国厨师的原因吧,所以才选择小小个更入味的蔬菜。

整个68环球美食街,我吃过多加店,不光是这个泰越轩,其他的那些店家家有特色,美食体验真的是超级赞,不要错过呀!

住宿篇

如果你们要问我在三亚住哪里,那我会选择亚龙湾,毕竟,他是位于市区和海棠湾中间的位置,位于黄金点,去东荣美食广场吃美食也方便,海棠68环球美食街坐车也很便利,完美!

有家网红店:久悦生活美宿,一直想去住,这次亲自拔草。

这家民宿因为青春环游记第二季在这里拍摄,最近更加是火爆的一塌糊涂不可收拾,房间经常爆满,我抢了好久才订到。

久悦生活美宿的颜值爆表了,特别舒适的住宿环境和恰到好处的照明。最主要的一点是,这里交通特别便利,附近有公交站,周边是民宿群。

说这里是网红民宿是真的,很多游客都来这里凹造型拍照,泳池和园林化布置融为一体的场景,特别出片,尤其是在中午人少的时候,周边的环境与水面交相辉映,浑然一体,住在这里有一种浓浓的幸福感。

酒店自带的园林与泳池与周边这绝美的风光特别搭,时光穿过间隙,投落到院子里,树影斑驳。这里的椰子树与精致的摆设,像一个个老者挺直驻守着,不因时光风雨更改意向。

在这里,静静地望着泳池水面与一旁的小屋,发现一切都特别宁静,偶尔来点涟漪,就像我们每个人的内心,大体是平静的,偶尔有些波动,不过祝福每个人,希望大家的内心不要有大的波动。

不知是因为走过了太多路而对许许多多的风景麻木,还是因为有些风景本身对我的吸引力就不太够。之于路途、之于路途中的归宿,如今的我,能记住的东西已经不太多,能温暖我的地方也不太多了。久悦生活美宿温暖了我,喜欢这里!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在路上遇见久违的感动,感动着,前行着,不久后,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