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亲子游都去了三亚,这里的黎苗姑娘每晚会点蜡烛,这是为什么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由行
三亚
海棠湾

这是我第18次去三亚,或许你会问我,为什么去了那么多次三亚?因为从小喜欢大海,喜欢坐在海边安静地发呆,喜欢沙子穿过脚丫子的感觉,更喜欢海水的湛蓝......。今年去了2次三亚,原因显而易见,因为疫情原因,外国海岛肯定不能去了,那么中国北纬18度的三亚就成为了喜爱海岛游的人们的首选。

最新最好的酒店都集中在海棠湾,今年各种直播特价使得酒店价格比往年都便宜,不再犹豫立马预订了三亚理文索菲特度假酒店。三亚理文索菲特度假酒店是我第二次入住了,喜欢他们浓浓的法式风情。

大堂中央流动的水声,由法国花艺师专属定制的浪漫花卉。

夜幕降临时的点灯仪式

点灯仪式是为了纪念几世纪以前诞生于巴黎的一向古老传统。当时的巴黎是一座发展中的城市,日落后在街道上行走并不十分安全。因此巴黎市政率先欧洲其他国家及城市组织人员每日在街道上巡游点亮巨大的火把,自此民众便可在夜间也能安全行走于大街小巷。

点灯仪式也同是三亚的一项古老传统,在三亚还是一座村庄时,村民只能以渔为生。渔民乘船出海打渔需要数日才能返港返家。于是家中女子便会在岸边点燃火把或是篝火以指引船只,而出海的家人看到燃烧的火焰便能识别归家的路途安全返港。

为此,每天日落之时,酒店的大使会身着三亚过往原住民即传统的黎苗少数民族服饰,延续并庆祝这一古老的点灯仪式。

泳池皮划艇

天热玩水是孩子们的最爱,我家宝也不例外,去泳池玩起了皮划艇。酒店的花园也很美,划着小船,周边的美景一览无遗。

三亚有着热带风情的感觉,妈妈们也最喜欢在这里给孩子拍照,我只用了手机给我家宝拍了几张,出片就很好看。千万记得给孩子防晒,白天的三亚还是很晒的,但是假如你在阴凉处却不会出汗,这个气候比闷热的上海实在是好太多了,所以不要有暑假去三亚会更热的误区。

卡丁车

下午比较晒的话可以去室内玩乐,酒店内的卡丁车就是不错的选择,连我也去尝试了一下。戴好安全帽、护膝、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导,开车出发了。

去往卡丁车的通道非常炫酷,也是拍照打卡的好去处。

在这里玩卡丁车的安全系数还是蛮高的,可以围绕着场地转几圈,过把赛车选手的瘾。

欧舒丹水疗

陪着孩子玩乐了一下午,也该给自己放松一下了,我们来到了位于酒店珍珠楼的SPA馆,馆内全套护理产品都是欧舒丹。孩子长大了,所以也给她安排了水疗SPA,她用的是草本产品,我用的是薰衣草和玫瑰的,60分钟之后整个人都舒缓了下来。

特别喜欢他家的环境,连水果的摆盘也非常精致漂亮。

法式下午茶

做完SPA也感觉有点饿了,来到大堂吧享受我们的法式浪漫下午茶吧。

各式甜食、咸食的颜值都超级高,看着可爱的泡芙、千层酥不忍下手。

甜蜜蜜的午后,这是属于我和小闺蜜的下午茶时间。

海南明珠中餐厅

餐厅内主打粤菜和海南菜,有一道芝麻鸡不能错过。一般来海南都会吃文昌鸡,就是白切鸡,而这道菜将文昌鸡做成了脆皮鸡,不油腻,加上芝麻格外香,2个人吃了半只都不够。还有秋葵炒牛肉、榄菜炒四角豆、海南清补凉、芒果杨枝甘露,每一道都是海南特色菜又非常适合夏季。

还有西餐厅的自助晚餐、泰餐厅的泰菜都值得品尝。

看到很多客人来泰餐厅,生意不错,味道也好。建议提早一点来就餐, 特别现在是暑假,大家都在酒店里用餐,非常方便。

黄咖喱最不辣,适合不吃辣的我们,这道咖喱螃蟹深得我们喜欢。

如果想吃的更丰富,那么就去西餐厅自助餐吧。餐品的品种非常丰富,食材选料也新鲜。

各种烧烤、海鲜、熟菜、面档、甜品,总有一款适合你。

家庭园景套房

要想住的舒服,那就选择套房,我们入住的这套很合我意。

宽敞的空间,主卧和儿童房的面积都不小,从浴室到儿童房都有阳台,晚上在阳台上可以看到烟火。主卧有书桌,还配备了胶囊咖啡机,非常适合出门就带电脑的我,边度假工作还是少不了的。午后时分,我就喜欢喝着咖啡修图。

卡通的蓝色上下铺床清新可人,我家大孩子一进门就说我今天睡上面。在儿童卧室也有一个洗手间,专为儿童准备的低洗手台,还有儿童洗漱用品,一应俱全。

儿童房阳台

浴室、阳台都是拍照的好场景,我们在三亚的这几天天气非常不错,看到久违的蓝天白云。

处女座设计师

处女座的郑忠先生,用对细节的完美追求,将精致进行到底。同样是三亚度假型酒店,但是索菲特设计细节处理就是很不一般。独家水晶礼堂坐拥全景视角、无边际泳池视野开阔,空中花园,水墙等让建筑变得灵动。这是一座充满法国里维埃拉风情的新度假酒店,是寻求体验优雅与传统法式的旅行者的理想选择,他能让人沉浸在异国文化的谦逊、简约,但精致非凡的度假方式之中。

里维埃拉是一种独特的生活方式,而三亚理文索菲特则是将这种优雅与风情、时尚与美食结合的法国生活艺术结合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