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游白云可能在天上, 也可能在岸上,要么风吹得猛,把阴霾带走,露出它洁净的颜色,它最可爱之处,在于会随风飘走,可能会在一夜之间不知所踪,白云啊!我想要问你的芳名,但我需要走遍四方。蓝的发绿的海水,像水晶一样剔透,深浅不一映照出不同颜色。沙滩白如凝脂,细软绵柔带着太阳的温度和退潮留下的珊瑚。岸边椰树婆娑,很多青椰随意地堆放在树下,遮阳棚下的沙滩椅上躺下来,倾听海风与浪花的歌声,喝一口冰爽的椰子,风吹散解不开的忧愁,只有轻松和自由。
D1 抵达三亚,入住亚龙湾酒店

这次来三亚,我选择了亚龙湾这个片区酒店住宿,亚龙湾离市中心比较远,出行15路车直达市区,从这里打车去市区的话,费用不是很高,需要70RMB左右,这里还是全三亚最适合看日落的地方,酒店对面就是沙滩。房间很大,布置的很温馨,还带有独立阳台。
D2 蜈支洲岛
中国有个海南岛,海南有个蜈支洲”,因为这句广告,让我们这些来海南的人都觉得,要是不去一趟蜈支洲,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来过。蜈支洲距三亚市区约1小时车程,是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的拍摄地,海水清澈透明,能见度27米,沙滩细白柔软,可以说是海南最好的沙滩和海水。
岛上各种水上项目齐全,是整个海南玩水上项目最好也最贵的地方。堡礁潜水、珊瑚礁潜水、动感飞艇、摩托艇、拖伞、电动船……应有尽有。参加浮潜可以看见海底珊瑚和众多热带鱼。这个一价全包,分为全包一日游和全包单门票两种,一日游的含接送,但是有集合时间的限制;单门票的,需要自行往返,但是出发和返回时间都由自己决定。所以,想尽可能多体验项目的话,可以选择全包单门票。但这两种打包价都比单独在岛上购买项目要划算得多。
这次我网上预定的门票和潜水比在现场买便宜一些。
蓝的发绿的海水,像水晶一样剔透,深浅不一映照出不同颜色。沙滩白如凝脂,细软绵柔带着太阳的温度和退潮留下的珊瑚。一层层细浪点缀着沙滩,像极了穿蕾丝裙子的少女,那般精致优雅。岸边椰树婆娑,很多青椰随意地堆放在树下,遮阳棚下的沙滩椅上躺下来,倾听海风与浪花的歌声,喝一口冰爽的椰子,风吹散解不开的忧愁,只有轻松和自由。
上了蜈支洲岛有三条路左边的是徒步沿海观光线路,中间的是类似于公园之类的,右边的是电瓶车线路不允许徒步。
岛上有很多礁石,游玩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蜈支洲享有“中国第一潜水基地”的美誉,海水清澈透明度高,水下鱼类众多,那自然是要下去探一探究竟的。岛的入口处就可以看到潜水大厅,主要有岸潜和船潜,一般水下时间30分钟。所有的水上娱乐项目都可以到游客中心购买,当然也都可以在网上提前订购,我们买的蜈支洲岛珊瑚礁潜水,提前1天订票就可以了,也是随时可以退,灵活自由度很高。
体验岛上的潜水。
D3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这里虽然没有太多的文化气息,却有许多的热带植物,简直就是天然氧吧。因为这里曾是《非诚勿扰》电影的取景地,所以整个景区做的非常精致,建议可以和亚龙湾海滩并为一天游玩。亚龙湾森林公园门票是要一百多;景区内的索桥体验费用另外收取的;还有鸟巢的参观费用,不过大家可以买通票。价钱略贵所以我出发前在网上预定了森林公园的门票。森林公园门票也可以在网上预定.
第一站是兰花谷,对于兰花应该算是花中君子吧。在兰花谷里最为耀眼的是一座人工池塘,池塘边建了几座亭台,让人产生了些许放松心情的感觉,池塘边满是热带树木和植被,坐在亭台边欣赏兰花,不时的鸟鸣声在耳边环绕,感受那份惬意,真的很美。兰花谷里的兰花大都是人工培植的,许多的兰花被花匠们捆绑在丛林的树木枝杈间,眨眼一看似乎让人产生错觉,不知道的还以为兰花就是生长在树上呢。
沿着石桥走出兰花谷,回到站台乘坐游览车继续上山,来到了位于逐鹿岭的冯小刚电影“非诚勿扰二”的主要取景地。这里有一座桥是电影《非诚勿扰》中葛优和舒琪站的那索桥,如果想亲身体验这座桥上的意境是要而外收费的。站在桥头的观景台,我忽然发现,在对面山坡之间有许多的小屋,经过了解,才知道那是景区的鸟巢酒店,在那里住上一个晚上是一件很奢侈的事。
第二站,江索桥,在这里我们体验了葛优追着舒淇过去见证爱情的高空索桥的魅力,这个亚洲第一的高空索桥的确看起来非常的美,我想下面的景色也非常的美,站在桥上,高空的微风一过,下面山谷的林涛翻卷,使人有一种腾空的感觉。低头张望桥下是茂密的灌木丛,这座索桥很长,有几百米的长度,我虽然并不怕过索桥,但看到桥上那么多人,多少也有点担心桥的负荷是否能够承载,走到桥中间时,桥摇晃的有些厉害,我开始有点紧张,匆匆故作镇定,照了几张相片,就赶紧扶着绳索过桥。
千里伞,公园制高点之一。因其形状苑如一把大伞,登临此处可极目千里,故称之为千里伞。在千里伞登高远眺,亚龙湾、海棠湾大东海三亚湾尽收眼底
这个游泳池是个酒店,当时拍摄非常勿扰2时候的取景地。
第三站是号称有天下第一楼的沧海楼与龙行天下。拾阶而上,首先来到的是一个圆形的小广场,据说这里曾经是亚洲小姐选美比赛的决赛现场,在固定时间段还有黎族歌舞的表演。穿过石门,摸完石龙,就攀上山峰的制高点——沧海楼,这里三面环海,俯瞰亚龙湾的美景,有一种“论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壮阔豪情涌动在心中
PS:亚龙湾森林公园有班车下来以后,会有黑车司机拉客。大家不要上当,步行几分钟到停车场那里有班车。我住的酒店距离森林公园两公里左右,在路边坐上15路公交到达酒店。
上午在森林公园游玩了三个多小时,回到酒店休息到四点,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沙滩拍拍美照。
D4:前两天的行程很累,今天打算泡酒店然后去吃海鲜。酒店门口就是沙滩所以非常方便。
酒店的甜品做得很精致,味道挺不错的,让人看了食欲大开。
酒店外观,酒店距离海滩不是很远,从大堂出来几分钟就到海滩了。
海水那么蓝,使人感到翡翠的颜色太浅,蓝宝石的颜色又太深,纵是名师高手,也难以描摹。
海与天的交接间流淌着期待,那里的希望在唱歌,就如海底深处的美人鱼的甜美的呼唤。碧波粼粼辉映出爱的等待,混合蓝色的风在生命里流浪。
到了三亚如果只吃一顿,那么一定就是海鲜大餐啦。而在亚龙湾这边吃海鲜的话,相信首选也一定是奥特莱斯海鲜广场。奥特莱斯距离亚龙湾各大酒店以及亚龙湾海滩距离也不是很远,坐车10来分钟就到了,如果是在热带森林公园过去就更近了,走路过去也不用花太多时间。
皮皮虾,恨不得把所有的皮皮虾都买了。
海胆蒸蛋也是我的最爱,但是要看运气。
买好了海鲜就回去加工店,然后只需要付一些海鲜的加工费用就好了。
我们来的时间比较早一点,店里面吃海鲜的人也不是太多,没多久我们的海鲜就上桌了。
蒜蓉蒸龙虾。
买龙虾时店员有问我们想两吃(龙虾头煮粥)还是整只开边蒸,我想说这么多硬菜也没肚子喝粥了,就选择了整只蒸。饭量大的盆友可以考虑虾头拿去煮粥哦,相信也会特别美味。我们是整只蒸的,我只能说,大口朵颐龙虾肉的感觉很不错。
最爱并列第一名:椒盐皮皮虾。
这味道椒盐超入味,也是吃不停的节奏,吃完吸吸手指、然后再来一只,同行的皮皮虾杀手一人消灭了好几斤,真厉害。
椰子饭。又一大爱,糯米饭吸了椰子的清新和淡淡的甜味,同行其中之一的小伙伴只爱椰子饭不爱海鲜。
四角豆。和椰子饭一样都是海南的一大特色菜,和海鲜搭配吃很不错喔
香辣芒果螺。芒果螺是三亚的特色海鲜,其实我没有发现跟花甲有啥却别。
还是香辣炒的蛏子螺,和芒果螺一样都是很好吃。
吃饱喝足了,之后在奥特莱斯壹号小镇里面逛逛,发现这里面除了海鲜加工之外,居然还有电影院,儿童游乐场,服装购物店,海南特产超市,星巴克这些,在这个小镇里面,吃喝玩乐购都汇集了。D5:三亚免税店
三亚免税店位于海棠湾,从亚龙湾自驾过去大约半个小时就到了,亚龙湾到海棠湾有时候会堵车,车速也有限制。
这是我们要坐的车,感觉三亚超适合自驾的。
没错,这就是我们的大美妞司机。
这个巨大的流线型建筑就是免税店了,位于三亚海棠湾海棠北路,14年9月刚开始营业,旁边有个酒店。分为AB两栋楼,入口有品牌地图。免税额度是16000,超出部分要交税的。买完之后有张提货单,凭这张单子、身份证和机票在三亚机场过安检后领取。
疯狂的购物中、、、、、、
免税店分三个区,很大。A区是女人的天堂各种化妆品各种包包和衣服,B区男人的天堂各种数码产品,各种手表皮鞋。还有个独立区域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就没有去,明天上午返程,就要离开这个温暖如春的三亚了,很是舍不得。
我想,回去之后我会很怀念在三亚的日子,温暖如春,阳光明媚,空气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