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9.15

感受椰风海韵的海南岛,寻找东线最美观海点,亲子游记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小资,美食林

前言

北纬18度,是地球上最神奇的地理区域之一,之所以说它神奇, 原因就在于这个区域是地球上最适于度假的地方。从地理角度说,北纬18°享受着海洋气候的滋润,同时接受地球板块运动的改造,有极多风景优美的度假胜地,号称全世界旅游胜地的黄金纬度。

海南 省是 中国 版图上,唯一一个在热带地区的省份,它跟 夏威夷 一样处于北纬18度,虽然地处热带,但因为处于地球信风带上,气候全年凉爽适人。7-8月全国已进入盛夏,但这里仍能感受椰风海韵下的阵阵清凉。

海南 岛对于带着孩子的父母来说一般就是去泡酒店,在酒店吃自助餐,参加夏令营,带着孩子海滩捉螃蟹、冲浪、体验风帆船等等,至于各路常规景点都不是那么重要。

本游记也是以亲子游角度来制定环岛行程路线。并将 海南 七大海滩都逐一打卡。

在 三亚 市区有四个海湾, 亚龙湾 , 海棠湾 , 大东海 , 三亚湾 , 三亚 周边的 陵水 县有清水湾, 万宁 有石梅湾。 三亚 的度假酒店基本围绕这些海湾而建。我先给大家整理下这几个海滩的优缺点:

万宁 石梅湾

石梅湾是是《非诚勿扰2》的取景地。被世界旅游组织誉为 海南 现存未开发的最美丽海湾,来这里可以体验无动力风帆船,加井岛上有非常多海洋生物的潜水活动。这里非常原生态,晚上坐在沙滩椅上看星星:超级棒,海水也非常干静,蓝天碧海特别惬意。

陵水 县清水湾,我入住的是绿城威斯酒店,这个海湾旁边就是南湾猴岛和分界洲岛,海滩上人少比较少,海滩建有 临海 木栈道,看晚霞很美。然后海边有高尔夫球场,据说每年的高尔夫球大师赛, 陵水 都是指定赛区。

三亚 市区有五大海湾

1. 亚龙湾 : 亚龙湾 还拥有7千米长的银白色海滩,享有“天下最美海湾”的美誉。水质和沙滩最好,酒店密集,周边配套成熟,东边是以国内的小众酒店品牌为主,西边是国际大牌的酒店为主,像丽思卡尔顿感、美高梅这些顶奢的酒店,客人整体消费都比较高;

2. 海棠湾 : 海棠湾 离 三亚 市区很远,海水质量不错,沙子比 亚龙湾 略粗,但风浪大,因此“只可远观而不能亵玩”。周边的高档酒店很多, 三亚 免税店也坐落于此,购物还是蛮不错的。附近有 蜈支洲岛 旅游风景区,酒店周边商业配套不成熟,吃饭除了酒店自身外,能去的也只有68美食城了。

3. 三亚湾 :在市中心,去品尝美食很方便,像下岗工人海鲜市场都在这里,但沙滩非常差,顶级的五星级酒店不多,基本都以民宿为主,住宿价格平宜,一般接待旅行团比较多。

4. 大东海 :就在市中心,离美食广场大菠萝很近,水质和沙滩比不上 亚龙湾 ,沙子也不细腻,海湾风浪很大,以玩冲凉为主,晚上在海边泡酒店不错。离鹿回头公园很近。

5.崖州湾: 三亚 市最早的海湾,其本上来崖州的都是住在大白鲸海洋探索世界,海湾除了捉螃蟹没啥好看的。沙子和水质都很一般。

暑假去 三亚 的机票不便宜,教你省钱小窍门

海南 岛,最热门的城市就是 海口 和 三亚 ,两者之间的优势就是:全国各地飞 海口 的机票,都要比 三亚 便宜很多。假如一家三口来 海南 岛玩,机票飞 海口 比 三亚 每人便宜700元,单程计算,一家就能节省2100元费用。

7月恢复跨省游后, 广州 暑假飞 三亚 的机票要1280元,飞 海口 是430元。我们的解决方法是,先飞 海口 , 海口 距离 万宁 50分钟高铁,车费55元,高铁站就在机场内,乘坐非常方便。

同时,我可以将 海南 东线最美的石梅湾、清水湾这些都联在一起玩了,这样行程会更加丰富。并且 海南 东线可能是全世界五星级酒店最多也最集中的地方之一,各种风格和海岛风情千变万化,亲子设施也 超级多,带孩子躲在酒店足不出户,也可以玩得很开心,这就是我去 三亚 旅行的原因。

将酒店当做旅行的目的地

带孩子出外旅游。旅游就是为了让孩子们增长见识,酒店也可以是暑期旅途中的第二课堂。酒店里各种夏令营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旅途中发现并探索身边大自然的美丽并为旅行的家庭创造美好回忆。

旅行把酒店当成是核心,舒服的大床可以改善睡眠质量,也为度假的增添舒适感,缓解和修复夫妻关系,毕境只有老婆和孩子开心了,我们才有资格开心。

看到这里,你说乐玩君,那酒店要怎么选呢?是几天都住一个好,还是几大海湾都尝试一下,体验不同酒店的不同风格呢?

就个人的体会而言,建议大家将行程都拆开,放在不同的酒店去体验,这样不乏味,效果会更好,要知道每个人都喜欢贪新厌旧,多选几家酒店来体验,可以丰富了我们的旅行经历,也可以让我们的朋友圈的逼格更高一些,每天都有新鲜感,读者才会 来兴 趣。

挑选的时候,我们按照不同的海湾来选酒店,在暑期拥挤的 海南 ,一下子就开阔了起来,我们从最东面的石梅湾,玩到了最西面的崖州湾,见证那些不一样的大海和繁星。

我的推荐▲第一站:万宁石梅湾▲

海南 岛热带和亚热带的分界线在 万宁 和 陵水 之间的分界洲一线,而我们的故事,也就从北纬18°- 万宁 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开始。

?童趣夏令营

带娃出行,更看重旅途中体验的舒适感。所以我在选择酒店时,选择了体验感最好的五星酒店作为出行目的地。酒店需要出门就能看海,吃喝玩乐全都有,孩子可以里面体验各种有趣的夏令营活动。

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寓教于乐的旅游,总会让孩子旅途中,不知不觉地去感悟并收获一些平时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这次给轩轩报《全日童趣玩乐》夏令营课程。

到达酒店,回房放下行李后,第一件事,就是带娃到海滩边参加这里的亲子蔬菜采摘活动。体验很棒,在一米农场里,孩子和妈妈一起认识到各种 海南 的果蔬。

整个体验过程分两部分,第一节由农场里的哥哥带着小朋友认识农场里种植的蔬菜,每当发现一种新植物时,农场哥哥总会让小朋友猜看,这是什么植物?

接着会摘下植物上的叶子,让小朋友们放到鼻子上,去闻,通过嗅觉,视觉去学习认识这些平时常吃的蔬菜的原生状态。在这里,轩轩第一次看到了生姜的样子,原来是长这样子的。

接着就是和爸爸妈妈们一起享受亲子之乐了,体验农耕文化。我们一起动手,采摘蔬菜,又体验种植,从松土、挖坑,放苗,封土,然后浇水,整实土壤,一切都回归自然,享受自然。

一米农场除了可以玩,还可以吃。我们的午餐就在艾美中餐厅品尝到一米农场自产的无公害蔬菜,跟 广州 吃的蔬菜相比,一米有机蔬菜会更加清甜无渣,美味!

亲子必体验建议:

夏令营可以体验的项目非常多,1-3岁可以报低龄组夏令营,3岁以上的儿童活动项目最多,有乐高课程、小小弓箭手、浪花扭扭棒、沙滩寻蟹、海洋沙画、攀树小勇士、泡泡派对等,非常好玩。

夏令营有户外和室内,其中艾美儿童俱乐部有二层,上层夏令营中的乐高积木课程就在这里进行,每天指定时间会有老师指导孩子们学习积木的拼法等,底层还有森林淘气堡、攀岩等娱乐项目,都是室内,环境干净,空气好,空调强劲。因为 海南 中午阳光特别猛烈,乐玩君会建议大家,这个时候可以和孩子留在儿童俱乐部,体验夏令营的室内项目,像射箭、拼图、扭花手工这些都可以,家长坐在旁边舒服刷手机是一种较为理想的度假状态。

下午3点半后,太阳不晒了,可以到礁湖泳池体验泡泡派对、手摇船竞技等。

扭花手工体验

森林淘气堡攀岩体验

森林淘气堡

乐高积木课程

椰树攀爬

1 滑板冲浪

海岛的夏天就是要玩水的,滑板冲浪就是夏天玩水的最好体验方式之一。

学习滑板冲浪一点都不难,轩轩教着教练学了10分钟就能掌握平衡,独自跪坐姿态体验冲浪了。

滑板冲浪成人和小孩都可以玩,因为在人工造浪池内,四周都是气垫保护着,非常安全。

解锁滑板冲浪新技能,想玩得野一些,小孩还可以在教练的陪同下,一起体验海上模拟冲浪那种刺激感喔。

2 帆船出海

一直非常向往大航海时代,那种驾驶帆船出海的乐趣,征服,发现新大陆,零距离感受大海的感觉。

这次来 万宁 终于实现了,亲身感受一把帆船运动的魅力。

船是那种无动力的风帆船。以风为动力前进,船是双体船组成,中间有一个张网。

到了约定的时间,我们穿上救生衣,在海滩上,上了船。

整个体验过程大约是40分钟,航行路线是沿 万宁 石梅湾转一圈,加井岛畔近在咫尺。

石梅湾的海水非常清澈,我们分成两组分别坐在帆船两侧的横梁上,海鸟在头顶飞舞,海浪在脚下翻腾,脚上会时不时沾上一些水花,这种度假的状态让人非常惬意。

无动力帆船出海晃动不大,很安全。

适合人群:
无动力帆船动验属休闲度假游,更适合家庭出游,老少皆宜。

亲子还有一个海上摩托艇自驾也是超推荐的,教练放手让孩子自己驾驶,体验在海上驰骋的畅快感觉。

关于住:

石梅湾艾美酒店在设计时,就保留了热带原始的自然风光,并将 海南 岛黎族本土文化融入建筑装饰中。

全家前往度假,沙滩细浪,椰林摇曳,纵享原生态的建筑,完全的海岛风情,宁静的“世外 桃源 ”。

众多影视节目也选在这里取景哦:综艺《十二道锋味》,《非诚勿扰2》等。

我们入住的房型是精选花园嬉水房。房间在地面一层,阳台外多了一个嬉水池,小孩回房后可以接着玩水。

房间设计比较特别,推门见浴缸,卫生间和洗澡间分别一左一右两侧布局。双洗手盘设计也是一个加分项。

房间是 东南亚 式装饰,面积非常大。地面铺设了实木地板。房间特别之处,多配置了两张沙发,对于一家四口出行的,可以让服务员将沙发合到一起,则会多出一张床喔。

入住时,赠送了欢迎水果和茶点。

将点心搬到嬉水池边,则是妥妥的泳池下午茶了。

茶点有巧克力,点心糕点,还有鲜炸椰子水、龙眼和桃子、杨桃等时令水果。

?最浪漫体验,沙滩星空

海南 气候凉爽,天空更是纯净如洗,躺在石梅湾艾美酒店的沙滩上,抬头看繁星闪耀,领略银河璀璨。听着潮涌,久违的宁静与轻闲。

沙滩上每晚都播放电影,全是儿童喜爱看的节目。

头顶上,最美的那颗就是木星。

观星小TISP:建议手机下载一个APP,SKY Guide,只要将手机对准现在的位置,屏幕能准确展示眼前是什么星座了。

还可以看到银河,十分璀璨!

椰风树影,非常有海岛气息。

亲子型酒店,很注重孩子的体验感,早餐儿童选择的种类有很多,还有迪士尼卡通人物宾尼兔和唐老鸭到场助阵,石头、剪刀、布,赢了就可以获得棉花糖奖励,蛮有趣的。

交通攻略

这次 海南 环岛游行程设计为16天,这条路线一次将 海南 岛最美的6个海湾都串在一起联游了,因为 海口 进, 三亚 出,交通成本降了很多,暑假 广州 飞 海口 的机票是1.8折拿下的, 三亚 回程直接南航积分免费兑换。

环岛游第一站是 万宁 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从 海口 美兰机票到 万宁 非常方便,高铁站和机场是联在一起的,取了行李,走10分钟就能步入高铁候车室,而高铁到 万宁 站只需48分钟。

▲第二站:陵水清水湾▲

海南 岛东线环岛游,我们的第二站来到 陵水 清水湾。入住的是蓝湾绿城 威斯汀 度假酒店。酒店外观如同波浪一般蜿蜒在海边,度假区的绿化率特别高,绿植几乎覆盖了整个酒店。

?印象威斯汀

威斯汀 品牌主打是时尚和年轻,极简的现代主义设计风格在酒店随处可见。

进入大堂,首入眼帘就是海天一线的美景。大堂中空,通透的蓝色大海将大堂中间魅蓝色无边水池遥相呼应。哗啦啦流动的水配着阵阵清爽的海风,清凉的感觉很有海岛度假的气息。

威斯汀 酒店的房间景观特别赞,超级大的观景阳台。据说每一间都是一样,都拥有180°的超大海景景观,每一个阳台都配了超大的圆形躺椅。

就是说,在这里度假,只需要懒懒躺着便可以观海。

然后,跟其它住的过酒店相比。这里最大的特色是床。所有房间的床都是180度正对面大海的。每天睡醒后,拉开窗帘就是碧绿色的大海,听涛入眠就是这种感觉了。

其次是 ,这家酒店的床,实在太太太太太舒服了。这是我睡遍所有的酒店后得出的结论。
超级超级柔软。我们老婆都很喜欢。据说这床是 威斯汀 的专利技术,叫天梦之床。

我们这种是房型属小套房,有卧室、行李房和一个小客厅。

然后卫生间与卧室之间的隐藏式移动镜面隔断设计,白天不用开灯,光线就会很充足。还有让人觉得整个浴室视角上大了一些。

浴室里的浴缸设计也非常不错,旁边还设置了榻榻米式的小沙发,视野相当开阔。

同时,套房还有女客人准备了一个迷你化妆桌和行李房。

整个房间的灯光设计与颜色相当搭配,构成了以橘色为主的温暖色系。

墙壁画都是蓝色的大海,用了些贝壳做装饰,很有海洋度假的情调。?娱在威斯汀

活力是 威斯汀 品牌六大元素之一,酒店里面关于玩的项目相当丰富。

爱拍美照的小姐姐们,推荐到无边际泳池,主泳池面积非常大,趴在泳边看清水湾沙滩细浪,纵享原生态的海岛风情,宁静的“世外 桃源 ”。

无边泳池旁边有很多超级可爱的浮床,像彩色独角兽、彩虹床、火烈鸟都可以用来做道具拍出不错的美照喔。

带小孩的家庭,推荐超好玩的水上滑梯,轩轩简直玩到不肯离开。

威斯汀 酒店推崇活力和健康, 临海 而建的木栈道很有特色,光脚漫步在栈道上,看着椰树摇曳、洁白的海滩,听着阵阵海浪声,感觉非常棒。

临海 木栈道跟苏式九曲木栈道,一转一折,沿着海滩铺设,走在上面,尽收不同角度的 临海 风光。

木栈道最适合长辈们,游玩时看到很多的老人在此闲游。特别是每天傍晚时分的夕阳余晖,风景超美喔。

妈妈们则推荐一下这里的SPA。

天梦水疗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水疗中心,总占地面积达2800平方米。

他们的客间都是苏式独立小院式,中间为小花园,两侧分别为休息区,和理疗区。

针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水疗方案,打高尔夫球的,最适合是高球按摩。然后老婆体验的叫天梦,按摩手法是 瑞典 式的手法。

▲第三站:三亚海棠湾▲

从 陵水 到 海棠湾 全程高速直达,只需35分钟,高速出口就是 三亚 国际免税城,亚特兰蒂斯酒店就在旁边2公里处,住这里购物还是蛮方便。

?海棠湾网红-亚特兰蒂斯

要问 三亚海棠湾 最出名的网红国际综合度假区是谁?那就是与 迪拜 对标的亚特兰蒂斯了 ,整个度假区配套了水族馆、水世界、度假酒店等,想彻底融入到 三亚 海洋世界,看看失落的海底世界和海洋生物、看最刺激的水上项目,这里一定不能错过!

1 打卡点:水族馆

水族馆装饰的非常神秘科幻,置身其中,给人的感觉仿佛穿越回了那个古老而神秘的亚特兰蒂斯古城之中。

水族馆位于亚特兰蒂斯酒店建筑一层,馆内共有2层楼,有30个大大小小的展示区,可以看到鲨鱼、鳐鱼、海鳝、巨骨舌鱼等海洋生物,资料说,这里的海洋生物多达86000尾。

玩法推荐:网 红海 底世界拍照点+科普海洋动物知识

1网红拍照:经典机位是水族馆前面的观景面板,可以近距离欣赏柏拉图笔下所描绘的海底王国-亚特兰蒂斯城市废墟,联想这一神秘传说带给我们的无限的想象。

2内容:儿童科普教育+活动丰富,例如泛舟喂鱼、潜水近距离和海洋精灵们接触、海星触摸池、偶遇可爱的白鲸与美人鱼,记得不要错过白鲸池的原创演出表演!

宝宝可以学习认识各种海洋生物,并通过近距离亲密触摸,加深对他们的认识。

3适合人群:水族馆适合亲子家庭出游,像 三亚 中午天气热,水族馆内空调强劲,在这里一边避暑,一边观赏美丽的海底生物,同时还能科普海洋知识,非常适合携娃的亲子家庭。

亚特兰蒂斯白鲸池的原创演出表演

海星触摸池

2 打卡点:水世界

三亚 ·亚特兰蒂斯是一座专为家庭度假而生的海洋主题度假王国,全年开放的占地20万平米的水世界按照国际领先标准建造,拥有目前世界最先进的设备,其滑道总长达到 2510 米,里面娱乐设施适合各年龄段的孩子。

“海神之跃”、“放手一搏”、“飓风之眼”等都是入园必玩项目,下面按适合人群来推荐项目。

海神塔玩法推荐:

海神塔共有四个体验项目,其中“放手一搏”比较适合喜欢惊险刺激的爱好者,从高24米、75度倾斜的塔顶做好准备,就在俯瞰脚下的水上公园 时,活门突然收回,然后以自由落体的方式进入到下方的狭窄滑道,速度最快达到20.2米/秒,是水世界的速度之最。

海神之跃 —从接近8层楼高的顶端以自由落体的方式纵身一跃,从近乎垂直的滑道上获得极 高的速度和刺激,最后以20米每秒的速度,通过曲线滑道穿过鲨 鱼池 隧道,一条条张着血 盆大口的鲨鱼在身边游过,让惊魂未定的你立刻又经历一次勇气挑战。

章鱼竞速 —想不费力气的和朋友们一较高下吗?信号灯亮起,出发!与好友在相邻的滑道 上一较高下。通过环形滑道加速进入开放式赛道,游客们可以尽情享受全长接近100米的赛 道所带来的跌宕起伏,并带来一种速度,压力与失重的三重体验。

鲨鱼穿越是专为儿童设计的项目 ,位于海神塔中部。乘浮伐从相对平缓的滑道进入被鲨鱼所环绕的透明隧道,水流缓缓前进,感受鲨鱼围绕在你身边的惊险,小朋友惊喜连连。

公主塔玩法推荐:

乐玩君推荐,必须要体验的项目就是怒海过山车 — 比有轨过山车更加刺激。提升机将浮筏升至最顶点,突然环绕而下,任 由重力和湍流的摆布,在滑道 上高 速下落。通过一个急转弯后,又是另一个急转,整个滑 道弯全长230米,总落差12.7米。

小贴士:小孩身高满1.2米就可以玩了,游玩不可以带泳镜和摄录仪器。

旋风大喇叭 — 和家人一起坐于浮筏上,在巨大的滑道中顺水而动,体验极速冲浪的乐趣。
浮筏从黑暗隧道中启程,突然以 13m/s 的速度坠入到 45°的隧道中,并冲 向 6 层楼高的大喇叭中,体验瞬间失重的感觉。正当游客们觉得他们即将倾覆之时,重力又将他们拉回底部,冲向另一侧,体验瞬间失重的奇妙感觉。

霹雳 小喇叭 —在黑暗中连续穿过三个蛇形弯道,随着水流来回摆动,全长接近200米, 惊险刺激的滑道设置,让您兴奋不已。

连环小喇叭 —在黑暗中穿过连续的蛇形弯道之后,游客们会突然跌落至3.5米长的开放式喇叭中,从黑暗的隧道启程,随着水流冲到围挡上,来回摆动,随后进入下一个喇叭滑道,全长接近200 米,惊险刺激,尖叫不断。

亲子必玩漂流河

长达1.8公里的极速漂流河,也非常适合全家体验,漂流河是国内最长的人工河流之一,多层激流湍涌设计让你在水中不停地旋转、两旁则是郁郁葱葱的热带水景,非常好玩。

婴幼儿推荐专属于家庭亲子的“嬉水童趣”水上乐园,15 条不同功能的“迷你”滑道,多种不同场景。

可以完全浸入式水寨上面加了丰富的海洋生物主题元素,也是蛮有特色的。

小贴士 :入住酒店的客人可以免费游玩水世界、水族馆。 外来游客可购票游玩水族馆水世界。

此外水世界里还有很多互动活动,晚上泳池的灯光舞会等都让人流连忘返!

3 打卡点:《C秀》

晚上则在 海豚湾 剧场观赏了大型原创演出《C秀》,海陆空3D立体水舞台,11国艺术家联袂打造还原了传说中神秘古老的亚特兰蒂斯世界,很震撼。现场还有俏皮可爱的人物互动,轩轩也会看得非常专注。

开放时间:16:30和19:30

门票价格:288-888

亮点特色:驻场秀,融合了水上芭蕾、空中艺术和杂技舞蹈

小Tips:坐前排观影体验超棒!表演结束后,可以和海豚合影留念

关于住

亚特兰蒂斯光是名字就给人无限的奇妙幻想。

酒店设计融合了海洋主题的装饰比比皆是,办理入住柜台背景墙上就是一些栩栩如生的金鱼装饰,休息区由 马赛 克拼成的海底动物壁画和波塞冬壁画。

金色装饰的圆柱环绕在大堂水池的四周,呈现出绚烂的视觉观感。旋转楼梯处还设有另一组大型的玻璃装置,与水池交相辉映,意在礼赞大海是人类的灵感之源。

玻璃在酒店设计风格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除了艺术装置之外,酒店电梯亦由珊瑚图案的玻璃装饰而成。

有旋转楼梯旁价值400多万、全世界仅有5台的宝蓝色飞马钢琴,互为映衬的巨型水晶吊灯和天花板上的绚丽壁画,诸如此类种种,不负亚特兰蒂斯的奢华之名。

酒店共有1314间海景客房,每一间都充满奇幻海洋色彩,我们入住的是 21层的超尊海景房。站在阳台即可眺望壮丽海景。

客房设计简约时尚,房间设施齐备,含露台及独立淋浴间和浴缸。

浴室干湿分享,双洗手台设计。提供可爱的小牙刷、杯子、浴袍等儿童用品。

因为酒店采用一价全包,所以连你吧内所有饮料都是免费的,喝完让服务员第二天接着补充就行。

交通攻略
【景点攻略】

详细地址: 三亚海棠湾 亚特兰蒂斯度假区

交通攻略:酒店交通:
1、公交: 三亚 凤凰国际机场、火车站和 三亚 市区,都空调巴士,可乘坐至 三亚 国际免税城,价格是20元。下车后可搭乘出租车起步价内到达。
2、出租:由 三亚 凤凰国际机场到酒店所需费用比较高,100+以上。
3、自驾:可沿 海南 东线环岛高速G98行驶至林旺出口,然后沿海棠北路行驶约十分钟到达。

▲第四站:三亚亚龙湾▲

海浪、沙滩、椰子树……美丽的海湾永远是夏季最吸引人的去处之一。前段时间看完热门综艺《妻子的浪漫旅行》,对剧中妻子们一起喝童趣午餐那个水桶王国的卡通定制餐厅印象极深,也想打卡同款路线,因此给我家的宝宝和老婆策划了这次 亚龙湾 的三天两晚宠妻童游海岛之旅。

入住金茂 三亚亚龙湾 希尔顿大酒店,刚一进门,会有专门的服务人员带着爱意,带着欢迎的感觉来服务我们,帮我们拿行李,办理登记。

办理入住!能感受到酒店奢华但又不失简约风格的装修色调!酒店的客房设计以清新简约的 东南亚 度假风格为主。

?充满童趣的家庭套房

我们这次入住的是豪华海景家庭套房,充满童趣的儿童房和拥有宽敞视野的豪华海景主卧床上都用摆好了鲜花艺术欢迎礼,客房服务员用灵巧的双手将毛巾折叠成动物,用鲜花书写对客人的热情欢迎。

这种套房面积特别大,达97平方米,双豪华海景观景阳台,风景非常好。从房间往外看,近处是花园草坪和游泳池,远处是卷着层叠激荡浪花的 亚龙湾 。

套房布置优雅,开放式浴室内置圆形浴缸或靠近阳台的浴缸,宽敞阳台满足近乎全景的观海角度。

房间里小心思也特别多,完全是照着儿童来设计的,儿童有自己的独立卧室,房间墙壁绘画都是森林加海洋主题的,室内还有许多充满童趣的动漫卡通玩偶。

儿童床是长1.5米的船型单人床,非常萌趣。

房间的儿童专用洗手间比较有意思,抽水马桶、洗手台全是迷你型的,很适合我家宝宝耶。

此外,套房内为儿童准备了专用沐浴用品以及儿童浴袍、儿童牙刷、儿童牙膏、儿童拖鞋、床围和沐浴小鸭子。

另外,卡通主题的沙发和桌椅的活动空间,晚上陪宝宝在这里耍,还是蛮不错的一个 活动场所。

跟以前住过的亲子房相比,房间面积大到多出一个儿童游戏娱乐区,里面配有乐高积木玩具和毛绒公仔,阅读区还摆放了很多孩子喜欢的绘本,孩子们可以尽情玩耍。

?水桶王国有啥玩?

这家亲子型酒店,最大的亮点就是镶嵌在酒店园林中央的水桶王国主题餐厅。餐厅原版引进 澳门 热门卡通“水桶王”,以水桶王和朋友们奇幻历险故事为背景,故事中水桶王和来自海陆空的动物伙伴们在战胜邪恶的魔灵幽冥之后空降在芳草萦绕椰影婆娑的园林中,建立拥有爱和创意的欢乐王国,在碧波万顷的 亚龙湾 守护王国向往的平静祥和。

进入水桶王国主题餐厅那一刻,孩子会被这个童话的环境所吸引,餐厅内有 大树 造型的滑梯、五颜六色的泡泡池,整个用餐环境十分轻松。

所有餐椅和餐具都是特别订制的水桶王国版,并且出品的食物造型可爱,颜值和口感都算得上是味蕾盛宴,每一份都是童趣十足,在这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挑食了”。

我们点的是水桶王国家庭套餐,菜单内有蔬菜条配千岛汁、奶油南瓜汤、火腿芝士 三明 治、烤大虾、烤扇贝、澳洲谷饲西冷、椒盐粉鳝、黄油香草烤土豆、烤混合蔬菜、时令水果。

份量很大,一家三口吃,绝对够了。

酒店的服务也非常贴心,得知,今天是我们家轩轩七周年生日,餐厅还给他送了一个水果生日蛋糕,还安排了魔术表演,可以说是相当的惊喜了。

在水桶王国主题餐厅里,大朋友和小朋友都可以收获属于自己的快乐。

小朋友们可以在享受美食同时,参加富有创意的主题派对。像个小小音乐会这些,小丑哥哥和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演奏乐器。

魔术师正在为小朋友们表演。

水桶王国的经典打卡位有很多,时光走廊,也出片率很高的地方,就连夜晚,拍出的照片也是超赞的。

幻彩小火车,也是一个不错的打卡位,坐上去环绕在水桶王国周围转圈,挑战巨型章鱼喷泉。

还有希尔顿的园林成熟且富有意境,仿佛行走在 江南 小桥流水人家的诗卷,又独揽了热带海岛的旖旎风情。

借助绿植等背景,在这里可以拍出一些网红风格的照片。

还有水桶王国的下午茶也是一个不错的拍照点,如果选择坐在户外,看着大海,也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喔。

下午菜的内容也比较丰富,有巧克力魔鬼蛋糕、风味水果慕斯冰棍、水桶王曲奇饼、缤纷蛋白霜棒棒糖、芒果费兰雪、粉红世界奶冻杯、浆果奶油玛菲、贝壳小蛋糕、芒果八爪鱼、小猪牛肉 汉堡 、大力鲸炸虾球

?水桶王国夏令营

说说水桶王国的夏令营,也分为半日营和全日营两种。有户外和室内。夏天 三亚 中午会比较热,体验室内项目最合适,室内活动 都安 排在水桶王国内,空调强劲,空间也大,蛮舒服的。

轩轩体验的是小小建筑师游戏,大家排排坐好后,指导员会让孩子发挥想象力,自己堆房子。

像科学实验室、小小巧手调酒师、真煮小厨房、都是不错的益智游戏,让孩子们在娱乐中收获欢乐与成长。

户外的项目,体验了健 康保 卫战等,其中摘鲜椰比较有特色,他是体验当地黎族传统摘椰子的方式,从采摘,到打开椰子,还有制作挖椰肉的“汤勺”都好玩又有趣。

整体来说,希尔顿在亲子方面配备确实不俗,我们住的楼层非常好,下楼就是880㎡的儿童俱乐部。

里面有独立的阅览室、影音区和手工活动区。分成芭比手工区、绘画区,风火轮赛车区,托马斯集体活动区,费雪婴儿区、美高积木区、4D电影、AR游戏、烧脑桌游......

基本上,小孩来了都会玩到想走。

然后儿童乐园外面,还有一个500平的户外区域,配备了很多休闲和水上活动区等多种游乐设施,

户外空间包括有趣的甜蜜海星岛和寻宝海盗船以及刺激的童趣海湾、章鱼大世界还有海龟水乐园。

整个室内的户外的乐园 都安 装了软性装饰。另外,免费提供了毛巾,饮用水这些,

说说水疗,老婆平时上班辛苦了,这次的 三亚 宠妻度假游,这次特意给她安排了水疗体验。

JuneJacobs是 美国 的一个天然护肤品品牌,用的是红茶、绿茶、白茶和石榴、枸杞、葡萄籽萃取出天然植物精华,这个SPA可以抗氧化,抵御皮肤衰老,恢复自然年轻活力。

这次体验的是头部护理,提前预订好体验时间后,我们到达水疗中心,理疗师已经站在前台等我们了。穿过一段曲径通的小路,就来到水疗别墅。整个时间为60分钟,做完,老婆说轻松了很多。

?说说亚龙湾的沙滩

亚龙湾 作为国际级的旅游度假区,这里的沙子绝对是整个 三亚 最细最滑的,光脚踩的触感非常好。这里海水的颜色至少有十几种蓝,还有海浪翻花样的卖力程度,也是几乎可以吊打整个 海南 90%以上的海滩。

然后在沙滩上有一个服务点,免费为住客提供饮用水、防晒油、儿童玩具等,这点服务还是很不错的。

酒店的儿童俱乐部每个晚上都有组织小朋友到沙滩上爬螃蟹,活动是免费的。时间为每晚的8点到8点30分之间 。

我们在沙滩上抓回来的小螃蟹。轩轩玩得不亦乐乎。

留完告诉乐玩君,你打卡过哪种热门的综艺同款度假路线?

亚龙湾丽思卡尔顿酒店

三亚 的酒店我住过很多,其中有一家不得不提,它就是“ 亚龙湾 丽思卡尔顿酒店”。它超赞的服务水 平和 体验感被很多酒店奢玩家评为“一生必去”的目的地。

我们16天 海南 环岛游,最后一站就是 三亚亚龙湾 丽思卡尔顿酒店,走进大堂,马上能感觉到来自南 中国 的海岛度假风。

进入酒店就有一种穿梭在皇室行宫的气派感,酒店设计灵感源自 北京 颐和园,走廊使用了皇宫内常用的柱廊、多面四重檐做装饰,将 中国 古典建筑的隐居美学完全融入其中。

?丽池阁泳池房

我们入住的丽思泳池房。这种房形太赞了。出门就是丽思长达200多米的环礁湖泳池。

房间配置独立的景观大阳台,沙滩椅、还自带私家按摩池,视野超赞,泡在 水里 可以饱览别样的海岛景致。

我们入住的是丽池阁2103房,这间房的位置超级好,从出自门前下水,一直向前游,就是一个适合小孩子玩的沙滩,可以堆沙、水枪大作战,晚上还会播放沙滩电影。泡在泳池里看、头顶上满天闪烁的繁星,感觉不要太好。

五星级酒店也分奢华五星级酒店、精品五星级酒店、豪华五星级酒店和普通五星级酒店等档次,而丽思卡尔顿酒店是属于奢华五星级酒店这一类的。

丽思卡尔顿酒店(Ritz-Carlton)属于五星级酒店中的顶级档次。

奢华酒店,并不意味着贵的装修,贵的家居,贵的装饰……除了高档的硬件设施之外,奢华酒店的独特的酒店体验都是亮点,让客人能在私密的空间享受奢华生活这才是真正高端奢华酒店。

老婆在电话告知客服,我们带娃入住后,服务生马上送来儿童游泳包(Kids Pool Bag),满满一筐东西,包括了一套儿童专用洗发水、沐浴露、身体乳液,以及橡皮小黄鸭,儿童拖鞋、儿童浴 袍等。其中儿童拖鞋还分为户外穿和室内穿两种。

接着,服务生为孩子搭建室内露营帐篷,并且提供全套儿童露营装备,轩轩马上拥用了一个自己独享的小天地。

帐篷是动物形状的,怀着对新奇历险的渴望,轩轩二晚都是睡在自己的小窝中。

?丽思夏令营

“一次不以孩子为中心的旅行”,这次真的体验到了,丽思儿童原野探奇之夜把历险精神从室内延伸到户外,我们给轩轩报了“丽思小小探索家”夏令营活动,通过参与丰富多彩的丽思儿童项目结识新朋友,探索课堂以外的神奇世界。

这种夏令营采用全日托管的模式,早上10:30将小孩送到酒店大堂集中后,教练就会给孩子们去安排丰富的室外活动,中午所有的小朋友会集中用餐,一起睡午觉,下午五点,家长再接回去。

将孩子托管后,家长们也可以放假啦,自由安排自己的度假时光,像SPA,出海潜水等各种运动走起。酒店会有一个微信家长群,可以视频和图片监看自己孩子的情况。

夏令营活动从创造能力、学在乐途和体验文化三方面展开的,可以体验的活动多达10几种。

大部分室外活动,轩轩这次就体验了有趣的“椰子保龄球”活动。

夏令营椰树攀爬体验,气球教练在为轩轩系安全帽,教练们的知识面广。然后户外活动都有提供饮用水,还有冰毛巾,对年龄小的,教练也会为他们擦汗,照顾真的是非常到位。

参加夏令营也是认识新朋友的过程,在参加“高空滑索”活动中,轩轩就交到一位外国的小朋友。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夏令营目的是鼓励孩子在旅途中发现并探索身边大自然的美丽并为旅行的家庭创造美好回忆。

泳池浮潜体验

孩子们可以在沙滩上化身为小小考古学家,探索深埋在沙滩里的神秘宝藏;亦可以是动手能力超强的小小建筑师,搭建起属于自己的木头房子;也可以是才华横溢的小毕加索,充分表达个性和艺术创造力;还可以化身小小爱因斯坦,运用简单物理原理制作空气动力模型。

这些超出预期的入住体验、都会为成长中儿童打造最美好假期时光。

暑期旅行是个放松身心的好时机,丽思丰富的儿童玩乐设施也很适合全家人一起出行。

看完乐玩的丽思游记,你要和孩子来一场久违的亲子游吗

▲第四站:崖州湾▲

如果从 大东海 前往,车程大约为一个半小时,打车费用为150元左右,路程还是有点远,但亲子还是超级推荐的喔。

大白鲸·三亚海洋探索世界

大白鲸· 三亚 海洋探索世界又被称为海洋动物陪伴的潮玩地,非常适合亲子游玩。乐园共有四个主题板块,分别是大白鲸驿站、海趣食味空间、好奇心研究院、奇趣海洋世界。

可以0 距离和海洋动物握手、亲亲、喂食是乐园的最大特色。我们第一个打卡的就是灰鲸,可以摸摸它们可爱的脑袋,还可以给它他投喂鱿鱼,小孩都非常开心。

还有海狮可以互动,他们会亲亲你的脸蛋,都是很特别的体验。

海豚主题餐厅豚伴厨房,把自己沉浸在大白鲸的水世界中,看灰鲸在 水里 玩耍嬉戏,这样的感觉是不是很棒。

来到企鹅水族缸,抽出手指晃一晃,小企鹅就会游过来跟你互动!

轩轩还获准,当一次企鹅饲养员,给企鹅喂食。

第一步,先是为企鹅准备好食物。企鹅最爱好的是多春鱼,用清水将鱼反复清洗干净。

投喂前,还会对全身进行消毒清洁。确保企鹅不会被病毒霸传染。

这些企鹅都来自 南非 ,黑白相间,非常可爱。

投喂时,要说“FOOD”,企鹅宝宝们听到FOOD的英文,就会聚集过来讨吃的。

轩轩现在摸的这只,是 三亚 的企鹅名星-喜宝。它是在 三亚 出生的第一只企鹅宝宝喔。

房间我住的是家庭套房,有客厅,沙发,独立洗手间等。整个房间设计的非常的温馨,墙壁上都绘有孩子们喜欢的海洋元素壁画,一家三口入住还是挺不错的。

客厅的自动麻将机

卫生间内还有浴缸。

▲三亚旅行该吃什么?▲

来 三亚 旅行,除了享受这里迷人的阳光和沙滩外,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当地的特色美食了。

留住味蕾上的记忆。我给大家推荐的第一个美食就是 三亚湾友谊 路上的一块豆腐私房菜。

[ 私家菜,一块豆腐 ]

一块豆腐在 三亚 有很多店,它的装修很有特色,进店会觉得一种古色古香的优雅,服务员穿着旗袍等,都让人有种穿越回到古代有感觉。

整个餐厅是开放式无烟厨房,可以清楚看到师傅的各项操作,如磨豆腐、炒菜等,能清楚看到食物的制作过程,大家都会吃得放心一些。

豆腐是餐厅的主打,以大豆引伸出的各式养生菜品类种繁多,我们只点了一些比较经典的来品尝。

餐厅招牌的石磨豆腐,这个来自 东北 的有机大豆研磨制作的,每天制作两次,因为新鲜,所以特别好看,豆味十分浓郁,比之前所吃过的豆腐会更嫩滑一些。

椰香花卷是网红产品,品尝这个菜很有仪式感。就是鲜花会用液氮急冻后,服务员再让女孩亲手将花朵拍碎,花辨碎落在花卷上,再淋上炼乳,一道好看又好吃的爆品美食,就这些诞生了。

花卷入口松软,还带有椰香味,超级好吃。

推荐养生豆浆鱼,鱼片很滑,嫩而鲜美,师傅在制作时已经将鱼刺取出,所以小孩也可以放心食,反正我家小孩是挺喜欢吃的。还有一些切碎的油条泡在豆浆里,味道超正。

会跳舞的榴芒鸡,过炸酥的鸡肉入口酥脆,似乎在嘴里跳舞。卖相也挺不错的。

有机三丝菜墩造型很有创意,圆柱状,吃的时候,将其搞拌在一起,因为有豆腐皮、香菜、红椒等,味道是相互呼应的,有点小清新的感觉。

[ 嗲嗲椰子鸡 ]

来 海南 必须要吃的美食就是椰?鸡了,”现砍椰青“是这里制作椰鸡的一大特色,三个椰子一只鸡,当地人“裸烹”来保这道美食的原汁原味。

椰子鸡火锅,讲究的是食材,食材的好坏决定了美味程度,所以椰子鸡使用了 海南 四 大名 菜之首的 文昌 鸡和东郊椰林的椰子。

嗲嗲的椰子鸡锅底还会多配一瓶 法国依云 矿泉水,可以根据自己的口感来加水。

嗲嗲的椰子鸡:火锅端上来了,服务员捧着一个大椰子将新鲜椰子汁倒进锅里,然后放入椰子片、红枣、马蹄等配料。

木瓜和竹荪也是一道不错的配料,野生竹荪:被称为“草?珍”之?。?荪搭配原味椰?鸡,更加营养鲜美,口感好。

下锅3分钟就可以吃啦,这种天然的走地鸡就是不一样,肉质细腻滑嫩!蘸上由蒜蓉、 小金 橘、酱油调配的酱汁,会更加鲜美。

三亚 特色美食小吃,特色 海南 粉必须上榜。干拌的美味只有尝过才知道,搅拌均匀酱汁、花生、酸菜和牛肉干,超级好吃

到店必打卡的原味椰子奶冻,自带南国清新风。

最上面撒的是金色的椰蓉,香香脆脆的

中间一层白色的椰奶冻,有浓烈的奶香味

最下面则是椰子水冻,就是充满椰子香味,特别爽滑和冰凉。

香煎马駮鱼,鱼饼表面淋了酸甜酱,里面鲜嫩甘甜,蘸着酱料一起吃,不错。

千年古 盐田 盐焗 文昌 鸡,超级好吃,服务员用手帮我们掰开。

盐焗后的 文昌 鸡,鸡肉混合着柴火香味,非常好吃。

免费送的餐后甜品。

[ 琼乡阁 ]

来 三亚 ,要想吃一下本地正宗的 海南 乡野琼菜,乐玩君推荐位于机场路上的琼乡阁餐厅。

餐厅最大特色是在保持 海南 本地食材原汁原味的同时,坚持用当地黎族的烹饪手法,将一些经典的琼菜菜式进行创新,打造一些色香味俱全的新派琼菜。

琼乡阁餐厅的装修沿用ins网红风格,屋顶用了绿色的藤蔓缠绕竹艺灯饰。

桌椅之间布置了大量的绿植环绕,时刻透露出一种海岛的热带风情。

推荐菜式有干烧五指山小黄牛,这种 海南 的小黄牛常年散养在五指山中,每天自由自在。

每隔一周甚至一月,主人才用各自独特的方法呼唤头牛。小黄牛渴了饮山泉水,饿了以树叶草药为食,所以肉结实、皮也很厚。

干烧是当地人最传统的吃法。用18个月小黄牛。无需过太多的调料加工,放少许腐竹,香菇为配料瓦煲干烧,每块小牛肉连着皮吃,嚼劲十足。

阿婆手工豆腐是琼乡阁的招牌菜,几乎每桌必点。

使用了蒸熟、煎制...5道工序,并加入菠菜汁调色,这种酱烧豆腐,外焦里嫩,酱汁所有的精华都一点一滴的渗入进豆腐之中,一口咬下,满口的软嫩,非常好吃。

香煎马鲛鱼,加了一些青柠会加鲜味。

超级养生的槟榔花黄豆龙骨汤,用椰子壳盛装,非常特别。

招牌 海南 粉

白切 文昌 鸡,这个不用介绍了,配上一杯精酿啤酒实在不错。

白切东山羊,东山羊是 海南 传统的四 大名 菜之一啦,早在明朝时期, 海南 东山羊就被列为皇室贡品,因为这种羊是放养的,所以吃起来一点膻味都没有,皮韧肉肥,非常好吃。

搭配了独家的蘸料,吃起来口感会有层次的变化喔。

甜点,芒果味的,小孩挺喜欢吃的。

南乳黑猪排骨

黑猪是 海南 特有的一个猪肉品种,产自 海南 中部的 定安 山区,这种散养的黑猪,肉质紧实饱满。
蒜香口味,摆盘比较精致,排骨肥瘦相间,一口下肚,那种蒜香味让人回味无穷。

[ 海南的水果 ]

小时候就经常听到收音机里播《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果瓜遍地摘》, 海南 岛给人的印象就是热带水果样样齐的神仙地方。所以来 海南 旅游,最不能错过的体验,就是吃一下当地的多汁又好吃的水果了。

去年来 三亚点过水果外卖,水果的种类很齐全。平台上下单后,直接配送到酒店前台礼宾部,非常方便。

水果种类:我们点了火龙果、百香果、龙眼、木瓜等,都是当季的时令水果。

他们比较注重口啤,水果都是确保质量的,发现重量有差别,或者有坏果,马上联系他们客服,立马更换。

而且水果的配套和包装都非常好,会要求切好和冰冻好,拿回房间就可以食用,还配备了可爱的猩猩公仔和湿纸巾、水果刀,可以说是非常贴心了。

推荐这里的椰子冻和 泰国 椰皇,椰子冻是当地非常特色甜点,夏天吃超好。然后椰皇水多,很清甜,是夏日解暑、下火的佳品。

[ 天台私厨 ]

海南 环岛游最后一天,打卡 三亚 最火的网红餐厅- 天台 私厨。用餐环境超好, 三亚 地标建筑“七棵树”和 三亚湾 美景尽收眼底。

天台 私厨,顾名思义,它隐藏在一栋民宅的楼顶上。到达的方式也极为有趣,电梯到9层后,再走一段台阶,才能到达私厨入口,有点探幽揽胜的感觉。

这里的风景是很美的,夕阳余晖之下,和老婆吹着海风,看着 三亚 璀璨又迷人的夜景,共进晚餐,实属浪漫。

私厨出品的私房菜跟社会上另外地方菜最大的不同是,它是以精和味为主。每件菜品都十分精致,有美感。同时用 海南 本地食材制作,口味都非常值得一试。

18种风味一定要点, 海南 岛盛产热带水果。这个菜集齐了 海南 岛的水果,是一道很健康的美食。

美食推荐
鲍鱼花胶南瓜汤,这道菜 海南文昌 老鸡、老鸭子和 定安 黑猪肉熬制成汤汁,并用南瓜汤一起制造成鲍鱼的汤底,鲍鱼紧实弹牙,入口香浓好吃。

“ 海南 版的冬阴功汤”。里面融合了各种海鲜,并且用了 海南 本地人最喜欢吃的糟粕醋做汤底,很特别,值得一尝。

餐厅服务员比较热情,态度不错,见我带了小孩,还送了一个小玩具给他,宝宝超开心的。加上菜肴出品味道也不错[强],是 三亚 吃私房菜的一个好地方。

今年是我们第二年带小孩到 三亚 度假了,我们总会让孩子在旅行中自由探索,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世界的美好。

旅途中他对世界的探索和感受,跟不同的人的接触,见识到的文化和风土人情,都会成为他成长路上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