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11.09

去三亚过了个周末 邂逅了三亚的日出与晚霞 还有台风和美食

玩法:美食,自由行,周末游
三亚
三亚湾
椰梦长廊
大东海
亚龙湾

一叶叶,一声声,人间十月,最是温柔,也最是凄清。所幸天之 南海 之北,还可以将夏天最后一程脚步,留在 三亚 ,留在阳光下、椰树下,翻滚的浪花声里。

day1 抵达三亚,与三亚湾的落日撞了个满怀

下了飞机直奔酒店
为了这 三亚 之旅,我提前预订了离机场只有十来分钟车程的“假日度假酒店Holiday Inn Resort”里的精选特色海景房。抵达时酒店服务员第一时间开门帮忙拿行李,热情地引导办理入住,倍感亲切。

客厅卧室全开放式的布局,崭新的家具和设施展现着现代艺术的格调,餐桌上摆放着新鲜的热带水果和糕点,森林风的地毯弥漫着清新的气息,还有超大号的办公桌满足商旅办公需求。客房人员提前用鲜花摆出“欢迎入住”四个字,同时附上手写的欢迎小卡片,还准备了时令水果和点心,非常贴心。

卫生间干湿分离,舒适且舒心。

掀开窗纱,与不约而至的晚霞撞了个满怀,十里椰梦长廊和湛蓝的海面映入眼帘,翱翔的海鸥与天边徐徐展开的海平线,在天海间划出了一道不甚明显的分界。海风阵阵,海浪汐汐,心情也跟着轻盈了起来。

三亚湾 的两大风景:椰梦长廊和唯美日落,在这个宽阔的观景阳台上便能尽收眼底,如梦如幻,却又触手可及。

阳台下的游泳池仿佛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湖泊,如珍珠般散落一地。阳光下,椰树的影子在水面摇晃着,每个角度都自成风景。

穿过酒店的椰林,马路对面便是沙滩,漫步在松软的沙滩上,烟波浩渺的大海仿佛永远也看不到尽头。

暮色将至,落日的光辉笼罩着整片海面,泛起的波涛闪耀着金色的波澜,抚平了海边每个人的心。在北纬18°,在光影、椰海、黄昏交织之间,做一场悠长,悠长的梦。

打卡小姐姐都爱的 大东海颜值超高的张猫猫

放下行李直奔张猫猫的店
与张猫猫缘起去年冬天,去年来之前就听闻这个网红店很火,这次从 三亚湾 直接打车来到 大东海 ,只为再尝尝这一味最传统、最地道的 海南 味道。

这里没人姓张,只有几只很可爱的大白猫,还有地道的 海南 菜和让每一位食客都能安心享用美食的环境。进入店内,文艺而温馨的装修风格激起了我的少女心,收银台前摆满了大大小小的招财猫,还有他们这些年收获的荣誉。

店内非常火爆,可爱的“蘑菇屋”包间和餐桌都坐满了人,等餐过程可以拿店里的道具拍拍拍,也可以写张明信片,通过店里的专属信箱给 江南 的冬寄一封来自“夏天”的问候。

古法盐焗烹饪的 海南 名菜 文昌 鸡、高山放养的五指山小黄牛肉粒和酱爆虾饼陆续登场,菜品颜值和店面颜值旗鼓相当。除了正餐,这里的甜品也很赞, 巴西 莓椰子碗是我的最爱,像是一个精致的小蛋糕,椰香浓郁、酸甜可口,加上招牌双层椰子冻、芒果肠粉、芒果雪媚娘,解了我对水果和甜食的馋。

好吃、好玩、好看的张猫猫,是 大东海 最可爱的名片。短暂逃离 江南 的冬,来 三亚 感受阳光、大海、沙滩、椰林,以及张猫猫店前的“肥猫”,是这个冬天最温暖的事。

day2 邂逅三亚湾的第一缕阳光

清晨,海风吹拂过椰林的那一刻,我也刚好在窗前伸了一个懒腰,清新的空气让人心生欢喜。
神奇的是,推开窗我又与日出撞了个满怀。
这运气、这酒店的位置也是没谁了。

椰林里传来阵阵烂漫的笑声,那是酒店的儿童游乐区。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酒店前方的泳池和园林是拍照的好去处。
海浪里夹杂着远方船只的汽笛声,坐在椰林里的你,一定会迷失在流淌的时光中,不愿醒来。

在椰梦长廊寻味小海豚

来到 三亚 ,除了看海,最不能错过的就是 啦,我在网上找了一家非常火爆的 餐厅——小海豚 ,餐厅对面就是 三亚湾 浪漫的椰梦长廊,而整栋餐厅的外观都是蓝色的,仿佛被温柔的海风和阳光涂抹上的色彩。

进入店内,便被蓝色的 洋风包围了起来,店内服务员非常热情,细心地将餐厅一一介绍。一楼整层都是 池,种类之丰富像是把大海搬进了餐厅,你能想到的 在这里基本都可以找到,现挑现杀,非常新鲜。如果你时间充裕,完全可以将这片大海蘸上佐料,吃他一个肚儿圆。

用餐在二楼,上到二楼像是来到了海底世界。他们家的碗筷还会经过高温蒸汽消毒,吃的安心又放心。颜值和实力并存,怪不得很多明星也爱在此打卡。

海南 墨鱼丸、清蒸红石宝鱼、爆炒花海螺、蒜蓉大元贝蒸粉丝、蒜蓉蒸 波士顿 大龙虾、蒜蓉 海南 野菜、香辣大面包蟹等通通上场,肉质鲜嫩可口、菜品分量也很足,期间服务员也会及时撤盘。

我是错锋到店,到了中午11:30左右,餐厅已经是座无虚席。

每一个 都是来自大海的礼物,在北纬18°,吹一场海风,吃鲜美的海鲜,美景由心,美食在喉,再过一次夏天!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家还有免费接送的服务哦。

最爱凤凰临宝地, 三亚难舍鹿回头

吃饱喝足,乘着小海豚家免费的车来到了鹿回头。

三亚 有个美丽的名字:鹿城,关于这个名字,流传着一个动人的传说。

“最爱凤凰临宝地, 三亚 难舍鹿回头”,就像女娲补天、大禹治水一样,关于 三亚 的起源,这片大地上流传着许多许多美丽的传说,其中最广为人知的,便是琼州原住民黎族的爱情故事—“鹿回头”。

传说古代的 三亚 土地上,黎族先民在此繁衍生息,他们之中有个英俊的小伙,他是部族最为出色的猎手。
天上的仙女路过此地,惊鸿一瞥,青年猎手那英武的身姿便深深刻入脑海,一见钟情,从此念兹在兹,须臾不忘。
于是仙女抛却了天上的繁华来到人间,他们相爱了,从此相濡以沫,带着快乐与幸福执手踏遍了 三亚的每一寸土地。
好景不长,仙女私下凡间的事情终于被天神发现了,他命天兵天将将猎手打晕,将仙女变成了一头鹿,让其生生世世被蒙在鼓里的猎手追杀,除非猎手能将其认出。猎手醒来找不到仙女,痛苦到撕心裂肺不能自已,最终却无可奈何。
在之后的某一天,猎手发现了一只美丽的坡鹿,便追了九天九夜,翻过了九十九座山,一路追到 南海之滨, 三亚 的珊瑚崖。前方是千仞悬崖和茫茫大海,坡鹿回过头来,目光清澈而美丽,凄婉而深情,猎手张开的弓微微一颤,他认出了那个目光,呆立当场。只见烟雾升腾,仙女变回了她的真身,两人相拥而立喜极而泣,结为夫妻在 三亚 这片土地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座山,也因此被称为鹿回头,根据这个美丽爱情传说而建造的 海南 全岛最高雕塑“鹿回头”,已成为三亚 的城雕, 三亚 市也因此得名鹿城。

在鹿回头景区的观景台上,可以眺望 三亚 市区的风光,一架望远镜,这头是我,那头是浩瀚汪洋与城市风光,虽远在天边,却又触手可及。

苍烟落照,消散了多少繁华如梦。
潮水汐汐,流尽了多少岁月如歌。

来自大海的盛宴-阿浪

因为来 三亚 旅游,dysc一定是一个绕不开的点,因为这里汇集了全 三亚 最丰富的 种类,所以我在网上又找了一家非常火爆的热门 餐厅——阿浪 。

我是错锋到点的,故意辟开了饭点,结果餐厅的食客还是很多,店内陈列着 多年来 获得的各项殊荣,怪不得能连续2年登上必吃榜。在大厅还可以看到厨房和店内所有位置的监控,餐具都是用开水高温消毒,透明厨房让食客吃得放心,难怪能赢得诸多老饕的青睐。

店内有自己的 池,种类非常丰富,鱼、虾、蟹、贝类应有尽有,现挑现杀,打捞起来的扇贝一开一合,横行霸道的蟹将军,手臂长的龙虾挥舞着一对大螯耀武扬威… ,吃的不就是一个鲜字嘛,“只做活 ”正是阿浪 的“灵魂”所在。

爆炒 波士顿 龙虾、香辣蟹、蒜蓉粉丝蒸扇贝、椒盐皮皮虾等齐上阵,小小一张餐桌,却将辽阔的海洋尽收于碗碟之间。除了 ,椰子饭也可圈可点,优质糯米、天然椰肉和椰汁一同蒸熟,椰香米嫩,味道绝佳,最后再喝上一碗 海南 第一汤——冬瓜海螺汤,才叫完美。

三亚 的美有千万种,清晨看海平线晨光破晓,黄昏在海边等待落日晚霞 漫过海岸,或早或晚,来阿浪 ,赏一席 来自大海的盛宴,荡起味蕾的 一层巨浪,才算不负好时光。

通体白色的梦幻海边堡-迎宾馆

今晚入住的酒店是时尚唯美、极具设计感的 亚龙湾 迎宾馆,房型嘛,是海景别墅房,小小地奢华一把。

酒店位于 亚龙湾 度假区中心地带,直面绵延7公里沙幼浪白的 中国 南端最美海岸,毗邻 亚龙湾 爱立方滨海乐园、 三亚 艺术中心及 亚龙湾 大电影院,与百花谷小镇风情商业街和亚泰商业中心仅咫尺之遥。

椰影婆娑,精致典雅通体洁白的迎宾馆,在阳光下闪烁着晶莹的 光泽 ,与远方的山遥相呼应,与眼前的海相映生辉。

既然是独栋别墅,房间的面积自然是宽敞无比,进门处是中式古典沙发床,有着几分古装戏的即视感,门外便是无边泳池,前方洁白的屋顶后的那片蔚蓝的大海。

明亮通透的卫生间,加上更衣室的面积就能比得过许多五星酒店的标间,玄关窗户设计独特,阳光在上面留下了曼妙的光影,将玄关映成一片朦胧的世界。

室外是流动的无边泳池,椰林树影,鸟语花香,小廊回合,别梦依依。洁白的屋顶将远方的大海与我们的房间分割成两个世界,第一眼的印象,颇像 圣托里尼 。

推 开阳 台门就能跃入泳池。夜沉如水时,靠在池畔的躺椅里,倒一杯甜白,任晚风吹拂,看群星明灭。
逍遥自在,不管流年。

day3亚龙湾遇到台风 唯有萌哒哒椰子鸡抚慰

一夜醒来,一场突如其来的台风与我撞了个满怀,泡汤这词也不知是谁发明的,很有灵性。

不甘心宅酒店看海,那就把计划里的美食走一遍,森林公园本是我规划之一,既然景点去不了了,公园旁边那家“萌萌哒椰子鸡”却是无论如何也不能错过的,毕竟还在 杭州 时就对这一口纯正的椰子鸡念念不忘,即使台风过境,我也风雨无阻···

正所谓“三个椰子一只鸡”, 海南 四 大名 菜之首,养足180天的 文昌 鸡,当天宰杀作为主菜,新鲜的椰汁连同大海与阳光一起倾入锅内,锅底有着清肺抑火的珍稀水果海椰皇,粤菜中健脾补气的煲汤料—五指毛桃,搭配脆脆的珍珠马蹄 和美 容养颜的红枣枸杞木瓜。

煮开下鸡肉三分钟闹铃一响、就会有服务员过来开锅、这个时候就可以开动了、椰汁清甜解腻,鸡肉嫩滑弹牙,再沾上服务员特调的灵魂酱料,鲜甜爽口,连鸡肉的鲜香也提升了好几个level。清爽可口又不用担心长胖,妥妥的小仙女必备美食。

吃完了椰子鸡可不算结束,作为 海南 本地老店,他家的鸡汤可是 海南 最地道的,不涮个火锅岂不浪费?

手打虾滑、满满的都是虾肉
野生竹荪、椰子鸡必备的配菜,生长于海拔1500米的高山竹林下,不仅珍稀味美,营养也十分丰富。
还有香煎马鲛鱼、麻辣脆肠、双蛋黄黑猪肉粽,方才不负这舌尖上的绝美滋味。

海南 的椰子与享誉 东南亚 的 文昌 鸡,在热带阳光下孕育的两大美食,汇于一锅之内,恰如春风玉露一相逢,正是人间绝配。

最后在来一碗他家的特色鸡油米饭,吃饱喝足,然后,就回家吧。
回归到最初的生活中,忙忙碌碌,并期待着台风天早点过去,等到天晴时,再次与你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