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蓝天畅游三亚

玩法:购物,摄影,自由行,省钱

这次海南之行,是同学一直向往的,十一期间她的子女去海南自由行,有了经验,十一月的飞机机票也相当的优惠,于是我们一行四人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整个行程的安排也是她制定的,包括住宿、定飞机票、门票是在携程上定的。出行基本上是打的和公交为主。由于是旅游淡季,人少,整个行程下来玩的自由自在,十分的开心。

行程安排:

D1:晚上飞机从武汉――三亚

D2:南山文化旅游区;椰梦长廊

D3:上午天涯海角,下午大小洞天

D4:上午鹿回头风景区,下午三亚国际免税店;

D5:蜈支洲岛

D6:早上飞机从三亚――武汉

时间:五天(2020.11.08-2020.11.13)

住宿:携程民宿:三亚湾蓝色海岸小区。门口就有公交站绿色田园站,对面就是椰梦长廊。

出行:公交及打的。

吃饭:小区附近的餐馆及早点店,中午自带干粮。

人均消费:1760元/人

D1:晚上飞机从武汉――三亚

飞机时间是晚上十点半到凌晨十二点多到,下午四点半从家里出发和同学一起坐二号线到天河机场。七点就到了机场,把座位号先选了,坐在中间位置。飞机因为流量原因晚点了近一个小时。我们四人在机场边打双升,边订明天的南山文化旅游的门票。凌晨一点十分到达三亚,民宿管家开车来接机,开了约20分钟到了小区,房间在三十一楼,是海景房,很干净,有格调。我们一行洗漱完后已经三点半了,赶紧躺下,明天还有行程呢。

D2:南山文化旅游区;椰梦长廊

早上七点多都起床了,面朝大海伸个懒腰,昨天跟管家聊天,说了一个地方的早点是海南特色小吃,但我们早上出门找了一圈,也问了路人,但没找到。到了海南,不管是住的地方还是路人,连小吃店都是东北口音的人开的,看来海南被东北人给占据了。昨天晚上在车子上我还开玩笑说:知道为什么海南有这么多的东北人吧?是因为海南是林彪的部队由湖北人韩先楚带领东北人解放的,前人打仗给后人造福。

吃完早点我们准备坐公交去景区,这里有个绿海田园站,上面基本都可以到我们要去的景点,非常方便。小区马路对面就是椰梦长廊,随时可以去海滩去看日落、吹海风、踩沙滩。我们在支付宝下了一个三亚的公交卡,上车直接扫码乘车。公交站总有人打听我们要不要车送去景点,谈价时有两个河南小情侣一起拼车,80元到景区,我们就上车了。大约40分钟就到了南山文化旅游中心。在车上我们问了一些当地哪里可以吃海鲜,哪里可以吃到当地的水果,司机都一一告诉了我们,吃海鲜到下岗职工、吃水果到第三市场。后面我们去找了找发现,下岗职工是一个海鲜排档,海味很贵。第三市场也没找到。这次来海南最想吃的水果并没有吃到,水果摊子连卖香焦的都没有,水果比我们那里还贵,也是遗憾吧。

南山主要景点有南山寺、海上观音、不二法门、观音文化苑、天竺圣迹、佛名胜景观苑、十方塔林与归根园、佛教文化交流中心、素斋购物一条街等。其中,108米海上观音是当之无愧的亮点之一,是世界首尊金玉观世音菩萨塑像,闻名全海南的镇岛之宝。

这次出来,我没有做攻略,很多景点的人文都不了解。但大概也知道点南山文化旅游区最大的看点是金玉观世音菩萨塑……

今天天气比较热,昨天也睡得晚,所以想每个景点都打卡也不现实。我们坐着景区的小火车第一个景点就是观世音菩萨塑像。来这里的人非常多,要排着长长的队进去,如果是旺季进来可能要等很长时间。我们进去上楼最高处近距离观仰了菩萨,许了一个愿,摸了摸菩萨的脚,就下来了。中午吃了我在家里做的吐司,虽然景点的椰子20元一个,每个人喝了清凉的椰子汁,解解暑气,很爽!你在三亚,不管在哪里,都可以看到有这种青椰子卖,景点最贵,其它的地方最便宜的10元一个。

由于昨天晚上睡得晚,体力不支,所以我们没有每个景点下来是看,坐着小火车到了南山寺,没有进去,而是到了海边,隔着大海,远望观世间菩萨,很圣洁肃穆!

从景点出来,天气太热,加上体力不支,非常近的景点大小洞天就没有去,我们坐上停车场的公交25路直接到绿海田园站下。在小区附近的餐馆点了几个海鲜和小炒吃了,蕃茄汤和酸菜炒粉丝不错。

黄昏时下来去椰梦长廊漫步,拍拍照。我们住的民宿就在海月广场的前面一站,叫绿海田园。

椰梦长廊长20公里,临海一侧为景观优美迷人的热带植物园林,与银色的沙滩、蓝色的大海相映成趣,组合成一幅色彩斑斓的长卷画图。

D3:上午天涯海角,下午大小洞天

昨天下午回来后泡了一杯茶到晚上才喝,夜里就失眠了,听着外面的海浪声一阵阵的,真是美好啊!

早上她们不到五点就起来了,相当于我一晚上只睡了二、三个小时。

今天换了一家早点店吃饭,每人喝了一碗小米粥,一个茶叶蛋和饼子,依然是东北人开的店。没想到的是小咸菜竟然要付钱,一小碟一元钱,事先不知道,付款时才知,真是晕!

今天坐公交去天涯海角,因为不远,坐公交只要20分钟就到了。如果你问在海南生活的人,他们都会说,就两个石头,没什么看头。不去会遗憾,去了会失望。但到了那里,却并没有让我们失望!所以这句话对外地人来说不能听,天涯海角一定要来,因为它是海南的标签!

天涯海角的自然景观是由大型海滩岩、下马岭、天涯湾以及沙滩和海水组成。[游览区主要有“天涯”石、“海角”石、“南天一柱”等景点。

我们在天涯海角石排队照完相,就脱了鞋在沙滩上走,今天有点小雨,海浪很大,到了近中午太阳出来了。

中午出了景区,又去了来时下车的公交站准备去大小洞天,又有一个女的来拉我们去,最后谈了30元就上了车。到了景区她帮我们买票,说是积分,其实她买的票价明显贵了,我们说自己在携程上买,她就不依了,说30元拉到这里不赚钱,要不给40元,然后票价80每人,开始是90每人的。我们没有和她纠缠,就答应了。

这里的游客不多,它在公交线路的终点,有点远,估计来的人就不多了。进去之后,找了桌椅坐下来吃点东西,休息一会。就沿着椰树林往前走。昨天晚上睡不着,在网上查了一下景点的看点。大小洞天风景区,原名海山奇观风景区,古称鳌山大小洞天,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区以西40公里的南山西南隅,总面积为22.5平方公里,景区已有800多年历史,是著名的道教文化风景区。

由于昨天晚上没睡好,下午体力不支了,回去后,我们去了下岗职工准备去吃海鲜,但一看价格太贵了,比内地还贵,就走了。路上进了一家也有海鲜的店,点了皮皮虾,做成了椒盐味的,还不错,然后点了两个菜,份量很少,蕃茄鸡蛋汤比昨天的差远了,仿佛没加盐,这些店就做一单子买卖,下次再不会来了!

晚上我们一起看相片,都早早睡了。

D4:上午鹿回头风景区,下午三亚国际免税店

今天本来行程安排是去蜈支洲岛的,前天吃饭时报了一个一日游的团,说是今天有台风不能去,于是就将第四天的行程提前到今天玩。

早上我们在小区门口的兰州兰州拉面吃的,味道很不错,点了二碗粉、二碗面,每人半根油条,吃得饱饱的。

来到公交站,叫了快车,去了鹿回头风景区。我们到得早,景区里没有什么人,很清静。

鹿回头风景区位于三亚市南3公里处,是海南岛最南端的山头。这座山三面临海,状似坡鹿,高275米,登上我们往山上走,越往上走,风光越迷人,登上山顶,三亚湾尽收眼底。天了晴了,碧水蓝天,真是美!
鹿回头山顶,三亚市全景尽收眼底。

下了山,直接去停车场坐公交到免税店,中途转了一次车。免税店在去蜈支洲岛的路上,离岛不远。今天是双十一,免税店里的人非常多。

我们来到雅思兰黛专柜,准备凑单买五样东西,可以打八折。东西很快凑齐了,但排队付款的人太多了。说好在里面只逛1~2个小时,最后逛到连中午饭都没吃,还不觉得饿。一直到下午三点才返程,看来早上一顿很顶事。

回到小区也快五点了,我们又去了第一天吃的那家餐馆,又点了粉和汤,快快的吃完,去椰梦长廊看大海上的夕阳。

我拿了单反就先下楼了。海边有很多拿着单反的人在给人拍照,看见了一女的,拿着长炮,就用我的相机,让她给我拍了几张,可能我的相机设置有问题,拍出来的效果并不好。我再想:海滩上我这么多的人拿着长炮给别人拍片,是否要收费呢?还是自己拍作品呢?来了几天了,今天海滩上的景色很美。这几天都有雨,所以天晴之后,天上的云层密布,有点拍大片的感觉。看见一个小伙子也拿着相机,就过去准备让他给我们拍个合影,他问我的设置设好了没有,然后给我看了他拍出的效果,果然是夕阳无限美!画面是暖色调的,而我的相机是冷色调的。我说这个暖色调可以后期吧,他说是可以,但后期没有现拍出来的效果好,太麻烦,也是。我让他帮我调设置,他说如果帮我调的话怕我再调不回来……最后他教我iso设置到5000,白平衡调到10000,但天色已暗,已经拍不出效果了。他还是帮我们拍了几张合影,还教我们摆姿式,挺热心的小伙子,他正在给他老婆拍片,骑着一个摩托车很酷!

我用单反给美女同学拍下的海边夕阳

晚上,我们得知订的携程上去蜈支洲的票又泡汤了。旅行团说是让我们退票,有台风,自己做车去。这次来玩,最主要的就是去蜈支洲岛,如果去不成就成了海南之行的遗憾之旅了。我们不了解情况,猜测是旅行团的人不愿意带客去,因为140元包括了免费接送,也许是他们没有拿到门票。左思右想,最后在快夜里十二点时在携程上重新订票,决定明天自己坐车去。因为房东告知我们台风根本不是问题,明天是个晴天。

D5:蜈支洲岛

早上太阳如约而至

凡是来过海南的人都说必需去蜈支洲岛。而在此住的人都说这个岛被私人包下来了,所以名气大,其实西岛也很美。西岛离我们住地不远,就在天涯海角附近。我们没有听当地人的话,还是来到了蜈支洲岛,事实说明没有错,因为太美了!

早上还是在兰州拉面每人吃了面,然后每人来了一份肉夹馍和一个茶叶蛋做为午餐。在马路边叫了一个的士,80元到蜈支洲岛。司机是本地人,一个小伙子,我们一起聊天,问他为什么吃不到本地水果,他说三亚湾的物价特别高,如果有别的地方,就有本地水果卖,很好吃的。也是,在路上总有一些妇女挑着本地的水果叫卖,买过10块钱四个火龙果,还买过15块一斤的野葡萄,挺甜的。

到了景区,没有什么人,我们快速的坐船上了岛,第一次坐海船,风浪吹着船摇啊摇的,我们闭着眼,不觉得很晕。大约20分钟就到了,上了岛,马上被岛上的蓝色大海和金色的沙滩给惊艳到了。沿着沙滩的方向一路走着,拍着。一直走到观日岩。再沿途往回返。预期是准备玩到下午5点钟的,我们三点就出了岛,坐上公交返回住地,因为是最后一天,在大东海换公交时下车,去了一个大超市买了一些海南特产咖啡、椰奶回家。水果依然让人失望,没有买到本地水果吃。晚上都不饿,吃了一些超市买的香焦和柚子。

蜈支洲岛享有“中国马尔代夫”的美誉,同时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唯一没有礁石或者鹅卵石混杂的海岛,岛四周海域清澈透明,海水能见度6~27米,形态各异的珊瑚与马鲛鱼、石斑鱼、海胆、海参、对虾、夜光螺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一起构成了神奇的海底世界。极目远眺,烟波浩渺,海天一色。

D6:早上飞机从三亚――武汉

早上五点起床,五点半出门,门口叫了的士去了三亚凤凰机场,取了免税店买的化妆品,八点半的飞机,从三亚飞回了武汉。五天的行程快乐的结束了。以后再来三亚玩,一定要自由行,因为打车太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