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全攻略:食遍三亚,惬意舒适

玩法:美食,自驾,自由行,周末游,美食林

说说这次旅行

虽然雄鹰来过三亚很多次,但是对于三亚的好感和憧憬一直存在着,这座热带城市,也确实是独具魅力。

所以,近些日子一看到机票比较便宜,就找着时间到三亚旅行了。说来也巧,雄鹰一说想去三亚玩,居然有好几位朋友也想去,有的想去度假,有的想去免税店。最终,大家一起租车玩了俩天,还真是蛮惬意的。

关于行程

D1:广州→三亚半山半岛吉庆广场、帆船港 住:三亚湾 吃:琼乡阁、小院椰子鸡

D2:后海、免税店 住:三亚湾 吃:大悦洋(三亚湾)

D3:三亚→广州 椰梦长廊、三亚千古情 吃:锵锵蟹、稍微秀创意餐厅

半山半岛吉庆广场

因为乘坐的是早航班,抵达三亚的时候刚刚八点多钟。到了三亚以后,先去公寓放置了行李,然后等待其余的小伙伴抵达。大约九点多钟的时候,人终于到期了,于是大家一起开车先去周围溜达溜达。

我们抵达的第一站是半山半岛吉庆广场,这是我在网上搜攻略搜到一处网红打卡地,据说很多网红最近到三亚旅行都会到这里打卡,所以我也算慕名而来了。

来到吉庆广场以后,雄鹰简直惊呆了,只见这座欧式街道上居然有很多的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整个广场显得浪漫而又唯美,实在太震撼了。

不得不说,当欧式风情的建筑与阳光大海汇集在这里,怀着兴奋的心情在各个设施前拍拍照,还真挺有种到了欧洲的感觉,也难怪这么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了。

半山半岛帆船港

游览过半山半岛的吉庆广场以后,附近还有一个规模很大的帆船港。据说是整个海南岛上第一座世界级的帆船港,拥有 325 个全天候的泊位,最大泊位可泊靠 40 米长游艇,难怪这座帆船港有如此之大的规模。

站在码头上,望着那帆船林立的场景,那场景还真挺震撼的。同行的几位妹子们看到这样的场景,也忍不住纷纷上去拍了几张好看的照片。

琼乡阁海南菜餐厅

整个上午的行程游览结束以后,自然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经过一番商量,我们决定去椰梦长廊附近的琼乡阁海南菜餐厅。据朋友讲,这家餐厅是三亚比较网红的餐厅,无论是环境还是味道,在三亚众多餐厅里都称得上出类拔萃。

当然,这家餐厅的环境也很赞,白色为主基调的色调,显得颇有种小清新的既视感,让人感觉耳目一新。

我们四个人一共点了4道菜和1道主食以及1道甜品,四个人吃刚刚好。

海南必吃海鲜糟粕醋,这是一道带汤的菜品,也是海南当地的特色小吃。海南必吃海鲜糟粕醋最妙的地方就在于它的醋酸,用酿酒过程中产生的酒糟发酵而成的醋酸作为汤料,一把海菜、几颗海螺再加上一些小虾、芒果螺,吃过羊排喝口汤,那滋味简直美滋滋。

孜然海南东山羊小排,是我们这次点的硬菜。盐焗东山羊不用我多说了,著名的海南四大菜之一,东山羊产于海南万宁的东山岭上,曾经是明代的皇室贡品,口感自然是非常好的。单单是论羊肉的鲜嫩,我觉得比内蒙古吃的羊肉还要略胜一筹。

除了这两道硬菜以外,我们还点了阿婆手工豆腐和定安黑猪脚也都挺好吃。至于主食,我们点了招牌海南粉。甜点则是桂花芒果卷,大大的芒果蛮好吃的。

小院椰子鸡

整个下午都是在椰梦长廊度过的,这里风景真的很美,尤其是蔚蓝的大海与夕阳的唯美简直太美了。

在夜幕中,我们来到了海角院子的小院椰子鸡。这是一处露天的餐厅,旁边种植了很多的热带绿植,再加上夜幕降临后,那洒满整个院落的梦幻蓝光,就像是遨游在蔚蓝色的海洋中似的。

和上午一样,四个人刚好点一份4人套餐,性价比还蛮高的。里面有一份原味椰子鸡,还有虾滑、海岛大圆贝、娃娃菜、香芋、黑猪肉粽等等,特别实惠。

说起三亚美食,就不提一下椰子鸡了。作为三亚近几年最网红的美食,椰子鸡可以说是来三亚必吃的一道美食了。而小院椰子鸡也是当地比较知名的椰子鸡品牌,食材选用的都是地道的文昌走地鸡,鲜嫩美味,堪称来三亚必吃的美食。

椰子鸡讲究三个椰子一锅汤,顾名思义就是三只新鲜椰子汁和一瓶矿泉水就能煮成一锅好汤,尤其是添上鸡肉以后,再煮上三分钟就可以吃了。

此外,椰子鸡的调料都是独家配置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也可以让服务员帮忙调整,建议尝尝正宗的海南口味,也算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配菜也是不错的,比如纯手打虾滑,煮过后口感爽滑,鲜甜可口。圆贝更是,放进去煮一下就可以吃了。

后海

睡了一觉以后,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前往海棠湾。抵达海棠湾以后,我们直奔后海去了。说起三亚的后海,是一个保存比较原始的村庄。另外这个村子临海,风景也很美的。

进入后海,首先感受到的就是格外的静谧,整个村子丝毫没有城市的喧嚣,也没有工作的烦恼,但是临街的商铺还挺多的。沿着村子的街道闲逛,不经意之间就来到了海边。

这里是三亚冲浪爱好者最喜欢的地方,因为这里的风浪刚好适合玩冲浪,所以每天都聚集了很多冲浪爱好者在这里乘风破浪。站在海边,看了一会冲浪者们的练习,感觉真是格外的舒服,真有种想在这里住上一阵子的冲动。

三亚免税店

游览过后海以后,便准备前往三亚免税店了,这次除了准备品尝美食和旅行以外,还准备购购物,买点家人喜欢的东西回去馈赠亲友。

三亚免税店主要经营了许多国际一流品牌,比如香水、化妆品、首饰、名表、皮具、箱包、太阳镜、旅行用品、中国及海南特产等十个大类,近百个国际知名品牌的上万种商品。所以就算是没有购物的需求,来这里逛一逛也是挺好的。

大悦洋雨林餐厅(三亚湾店)

离开海棠湾以后,便直奔海角院子的大悦洋雨林餐厅。说到大悦洋,雄鹰不得不感慨一句,这家绝对是三亚性价比最高的自助餐厅,三亚所有特色的美食,在这里都能体验得到,所以每次来三亚都会到这里吃一顿。

从外观来看,大悦洋雨林餐厅大部分的桌椅也是露天摆放的,特别精致、漂亮,尤其是在灯光与背景音乐的映射下,看起来就像是一场婚礼的现场。

17点30餐厅开放就餐,进入餐厅里就可以看到整个餐厅的食材真的很丰富,虽然是以海鲜为主,但是也有其他的诸如烧烤、刺身、寿司、饮品、水果等等,分门别类、摆放整齐。

说到这里真的很意外,因为除了红花蟹、兰花蟹、基围虾、鲍鱼、大螃蟹等等,居然还有帝王蟹和鹅肝,而且还是不限量供应,真的太棒了。

除了以上这些各种各样的海鲜和水果、烧烤以外,每人还有一个小火锅,火锅有三种方式可以选择,分别是清汤、麻辣、糟粕醋。其中,糟粕醋是海南当地特有的,如果喜欢体验的朋友,不妨试一试。此外,这个小火锅除了可以煮火锅,还可以煮海鲜吃,一个字赞。

椰梦长廊

抵达三亚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这一天自然是要睡一个好觉了。一觉醒来,便出门到椰梦长廊闲逛。

可能很多来过三亚的小伙伴都知道,椰梦长廊是环三亚湾修建的一条著名的海滨风景大道,有“亚洲第一大道”之称。

这处海滩的特点就是沙滩坡度平缓,曲线优美,海水清澈见底,风光绝美。和几个约好的朋友们在这里偶遇,然后一起在海滩上散步,还真是很惬意的。

偶然间,在沙滩上还看到了一处渔船,望着这艘渔船,真有种高唱着郑智化的《水手》,扬帆出海的冲动。

锵锵蟹

午餐是在海角院子的锵锵蟹吃的,说到这里,可能有些朋友会好奇,为什么在三亚期间,几乎每天都来这里吃饭。

一方面是因为雄鹰与朋友预定的民宿就在这附近。另一方面,是因为海角院子这里的环境真的不错,所以才多次来这里就餐。

顾名思义,锵锵蟹是一家以螃蟹为主题的餐厅。但是和小院椰子鸡不同的是,锵锵蟹是一处独栋建筑的室内餐厅。餐厅的主打色调是墨绿色,我很喜欢这个色调,显得很文艺,也很神秘。

这次我们选择的是四人套餐。套餐的主菜是海南胡椒炒蟹,胡椒均匀的洒落在肥美的螃蟹上,周围还有干面包片做装饰,看起来真是色香味俱全。

除此以外,套餐还包含侨乡焖猪肋排、蒜香蒸墨鱼仔等6-7道美食。侨乡焖猪肋排是我的最爱,焖的香喷喷的猪肋排实在太好吃了,鲜嫩入味,必须点赞。

吃过午饭以后,为我们上来了甜点,是一道巧克力熔岩蛋糕,这道甜点在美国叫做小蛋糕,香港别名心太软,是一道法式甜点,外形非常的精致,外皮硬脆、内夹醇美,真是吃过让人难以忘怀。

值得一提的是,餐厅赠送,每人一份的清补凉也很好喝,真不愧是曾被苏轼誉为“椰树之上采琼浆,捧来一碗白玉香”的美食,如果可以点,真想再来一份。

三亚千古情

说到这里,可能很多朋友会好奇,为什么雄鹰三亚旅行的最后一站会放在三亚千古情呢?其实是因为,雄鹰之前去过很多的千古情,但是来了三亚这么多次,居然没有来过三亚千古情,想想还是蛮遗憾的。所以,这次最后一站就放在三亚千古情了。

来到三亚千古情的第一印象,就是整个停车场好宽敞,而且居然好像还是免费停车,似乎没有人收停车费。

检票进入景区,便发现景区还是很热闹的,整个景区人山人海。紧接着各种各样的活动层出不穷,比如抛绣球、寻找小猪佩奇、快闪之类的节目,还真是蛮有意思的。

三亚千古情景区很大,拥有图腾大道、入口广场、爱情街、绣楼广场、崖州古街、千古情亲子乐园、清明上河图电影馆、戏水区、千古情广场、鬼域惊魂等十多个主题区。

当然,整个三亚千古情景区里,最不容错过的莫过于三亚千古情演出。这场演出立足于三亚长达一万年的恢弘历史长卷,360度全景剧幕层出不穷,400平方米的巨型悬空透明膜从天而降,特别震撼。

尤其是演出的第一幕《鹿回头》,三亚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流传着许多动人的爱情故事,鹿回头就是其中最美的传说:“最爱凤凰临宝地,三亚难舍鹿回头。”回首往事,这段爱情故事让人感慨万千。

稍微秀创意品味餐厅

在三亚千古情游览结束以后,因为飞机是深夜里的航班,所以时间很富裕,干脆去三亚知名的网红餐厅——稍微秀创意餐厅就餐。

这家餐厅的装修很暖很复古,灯光比较暗,不过看起来更加温暖,装修和摆设让人感觉很舒服。不得不说,这家餐厅的装修真的很高大上,特别有氛围。我想无论是朋友聚会,还是情侣约会,来这里都没错。

我们五个人大概点了八道美食,不得不说稍微秀的每一份菜品摆盘很精致独特充满了仪式。比如说,番茄脆果沙拉、和风细柳只牛油果芥末虾球、脆皮文昌鸡、糖豉汁香蒜黄鱼、家积茄子、西湖牛肉羹等等。

和风细柳只牛油果芥末虾球,作为最贵的美食,也是整个餐厅的代表菜。这道裹着牛油果和芥末的虾球实在太好吃了,它外层口感香甜酥脆,虾球更加Q弹、实在,再加上霸气的外形,简直是良心菜。

糖豉汁香蒜黄鱼,据雄鹰观察,这道菜似乎是每桌必点的重要菜式。不仅仅鱼皮香脆,鱼肉与豉油糖完美结合,鲜嫩好吃,实在让人好吃的停不下筷子。

西湖牛肉羹,这道菜是一道家常菜,因为曾经在杭州租房住过一段时间,所以对于这道杭州市传统名菜,雄鹰还是有一些心得和体会的,餐厅做的很好喝,口感也确实不错,完全足够作为润喉开胃的羹汤了。

本次三亚之旅的攻略部分

行前准备

出门旅行,最重要的任务,也是当务之急的便是做攻略,接下来,雄鹰向大家介绍下雄鹰的方式与方法。 此次活动携带的物品:

1、证件: ①身份证、这是第一位,也是最重要的,无论是住酒店、乘坐交通都必须要有这个。

②银行卡、其实在网络支付非常便捷的今天,不拿银行卡也没事,不过建议拿着,有备无患。

2、摄影器材: 相机:佳能6D2

镜头: 16-35F4.0(广角)、17-40 F4.0(广角)、50 F1.8(定焦) 、85F1.4(定焦)、70-200 F2.8(长焦) 无人机:大疆御AIR 手机:VIVO手机(手机虽然画质不好,但便于扫街) 附件:快门线、三脚架、减光镜、备用电池×2、摄影包、便携补光灯等等。

3、个人用品:

①服装、如果不讲究,雄鹰认为服装以轻便为主就可以。如果讲究,建议准备应景的服装。

②洗漱用品、除了牙刷、牙膏、毛巾、护肤品以外,如果用不惯酒店的洗漱用品,还可以拿上使用习惯的洗漱玩意。

③雨伞:不知道大家是否遇到过这种情况,只要雄鹰出门不带伞,肯定会下雨。所以呢,建议带上雨伞,雨伞重量很轻,而且实用性很强。

4、选择性携带的用品:

①笔记本电脑、雄鹰作为一名职业旅行者,笔记本是必备的。无论是修图、写稿子都需要用上。普通游客的话,雄鹰建议就可以选择不携带了。

②零钱、出门全程打车的话,费用会很高,建议选择准备一些零钱,以备乘公交的时候使用。

关于交通

1、如何到达

作为国内比较知名的旅游城市,从各地飞往三亚的航班都非常频繁的。可以这么说,三亚的直飞航线已经全面覆盖了全国七十余个城市,航线多达200余条。

除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外,各省的省会城市、热门旅游城市都有飞往三亚的航班,一般时期的票价也都蛮便宜的。

除了飞机以外,还有火车可以通往三亚,这班火车从北京出发,途径河北、郑州、湖南、广东等省份,列车在琼州海峡被分节装上粤海铁路渡轮,到达海口后再按顺序拼接在一起继续行驶。如果时间比较富裕,不妨也可以体验一下。

2、市内交通

①公共交通

三亚的公共交通系统还是非常发达的,虽然因为城市靠近海边,无法修建地铁。但是公交线路及几条旅游专线还是非常给力的。

大部分的公交车运营的时间基本在06:00-22:00,切记一定要看好站牌信息,以免错过末班。

值得一提的是,三亚的公交基本都是2元,除非一些路线比较长的。另外,一些郊区线路发车间隔长达半小时,等候时间较长。

②打车或租车

如果不想坐公交或者怕耽误时间,也可以考虑出租、滴滴或者干脆租车。反正,说实话,雄鹰每次来三亚都是租车或者滴滴,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原因,或者是因为有次夜里打车,司机绕了一小段路的缘故,总觉得三亚的出租略坑。

关于住宿

出门旅行,吃喝玩乐,住宿自然是首位的。作为一个旅游城市,三亚各个档次的酒店简直不要太多了,其中有亚龙湾、海棠湾、三亚湾等等地方可以选择。

亚龙湾集合了海洋、沙滩、阳光、可媲美任何国际著名热带滨海度假胜地。

海棠湾属于新兴的旅游胜地。

三亚湾则胜在交通比较方便,机场往返很快。

故事的最后,自我介绍总还是要有的

@雄鹰王浚

90后职业旅行家、旅游类独立撰稿人 擅长:旅游撰稿、酒店试睡、行程策划、旅游体验以及美食品鉴

如果让我自己给自己下一个定义,我呢,算是一个被生活折腾的有些未老先衰的90后。

历史系出身,大学毕业以后,曾在农村基层做了几年大学生村官, 但最终,还是因为诗和远方的召唤,而选择了辞职旅行。

每一个故事有开头,必然也是要有结束的时候,但我想还是会有再次重逢的机会的,咱们下篇游记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