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12.03

三亚最美亲子写真照拍照地攻略,孩子都能帮我拍大片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

前序

三亚这个城市,真是适合各种游,可以亲子游、全家游、朋友游,我去了20次 三亚 ,已经尝试了多种不同的组合游。但是,最多的还是单人游,这对于喜欢拍照的我有些不便,不过好在我每次都带“男朋友”那就是我的三脚架,有了三脚架可以拍出自己满意的角度。

亚龙湾红树林

小 东海 婚纱基地

海棠湾民生 威斯汀 度假酒店

后海渔村

三亚 艾迪逊酒店

海棠湾天房洲际度假酒店888平米的总统套房顶层泳池

三亚 山海天万豪

三亚 文华东方酒店

三亚 文华东方酒店,谢娜周杰坐过的位置

万宁 神州半岛富朋喜来登

海棠湾红树林的夜景

三亚就是一个想去就能去的城市

三亚 就是一个想去就能去的城市,无奈 上海 飞 三亚 的机票并不便宜,而且我就喜欢虹桥往返,虹桥机票又比浦东贵。但是因为今年有了随心飞,我飞 三亚 的次数比往年只多不少。我想吃海鲜了,花个50元机建费换票。 上海 冷了,我又立马可以换票,反正每次只要花50元,而且不飞的话,50元还能全额退,真正实现了随心飞,看心情去 三亚 。

我每次只从虹桥机场往返

上一篇《70后夫妻浪漫自驾游,2020年最全三亚旅游攻略》我详细介绍了 海南的几大湾 的分布,这篇重点介绍的就是当下大家都喜欢的,拍照打卡地了。 三亚 这个特别的城市,不仅景区漂亮、自然风光好,酒店内也是值得拍人像的推荐地,我先从景区说起吧。

三亚旅行需要租车吗

假如你不租车,那么就只能去 三亚 那些大众的热门景点,因为那些景点不是很远, 比如 宋城、鹿回头、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打车费也不贵。我是这次出行前听了朋友的建议,搜了一下租车,每天租车费只要50元,这个性价比也太高了。何况这次带着我家司机,果断下单,定了一辆现代家轿,三天总计158元,几个OTA平台上都可以找到租车公司,自己比较下价格。

如何提车
到了机场后,租车公司会派车(我们那家开了辆别克商务车)来接,3个家庭一起上车,十分钟就到租车点了。办理相关手续,用芝麻信用还可以免付押金,洗车后就能开走了。我们订的车给升级,给了一辆红色的SUV,虽然是国产车,但是SUV宽敞,猪爸也喜欢开大车。

取车的人可不少,因为自驾环岛游是非常方便的选择,特别适合行李多的一家老小出行。

推荐老年朋友要去的景点

⭐️优点:海上观音很特别,景区也漂亮
⭐️缺点:人稍微多点
第一次去 三亚 的老年朋友们,或者信佛的你们,那一定要去这个 中国 最大的海上观音看看。因为去那里不仅仅是拜佛,南山文化旅游区就是靠海的一个大公园。

在飞机降落之前,在一尊巨大的白色观音上空环绕了一圈,这就是我此行的第一个景区,海上观音。那么为何飞机会在海上观音上面绕圈呢?因为 三亚 凤凰机场地理位置靠南,跑道是沿东西方向铺设的,国内几乎所有去往 三亚 的飞机都是由北向南执行的,飞机要想将方向调整回来,安全降落在跑道上就得绕飞大半圈,恰巧机场距离 南海 观音巷仅有20多公里,所以很多飞机会选择在这绕飞,这样才能方便调整飞机的方向,而且也并不是所有的飞机都在观音向上绕一圈儿,有时候可能会绕半圈儿,有的时候也不会围着观音像照, 比如 有些自动向西的飞机就不需要盘旋了,还有的时候可能因为降落需要,要在上空绕了好多圈儿。

朋友看到很多老人,说这是老人的 三亚 打卡地,其实因为海上观音在 中国 都非常有名,而且她一直保佑人们的平安,所以不仅是老人,信佛的年轻人都会来此。

南山主要景点有南山寺、海上观音、不二法门、观音文化苑、天竺圣迹、佛名胜景观苑、十方 塔林 与归根园、佛教文化交流中心等。其中,108米海上观音是世 界首 尊金玉观世音 菩萨 塑像,也是闻名全 海南 的镇岛之宝。

日本 第一位遣唐僧空海和尚也在此登陆 中国 ,驻足传法。 中国 传扬千古的名句“福如 东海 ,寿比南山”说的就是这里。所以有一些老人和信佛教的人们会买好高香,特地来此拜佛。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南山,找了一下之前有很多鸽子的草坪已经不见,素斋饭店到是增加了一家。

蓝天白云, 三亚 的天气很不错,就是太晒了。

菜式色味还是可以的,就是价格小贵。

拍照很好看的景点

⭐️优点:有高空铁索桥
⭐️缺点:恐高的朋友可能会不适
这个景区已经成了不少热播剧的取景地, 比如 《非诚勿扰2》、《亲爱的,热爱的》。那就是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位于亚龙湾度假区,此景区很热门,成为 三亚 必玩景点之一。

景区内展示着剧照,看起来真是美美的。

此桥两头有林间石径,东面石径之后是有“爱巢”之称的鸟巢度假村,因而又有情人桥之称,原来过江龙索桥不仅壮观,还有寓意,难怪爱情戏都会在此取景。

之前听朋友说入住过鸟巢,拾阶而上,昆虫很多,但是视野独好,房间很特别,所以一直想去看看鸟巢究竟是怎么样的。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占地面积1506公顷。这里有天然巨佛,有被当地农民称为山神的“龙头石”,更有成片成片的热带雨林。看了下游览示意图,过江龙索桥要去走走的,我要一览遍布在山上的”鸟巢”。

烟波亭,名字挺诗意的,其实很一般,可以直接略过直接去过江龙索桥。

对面就是索桥,真的很高。大家都慢慢地走。其他景区的索桥常见人们边走边摇晃,但是这里不会。

一开始,我走走拍拍,倒没觉得什么,但是快到尽头反而有点惊慌了,因为我朝下看了一眼。

在这里可以看到鸟巢度假区的无边泳池,在池水中,蓝天白云陪伴着你,鸟儿在耳边歌唱,神仙过的日子也不过如此。

虽然景区内人很多,但由于景区大,分布开来也还好。

这个山上教堂非常美,有很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这里,有海、有山,浪漫又特别。

空气中带着甜蜜的花香,风儿拂过脸颊。互相读着誓言,在这里,情定终身。

站在这个位置观全景最好

在有树木的时候走走并不是很热,其实在 三亚 ,只要你在树荫下是不热的,也不会出汗,只有在太阳底下晒着才会感到炎热。

三亚最美公路

⭐️优点:人特别少的公路
⭐️缺点:需要自驾
这个景点被称为 三亚 最美的公路,它位于 三亚 市太阳湾高级度假区内,就叫太阳湾。

因为这是一条公路,又在度假区内,所以不会有很多游客,来这里拍照的全部是自驾的朋友,也有一些骑着电瓶车的游客。

发现了一个现象,来这里拍照的很多年轻人都开着颜色艳丽的跑车,女孩子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男孩既是司机也是摄影师,在不停地用手机给女朋友拍照。后来我路过一家租车店发现,原来在 三亚 租跑车也还好,300-500一天。

我们去的这天阴天,天气不好,海水也不漂亮了。

有看到别人坐在这个位置拍照,挺好看的,我那天穿着裙子不方便坐,否则也要来咔嚓一张。

我们租车只是为了代步,和那些跑车一比较,逊色了很多啊,哈哈哈~

这里有个平台可以看看海景,我想在这里航拍,不知道什么原因,无人机有点失灵,不敢再飞了,可能这里有部队?

某人让我这样拍,其实挺傻的,不过车停着,没有危险。

我们的“小红”陪伴了我们好几天,在 三亚 租车游真的是方便。

我看过别人在这里的航拍,天气好的时候海水湛蓝湛蓝的,非常美。

天气不好,又不能航拍,早早收摊回家。

强烈推荐拍照好看的免费景点

⭐️优点:免费的景区,拍人像最适合
⭐️缺点:不能带补光灯和专业单反

去这个景点的时候,是和我一个朋友一起去的,他带着儿子,我独自去 三亚 。得知我就住在 三亚 文华东方,他提议去小 东海 婚纱摄影基地拍照去。这位朋友拍人像特别好,难得我不用再自拍,欣然前往。

这个地方就在大 东海 ,一个叫小 东海 婚纱摄影基地的景点,你百度导航小 东海 婚纱摄影基地就可以导到停车场,下车后往下走就到了。

三亚 的这个拍摄点其实很久之前他就跟我提过,但一直不知道具体的方位。婚纱拍摄基地在大 东海 是有两个,一个就是位于我入住的酒店内,还有一个是新开的,但网上查了之后,发现酒店内的那个已经被关闭,而且因为是部队的区域,所以不推荐前往。于是我们去了新开的一个小 东海 婚纱摄影基地。

从我住的酒店打车过去不远,而且没有游客,都是来拍婚纱的。其实人家也是收门票的,看到我们拿出了专业单反和灯,收票阿姨说游客拿手机拍拍照是可以的,用相机拍是不可以的。不过后来我们没有拿补光灯,还是用相机拍了,可能阿姨被朋友可爱的儿子吸引到,不管我们了吧,哈哈哈。

服装搭配方面,我觉得白色或浅色的裙子拍照最好看,还要带上帽子和配套的耳环。海边、小 圣托里尼 背景很好看。我没有耳洞,是在网上定制了这副耳夹,乳白色藤制的耳环很配海岛拍摄。个人觉得穿白色连衣裙拍摄效果更好,也更仙,前提是要瘦。这里拍情侣写真也很好看,穿情侣T恤站在泳池里也很特别。

既然是婚纱摄影基地,拍摄场景确实不少,当然婚纱公司还会携带很多不同的道具, 比如 说气球。但是作为游客,就不建议携带太多的道具,以防万一。假如不可以进入拍摄,那就白跑了。

婚纱基地不算大,但是拍摄场景还是挺丰富的,能够满足喜欢拍人像写真你们的需求。

不羡慕有会拍照的男朋友或老公,我有会拍照的朋友,一样可以出大片。

这些背景里,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鸟巢,拍背影最合适了。我们赶着太阳不是很烈过去拍,拍完11点已经是非常晒了,做好防晒哦!

歪脖子树起先我没打算拍,看到他在给他儿子拍,我也去蹭拍了。

来,上摄影师和他的宝宝,这张是我给他们拍的。在这里是不是拍亲子照也很适合呀?二宝爸买了吉祥的随心飞之后,第一次独自一人带着宝宝来到了 三亚 ,真不容易。摄影器材一大包,还有孩子的物品,那么热的天气,好在宝宝很乖,不太吵闹,属于比较让人省心的孩子。就是吵醒他睡觉会发火,哈哈~
我们在摄影基地拍照,宝宝自己就坐在遮阳伞下看PAD,我们拍完他跟他爸提了要求,去买挖沙工具吧。

有个地方叫呆呆岛

⭐️优点:网红拍照打卡地,拍摄场景和道具也多
⭐️缺点:路程有点远,潜水只有早上有,所以潜水之后再拍照,头发乱了。

呆呆岛离三亚 不近,在清水湾,好在我们开车,远一点也无妨。

去年就看到不少人去了呆呆岛,看到那么美的照片就心动了。这次特意选了离呆呆岛很近的清水湾假日酒店,酒店打车去猴岛大约20分钟,45元左右。

这个鸟巢秋千有两个,记得找背景没有遮挡物的那个拍。

这是娃帮我拍的,是不是背景好看,孩子都能帮你出大片?

先在南湾猴岛买去呆呆岛的票,先坐船再坐观光车,门票一定要拿好,坐船坐车要看的。
因为我先要潜水 ,所以坐车先到一号沙滩下。

到了11点,我跟你们说,晒是真的晒。热到什么程度,我穿着洞洞鞋,还觉得脚底板烫极了,就像炒糖炒栗子一样,赶紧让孩子别过来,站在阴凉处等我就行,因为这个阳光太容易晒伤了。所以大家千万记得去呆呆岛玩,一定早点进去,也别穿凉拖。

海边教堂有很多人排队拍照,特别是拍婚纱照的。

关于水上项目一日游,去呆呆岛玩,一日游项目不能错过,498一位。我们坐着快艇去白排岛玩水上项目(香蕉船、冲浪、水上摩托艇),还有浮潜、玻璃船、天使之翼航拍。呆呆岛上各个道具都有摄影师帮你拍照,还包一顿午饭,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拍玻璃船和天使之翼建议一定要穿白色泳衣,会更出片。玻璃船是长型的,照片拍出来感觉人也会瘦点,玻璃船和天使之翼都拍吧,反正都包含在内。浮潜的咬嘴都是一次性的,我浮潜那 天水 有点混,换了个海水区域清澈很多,看到很多小鱼。不会游泳的我对浮潜很上瘾,因为喜欢海底安静的感觉,不过这次浮潜我把耳朵露在了外面。 三亚 浮潜没有救生圈给你拉的,我一开始两只手都拉着教练,教练让我慢慢一只手放开,我做到了,胆子也变大了。可惜浮潜照片没有,因为有一对情侣拿去深潜拍照了。大家要是玩浮潜的话可以要求用gopro拍照的。玻璃船和天使之翼航拍还是很不错的,记得体验一下。

关于洗澡换衣服

有独立的沐浴间,自己带好换洗衣服沐浴露洗发水等,淋浴地方比较简单哈。也别带太多东西,有收费的储物柜。

推荐拍照好看的酒店

⭐️ 三亚 艾迪逊酒店(海棠湾)
不给大家介绍很多人都去过的 三亚 酒店,我给大家推荐几家游客不会很多,比较小众的酒店。

三亚 艾迪逊酒店在海棠湾,它简单,简单到只有黑白两个颜色。她丰富,有巴厘岛的金巴兰沙滩烧烤、印尼料理DIY、儿童角色扮演。

它是明星去的最多的酒店,也是网红最喜欢拍照的酒店,有那么多“最”,就跟着我的镜头看看她到底有多惊艳。

这是一家我一进入大门就喜欢上的酒店,因为它的设计感。它有着丰富多彩的元素、个性时尚的风范。她的超大空间,让你就算身在炎热的 海南 ,都不会感到炎热。时尚的场景让我忍不住给自己拍了组写真,幸好带的衣服和酒店很搭,在这里,就该着裙装和高跟鞋。平时穿不惯高跟鞋,女人为了漂亮真的会很拼。为了拍出美美的自己,不觉得高跟鞋会脚疼了,而且在酒店里拍摄,不用走很多路。假如大家来住 三亚 艾迪逊酒店,一定记得带好漂亮的衣服,在这里拍照不会让你后悔,不拍照一定会让你遗憾。

平时没人进出的时候,你不会发现这是一扇通往大堂的门。

从酒店大堂办理入住的地方开始,到走廊,花园都太适合拍照了。

艾迪逊将海棠湾的海水引进了酒店,酒店泳池和大海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你可以在海里发现各种鱼类,还有海上娱乐项目可以选择。

这是我在星空酒吧下的楼梯自拍的,架着三脚架一个人兜悠悠寻找好看的背景进行自拍。

因为喜欢,我住了2次艾迪逊,酒店给我了惊喜,还送上了一个红丝绒蛋糕。

酒店自制的红丝绒蛋糕很好吃,不是太甜,很有品质。

阳台上的海风吹着很舒服,静静地看本书,度过一个和煦的午后。

房间很大,简洁的只有黑白两色,时尚元素很多。浴室和阳台上各有一个圆形大浴缸,夜晚的星空很美,泡去一身的疲倦。

顶楼的星空吧里还有一款有名的兔子酒,装酒的容器就是一只兔子。假如你偏爱拍夜景人像,那么星空吧就很适合了。

星空下午茶,颜值很高的下午茶,突破了传统装扮,他是由全球的艾迪逊推荐的点心组成的。

站在这里可以将酒店的全景一览无遗

海滩龙虾烧烤套餐,正合我意,我特别喜欢的就是海鲜。完全就是 巴厘岛 海滩烧烤的风情,吹着海风,在冬天的 三亚 ,这种浪漫你去了才会知道。

海边就餐一直是大家喜欢的,只是很少有酒店会在沙滩上设置餐厅。艾迪逊就复制了 巴厘岛金巴兰 沙滩的场景,看着醉美的夕阳,吹着海风,品尝饕餮大餐。

右边白色的就是浮台晚餐,浮台晚餐的经典粤菜第一次吃了就回味不忘,特别是那道素鹅。我们是坐船到酒店的私人海洋中央享受浮台晚餐的,每一道菜都是用船一次次运过来的,专属一对一服务贴心细致。这里拍夜景也是非常漂亮,不过因为在船上,三脚架放不稳,我干脆放弃了拍照,好好享用我的美食。

海棠湾的夜色很美,站在阳台上看着点点繁星的灿烂。

⭐️ 三亚 理文索菲特酒店

这组红裙照片是理文索菲特酒店里驻店 法国 摄影师给我拍的,摄影师幽默又帅气,成片我非常喜欢。或许我们摄影技术和相机没专业的那么好,但是我们可以取些好看的拍摄角度和构图,你们说是不是?

以酒店为背景

去年夏天去了 上海 佘山的索菲特,就喜欢上了这个品牌的酒店。他有沙滩、游泳池,海边,所以被称为 上海 小 三亚 。不过一到冬天, 上海 就变得特别阴冷,既不想出门,更别提晒太阳了。冬季的魔都真不适合久住,这时候就特别想去温暖的城市, 比如三亚 。因为对索菲特有好感,所以这次的 三亚 之行,我继续选择了 三亚 理文索菲特度假酒店。

泳池边

酒店的海边,沙滩上有些藤蔓,走路小心点,当心扎脚。

这张虽然只有半身,但是拍的很有感觉。

这张我自己最喜欢了,摄影师教我摆的动作,我很快就摆出了他想要的感觉。

传说16世纪中叶,佛罗伦斯的贵族凯萨.琳梅迪奇嫁给 法国 国王亨利二世,患了思乡病,于是糕点师傅做出她朝思暮想的马卡龙来博取她的欢心。我做过蛋糕和饼干,唯独没有制作过马卡龙,制作马卡龙的过程比我想象中要复杂很多。制作马卡龙的材料有蛋白、白砂糖、糖粉,杏仁粉。前期工作非常重要,打发鸡蛋清一定要打的很细致,然后就是用裱花袋挤出圆形,烘焙的过程了。

在厨师的指导下,我做的马卡龙一个比一个漂亮,因为每一个大小和厚度都要均等,这是需要很大的耐心才能完成,正所谓慢工出细活。

最后,酒店还颁于我马卡龙制作优秀证书。

法国 帅哥摄影师让我脱了鞋走路拍照,说更好看又自然,果然~

酒店花园很出片,一定要去拍。

这是酒店泳池,再往前走就是海边了,摄影师让我走到泳池边的中间,注意不要看水,有点儿晕的。

无边泳池,拍出很好看,记得穿红裙或白裙。

逆光下的草坪那么美

法国 帅哥给我拍照的花絮照也很好看,特别喜欢他们后期调的颜色。

大堂中央流动的水声,由 法国 花艺师专属定制的浪漫花卉。

可爱小火车和椰林的相映成趣

轻柔的海洋元素和色调置入到建筑和装饰中,渲染出一副浓烈的 法国 里艾维拉风情画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华丽、高贵的水晶吊灯。酒店的水晶吊灯所用的水晶是世界上最奢华的 捷克 水晶, 捷克 水晶以其独特美展现出一种高贵、纯洁的姿态,我体验的是独家的、别样的华 丽水 晶之美。在华 丽水 晶吊灯下,满天星的池水缓缓流动,寓示着财源不断涌涌而来。当海边吹来的阵阵海风穿过大堂时,先听到的是水晶吊灯发出的悦耳的轻灵的乐音,原来是水晶吊灯随着海风摆动起舞,在水中映出摇曳之姿,展现别样的波澜美。

里维埃拉是一种独特的生活方式,而 三亚 索菲特则是将这种优雅与风情、时尚与美食结合的 法国 生活艺术结合在了一起。

拍照也是个体力活,去做个法式SPA放松一下。索菲特的水疗都是欧舒丹品牌,这个也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护理品牌。从沐浴、按摩,泡汤,感受到了技师娴熟专业的按摩手法,还舒缓了我严重的肩周炎。

淡雅的香薰、温暖的烛光,走进这里就会让你的心慢慢静下来。

全套欧舒丹品牌产品

SPA房间的视野非常好,它带有一个阳台,能看到酒店的园景,正在行驶中的小火车。

酒店楼宇有三栋,分别是寓示着稀有、珍贵的、被人重视的金楼;玉是 中国 人喜爱的宝石,自古以来被视为吉祥物,具有美丽,深沉稳重的气质,故名为翡翠楼;拥有瑰丽色彩,高雅气质,象征着健康,纯洁富有和幸福, 三亚 又是个美丽的海滨城市,盛产珍珠,故名为珍珠楼,我入住的楼宇就是珍珠。房间内也是海洋系的装饰,浪漫的曲线尽显在房内。

我入住的是行政海景大床房,我的法式浪漫从优雅的“高跟鞋”开始。

在索菲特你可以挑选适合自己的枕头,因为我经常出差,发现睡眠不好的原因和枕头有很大的关系。打个电话给客房部,挑选一个你适合的枕头,好的睡眠就是这么简单。

意外发现每间房间内都有一副黑白照片,原来 法国 于1936年通过一项所有 法国 公民享有带薪休假权力的法案。那一年,有近两百万 法国 人涌向火车站,浩瀚海洋和原始海滩成为度假圣地,由此诞生第一波大众旅游的浪潮。今天, 法国 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以丰富的历史文化、奢华名品、饕餮美食和自然景观闻名于世。为纪念带薪休假的历史进程,每一间客房都展示一幅黑白照片描摹 法国 首次开放带薪休假的情形。

下午比较晒的话可以去室内玩乐,酒店内的卡丁车就是不错的选择,连我也去尝试了一下。戴好安全帽、护膝、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导,开车出发了。去往卡丁车的 通道 非常炫酷,也是拍照打卡的好去处。

在这里玩卡丁车的安全系数还是蛮高的,可以围绕着场地转几圈,过把赛车选手的瘾。

既然是法式浪漫,那我们就要享受全套,去大堂吧享受我们的法式浪漫下午茶吧。

各式甜食、咸食的颜值都超级高,看着可爱的泡芙、千层酥不忍下手。

夜幕降临时的点灯仪式

点灯仪式是为了纪念几世纪以前诞生于 巴黎 的一向古老传统。当时的 巴黎 是一座发展中的城市,日落后在街道上行走并不十分安全。因此 巴黎 市政率先 欧洲 其他国家及城市组织人员每日在街道上巡游点亮巨大的火把,自此民众便可在夜间也能安全行走于大街小巷。

点灯仪式也同是 三亚 的一项古老传统,在 三亚 还是一座村庄时,村民只能以渔为生。渔民乘船出海打渔需要数日才能返港返家。于是家中女子便会在岸边点燃火把或是篝火以指引船只,而出海的家人看到燃烧的火焰便能识别归家的路途安全返港。

为此,每天日落之时,酒店的大使会身着 三亚 过往原住民即传统的黎苗少数民族服饰,延续并庆祝这一古老的点灯仪式。

我在索菲特享受着我的专属法式浪漫,不去 法国 一样可以拥有里维埃拉。甜美的花香,清脆的鸟鸣,我喜欢上了这里。
其实 三亚 拍照好看的酒店不止这两家,我去了20次 三亚 ,少说也住过了十几家不同的五星级酒店,等我有时间会专门出一篇纯 三亚 酒店攻略。

发现一个适合拍照的院子

去 三亚 除了享受酒店之外那就是品尝美食了,我这次自驾游中无意发现了一个院子,这个院子除了同时可以尝到三种不同风味的美食,还适合拍照。

我们开着车去找吃饭的地方,在 三亚 湾发现一个叫海角院子的地方,进去一看,原来里面有三家餐厅,正好想吃螃蟹,就去了其中一家叫锵锵蟹的餐厅。

原来是一家做精品 海南 菜的餐厅,值得期待。

餐厅的环境是我喜欢的,具有 东南亚 特色,连休息区也设计的很温馨,可能这里就是供等位的客人休息用的吧。我们到的比较早(之前去吃饭发现晚了就要排队,早点去准没错)。

户外也有就餐区,在等菜的时候我出来逛逛,发现这个院子很美啊,也可以拍人像。

蓝色房子就是锵锵蟹,很醒目,容易找。

服务员看我们只有两位,给推荐了个套餐,价格不贵,298元。

捞叶虾饼我强烈推荐,不油腻,新鲜虾肉有弹性,特别的好吃。

298的套餐内含木瓜牛奶、 定安 黑猪蛋黄粽子、自制虾酱地瓜叶、麻辣生捞红绸鱼、捞叶虾饼、招牌榴莲千层、 海南 胡椒炒蟹。

因为我不吃辣,特意问了胡椒炒蟹辣不辣,回复我不辣。一尝果然不算辣,不放点胡椒味道反而不好了。这螃蟹肉质饱满,特别是已经敲碎的蟹钳肉,这块活肉吃起来真是爽。

以前 三亚 的餐厅都喜欢用椰子饭作主食,近两年都喜欢把 定安 黑猪蛋黄粽子当主食了,黑猪肉就是香,当主食好吃又可以吃的饱。

麻辣生捞红绸鱼味道不错,不过对于我来说有点儿辣,新鲜的红绸鱼这样的做法也很好吃,更适合喜辣的朋友。

楼下餐位不多,楼上还有不少包房。

招牌榴莲千层也是我喜欢的,这样的做法比起蛋糕更好吃。

餐厅还给每桌客人都送了清补凉,我很喜欢这道甜品,还在找哪里有买,没想到锵锵蟹免费赠送了。298元两位的价格不算高,菜品算的上比较精致,味道也好。

前面我说过在等菜的时候我就逛了院子,看到旁边有一家大悦洋雨林餐厅的自助餐。去年我在大 东海 的大菠萝就吃过大悦洋的海底海洋自助餐,印象特别好,价格不高,各种你想的到和没见过的新鲜海鲜都有,自助餐的品种也比很多五星级酒店要来的丰富。发现海角院子里也有大悦洋,果断的就和前台预订了当天的晚饭。

这个拍照的地方是休息区,做成了透明房子的形状,是不是很可爱。外面热,里面开着空调,一点儿也不热,这里就是大悦洋雨林餐厅的等候区。

我问了服务员才知道原来这个院子就是大悦洋集团的,三家餐厅都是大悦洋集团旗下的餐饮品牌,原来是一个老板的。

因为 三亚 全年都是夏天,所以在户外用餐的客人会很多,海角院子的户外餐位整体设计非常好,犹如在热带雨林中用餐,漂亮又带着点可爱。

我知道大悦洋很火,怕排队,特意五点半就早早到了餐厅。

各种餐品都摆上来了,快看看你喜欢吃啥?

各种鱼类、蟹类、虾类,有我叫的出名字,更多的叫不出名字,不过下面有文字介绍。放餐的小碗也很可爱,蓝色的,和大海很搭,在 三亚 很应景。

在这里还能吃到佛跳墙、燕窝,我吃了两碗佛跳墙,因为是自助餐,你只需敞开肚皮吃。

各种烧法的海鲜,在大悦洋可以一次吃个够,只要你吃的下,很适合大胃王。

这是我见过餐品最为丰富的自助餐了,借助 海南 独有的海洋资源,我们才可以吃到最新鲜的各种海鲜。

除了海鲜,肉食动物也会喜欢这里,烤羊排、牛排都有。

甜虾在 上海 一份也不便宜,要100多元,在这里无限量供应。

星空气泡饮料也是海洋的颜色,我选了一杯蓝色的口感清凉,薄荷味,适合这个夏天。

各种海鲜刺身、熟食、烤串甜品之外,还有小火锅,点个清汤锅,火锅菜涮起来。

菌子在这里也可以找到,大悦洋的自助餐菜品不仅丰富,质量也非常高。

也只有在这里才能吃到那么多品种的热带水果

每餐来个椰子,雷打不动。

还有小朋友们喜欢的棉花糖和糖果

看见没,自助餐里还有海鲜拼盘,你可以直接把拼盘端走。大悦洋太大气了,这样一个海鲜拼盘在 上海 的日料店起码要200多,所以这里298一位真的不贵。

吃了海角院子里的两家餐厅,第三家餐厅我也不会放过,那就是小院椰子鸡。

吃了几顿海鲜,是时候换换口味了, 海南 的椰子鸡不得不尝,这是用新鲜椰子水当锅底,底料是 文昌 鸡肉做成的不会上火的火锅,吃的就是鸡肉的鲜嫩。

在这里有在森林里吃椰子鸡的感觉,环境很好,氛围也不错,没有常规火锅店的嘈杂声。

透明式厨房,可以看见厨师们在忙碌,吃的也更放心。

微风徐徐,这个季节的 三亚 晚上最舒服了,不冷也不热,坐在室外吃饭更惬意。

小鸡闹钟好可爱,3分钟后就能掀盖吃鸡了。

吃口很嫩的椰子鸡来了,煮三分钟就能吃,不难想想鸡肉有多嫩了。

锅底有椰子肉、红枣等各种养生的配料。

晚餐不易吃的太饱我们点的不多,点了个2人套餐,价格198元。

纯手打虾滑必点,海虾我特别爱吃。

海岛大圆贝点一份尝尝,比扇贝更好吃。

被喻为温室的公主的 白玉 菇一定要点,比金针菇更好吃。

总结

一周半里连着写2篇一万多字的游记还是很烧脑的,全凭信念在写。这篇写了部分三亚拍照好看的景点和酒店,还有很多值得推荐的拍照地和酒店,等我有空会慢慢更新的。大家也可以留言告诉我想了解 三亚 哪些酒店,设施、餐饮方面我都会给出建议。下周将继续我的第21次 三亚 ,不为别的,继续去扫海。
这次我将去清水湾的一个景点,继续自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