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12.05

三亚旅行|4天3夜人均2000玩转小众免费景点+美食攻略

天数:4 天 时间:8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由行,小资

写在前面

海岛,总是我一直喜欢的一个度假胜地,喜欢阳光、椰影、沙滩还有大海的我们,还是觉得去海边才有度假的感觉!平时高节奏的工作,可能也是想懒一懒,只想去躺酒店,吃吃海鲜,悠闲一点。特殊时期不能出国, 三亚 无可厚非变成了出行的热门地。加上机票酒店的大幅度降价,真的性价比超高!!就这么决定了去北纬18度吧! 三亚 ,我来啦!

这次我们一起在 三亚 随性的吃吃喝喝,绕开景点,找了些 三亚 小众地,吃爽了本地海鲜,吹着海风也是十分惬意。

|行程安排

DAY1: 广州 —— 三亚 ,中午落地后坐机场巴士到椰宝宝椰子鸡吃午饭—下午入住亚龙湾民宿—到附近万豪酒店下午茶吹吹海风
DAY2: 上午睡到自然醒在民宿休闲——下午海棠湾免税店—-晚 上林 姐香味海鲜(海棠湾店)
DAY3: 亚龙湾— 大树 酒店—半山半岛帆船港—大菠萝
DAY4: 亚龙湾—椰梦长廊—第一市场—林姐香味海鲜(第一市场店)——下午天涯镇逛逛看日落——晚上航班回程

|疫后出行小贴士

1.虽然现在疫情好转,但是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特别是在机场、车站等人群密集的地方。
2.口罩、酒精棉、透明手套、眼罩最好都能带上,不要嫌麻烦。
3.乘坐飞机一般需要两个绿码,一个是14天内的行程记录吗,一个是需要申请你要达到的城市专用绿码,这个很好申请,直接扫码如实填写就可以了。
4.酒精类的物品超过百分之70以上酒精含量的都不能带,一般安检的时候查出来都会被扔掉或者要求托运,例如:固体酒精免洗手液,酒精纸巾棉身上一般不让携带超过3片,但是放在行李箱里面好像检测不出来.........

|三亚的第一站从椰子鸡开始

从 广州 出发到 三亚 大概只需要一个小时的飞行时间,非常方便。 三亚 凤凰机场就位于 三亚 湾附近,到 三亚 的各个地方都非常方便。刚下飞机放下行李就先奔着吃吃吃去啦!来 海南 必吃榜当然是椰汁鸡啦。椰子鸡那么多,又该选哪一家呢?

与海鲜一样,椰子鸡在 三亚 也是遍地开花,哪一家最具性价比又有最好的用餐体验,也是一个难题。不过我来之前就做了功课先问了 三亚 本地的朋友向我们推荐的椰子鸡——椰宝椰子鸡(金鸡岭店),本地人都认可的餐厅味道肯定正宗。

椰宝宝椰子鸡位于 三亚 市区,各种公交车可抵达,店内装修非常“自然化”,就像是到了一个椰子林。门面不大但装修时小清新的翠绿风格,麻雀需小五脏区全的那种装备,在这样的用餐环境用餐,食欲也更好了。店员服务热情,会帮忙下锅喝倒菜,火候也会是不是过来提示和关小火。

其实椰子鸡就相当于是 海南 特色的火锅了,货真价实的三大颗椰子汁+一瓶矿泉水做汤底原汁原味,搭配 海南 本地正宗 文昌 鸡,5分钟熬煮之后先喝碗鸡汤,味道鲜甜清爽,再来口鸡肉Q弹滑嫩,一点都不柴。还可以搭配加入红木瓜,滋补又美味,女人的zui爱呀!

椰宝宝椰子鸡选用上好的 文昌 鸡,这是 海南 的特产食材, 中国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文昌 鸡是 海南省的地方鸡种,已有400多年的历史, 文昌 鸡肉具有皮薄嫩滑,肉味馥香的特点。

酱料可谓是椰子鸡的灵魂,椰宝宝与别家不同之处就在于它的酱料,这可是在别家吃不到的美味!经典款秘制酱料绝对能让你惊艳,而升级版的秘制酱料嘛,嘿嘿,你来吃就知道了……

【椰子饭】
第一次见到还以为是椰子肉,原来是椰子肉喝糯米做的,是 海南 的特色菜。

【山捞叶煎蛋】
是 海南 本地特色的一道菜,捞叶是本地一种有独特清香的菜,和鸡蛋一起煎成鸡蛋饼,和着鸡蛋的香味更为独特了。

【 海南 酸豆王】
是这边的特色饮料,喝起来酸酸甜甜的,味道类似酸梅汤,特别加上这边外面炎热的天气,清热解渴,让人喝一口就根本停不下来。

吃完满满的满足感呀!接着可以开森去浪啦!

————————INFO
店名:椰宝椰子鸡(金鸡岭店)
地址: 三亚 市天涯区金鸡岭街281号(山水翠景首层)
人均消费:80元/起
营业时间:10:00-23:00
停车:有停车场

|在亚龙湾万豪酒店的私人海滩中微醺

三亚 真的是一个适合度假的地方,这段时间都是住在亚龙湾,很喜欢这里湛蓝的海水、悠闲的度假氛围。

去民宿放下行李休息片刻便来到亚龙湾万豪酒店和闺蜜一起叹下午茶时光,吹着温柔的海风,看着优美的海景,太惬意了。

万豪酒店的下午茶颜值也是相当高呐,这款下午茶点的名字叫“海的女儿”,不仅好看好听还很好吃。甜品造型有:珊瑚、海星、海马、贝壳、珍珠、海螺、美人鱼尾等等,少女心爆棚。

“蓝色亚龙湾”这个饮品让人感受到海水的清爽气息,带一点点酒精的饮品,让人在亚龙湾温柔的海风中,泛起一丝微醺。

漫步中央草坪,轻踏 白沙 细浪。沙滩平缓、波浪轻慢,全年来讲都很适合下海嬉戏。走过软软的中央草坪,海风拂面,这种惬意,真是的别人羡慕的样子!偶尔回眸,喷淋花洒经过的地方,阳光与水花织起一缕缕彩虹,海鸥时不时停落在椰林间漫步。这样的景致并不是每一家酒店都有。

一线海景,专属沙滩是游客最憧憬的美好。酒店有数十位露天沙滩草屋,有网红海景秋千适合打卡,还有水上游乐项目,如摩托艇、帆船等。

沙质细腻、海水湛蓝,亲子度假胜地。酒店热带植物成群,茂密参天,草坪绿化非常自然,泳池群(瀑布池嬉水池)就散落其中。也还有玻璃船、火烈鸟浮床等设施。

|免税城时光,猪猪女孩们的天堂打卡点

来 三亚 的第二天我们就忍不住购物的冲动啦!而且九月的北纬18度,午后阳光依然炙热。阳光虽好,总有想逃离片刻的时候,不如安心享受今日份的逛街时光!

三亚 国际免税城在海棠湾,每次过来都觉得它是 三亚 的天堂打卡点,大概所有女孩纸都觉得能逛街购物的地方大抵都是如此吧。

它共分为两层,营业面积7000平方米。主要经营国际一流品牌的香水、化妆品、首饰、名表、皮具、箱包、太阳镜、旅行用品、 中国 及 海南 特产等十个大类,近百个国际知名品牌的上万种商品。其中GUCCI、Tiffany、阿玛尼、万宝龙等品牌都是首次在 中国 设立免税品牌。
今年是特殊情况,很多人不出国门shopping,这里成为 三亚 最热门打卡景点。哦对了,今年也是免税城二期全新开放的年份,一架卫星桥横跨海棠北路!夜晚下,景观灯,格外震撼,瞭望国之海岸海棠湾上,亚特兰蒂斯、海棠湾红树林也格外耀眼。
2020年来 三亚海南 ,尤其不能错过 三亚 免税城。来 海南 ,享免税! 三亚 国际免税城是由 中国 国旅集团投资50亿元兴建的,集免税购物、有税购物、餐饮娱乐、文化展示于一身的旅游零售高端商业综合体今年由横跨海棠湾路的卫星桥架起了免税城二期区域,增加了运动品牌、当地特产等内容,打卡指数更高了。

买买买的都是小姐姐!总的来说,这的免税品平均比百货公司相同商品价格低30%左右,几乎为国际著名奢侈品品牌商品;所有免税品都有保真品质。
如果你第一次来 三亚 免税城,一定要详细了解平面地图,因为楼层与建筑之间有很多店,会容易走错。当然啦,买完可以机场提货退税,或者自己带走都行。夜幕下,免税城二期的卫星塔是很梦幻的!这座天桥桥体呈波浪形,平面岔开,一侧到达负一层,一侧到达一层。

7月1日开始, 三亚 免税店额度从每个人的3万调整到了10w,化妆品由12件增至30件,手机4件。在额度和件数上我认为自用是足够了的,真心不建议盲目囤货,难道下一次不出来玩吗?!当然买得多也要买得实惠!线上app买还是线下买?!下面这份购买攻略一定要收好!

购买资格
满16周岁;一定要有一张离岛机票或者火车票船票;身份证一定要随身带

购买方式
A. 线下免税城:可以积分,积分可下一单抵扣,还有赠品。至少在航班班次前6小时完成购买,机场提货
B.线上【离岛免税】APP:要在航班班次前24小时下单(无积分)机场提货(数码类已经无货了)
离岛线上补购:离岛180天内可在APP补购享受免税价格邮寄到家,会占用年额度(可以有的跨店折扣,but没有积分)

怎么提货
7月1日新政策不能即提,只能机场/码头/车站提货
凭购买提货单和身份证
凤凰机场看图指引,排队人非常多,预留充足的时间避免误机

什么值得买
平常各大商场能看到的类型基本都有。
奢侈品、箱包、珠宝、手表、美妆、数码产品、母婴、食品、玩具、酒

最佳购买时间:
店员推荐的不怎么用排队的时间段是早上10点刚开门的半小时和晚上10点打烊前的半小时。
囤货注意
可以先查看各个分类导览图图确认想买的商品在哪个区域
所有价格可以查看离岛免税app,算好价格和额度

千万不要踩的坑
不能现场提货,提货要到机场提货
和店员核对好的你航班班次和提货地点,特别是改签过的宝宝们,如果航班改签过了,购买的物品提不到货就白排队了。
购买最后不要的商品可以在3楼退货窗口退货
高价商品提货记得核对保卡号防止瑕疵品调包
结账现场一定核对小票有没有扫健康优惠券和其他各种优惠

? 三亚 国际免税城
?地址: 三亚 海棠区海棠北路118号,G98环岛高速东线很便捷,距 三亚 市区车程30分钟左右。

|三亚免税店附近的明星老字号海鲜

刚好要去逛 三亚 免税店的路上被我发现了原来他们在海棠湾新开分店。真是太棒了。

店内小清新的装修风格,以白色为主色系,简约 大方 ,可以看出店家有用心布置,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小小的摆件都别出心裁,营造温馨的氛围。而且 新店 的菜式也偏向精致而且份量也还是足够的。特喜欢他们家的摆盘设置。

【推荐菜品】
—波斯顿大龙虾
平常吃开的都是蒜蓉味的,今天就尝试一下新鲜口味点了香辣炒口味虾肉很紧实,吃起来饱满Q弹,味道非常浓稠入味,真的回味无穷呀。吃惯辣味的建议点来尝一下。

—贵妃笑品虾
十分精致的一道菜。摆盘是精髓,看起来就像一个个小荔枝一样,里面是饱满的虾肉,外面用面衣包裹然后炸得酥脆,外表看起来和荔枝特别像,所以起名“贵妃笑品虾”吧。外酥里嫩,一口一个!

—红烧鲨鱼唇
这道菜第一次吃,肉质非常有嚼劲,在嘴里Q弹Q弹的。是朋友点的菜,还不知道是什么。问了一下,原来是鲨鱼唇。酱汁的味道也很棒。

—核桃木枣卷
颜值担当的甜品,外表看起来就像一段段木头一样。非常创意,吃起来甜而不腻。

可以提前打电话预约,老板说店里的食客在海棠湾区域都是免费接送的,这个服务真的特别贴心。旅游的话,从亚特兰蒂斯和免税店那边逛完过来吃饭,吃饱喝足还包送回酒店。

服务态度特别好,面带微笑,亲切友好,上菜的速度也很快,服务员随叫随应。

特别要说的是:每桌都会送小菜,海草和蘑菇干,海草真的很好吃,老板说如果想买的话,还可以邮寄哟~

————————INFO
店名:林姐香味海鲜(海棠湾店)
地址:风塘路与海棠北路交叉口向西500米(亚特兰蒂斯水族馆对面,离免税店也很近)
人均消费:140元左右
营业时间:10:00-23:30
停车:有室外停车场可以停车,就在餐厅旁边环境.

|必打卡地标建筑—九棵大树

三亚 的地标性建筑之一,9棵独立的 大树 造型建筑,错落有致矗立在绿水青山间,喜欢建筑美学的话,这里是个不错的打卡地。在这里举办过6届世界小姐总决赛,被誉为世界小姐的诞生之地。

用艺术塑造生活优雅的格调,浅绘生命的色彩,也装点梦想旅居生活。美丽之冠,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天堂,一处满载幸福生活的舒心宜居之地。终于见到惊艳的建筑,而不是千篇一律的堆砌。不过从外边看很密集恐惧症!有点怕怕的。你的感觉如何?

皇冠 这幢冠状建筑叫美丽之冠,它身后的树形建筑叫 大树 酒店,它们相互忖托,完美统一,构成了 三亚 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
这里更是享誉全球的历届“世界 小姐”的诞生地!

在酒店的入口处还有一条几百米的中世纪风格艺术长廊,感觉像是走进了 凡尔赛 宫,里面的设置和装饰壁画都和 凡尔赛 宫一样,重点是完全没人,不过里面的灯光比较暗,拍人像要用补光灯!

地名:美丽之冠- 大树 酒店
地址: 三亚 市吉阳区凤凰路101号-1号

|拍出伦敦街头即视感小众景点

曾有人说,半山半岛,一半是海洋,一半是天堂,我觉得,这个形容最恰当不过了。阳光明媚的海滩、风情优雅的法式建筑、静谧旖旎的热带风光,还有那转头即可见的清澈海水和清爽海风,一切都是那么美。

来 三亚 每次都是清一色的海 边和 酒店拍照,已经腻了了完全没有新意。如果想拍出轻松度假风和异域风情大片,那么半山半岛帆船港你一定不要错过!

走进半山半岛,第一时间去的就是欧式教堂和欧式风情街,纯正的欧式元素建筑,充满了异域风情建筑。还不需要门票。发朋友圈都以为我去了 伦敦 。

这里其实是婚纱摄影的取景地点,我们是下午三点多到的,这里建筑会挡住太阳不会觉得很晒。

来到这边除了有3、4对新人在拍婚纱照之外,其他人都是三三两两的,人不算多。是比较小众而且人不算太多的网红地方。里面有满满的 欧洲 风情,整条街都是浓浓的欧式小镇味道。

有白色欧式大教堂、 红色电话亭、白色老爷车、洋气的小摩托、可爱的小火车、童话般的南瓜车、大相框、花花高跟鞋、超多拍照的好搭档。

「半山半岛帆船港」
吉庆广场的正对面就是帆船上港..蓝蓝的天空.蔚蓝的大海,海面停着帆船和游艇;还有 海南 的椰子树和大海让你心旷神怡。

蓝蓝的天空、蔚蓝的大海,海面停着帆船和游艇,还有 海南 的椰子树,真的就像从画里走出来的风景一样,非常的治愈人心!

在这里享受海风的肆意吹拂,放慢生活节奏,看一场日落,真的敲美~

实用tips
这里比较适合拍照,特别是拍出假装国外的 欧洲 街头风,如果是过来看风景的话还是建议不要来,可能会失望
时间上最好是下午4点之后,不然 会晒 到没心情
先去逛 欧洲 风情街(有遮阳)再去帆船港(没遮阳),再去帆船港看日落非常美
帆船港禁止带相机拍照,可以用手机拍,里面有保安来回巡逻相机会被叫停

地名:半山半岛吉庆广场 半山半岛帆船港
地址: 海南 省 三亚 市吉阳区鹿回头路吉庆广场

|大菠萝来一场梦幻浪漫的海鲜自助餐

从半山半岛看完日落,已经快到6点了,赶紧奔到了大菠萝!这次打卡的是在“大菠萝”里的大悦洋海鲜自助餐厅!

到了 三亚 ,不把海鲜吃够本怎么可能?大悦洋一定是必打卡之地了。 三亚 海鲜加当地特色,一网打尽,吃不够的海鲜,品不完的美味,就是说这里了。它还是 海南 首家感官级别的3D餐厅。200多一位的海鲜自助,性价比敲值的。

餐厅的入口仿佛是一个巨大的贝壳,而走进去则像到了龙王的水晶宫。内部装修以海洋为主题,各种水母、贝壳等造型的灯饰,奇光异彩,特别梦幻。单是环境,就是情侣约会好去处了。

最吸引眼球的是外面的270°景观长廊露台震撼住了,可以俯瞰整个大 东海 ,沙滩、海浪、地平线、落日美景尽收眼底,享受视觉和味觉的双重盛宴。建议在傍晚来,更能欣赏到海边落日余晖。

餐厅分为海鲜现捞区、冰雕海鲜寿司日料自选区、甜品区、酒水自助区、烧烤扒档、冷菜区、热菜以及蒸煮区。上百种菜品,就是一个五星级酒店自助餐厅,价格还便宜。

他们主打海鲜自助火锅,一人一锅,特别精致,且一锅两用,可蒸可涮,真是太方便了!锅底也有不少选择,番茄、高汤、菌汤、麻辣……满足不同人群的口味。我点的是 海南 特色的糟泊醋锅底。

挑好锅底,就可以拿自己喜欢的食材了。鲜活的鲍鱼、蟹膏饱满的牡丹蟹、南美白虾、 阿根廷 红虾、秘鲁 膏鱼各种鲜美的海鲜,看得人直咽口水。而且每种食材旁边都会立着小牌子,告诉你它是适合蒸还是煮,需要多少时间。即使是烹饪小白,也不用担心不懂处理这些海味啦~

烧烤同样十分诱人,现烤现煎的羊排、猪排、肉串、鱼鱼……简直是食肉兽福利。考得很香的同时,肉质又很鲜嫩。

寿司造型精致,种类也很丰富,此外还有三文鱼、八爪鱼、希绫鱼等各种刺身二新鲜味美。

除了美食,美酒同样少不了。啤酒红酒 日本 清酒或特调的鸡尾酒、饮料都是无限量供应的。

一顿高性价比、饱腹而微醺的浪漫海鲜大餐,你心动了么!

店名: 三亚 大悦洋海洋餐厅
地址:大 东海 榆亚路136号1号港湾城南区4层(大菠萝)
人均消费:238元
营业时间:11:30-14:30;17:30-22:00

|三亚湾椰梦长廊:光影绘天空之镜

三亚 有很多个湾区, 三亚 湾就是其中很经典的一处。一般到 三亚 旅行,一定会来打卡 三亚 湾的。

乘飞机抵达或离开 三亚 的话,从凤凰机场往返与市区,沿途就可以看见 三亚 湾的美丽风景。但还是推荐大家特意去逛逛 三亚 湾 ,因为这里的景色值得花上半天的时间去欣赏。

三亚 湾 的代表性景色是椰梦长廊,它是环 三亚 湾 修建的一条著名的海滨风景大道,长达20公里,有“亚洲 第一大道”之称。海边的一侧是优美迷人的热带植物,碧绿高大的植物生长在沙滩边上,与银色的沙滩、蓝色的大海相映成趣,组合成一幅色彩斑斓的长卷画图。躲进高大的植物丛中,拍一组充满热带风的照片再合适不过了~ 椰梦长廊-椰树成林,椰影摇曳!

三亚 湾 还有3个 临海 广场和一个滨海公园,其中海月广场离海边比较近。长 长海 湾,规划分为三段。这里平缓的沙滩,光着脚丫在沙滩上漫步,任由柔软的沙粒和海水轻抚着脚面。

三亚 湾的日落是很有名的,但看日落这个东西嘛,是很靠运气的,得看天气行不行。但无论能不能看见日落,都建议大家在下午临近傍晚的时候去这里。

隐藏在椰梦长廊里的一段沙滩,16个免费场景随便拍:
白色教堂、粉红色风车、鸟巢、热气球和木屋、沙滩上的老爷车、复 古巴 士(吃鸡里面的小车车,就是下图的车车)、直升飞机、心形藤蔓屋等等等。

其实这些布景搭建都是供拍摄婚纱的一个婚纱摄影基地,都可以免费去拍照哦,只是如果遇到拍婚纱的,他们有优先使用权。

▼白色木屋,拍出来相当INS风
小木屋真的很好拍,蓝色大海做背景。
海风吹起,椰叶迎风摇曳,我在椰树下懂了椰影长廊的魅力。

▼心形藤蔓屋,其实是钢筋搭建像竹子屋的布景。
这里我也觉得是相当好看的,以前觉得大海最有治愈力。现在觉得大海配椰林治愈加倍,我已经爱上了椰梦长廊的椰林。

▼这个复古小车也实在太好拍了。

【TIPS】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价格:免费
建议游玩时间:1-3小时,傍晚时分最佳。
详细地址: 三亚 湾 滨海路,精华部分在海之蓝海景公寓附近。
交通信息:导航至海之蓝海景公寓或 三亚 湾 婚纱摄影基地。

|三亚当地美食聚集地——第一市场

著名美食家“蔡澜”先生说过,一个城市最地道的美食,一定藏于市井深巷。那儿有当地人最为迷恋的味道。所以,我也找到了 三亚 的这个“美食聚集地”—第一市场!若说这儿的美食怎么吃,那只有2个字“逛、吃”!你无法想象,一条接一条的美食街,一家挨一家的 海南 各种美食餐厅。上面我说道,四 大名 菜、 海南 美食、 三亚 当地特色等等,基本都在这里了!从白天吃到午后,再吃到华灯初上,直至店铺打烊!什么,可以这样吃?吃货们都惊呆了吧!

第一市场海鲜店太多,不要花了眼,上文提到的林姐香味海鲜在第一市场也有一家分店,直接找到林姐香味海鲜,准没错!毕竟群众的眼光是很棒的!

林姐香味海鲜确实是一家很火且特别实惠的网红店,人均才120左右,到 三亚 的明星很多都会去这里打卡。因为太火,人会有点多,所以建议早点去,避免排队时间太长。

到 三亚 吃海鲜,这种本地风味是必须要吃上一吃的,不然都不算来过 三亚 。主理人林姐是 海南 传统美食“崖州青蟹糯米饭”的唯一传承人。现场挑选海鲜后,现场做,非常新鲜。当然,去买来加工也是可以的。

总共2层、一楼是散桌、二楼是包间,店里的装饰和墙上的绘画很用心,整体给人的感觉蛮小清新、小文艺的!

服务员热情——进店先挑海鲜,不仅教我们怎么挑选海鲜还会建议这个季节点什么好吃,还给我们介绍三亚 哪里更好玩!挑好后,小姐姐会询问烹饪方式~而且还很热心帮我们剥皮皮虾和倒虾壳。

【必点美食】
香辣和乐蟹
这家香辣口味特别出名,和乐蟹更是 三亚 最佳,重磅推荐!而且用特有的 海南 灯笼椒爆炒, 海南 的灯笼辣椒不是特别辣却是非常提香,所以香辣鲜甜。蟹肉很入味,肉软肉嫩,膏黄脂肥,酱汁都满满的渗入了其中,一手拿起一个蟹腿就是开吸,酱汁充盈着口腔,再咬上一口混着膏黄的蟹肉,软绵鲜甜。不止闻起来香气四溢,一口下去香辣的酱汁更是超满足。

椒盐皮皮虾
虾肉新鲜Q弹,外皮酥酥脆脆,椒盐口味。吃起来唇齿留香,简直幸福感爆升,口感鲜嫩紧实~吃了还想吃,一个接一个,怎么都停不下来。

清蒸大龙虾
个头超大,虾线很干净,虾肉也很紧实。虾肉香甜有弹性糖清蒸的做法完美的保留了它的原味,也可以蘸上秘制料汁,Q弹鲜甜。好的海鲜自由的感觉真好!

辣炒芒果螺
贝肉内没有沙,炒的很嫩,分量十足。

蒜蓉开边蒸龙虾
林姐家把蒜蓉和海鲜的鲜香结合发挥到极致,虾肉紧致饱满,还带着还行特有的鲜甜,搭配秘制黄金蒜蓉,大口的龙虾肉,超级满足!

蒜蓉粉丝蒸扇贝
贝肉饱满新鲜,粉丝爽滑,火候掌握切到好处,质嫩爽口。

私心推荐这里的茶水,鹏鹉茶!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呢~

————————INFO
店名:林姐香味海鲜(第一市场总店)
地址: 三亚 市第一市场 新民 街139号
人均消费:140元左右
营业时间:10:00-22:00
TIPS:店面人气超旺,不想排长龙的话建议错开就餐高峰期

|天涯镇:私藏的蓝色小镇

天涯镇其实挺大的,我们去打卡的其实是一个小镇,也就是天涯镇里面的一个社区。这里的建筑都是蓝白色的,被大家叫做蓝色小镇。具体的名字,我也不知道,大家都这么称呼它蓝色小镇。

蓝色小镇的游客不多,甚至可以用少来形容。它还是一个小众景点,适合喜欢安静的小伙伴们。我真要感谢我的朋友圈内有一群资深的旅行玩家,他们总是能发现新奇的好玩之地,才让我得知了这座私藏的蓝色小镇。

很多人都说这里是 三亚 版的 圣托里尼 ,但我觉得除了色调相似之外,倒是没有太多的相似之处了。毕竟 圣托里尼 的建筑风格偏欧式,而这里的南洋风格更为浓郁。

在蓝色小镇内逛的时候,我倒是想起了 摩洛哥 的 艾西拉 小镇。它们一样是蓝白色调,一样是满是涂鸦,更是一样的安静。

小镇不大,总共就五条街。但街道的名字却很有特色,分别是白龙街、青龙街、 黄龙 街、黑龙街和红龙街。每条街都有一座牌楼,牌楼的颜色就和街道名字的颜色相对应。虽然小镇的感觉很清新,但这个名字倒是挺社会的呢,哈哈哈~

统一的骑楼样式,一样的蓝色门窗,一样的花砖,不一样的是每家每户前摆放的花草。这里既文艺小清新,又有浓郁的生活气息。

逛完小镇之后,可以再去海边走走。小镇的每一条街都是通向海边的,海边有许多色彩鲜艳的渔船,拍起来还蛮好看的。

建议大家下午晚一点去蓝色小镇,逛沙滩的时候就不会太热。我们就是去的太早了,顶着烈日,气温又高,于是只能找家饮品店喝点东西休息休息。

【TIPS】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价格:免费
建议游玩时间:1-2小时
交通信息:导航至天涯中心小学

三亚民宿

三亚 作为旅游业非常成熟的城市,住宿的选择非常多。之前来 三亚 ,我们大多选择的是度假型的酒店。 三亚 的民宿业也很发达,可以选择的民宿非常多。这次想听闻亚龙湾新开了不少体验感不错的民宿,所以这次我们我们选择了民宿。而且性价比高!

|住进“小巴厘岛”

?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迪士尼的梦,其实充满热带风情的 巴厘岛 也是我们心中的圣地啊!这次的 三亚 旅行我们选择了住进是号称“小 巴厘岛 ”的 三亚 莫言莫语民宿!

这周边的民宿还是挺多的,但是莫言莫语浓浓的ins风一下子抓住眼球。我们到达民宿刚好是中午时分,波光粼粼的水面上,不听话的云朵儿正在慵懒的打着哈欠,不远处的椰子树还有 北欧 风的白色圆台,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大片,住在这里仿佛时间流逝的速度都慢了下来,七月份 三亚 的阳光有些刺眼,白天只想泡在民宿里静静享慢时光!

如果说椰林是 三亚 的特点那么泳池就是莫言莫语的特色。来这里如果不拍几张美美的泳池照,那会多遗憾啊,泳池还会提供玻璃船和火烈鸟泳圈等拍照道具,zui佳拍摄机位是爬上民宿楼顶往下拍出上帝视角

大堂纯白ins风chao高书架墙走道白色ins白墙

其实我最喜欢的是民宿后院的茅草屋,有种我们10年前在蓝梦岛住的民宿feel,这里还被椰树和绿植包围着,草屋对面就是一面贝壳海螺墙也很好拍

千万别忘了穿上浅色系的衣服去打卡民宿顶楼的天空之境
还有 巴厘岛 同款鸟窝,玻璃小木屋,假装自己在 巴厘岛 GET

夜间民宿瞬间转变另一种feel—夜间酒吧模式

音乐响起,烧烤走起,小酒喝起,身体摆动起来;让人全身心放松

还可以预约民宿里的摄影师拍照,入住就会赠送三张照片哦

民宿: 三亚 莫言莫语民宿
地址: 三亚 市亚龙湾博后村委会新坡3组15号
人均150+

|中式风民宿,拍竹林大片

朋泊乐是这里其中之一的民宿,它家和其他家民宿还是有区别的,比较偏向于中式风格,在众多网红民宿中还是别具一格的。

刚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绿葱葱的竹林,中式园林那种感。踏上小道,有种曲径通幽的神秘感。在这片竹林中还设置了多种中式的摆设,搭建了两处古时候会客用的茶棚,还有一把古琴,穿上一身汉服,坐在这里拍照再合适不过了。
Tips:在这里住宿,民宿是提供汉服拍照的。

穿过竹林,就是民宿主体了,两栋白墙灰瓦的中式小楼。中间有个泳池,大小适中,里面放置了各种游泳圈,都可以免费使用,泳池开放时间:09:00——22:00。泳池右侧是餐厅,早餐可以在这里吃,每个房间提供两份免费早餐。

民宿:亚龙湾朋泊乐青奢宿
地址: 三亚 市亚龙湾博后村
人均100+

|三亚出行攻略

1、如何到达
作为国内比较知名的旅游城市,从各地飞往 三亚 的航班都非常频繁的。可以这么说, 三亚 的直飞航线已经全面覆盖了全国七十余个城市,航线多达200余条。

除 北京 、 上海 等一线城市外,各省的省会城市、热门旅游城市都有飞往 三亚 的航班,一般时期的票价也都蛮便宜的。

除了飞机以外,还有火车可以通往 三亚 ,这班火车从 北京 出发,途径 河北 、 郑州 、 湖南 、 广东等省份,列车在琼州海峡被分节装上粤海铁路渡轮,到达 海口 后再按顺序拼接在一起继续行驶。如果时间比较 富裕 ,不妨也可以体验一下。

2、出行交通
a. 三亚 市区:主要交通还是以公交车和城际大巴为主,为了避免乘坐公交车找不到零钱,可以下载 三亚 公交乘车小程序,非常的方便,微信、支付宝都可以付款,公交车上扫码就可以开通服务。

b. 三亚 — 海口 : 三亚 有多个高铁站, 三亚 站、 亚龙湾 站、凤凰机场站都有直达 海口 的动车,时常2个小时左右,票价100元
关于交通

C.打车或租车
如果不想坐公交或者怕耽误时间,也可以考虑出租、滴滴或者干脆租车。反正,说实话,雄鹰每次来 三亚 都是租车或者滴滴,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原因,或者是因为有次夜里打车,司机绕了一小段路的缘故,总觉得 三亚 的出租略坑。

行程建议
1 三亚 全年天气都是比较晒的,白天较晒带好防晒霜、墨镜之类的防晒用品,晚上较凉注意着凉感冒。
2 入住酒店需要录入身份证信息,离开酒店的时候需要提醒前台把信息注销,否则无法在其他酒店办理入住
3 游览景区能做电瓶车一定要乘坐,节省时间节省体力,一天可以多玩几个景点
4 美食虽好,一定要防范肠胃疾病,提前带点肠胃药总是好的
5 前往海岛游玩,坐船必不可少,船只的剧烈晃动会引起眩晕呕吐,提前备好晕船药品,防止影响游玩行程和心情。

|后记

一个依山傍海的城市;一个鸟语花香的天地;一个绚丽多彩的世界,步入 三亚 你会发现这儿是绿叶的海洋,这里便是海上欢乐的天堂,椰风海韵、碧海蓝天、银白色的沙滩、海水清澈见底,五颜六色的鱼儿在海里自由自在游荡。

最重要的是美食海鲜太多了,只怪我肚子胃口太小,没有吃了很多,等我下次再去 三亚 ,一定还要解锁更多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