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饱玩好的三亚不重样旅行攻略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

旅行的意义

三亚 旅行,也许你会想到去众多的高奢酒店和吃新鲜肥美的海鲜大餐,但除了这些还需要了解整个城市最接地气的文化与传统,每每在 大城 市忙碌的间隙,都想要看看沙滩,看看海,享受一份悠闲,但体验不同文化内容会让你得旅行更具有丰富性。也许我的游记攻略不是最出色的,但一定是一份很有参考性的文章。

住在SANYA推荐1: 亚龙湾COCOBAY

想去 三亚 是不是住腻了 三亚 的酒店?最近让我发现亚龙湾竟然有个民宿村:博后村。

这里有好多性价比很高的美宿和网红民宿,这次选择住在村里最隐蔽的Cocobay,今年才开业的一家。
选择这家最大原因是泳池每天早上都会打扫,还用了24小时循环换水系统。

因为建筑都是白色的,五间船屋和一栋三层楼的建筑,搭配蓝色的泳池和绿色的椰林,一眼望去就超级养眼。服装搭配我也是以白+蓝+绿和民宿配色相呼应,亮亮的绿色包包瞬间就把一套普通浅色系衣服变得时尚起来。

推荐2:海棠湾亚特兰蒂斯

亚特兰蒂斯酒店绝对是 三亚 最火爆的酒店了,预算如果充足情况下,一般我都会特别推荐带娃的朋友入住。

先说酒店,一定要选至尊房,因为可以有免费下午茶和晚上的欢乐时光,意味着预订了酒店后一日三餐就都有着落了,一间房间可以有住两大两小的,如果你正好有两个孩子,真的赚到了。

尽量订海景房,因为风景会很棒,基本上可以看到对面的蜈支洲岛,而且周末水世界的烟花秀可以在房间里直接欣赏,太高楼层未必有中间楼层望出去好看,信我!

亚特兰蒂斯的住宿套餐一般都会含无限次的水世界出入以及水族馆无限次的出入,都是在办理入住时候登记的人脸识别,所以入住速度慢我真的情有可原,前台要做的事还真的蛮多的,还要把所有福利时间点都给客人介绍清楚。

水族馆我建议不要下午太早的时间去,因为会遇到团队,下午四点后或者一早去都行。

推荐3:三亚湾红树林

三亚 湾红树林度假世界集吃喝玩乐购物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还能让我一秒穿越,除了七栋不同风格的酒店大楼之外,中间这些矮房子分了三中风格: 中东 , 泰国 ,和 夏威夷 风情。

其中我最喜欢 中东 的异域风情,拍照很好看,而且感觉很多网红还没发现这个宝藏地方,一个人承包了整个场景,感觉太棒了。

我这次住的是菩提酒店的行政高楼层房间,一眼望下去太美了,楼下那个尖尖的泰式建筑就是 三亚 湾最有名的泰餐厅了,当地人也都会到这里用餐。

吃在SANYA推荐1:琼香阁

如果说是否有一家餐厅做的都是 海南 最地道的当地菜,而且价位比较大众的话,那我肯定推荐<琼乡阁>给你们,开在机场路住宅区的琼乡阁每天都要排队,生意好的不得了。

店里环境干干净净的简单装修,但菜式倒是做的认认真真的,店里一半是当地人,一半是慕名而来的游客。餐厅的菜品味道很简单,感觉就像是找了个 海南 的朋友,到他们家做客吃饭一样,朴实但又美味。

海南 必吃海鲜糟柏醋:推荐你们点这个,因为一般到 海南 都要吃一下糟柏醋这种做法的,这家的口味感觉是大众更能接受的味道,我们每人都喝了两大碗。

阿婆手工豆腐:鸡蛋豆腐做的很嫩,这道菜主要好吃在他们勾芡的酱汁,淡淡酱油鲜味,老少皆宜。
香芹爆炒黄牛肉: 海南 特产五指山黄牛肉,吃起来跟平时在 上海 吃的是会感觉嫩一点,肉质很有弹性,我把这盘牛肉包圆了。

剁椒粉丝日月贝:之前在 三亚 的火锅店点过唰菜的日月贝,当时就觉得这种贝类相比较扇贝会个头大一点,肉厚一点,关键橘色部分会更多一点,非常有营养的。

椒麻石斑鱼:石斑鱼是现杀的,但是我好像更喜欢清蒸的做法,感觉做成水煮有点浪费了这条鱼,但是不可否认这盘比起一般的水煮鱼来说味道肯定更好一些的, 上海 一般用黑鱼或者龙利鱼已经算用的比较好的鱼了,毕竟在 海南 吃到的石斑鱼更便宜更新鲜。
定安 黑猪排骨:蒜香味道蛮好吃的,除了切的个头小一点我挑不出毛病。
孜然东山羊小排:这道菜和 定安 黑猪排骨有点傻傻分不清,长的比较像,但是完全不一样,这个自然味道浓一点,东山羊小排也是第一次吃。

步步高升虾球:炸过的虾球,我感觉不配 沙拉 酱的话,蘸醋味道更好一些。
蒜蓉五指山野菜:这菜炒出来绿油油的,看着就好吃,入口有点像豆苗,单它比较实心,也算是五指山的特色菜。
招牌 海南 粉:大概我吃惯了港式炒河粉那种酱油味重的,这道没在我的味觉上,也算是吃过 海南 粉了。
桂花芒果卷:我们点了一份,吃完了又点了一份,简直太好吃了,大块大块的芒果肉,酸甜可口,配上滑溜溜的肠粉皮,两个字形容就是“顺口”。

推荐2:林姐香味海鲜

说到 三亚 的海鲜餐厅,我一定要提林姐香味海鲜,作为死忠粉,我真的是一路从第①市场老店吃到亚龙湾奥莱店,再吃到这次的海棠湾店,应该没人有我这么能吃吧!

之前我出过一篇 三亚 美食攻略,很多朋友都是看了我的推荐去吃,有的还特地回来回复我,说我推荐的好,她们家口味真的很不错,不会踩雷!

所以,我又一次踏进林姐家的店里,想看看海棠湾店的水准,有没有保留之前两家留给我的好印象。

海棠湾的海鲜餐厅基本上都是集中在风塘路上的,林姐香味海鲜独立门面,门前一大片都是自家的大排档座位,现在的 三亚 晚上不热,在外面吹吹风吃吃海鲜还是很爽的,不过我们还是选在室内,稍稍安静些。

贵妃笑品虾:颜值和口味俱佳,这是我这次吃到蕞好看的一道菜,每只虾球都做得跟荔枝一样精致。

蒜蓉粉丝蒸带子:这家带子很大诶,加上粉丝和蒜蓉就是最经典的吃法,后悔点少了,应该每个人来上两个。

椒盐皮皮虾:好久没吃皮皮虾了, 上海 的早过季了,也只有 三亚 可以吃到这么大的皮皮虾了,而且我自己捞的,个个都活蹦乱跳。

蒜蓉蒸龙虾:海鲜大餐大龙虾肯定要有的,这次是晚上吃所以没有一虾两吃,干脆整只一起蒸了,龙虾的肉超级有弹性的,恨不得再吃一只,如果中午吃我肯定要弄个海鲜粥的。

葱姜炒红花蟹:蟹挺肥的,鲜香可口,蟹很新鲜,肉质有韧劲。

文昌 鸡:冷菜热吃,白斩鸡的吃法,可以吃出 文昌 鸡原有的鲜味,这种鸡的肉质比 上海 的三黄鸡要稍稍劲道一点,毕竟都是走地鸡。
海鲜炒饭:料挺多的,里面用的是大虾仁切成小段炒在饭里的。
清蒸石斑鱼:蕞爱清蒸的鱼了,可以吃出原汁原味,在门口的鱼缸里挑了一条中等大小的石斑鱼,正好够四个人吃,肉质太有弹性了。

辣炒芒果螺:也算她家特色菜之一,吃不了辣可以让后厨少放点辣椒,麻辣鲜香,炒得很入味。
蒜蓉蒸生蚝:生蚝很少吃熟的,这个是朋友点的,基本没有沙子的,很鲜嫩,介于生熟之间那种。
清炒地瓜叶:本来想吃四角豆的,卖完了,不过这个地瓜叶也很嫩,吃起来也很不错。

推荐3:一块豆腐养生概念私房菜

这是一家养生餐厅,越是简单的食材,越是注重它的制作工程,还原食材本身的味道就是这家餐厅“一块豆腐养生概念私房菜”的亮点所在。

店内的装修很古风很民族风,环境还是很优雅的,仔细看菜式的话,不难发现这是一家 东北 口味的餐厅, 东北 +养生这样的搭配还是很特别的,听说她们家有自己的有机菜田,店内蔬菜基本用的都是这些。

石磨一块豆腐:每桌必点,一开始我还觉得豆腐能做的有多好吃,而且看图片就是那么一整块。但是尝了一口后,不禁给了一个大大的赞,豆腐很新鲜,都是店里当日做的,尝了一口原味是可以吃出豆香和甘甜味的,沾了酱料又能尝出豆腐里的鲜味,关键是好的豆腐对身体是很好的。

手工奶香花卷:平时不爱吃花卷的我,竟然吃的停不下来,端上桌后,是自己去拍一下干冰玫瑰,让后玫瑰花瓣会粉粉碎的撒在花卷上,这个花卷挺大的,可以一层一层撕下来沾酱吃,听说以前只有炼乳酱汁,现在多了一个牛油果和火龙果酱汁,都挺好吃的,酸酸甜甜。

养生豆浆鱼:从来没喝过这样的鱼汤,还蛮好喝,鱼嫩汤线,一点都不会腻。
慢火8小时的酱鸭:鸭子不愧是慢火烹制的,酥软可口,我觉得家里爸妈一定喜欢,可惜我没有一起去吃。

网红秋葵花椒骨:这道菜还挺特别的,秋葵是那种脱水蔬菜的口感,脆脆的,花椒骨很香,特别的搭配。
老妈拌菜:传统的 东北 拌菜,爱吃 东北 菜的朋友不要错过了。

店里的厨师真的各个多才多艺,一会唱情歌,一会跳集体舞,真的太欢乐了。

最后吃晚饭还有一项互动环节,就是现场制作干冰豆浆冰激凌,只要店内的客人都可以免费拿到一份,味 道真 的超级好吃,而且看着用豆浆出来,吃的也放心。

推荐4:稍微秀创意品味餐厅

三亚 市区的稍微秀创意品味餐厅,大概是这几年当地人最爱的宴请亲朋好友的地方了,餐厅听说最早是做外卖开始营业的,所以选址,是在商务楼里,并不是常规餐厅那种大门面。

随着生意越做越好口碑也越来越好,然后才有了现在的餐厅,而且持续出创意菜品,不然怎么能长青呢!所以我也要去一睹芳容,是不是真的跟“人气网红店”真的那么匹配,那么好吃。

山楂鹅肝:天呐,我太喜欢这道菜了,因为点餐是朋友下的单,菜拿上来的之后我就光顾着看烟雾缭绕了,压根没看出是什么菜,后来转到我面前,闻到了山楂的酸甜味才知道,但入口后,又吃到了浓郁的鹅肝味,混合着山楂正好可以解腻提鲜,我想给这道菜五颗星,真的太好吃了。

脆皮 文昌 鸡:这只鸡真的是被烤的透透的,服务员会帮忙拿下去撕开方便我们吃,沾着辣椒粉吃,皮很脆,都很香,没有放过多的佐料,就是本身鸡的味道。

和风细柳之牛油果芥末虾球:最大个头的就是这道菜了,和风细柳是用糖丝做的挂在树枝上,取牛油果芥末虾球的时候,糖丝沾在虾球上甜滋滋的。虾球带着芥末味,鲜甜中带着一点芥末辣味。

番茄土豆排骨汤:老少皆宜,酸度适中,很家常但又做的很出色。
糖豉汁香蒜黄鱼:这个看上去不太好看,就是一条炸了的鱼,但是当我尝了第一口,我就知道这一盘鱼一定会被光盘,真的脆脆鲜鲜的,是个好下酒菜。

冰草 沙拉 :冰草好久没吃了,入口爽脆,很适合 三亚 这个城市,吃炸黄鱼油腻时来一口解腻。
炸牛奶:这是一道甜品,巨好吃,就是容易长肉,但是还是没忍住吃了好几根,奶香浓郁,微甜。
脆珊瑚玉米粒:好像每桌都点这个, 上海 有一阵很流行这个,我们叫玉米烙,真的好久没吃这道点心了。

饮品部分
星空下的告白:颜值特高的一款冰沙。
猕猴桃之恋:入口很爽口,好喝到几口就没了。
一杯海:就是蝶豆花,白色渐变紫色的。
薄荷雪 山西 瓜汁:鲜榨西瓜汁,带着点点薄荷香气。

推荐5:隐醉酒吧

说到 三亚 的夜场活动,必须要去当地的网红酒吧感受一下,你会惊喜的发现,全 三亚 的俊男美女晚上全来这家酒吧了!
隐醉酒吧面朝 三亚 河,位于渔人码头,最近楼在装修,但酒吧正常营业,而且人气依旧很旺。

到了九十点,会有驻唱演出,两位外国小姐姐以一曲FLY ME TO THE MOON开曲,声线和打扮一样的SEXY动人!
这次和几个朋友一起去酒吧叙叙旧,没有坐到窗边的景观位子,就选了个中间的位子,反而方便看演出了。

酒吧的入口处有一个藏酒的房间,好像酒类图书馆一样齐全,听说贵的酒还没拿出来,这些都算是比较常规价位的,我能看到的最贵的一瓶是三得利的響HIBIKI。

对于女生来说可以点些特调鸡尾酒,可以告知服务员自己的要求, 比如 我喜欢酸甜口味的,就帮我调了果味的玛格丽特。同行的男生喝了百富12年的威士忌,加入冰球品尝纯粹的酒香。

因为晚餐吃的不太多,又安排了一份果盘以及399美食套餐,其中有几道菜味道超好推荐给你们。
牛油果番茄 塔塔 :真的是我的最爱,酸度和牛油果的绵密征服了我。
低温慢煮麦卡伦威士忌M5西冷牛排:坚果加上牛排的香味小入口很特别,不是那种一本正经的牛排吃法,更像精致小食。
白葡萄酒煮本地热生蚝:生蚝很嫩,平时我喜欢加TABASCO,这种做法即使不加也很好吃。

推荐6:小院椰子鸡

最近各个城市都已入秋,但 三亚 还四季如夏,今年 三亚 出差了好多次,每次我一落地必定要先吃一顿椰子鸡,这次也不例外。
这次让我发现一家环境特别好的椰子鸡火锅:大悦洋小院椰子鸡,距离机场不算很远,正好是往市区的路上,整个 地中海 白色建筑即使是晚上,也有一种特别度假风的感觉。

三个椰子一只鸡
等于一锅可口的椰子鸡汤

关于椰子:正午采摘是口味最清甜的时候,几小时后就上了餐桌。
文昌 鸡:都是走地鸡,在生产地自由自在的奔跑,晒太阳。两小时从原产地到餐桌,一切都刚刚好。文昌 鸡很白嫩,不需要煮很久就能食用,而且煮过的汤也很清透,爱喝汤的可以趁鸡煮熟第一时间喝上一碗。

蘸料:九宫格蘸料选择非常多,推荐酱油+沙姜+香菜再+少许黄灯楼辣椒,最后撒点小青柠的汁水则是点睛之笔。

糟柏醋吻仔鱼:当地人很爱的下酒菜,是那种小小的鱼,而糟柏醋是 海南 本地很传统的做法。
海南定安 黑猪粽:黑猪粽是必点菜,一定要趁热吃,糯米跟肉都很香。

海南 香芋:这香芋是栗子那种口感,也是 海南 当地种的,适合在锅里煮到粉粉的口感再吸入椰子鸡汤的清甜味,就更美味了。
海岛大圆贝:浓浓的海洋味道,超大颗的,千万不要煮太久,会缩变老,但是一定要煮熟才吃哦。
纯手打虾滑:火锅必点,一份两支,几乎全是虾肉。
长裙竹荪:和椰子鸡汤是绝配,它煮的时候会吸味道的,煮完夹起来还会带着汤汁,如果喜欢原味的话可以不沾料直接吃,会很惊艳!

泰式凤爪:酸甜可口,也是一道下酒菜。
海南 脆马蹄:比 上海 的马蹄小很多诶,第一次吃,味道很不错,可以解腻。
鲜榨椰肉汁:没有外面卖的椰汁那么甜,这毕竟是一个无添加的鲜榨果汁,感觉有淡淡的奶味。

四人套餐建议3-4人吃,胃口大的人可以跟我们一样再加些菜。

玩在SANYA推荐1: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好喜欢这样的热带雨林,运气爆棚,早上还下了大雨,吃好午饭就阳光明媚了,打卡完玻璃平台和滑索等几个网红景点后,就想静下心来感受一下热带雨林里的大自然的味道。

雨林谷分了三条不同难易的徒步线路,基本上每个人都有合适的选项,年轻人推荐走全程,大致2个小时左右。
全程最爱兰 花溪 的雾气,拍照太好看了。

呀诺达不像其他游乐景区门票一票全包,这里门票和项目都是分开收费的,想玩什么就玩什么,不需要为不玩的项目买单。

踏瀑戏水可能是最刺激的项目了,非常非常推荐去尝试一下,从小学生到成年人都可以玩,老人就算了。

平时有运动习惯的完全轻松过关,主要是对自己身体的控制,如说身体笨重的可能会慢一些。

别以为网上图片的那个要爬的三层瀑布就是整个项目的全部了,其实中间有很多不同的挑战项目,特别是一开头就是个下马威,我就不透露过多得啦。

游玩时间:约2小时,长约1200米
出游贴士(重要):一定要自己再带一套衣服,体验会湿身,鞋子不用担心,会送防滑草鞋,特别好穿的。记得带浴巾擦身,有冲凉和电吹风,建议可以带上防水袋放相机和手机,和带一块小毛巾擦脸,矿泉水(线路里也有卖)。

推荐2:百福岛水上玩乐

其实提到 三亚 的水上玩乐项目,很多朋友可能都不知道百福岛,最早的水上项目一般都是去蜈支洲,但是那里性价比真的不高。特别是住在亚龙湾的话,我更推荐百福岛,上岛位置在太阳湾,距离亚龙湾酒店群10-15分钟车程。

太阳湾百福岛开放时间不长,海域保护的还是很好的,不过听说前一阵因为有游客私自带了海里的东西上来拍照,后来还封岛了一段时间,所以百福岛现在是不能私自上岛的,必须参团,会有统一的快艇安排上岛。

一上岛就可以直接去拍玻璃船和天使之翼的航拍美照了,建议可以带上帽子和墨镜当道具,女生肯定会去拍,男生如果不想拍的可以直接pass去浮潜或者另外安排深潜, 三亚 从7月份开始所有的航拍都需要报备了,自己带机器过去真的不方便,而且这么漂亮的海域自己是没办法去到的,所以提供的航拍服务我给100分。

香蕉船也是一价全包的项目里的,被摩托艇拉倒海里去,这速度快的就只能感受到迎面扑来的海水和身边人的尖叫声,还是值得体验一次的。如果觉得还不够刺激可以另外安排自己开摩托艇。

午饭基本上就在他们的休息处解决的,有几种蔬菜和香肠,各种酱汁,自己可以DIY做 三明 治,吃到饱为止,吃完 三明 治还会有当地的水果大餐,基本上给的量都多到吃不完的,完全可以不用自带食物,他们也会提供矿泉水和凉茶,自己可以备一瓶在来回路上喝。

整个行程我最喜欢的还是浮潜,上午下午都可以去浮潜,无限次,会有教练STAND BY在浮潜区域,如果想要拍照就跟他们说一声。还可以拿着吃剩下的面包带进海里去喂鱼,小鱼们真的一点都不怕我们的,教练还给我们拍下了珍贵的喂鱼视频,最后一张图就是视频里的截图。

一整天玩的很尽兴,不用带相机也不用掏手机,玩的无顾虑,随时都可以找领队和教练帮拍,晚上5-6点照片就会发到群里了,所以我发的照片全都是小马哥发来的,作为经常出门要背摄影设备的人来说,简直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