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三天两夜游三亚,发现三亚小众宝藏打卡地

玩法:美食

关于作者

90后职业旅行体验师,平时爱好还挺广泛的,摄影、旅行、电影、美妆等等,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努力工作赚钱环游世界,一起冲鸭!找我请认准「沐子酱」这个id,全平台同名。

写在前面

每年冬天必去三亚避寒,今年也不意外。杭州的冬天说来就来,让人毫无防备,好像一夜之间就从秋天到了冬天,这时候最想念三亚的的阳光与沙滩了,晒着太阳,喝着椰子汁,踩着沙滩,该是多么幸福的事,于是询问了闺蜜的意愿,没想到她一口答应了,两个人的三亚之旅就此开始。

行程安排

Day1:椰梦长廊——大悦洋雨林餐厅

Day2:天涯海角——天涯镇——小院椰子鸡

Day3:锵锵蟹——半山半岛吉庆广场——半山半岛帆船港——大悦洋海洋餐厅

椰梦长廊是环三亚湾修建的一条著名的海滨风景大道,有“亚洲第一大道”之称。三亚湾滨海大道——“椰梦长廊与三亚市区连接,交通便利。其沙滩坡度平缓,曲线优美,海水清澈见底。

冬可避寒、夏能消暑,是以热带海洋风光,中国传统文化、南国民族风情为特点的国际一流避寒和休闲度假胜地。

我们住的民宿距离椰梦长廊特别近,办理入住之后便决定去椰梦长廊游玩。沙滩上有很多游客,有的情侣手牵手漫步走在沙滩上,有的小朋友们在追逐奔跑,有的少男少女在肩并肩诉说着心事。而我和朋友也抓住了短暂的日落时分,在沙滩上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椰梦长廊真的是个特别浪漫的地方,不仅仅是因为这里的日落与海滩,更是因为来到这儿的人儿,他们在这里表达爱意,表达对彼此的祝愿,在三亚湾附近一定要来这里玩哦。

从三亚湾附近离开已天黑了,此时肚子也饿了,我们便决定去一家在三亚的口碑特别好的餐厅吃饭——大悦洋雨林餐厅,听名字感觉就很高大上。

来到大悦洋雨林餐厅已天黑了,夜晚的雨林餐厅别有韵味。这家餐厅位于海角院子内,院子内还有其他的美食商家,夜晚的海角院子散发着迷人的气息,蓝色的灯光映衬着白色的建筑,让人置身海底世界一般。

这家餐厅在风格上和其他餐厅都有所差异,它是一个露天餐厅,餐厅内被装饰成了一个热带雨林的氛围,有高大的椰子树,有淌淌流过的小河,有自由自在游行的小鱼儿,还有足够大的遮阳伞,在这里吃自助餐是一种非常特别的体验。

除了氛围优越,这家餐厅的菜品道道也都是精品,采用顶尖食材,而且种类非常多,尤其是海鲜类,能吃到很多在杭州吃不到的。像波士顿龙虾、帝王蟹、鲜货北极贝等都是非常新鲜的,吃起来的口感也是刚刚好,当然餐厅还有熟食区、蔬菜区、刺身区、寿司区、甜品区、小吃区以及酒水区,熟食区有法式鹅肝、烤海参串、浓汤花胶、法式香煎羊排等,根本让人停不下来。

涮锅我选的是糟柏醋锅,酸辣开胃,涮火锅涮蔬菜都特别的好吃,大家吃这家一定要点这个锅底,我还特别喜欢这里的水果,新鲜的芒果、西瓜、脐橙都是不限量的,吃到满意为止。

晚上的时候还有歌手驻唱,听着音乐吃着自助,这样的夜晚真的太美好了,吃完回去就可以美美的睡一觉了。

Day2:天涯海角——天涯镇——小院椰子鸡

来到这里的第二天我们去了天涯海角景区游玩,天涯海角距离市区还是有点距离的,离天涯镇很近,我们打算把这两个景点都玩一遍。

这个景点的知名度很高,广为人知。或许是因为它独特的象征意义吧。在这片海滩上,有非常多的形态各异的巨石,当然知名度最高的就是“天涯石”和“海角石”,天之涯海之角,象征了坚贞不渝的爱情。

很有恋人会来到这里,许下忠诚的诺言,希望爱情如巨石一样坚韧。

当然除了“天涯石”和“海角石”,“南天一柱”和“日月石”也为大家知晓,前者象征财富,后者象征着爱情,每一块石头都有它自己的寓意,静物也被赋予了内涵。

这里游客也很多,况且现在是旺季,游客们都争相着要在“天涯海角”石合影留念。小小提示:海滩上的沙粒里有些贝壳,不要光脚在这里行走,容易受伤。

景区内的风景也是羡煞旁人,高大的棕榈树映着蓝天白云,处处都是夏天的气息,走在路上虽有些热,但是心情是非常舒畅的。

离开天涯海角景区我们就去了天涯镇,它被誉为三亚的“小圣托里尼”,其建筑主要以蓝白为主,给人一种小清新、简约的感觉,到了现场其实是

有一点点失望的,和网图差距有点大,但是后期一下还是很美的。

在这个小镇上藏着一些拍照特别好看的小众景点,的确有圣托里尼的那味了,当然也能见到很多当地居民,能见到他们生活最真实的样子。

小镇仅靠海边,这里藏着一处彩虹阶梯,去这里打卡也非常的好看,这里的海边没有三亚湾那边的游客多,能看到最美的海滩,也在这里收获了三亚的另一面。

温馨提示一下,这个小镇上不是很好停车,自驾的朋友最好提前了解一下停车信息哦。

从天涯镇离开之后又要去吃饭了,今天决定去吃椰子鸡!椰子鸡在海南也是非常火爆的一道菜品,品牌也特别多,我今天要吃的是小院椰子鸡,就在昨晚吃自助餐的海角院子里面。

小院椰子鸡的座位都是设在椰子树下的,完全不用担心太晒,头顶有很大的遮阳伞,美观又遮阳,整个餐厅和小院的风格融为一体,绿色的遮阳伞,乳白色的餐桌,高大的椰子树,微风吹来,非常的舒适,开阔的环境让人心情也大好。

入座之后点餐,不一会儿菜就上桌了,服务员会贴心的帮忙涮菜、调料、询问个人口味。这家椰子鸡的鸡肉选用鲜嫩的文昌鸡,锅底一共有三种,我们吃的是原味椰子鸡汤。

椰子鸡汤里面的椰子都是服务员现场开的,然后倒进锅里,可以保证选用最新鲜的椰子,加入鸡肉后再煮几分钟就可以吃啦,此时的鸡汤是最鲜美的,非常浓郁的椰子味,喝起来一点都不腻,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鸡肉我是一定要蘸料吃的,类似火锅的吃法,完全能满足我爱吃辣的口味,因为一个椰子鸡汤的份量已经很多了,我们就没有点很多涮菜,点了我们都爱吃的海盗船大圆贝、白玉菇、鸡油饭、海南香芋等,完全够两个人吃了。

作为一个芋泥奶茶的重度患者,怎么能不吃海南香芋呢,把它煮熟之后捣成泥就是一碗芋泥了,我真的能吃好多碗。

吃过不同品牌的椰子鸡,小院椰子鸡从菜品、服务、餐厅环境上来说都是让人非常满意的。

Day3:锵锵蟹——吉庆广场——帆船海港——大悦洋海洋餐厅

第三天起来就是大中午了,打算吃完午饭再去玩一下,今天又来吃海角院子里的餐厅——锵锵蟹,真的是要把海角院子里的餐厅都吃一遍了。

从海角院子进去就可以看到锵锵蟹了,在最显眼的位置,整个餐厅的装修风格是中欧结合,进入餐厅便可感受到一种贵气,从装饰的挂画到餐具都让人耳目一新。店里最有名的就是各种口味的炒蟹了,我们点了咸蛋黄酱炒蟹,事实证明,这个真的人间值得。

一只大蟹上面满满的都是咸蛋黄酱,看着这一层色泽诱人的蛋黄酱,真的让人食欲大增,吃到嘴里更是满满的蛋黄酱味,螃蟹的肉被蛋黄酱包裹着,实在是太诱人啦。

除此之外我们还点了招牌榴莲千层、定安黑猪蛋黄粽子、麻辣生捞红绸鱼、捞叶虾饼、木瓜牛奶等,都是很值得尝试的,没想到一家做蟹的能把甜品做这么好,榴莲千层真的软软糯糯的,满满的榴莲奶香味。

麻辣生捞红绸鱼是有一点辣味的,辣度可以接受,非常开胃,第一次吃红绸鱼,仿佛打开了一个新世界,没有吃过的一定要试试。

吃完午饭后我们就去了半山半岛吉庆广场广场和半山半岛帆船港,这两个地方都紧邻在一起可以一起去打卡,这两个也是三亚比较小众的打卡地。

吉庆广场其实是婚纱摄影基地,在这里随处可见正在拍婚纱的新人们,整个建筑都是欧式风格,有点像欧式的大教堂,路边随处可见欧式电话亭、巴士、路灯等,这些元素为整个场景增添了几分氛围感。

在这里随手都可以拍出大片,除了拍婚纱,也很适合拍个人写真,广场上还有很多展翅高飞的鸽子,下午四点去最合适了,这时候光线比较柔和,也不像中午那么炎热。

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三点,此时拍婚纱的特别多,身边跟着化妆师,三五人一群,心里由衷的祝福这些新人,他们在这里留下了他们最美好、最恩爱的样子,希望以后有机会我也可以来到这里。

半山半岛帆船海港就在半山半岛吉庆广场旁边,穿过一条马路即可到达,下午五点的帆船海港上停满了帆船,远远即可看见直直的桅杆,紫红的晚霞与深蓝的天空交相辉映,迷人而又美好。

船港旁边吹来阵阵凉风,日落、晚霞与帆船,此时拍日落刚刚好,这时还能看到很多特别来这里遛弯的当地人,带着小孩牵着狗狗,温馨又浪漫。

趁着还有日落,抓紧拍了很多。第一次来到这里,下一次再来到这里不知何时,但我相信我走过的每一步都不会白走。

在三亚的最后一顿我们决定去吃点好的,思来想去还是还是自助餐最符合我们的需求,在点评上上看到一家评价不错,离我们又比较近的自助餐厅——大悦洋海洋餐厅。

这家餐厅位于港城湾南区4楼,地理位置很好找,餐厅占地位置非常大,里面座位也非常多,最好的位置就是靠窗户边的位置,可以一边享受自助餐一边俯瞰大东海美景,但是这些座位是需要提前预约哦。

从门口进入餐厅,服务员会引导你到空的座位,然后向你介绍菜品的放置区域,在享用美味的过程中,服务员也会帮忙收拾餐桌上的残骸,服务态度非常好。

进入餐厅最为吸引我的就是各种各样的菜品,尤其是海鲜类特别多,像帝王蟹、六头活鲍、波士顿龙虾、阿根廷小红虾等,都是非常抢手的。

还有各种烧烤、甜点、饮品,个个都是精品,比如烤海叁串、法式鹅肝、浓汤花胶、法式香煎羊排,都是珍稀菜品,且让人回味无穷~

还有各种寿司、精品甜点以及新鲜的果汁,我至今念念不忘火龙果汁,新鲜鲜榨的,味道非常的浓郁,我连着喝了两杯。

总之这里你能想到的都应有尽有,花着吃自助餐的价格,吃的都是精品中的精品,而且都是不限量,真的超级满足,用这顿自助餐来结束我们的三亚实在是明智的选择,下次来三亚还想来吃呀。

能够和闺蜜忙里偷闲来到三亚真的是一件特别有幸福感的事情,希望回去之后我们都能好好生活,以后有空的时候也要常聚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