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12.18

带妈妈吃喝玩乐,五天四晚三亚攻略游

天数:5 天 时间:11 月 人均:5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美食,自由行,小资

前言
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来三亚了,硬盘里关于三亚的素材越来越多,与第一次出行相比现在是越来越娴熟的享受旅途。不过这次带着妈妈一起出行还是走了很多路,去了很多景区,吃了很多美食,虽然很累,不过妈妈开心我就开心了,想想距离上次跟妈妈一起旅游已经过去了好几年的时间,更别说一起去海边了,遥远到记忆都有些模糊了……

记得16年我说过一句话“世界很大,记得走出去,不要蜷缩在一处角落”这几年的时间我也跑遍了祖国的每一个省份,大大小小的城市和景区去过很多,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跟妈妈一起出去的次数却少之又少。趁着一个冲动这次带妈妈来到了中国最南端的三亚!美丽的岛屿给了我们一个特别的旅程……

具体行程安排
day1:落地三亚
晚餐:小院椰子鸡
入住:三亚假日度假酒店

day2
呀诺达热带雨林
三亚国际免税城
晚餐:林姐香味海鲜【海棠湾
返回:三亚假日度假酒店

day3
西岛旅游区
午餐:锵锵蟹
千古情景区【3点开园,9点闭园】
晚餐:一块豆腐【友谊路店】
返回:三亚假日度假酒店

day4
散步大东海沙滩
中午:琼乡阁海南菜餐厅
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
晚餐:酒店户外自助餐

day5
早餐:酒店【7点—10点】
酒店自由活动,沙滩,游泳
午餐:酒店中餐厅椰子鸡
休整收拾行李【16点退房】 大堂吧下午茶
晚餐:大悦洋雨林餐厅【17:30开餐】
21:00三亚 – 23:55郑州

实用信息?

呀诺达热带雨林:?门票+游览车158元/人
主要景点:经石峡、梦幻谷、雨林谷、海誓山盟、快乐体验、热带瓜果乡、水族馆、演艺区。?由于呀诺达与槟榔谷很近建议放在同一天。

?千古情:?由于演出座位不同所购卖的套票价位也各不相同,建议在网站提前购买。
开园时间:15:00-21:30;?大型歌舞《三亚千古情》演出场次,根据淡旺季有所调整,可提前查询官网信息,外场表演的节目单也可以查询。

西岛:?门票+往返船票:90元/人
著名景点:金牛奔海、开天辟地、海誓山盟亭等。西岛以海上娱乐项目为主。?西岛免费巴士每日8:30从大东海夏日百货始发,约9:00抵达海月广场金凤凰酒店,9:00-9:20途径三亚湾酒店区域,约9:30抵达肖旗港,乘坐免费巴士须提前预订。

大东海沙滩:
大东海位于三亚市的榆林港和鹿回头之间。首家零收费的开放式景区4A级景区。而这里的坏境与沙滩并没有因为免费而受到丝毫的影响。三面环山,海岸线长2.9公里,一面大海,一排排翠绿椰林环抱沙滩,蓝天、碧海、青山、绿椰、白沙滩独特之美让我为之感叹。一定是我见过的海太少所以我才会觉得这里如此的美丽。

?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
海誓山盟门票+高空观海索道:90元/人
三亚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地处三亚市中心位置,凤凰岭主峰海拔约400米,是三亚市区制高点。登上凤凰岭山巅可俯瞰城区建筑风光,更可将三亚四大海湾(三亚湾、亚龙湾、大小东海、榆林湾)尽收眼底。

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原名为凤凰岭公园,这里是三亚市唯一能够全览三亚湾、城市建筑和城市地貌的绝佳之处。天气晴好的时候,除了可以远眺海岸,连鹿回头、凤凰岛、西岛、“美丽之冠”等特色自然与人文景观也是一览无余,甚至可以看到更远处的海上观音。

入住酒店:
三亚湾假日度假酒店

旅程开启
长大很快,变老很快,时间总是过的很快……曾经那个依赖妈妈的小孩现在反而开始逐渐被妈妈依赖,与母亲的旅行让我看到了更加孩子气的她。万里高空的云朵触手可及的从我们身边穿过,飞机上的那场日落持续了很久,当抵达三亚上空时天空已经漆黑一片,下面两张图片是以前来的时候在飞机上拍的,三亚的天气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这样的艳阳高照。

中国最南部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全国最长寿地区。 别称鹿城,又被称为“东方夏威夷”,位居中国四大一线旅游城市“三威杭厦”之首,拥有全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北靠高山,南临大海,地势自北向南逐渐倾斜,形成一个狭长状的多角形。境内海岸线长258.65公里,有大小港湾19个。不知道妈妈知道这些吗,但是我知道她一定饿了,下了飞机的第一件事就是填饱肚子。

小院椰子鸡,距离三亚凤凰国际机场3公里左右,打车大约15块钱。这里也叫“大悦洋”、“海角院子”,里面有三家餐饮店,未来的几天我们把这三家店都吃了一遍,小院椰子鸡就在其中,白色清新的院子,干净整洁的环境看着就舒畅,两边种植的绿植也是大家喜欢的网红风格。

椰子鸡作为海南特色,每次来我都必吃,由于这次选择的住宿是距离机场不远的三亚湾假日度假酒店,刚好也会路过这家餐厅,所以落地就直接奔这家店里了,带妈妈品尝一下我念叨了好几次的椰子鸡!

锅底是三个椰子汁,服务小哥哥给我放了四个,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哈哈哈。椰奶味道会比原味甜,如果觉得锅底太甜服务员会给加矿泉水。

椰汁煮的鸡肉很嫩,加上特制的蘸料味道非常鲜美。鸡汤也建议盛一碗尝尝!两人份的套餐,菜品不多但是刚好够吃,虾滑以及扇贝都很鲜,里面的芋头应该是我第一次吃,味道糯糯的,喜欢的可以尝尝~

三亚假日度假酒店

吃饱喝足之后终于可以回酒店了,从小院椰子鸡到假日度假酒店打车也就几分钟的时间,还是这个熟悉的酒店这个熟悉的房间~服务员亲切的办理好入住手续后终于可以躺着了!休息好才能有精力陪妈妈玩……

早起对于我来说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不过出门旅行我还是要强迫一下自己,经过艰难的心里斗争终于起床安安心心的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今天的计划有点远,直奔呀诺达景区,主要是妈妈想逛逛免税店,所以就把这个景区跟免税店放在一起了,远就一起远吧,提前一天在网上预约了顺风车还是很划算的,这次出门是在不想开车了所以就没有租车,而是直接选择近的地方快车,远的地方顺风车,省心便捷……

呀诺达热带雨林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位于三亚市北偏东方向的保亭黎族自治县三道农场,距离三亚市中心35公里。名副其实的三亚后花园。是中国唯一地处北纬18度的热带雨林,是海南岛五大热带雨林精品的浓缩,是最具观赏价值的热带雨林资源博览馆,堪称中国钻石级雨林景区。

北连五指山、七仙岭和中部绿色腹地,在景区的观景台可眺望远景,海棠湾岸线、蜈支洲岛、猴岛尽收眼底的景观冲击,形成了与众不同的区位优势。

热带雨林谷遮天蔽日,流泉叠瀑倾泻而下,年平均温度24度,踱步雨林中,你能感受阵阵清新凉意。在这里,你能卸下最繁杂的纷扰,穿越雨林栈道,呼吸最清新的空气,畅享休闲的时光。百年古藤、千年古蕨、巨大的仙草灵芝、“冷血杀手”见血封喉以及热带雨林的六大奇观等

利用原有河谷风光及隐密性好的地形地貌,挖掘中国源远流长的婚恋文化,打造以爱神、婚姻为内核的婚庆主题景区。同时提供古今中外多种婚庆服务,配套风格各异的蜜月爱巢,以满足不同层次的婚庆需要。

经石峡两岸山体高耸,峭壁悬崖,巨岩林立,林深幽谧,树木葱茏,是典型的峡谷景观区。郁郁葱葱,遮天蔽日的树木,生态绝佳,是得天独厚的巨大“天然氧吧”和负离子发生器,这里年平均温度24℃,踱步雨林中,能感受阵阵清新凉意。雨林谷由高品质木栈道、野趣石阶、吊桥组成长达3.5公里的游览通道,分大、 中、小三个环形线路,以满足各类人群的游览需求。爬山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件特别不容易的事情,景区太大了,路线还是根据自己的体能和时间而决定吧,我只是希望跟妈妈一起的旅行的这些回忆可以在往后的日子里越来越浓醇!

三亚国际免税城

从景区出来就直接来免税城买东西了,真的想不明白有钱的人那么多吗,每次过来这里都是人满为患,即使打过折的东西整体价格还是昂贵的,为什么有钱人那么多买奢侈品就像买白菜一样……幸好这次发现了新技巧,app上就可以直接操作买东西,避免的长时间得排队,弊端就是品牌有限,种类有限,很多东西只有实体店才有,不过对于买化妆品品牌的宝宝们来说还是方便了很多,即使不来免税城也可以直接网上下单机场提货就好!注意看好下单与提货时间哦!「手机拍照系列」

林姐香味海鲜【海棠湾】
第一次在林姐家吃饭,跟妈妈一起逛完免税店刚好到饭点儿的时间,这是附近搜到的推荐店,看着离免税店两公里多就毫不犹豫的过来了!

所有的你想吃的美食都在门口的水池里,自己挑选,称重,然后拿到后厨加工,由于是现加工上菜过程稍久一点,不过半个小时之内是没有问题的。

生意很火爆,去的时候屋内已经坐满了,虽然人多,不过服务却非常好,店员会询问吃的合口味吗,也会及时清理掉餐盘里的残渣。鲜榨的芒果汁值得品尝,每次来三亚总要喝几次,来这里自然也不会错过。

龙虾,花蟹,扇贝,生蚝,芒果螺,椰子饭,痛痛快快的海鲜大餐正是三亚该有的节奏,以前不知道妈妈这么爱吃海鲜呀,看她吃的挺开心的!吃完饭叫了顺风车回的酒店,大概四五十快钱,如果打出租车的话估计要150,其实酒店后门就有公交车站很多地方可以直接坐公交,因为带着妈妈一起我不愿意折腾所以去哪里都直接是打车的,况且这次行程的路线安排的很合理……

西岛旅游区
在这个四季花开的城市,停留在这的每一天,甚至每一刻都会有着如画般的美景。而西岛是三亚我所到过的景点之中最喜欢的一个。大自然把最宜人的气候、最纯净的空气、最懒散的阳光、最湛蓝的海水、最柔和的沙滩,最美味的海鲜都赐予了这座中国最南端的城市。

此次行程选择的酒店地理位置很方便,距离这几天要走的地方都不远,一早起床后吃过早餐就出发了!西岛又名玳瑁岛,西瑁岛,位于海南省三亚市三亚湾内,全岛面积2.8平方公里,现岛上分东、西、中、新四个小渔村,居民700多户,居民4千多人,世代打渔为生,是海南省沿海仅次于大洲岛的第二大岛屿。 距三亚市区8海里,从西岛陆岛交通的门户——肖旗港乘坐快艇或游船,分别用时10分钟或15分钟即可到达西岛。

西岛的旅游主要是观光娱乐型。游客主要在海上运动,从三亚湾码头坐快艇到达西岛,游玩后坐快艇返回,一般不在岛上过夜。海上游乐世界集各种海上休闲娱乐运动于一身,开设的项目有钓鱼、潜水、摩托艇、拖曳伞、香蕉船、动感快艇、玻璃船海底观光等。

这里位于西太平洋地壳构造不同发展阶段的大陆边缘区,它的底层构成与三亚市的底层构造上是一致的。峰峦变岛屿,平地卷波涛。与三亚的大陆架原本紧紧相连在一起的西岛,历经沧桑变迁,几经浮沉才变成了这么一个“孤悬海外、四无毗连”的海岛。东岛和西岛是一对脉脉相连的峰峦海岛。

拖曳伞从起飞到降落,一切动作均在海上浮台上完成。在海上浮台上自由起落,在浩瀚无限的天空中随意翱翔,把自己融入碧海蓝天之间,像鸟儿一样在天空中翱翔,此时的心在飞翔,从空中俯瞰全岛,景色更加的迷人。 这是一项极富刺激性的海上运动。起飞前,工作人员会为你穿好降落伞,系好拖绳,拖绳和高速快艇相连。随着快艇加速,穿着降落伞的您会因空气阻力而升空,最高可达20米,降落伞在空中绽开,可单飞也可双飞,并可“蜻蜓点水”一至二次。“蜻蜓点水”就是把手竖起大拇指,然后往下指,开摩托艇的师傅会让你的脚在水面轻轻一点再把你迅速拉起来。

从远望去,西岛全岛被绿色覆盖,植被多为台湾相思树、小叶桉及少量的麻黄、椰树等热带乔木,以及相思豆、三角梅、草海桐、仙人掌等灌木林。西岛南部山上,有野生猕猴几十只,以食虾蟹为生,只是这个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幸看到。

牛王岛位于西岛西南方,因为形状酷似牛鼻子,所以也叫做牛鼻岭。

三亚牛王岛是一个地理位置较为偏僻的小岛,自然是它的特色。牛王岛上极具原始的、原汁原味的、美仑美奂如仙境一般的蓝,真正的海天一色,真正的礁石惊岸,真正的中国南海端。双帆石位于西岛2海里处,水深8-26米,海底礁石与珊瑚交错,是大鱼出没的地方,为船钓的绝佳位置。乘坐游览车是前往牛王岭最轻松的方式,穿过绿意盎然的环岛西路和一条连接西岛的长长的栈道便抵达了牛王岛。牛王岛位于西岛西南方,与西岛几近相连的袖珍小岛。拥有最原始的海岛风光,可以欣赏到壮阔的海天一色、鬼斧神工的礁石景观、雄浑的日出日落景象以及星罗棋布的军事遗迹。

牛王岛岭上建有曲桥回廊,亭台石雕供游人休息观赏.岭顶有一雄伟雕塑叫金牛望海,把牛王岭的丰富内涵浓缩其中。穿山而建防空洞,洞洞相连,洞中套洞。洞内凉风习习,惬意的漫步其中不禁让人遥想揣度当年战士们在此生活的情境。长长的走道,一面是山,一面是海,或许这里的美只有身临其境才会深有感触吧。

牛王岛的存在让我深深喜欢上西岛这个地方,阳光多变的午后,我在风里站立良久,无所谓开心或者难过,像是灵魂脱离身体,随着海风起起伏伏吹向海里,吹向海的对面。三亚,我不为天涯海角而来,此时此刻却被海风吹进她的怀抱里。那是少年时期信誓旦旦说着一起去天涯的海角的时光早已散落天涯,而我依然美好的相信着爱情。相信最美好的生活是可以安心依赖的日子。

海风呼啸,中国南海那一望无际的海平面,在下午的大太阳下,整个海面闪着粼粼我看到有人在捡拾着什么,或许是工作人员吧,普通的游客是不允许下去的,借着帽子掉了下去跑去拍了两张照片。这里游客不多,却有很多对情侣在这里拍摄婚纱照,其实也是西岛很容易被人忽略的不可错过的一个景点。

锵锵蟹
酣畅淋漓的玩了整整一上午,从西岛回来肚子早已饿的饥肠辘辘,由于下午3点还要去千古情景区,懒得选择餐厅了就直接去了锵锵蟹餐厅,也在大悦洋,就是第一天落地三亚时另外两家餐厅中的其中之一。锵锵蟹位于正门中央,左边是大悦洋雨林餐厅,右边是小院椰子鸡,统称为“海角院子”,整体环境色调以白色为主,附带天蓝,墨绿,给人清新优雅的艺术感……

室内装修以墨绿色为主,很有气质的餐厅,墨绿色的墙漆也是我最喜欢的颜色,总之进门就是喜欢的感觉。餐品摆盘十分精致,分量适中。

锵锵蟹,看名字就知道这家餐厅以螃蟹主打,咖喱与黑胡椒之间选择了黑胡椒口味,蟹肉很多,卖相也特别好看,搭配的干面包片可以沾酱吃,味道更赞。

时蔬爽口,海南肉粽很实在,感觉一两块下去就饱了,属于海南特色清补凉这家店里也有,值得推荐的是冰激凌熔岩蛋糕,正宗的甜,冰火融合甜而不腻……

千古情景区
对于千古情我已经特别熟悉了,每个城市的千古情几乎都去过,因为震撼所以我决定带妈妈也感受一次!

三亚千古情以黎苗文化而展开,这里能听到落笔洞的万年回声,这里有巾帼英雄冼夫人的荡气回肠,这里有海上丝路的异域风情,这里能看到鉴真东渡时的惊涛骇浪,这里还有鹿回头的美丽传说。

三亚,中国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自古就是一片十分适合人类栖息、繁衍的乐土。早在一万年前,断发纹身的先民们就在三亚大地上创造出灿烂的史前文明——“落笔洞文化“!三亚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流传着许多动人的爱情故事,鹿回头就是其中最美的传说。

冼夫人是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她建立了三亚历史上的第一个政治机构——崖州,使孤悬海外600年的海南岛回到祖国的怀抱。历史总是充满着神奇和巧合,今天我们所在的大剧院正是建在当年冼夫人的封地之上!这也是全场看哭最多观众的一幕,妈妈也例外……

四年前来过一次三亚千古情景区,今年再来的时候发现改变还是挺大的,除了表演有少量的变动,外场的格局几乎是从新打造,刚进门的时候我还以为自己迷路了呢,不过节目还是一如既往的丰富,从开园一直持续不断到闭园,其中快闪秀和锅庄狂欢建议最为热闹,一定不要错过。还带妈妈去了冰雪世界,因为太冷所以进去一会就出来……

晚餐:一块豆腐【友谊路店】
完了一天实在太累了,一定要好好吃一顿才能对的起自己消耗了那么多的能量!这是一家海南特色餐,我不知道老板是不是东北人,但是这家餐的分量却是东北的分量,每道菜都是超大盘,两个人点的双人套餐剩了一半。

上来就是仪式感的手工奶香花卷有些惊艳,本以为是个白色的大馒头,确实就是一个白色的奶香花卷馒头,哈哈哈~不过味道很细腻绵长玫瑰花瓣冰碎洒落的那一刻确实很美!如果人多可以点个一起吃。

石墨养生豆浆以及特大的一块豆腐应该是必点菜,搭配三种特制调料,不愧是招牌,吃一口就爱上了!除了这些还有微微酸甜的老妈拌菜爽口又开胃,网红芝士虾球也在双人套餐内。

除了值得称赞健康又美味的菜,餐厅吃饭的氛围活跃又舒服,驻唱店员精彩的献唱成了餐厅一到靓丽的风景线,歌手入耳,吃的不止是饭,还有心情……

散步于大东海沙滩

大东海位于三亚市的榆林港和鹿回头之间,首家零收费的开放式景区4A级景区。而这里的坏境与沙滩并没有因为免费而受到丝毫的影响。

三面环山,海岸线长2.9公里,一面大海,一排排翠绿椰林环抱沙滩,蓝天、碧海、青山、绿椰、白沙滩独特之美让我为之感叹。于是我决定这次带妈妈也来这边转转……

以前来的时候很多外国人在此休闲晒太阳,几乎一丝不挂的那种程度,不过这次国内游客居多,或许跟疫情有关系吧。三亚的紫外线还是很强烈的,海边出行记得做好防晒,墨镜帽子尽量带着,或者出门从酒店内带把伞也不错。

”水暖沙白滩平“早已使大东海蜚声海内外,成为冬泳避寒胜地。冬季18-22℃的水温,真应该就这样躺进水里,仰望蓝天白云,看天边云卷云舒……早上闲逛到肚子咕咕叫,不远的地方有一家不错的当地餐厅!

午餐:琼乡阁海南菜餐厅

我很妈妈一致认为这家餐厅应该是三亚必吃餐厅,我是第二次来他们家啦,带妈妈感受一下正宗的海南菜,打卡一下当地特色的创意网红餐厅,点了几道以前感觉不错的菜!

摆盘还是可以的,步步高升虾球看着就好玩,阿婆手工豆腐一定要尝一尝,软糯的肠粉包裹着热带芒果香甜无比,也可以感受一下,对了椰子饭一定要趁热吃哦,鲜榨芒果汁一定不能少,这是我超爱的饮品,除了芒果汁还有百香果汁酸酸甜甜也不错!

特别推荐的一道菜糟粕醋,是本地自然发酵的米糟。汤底金黄,里面有虾,Q弹的墨鱼仔,鸭血等,酸辣可口又开胃,有种小火锅的感觉,是一道不可缺少的一道海南菜。吃饱喝足带妈妈再去一个景点!

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
北方人的豪迈与放纵,南方人的内敛与温和,汇合成了一个丰富包容的三亚,拥抱来自世界各地的人群。一万个来者眼中,有一万个三亚的模样,我们无法定义三亚这座城市的性格,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自己的“三亚”。有人喜欢三亚,是因为它蓝天白云,骨子里又不乏文化底蕴。有人讨厌三亚,是因为它过分鱼龙混杂,常常又偏激地抬高物价。

三亚这座鹿城,北纬18度,承载了无数的光荣与梦想,也见证了无数底层平凡人物喜怒与哀乐。有人说,三亚是属于富豪的。适合度假,不适合生活。而我,在三亚,它的椰风海岸,它的浪漫与天涯,就在夕阳打在缆车上准备离开的那一瞬恰好击中心房。

三亚的旅游资源数不胜数,可以这么说吧!如果每天跑一个景点,最起码得玩20余天。这其中,还不包括被游人们忽视的市内景点。海南三亚凤凰岭,全三亚市的制高点,能够全览“四湾一景”分别是三亚湾、大小东海、榆林湾、亚龙湾、城市建筑和城市地貌景观的山顶公园。

凤凰岭以其壮美开阔的天涯风光、神秘秀丽的热带雨林、厚重和美的凤凰文化以及南中国独一无二的绚烂夜景而著称。公园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四湾八景观赏区,一个是水晶圣殿爱情主题区,都是建立在环山的人工栈道上。

坐缆车登上凤凰岭,漫步在360度的四个观景长廊上放眼远望,呈现在眼前的是仙境般的南海,三亚湾的美景尽收眼底。隐约可见的岛屿、壮阔的三亚湾大弧线、天气好时遥距30余公里的南山108米的观音菩萨清晰可见。

凤凰岭上的原始森林是国家重点生态保护林,是三亚的物种源,是地处北纬18°的真正热带森林。卸下尘世喧嚣的纷扰,穿越森林,感受阵阵清新凉意,呼吸最清新的空气,畅享休闲的快乐时光。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挥洒在葱葱郁郁的山脉上,笼罩在整个三亚城市的上空,眼看着火红的落日慢慢融进海平面,无比壮阔美丽!

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山、海、城、河、路、桥、湾,闪烁的霓虹、流动的车灯、城市的艺术夜景灯光,交相辉映,如梦如幻。黄昏下的缆车上弥漫着浪漫的味道,远处是霓虹交错逐渐亮起的城市,近处是昏黄温暖的光线,恰巧散在脸庞,我似乎越来越喜欢这座城市。

晚餐:酒店户外自助餐

逛了一天回到酒店开开心心的大吃一顿,然后再舒舒服服的洗个澡睡一觉,明天就要回家啦,太久没跟妈妈一起出来了,都不知道她的饭量还挺大的,户外自助餐点了一个糟粕锅一个辣锅,又吃了很多铁板烧,感觉每天都是在吃吃吃中度过的,5天估计要胖好几斤了……

温馨的户外环境下还跟爸爸视频了十几分钟,音乐,烧烤,小火锅,扑面而来的还有微凉的海风,这样的日子真的太舒服了,这样的旅行才是真的享受,希望妈妈以后的每天都能开开心心的,这样我就知足了……

酒店后门承包整片沙滩
悠悠闲闲的早上才是属于这里习以为常的方式。起床,早餐,穿过酒店泳池走到后门,走到那片没有游客的沙滩上!就像艾小羊说的那样我不过无比正确的生活,真正的自由,是见惯了千种活法,却不羡慕、不嫉妒、不鄙视,安心地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不慌张,不急躁。 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中,活得越来越像自己。

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的城市注定有些大同小异。然而不一样的人文生活气息赋予了这个城市与我不同的意义。跟妈妈在海边踩水,闲逛,捡各种形状的贝壳,然后放进瓶子里带回家给宝宝看……

海边玩累了回酒店休息一下,来了那么多天还没有几乎游泳,楼下的泳池已经吸引了我好几天,今天不用出门刚好可以好好放松一把了!妈妈不会游泳抱着一个大泳圈看着也太可爱了……

午餐:酒店中餐厅椰子鸡

因为没有行程所以决定直接在酒店用午餐,上次来的时候就吃过酒店内的椰子鸡,这次让妈妈也尝尝,味道与小院椰子鸡有那么一点区别,但我也说不清哪里不同,总之都好吃~

吃完午饭就是收拾行李了,酒店可以延迟到16点退房,因为机票是晚上九点的所以收拾完行李又在大堂吧坐了一个小时,下午茶,吹海风,终于是悠闲不用赶路的一天……

晚餐:大悦洋雨林餐厅【17:30开餐】

大悦洋位于酒店与机场的中间,来去都很方便,离开三亚去机场前,决定再次来这里,以一顿丰盛的海鲜自助餐告别三亚的旅行,还是熟悉的院子,熟悉的环境,清爽干净中透着一点文艺气息!

自助晚餐是17:30开餐,来的时候还在下雨,果真成了“雨淋”。服务员安排了雨水潲不到的餐桌,原味和麻辣的小火顾各要了一个,用来煮不同的食材,品尝不同的味道。

餐厅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很“豪”!帝王蟹、大龙虾各种生猛活海鲜!还有法式铁板烧、日式刺身、中式西式点心、鲜榨果汁……就连茅台酒都有!餐品一应俱全的同时味道居然也能保证那么好,这样的自助晚餐真是难得,特别推荐不要错过。

所有餐品随意自取,一排排海鲜如果吃腻了,小火锅里还可以煮牛肉,丸子,生菜等等,或者吃点铁板烧配上几杯清酒也不错哦~ 吃饱喝足从这里去机场十几分钟的车程,不用着急提前一个小时到机场就可以了,即使在免税城下单了要提货也不需要提早太久,因为即使你提早到机场了你买的东西说不定还没到哦,提货时排队很快,预留好时间不用太着急。

后记
自从爱上了旅行,生活作息早已没了规律,半夜修图码字的生活让我不止一次的看到昼夜交替的黎明,可是,跟妈妈在一起的这几天!每天迎着朝阳被叫醒,然后风风火火的生气出门逛景点,吃吃喝喝,直到深夜,望着天空和大海静静地进入梦乡……

虽然很困但我不得不承认早起之后的感觉还是很舒服的,每一个细胞都被叫醒后的力量比在家里慵懒一天的状态要好太多了,我果然适合在外面待着,不然一直在家我会躺费掉的!生命很短暂,希望以后可以陪家人一起去更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