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过冬记,飞去热带的三亚踏浪,寻找独特的海岛风味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

三亚,重启冬日温暖

今年的第一篇游记,献给三亚,毕竟在这么冷的季节,除了三亚,我想不到还有哪些更温暖的地方可以去度假。

自从在 三亚 过过一次冬后,我似乎就上瘾了,后来几乎每到冬天,就要来这个 中国 最温暖的地方度度假。
12月已经到了三亚的旅行旺季,眼看着机票就要上涨, 一看上海往返三亚 才600,赶紧订票,叫上小伙伴,来场说走就走的三亚之行,重启冬日温暖。

你以为 三亚 只有大海、沙滩、阳光,椰风海韵吗?emmm,其实也不止
鉴于多次来过 三亚 ,这次,准备走点不寻常的路,既然我和朋友都爱拍人像,那不如找点 三亚 的小红ins打卡点,去探寻一个不一样的 三亚 。
如果你也想去 三亚 打卡美美的照片,那就拿上小本本赶紧记录下吧!

三亚吉庆广场,婚纱摄影圣地

说它是ins网红拍照胜地,不如说是蹭了婚纱摄影基地的光, 三亚 的吉庆广场可是当地最著名的婚纱摄影基地,想来 三亚 拍婚纱照的,都不会错过这个地方,而这满满的欧式风情,让我差点以为是来到 欧洲 。

对于去过 英国 的我来说,这红色的电话亭再熟悉不过了,思绪一下子飘到了 伦敦 。
见到电话亭上插着一支花,机智的我拿起来当起了道具,和这电话亭还有点配哦。

当然啦标志性的 欧洲 巴士是少不了的,吉庆广场更像是一条英伦风情街,又或者可以称它是欧式小镇,而整条街上,有不少复古的欧式元素,电话亭、老爷车、巴士、邮筒、小汽车、教堂等,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大片,来这里拍照的女孩子也特别多。

吉庆广场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这个哥特式风格的白色尖顶教堂,内部有黑白间隔的地砖,彩色琉璃窗,以及白色长椅,非常适合喜欢欧式教堂的新人。教堂里还有空调,最多可以容纳100人。

周围的欧式建筑风情街,拍照总能拍出一种在 欧洲 的feel。

从 三亚 湾导航到吉庆广场开车只要半个小时,而且门口就有免费的停车位,还是很方便的。
这里每天都有许多新人来这里拍婚纱照,从上午十点到下午五点都是婚纱摄影的高峰期,反正广场里拍照的元素也多,可以和他们错开来拍。

吉庆广场真的就是 三亚 一个非常宝藏的小众拍照地,基本都是喜欢拍照的女孩子才会来到这里,普通游客还没有发现这块宝地,才能让我们有更多空间可以拍拍拍。

半山半岛帆船港,浪漫落日

在吉庆广场的对面,就是半山半岛帆船港, 三亚 半山半岛帆船港是 海南 岛上第一座世界级的帆船港,坐落在 三亚 市向南延伸的一座半岛的中部。
碧海蓝天搭配白色的帆船,给人一种宁静的舒爽,可以选择租赁游艇或者帆船出海。

一半是山一半是海洋,半山半岛帆船港,是 亚洲 最美的港口,也是 海南 岛上第一座世界级的帆船港。在岛帆船港吹吹海风,一艘艘竖着桅杆的帆船和私家游艇泊满在港湾里,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半山半岛帆船港就在吉庆广场对面,步行5分钟就能到,是 三亚 一个非常小众浪漫的拍摄地。港口停满了帆船,推荐夕阳时来拍,和帆船背景在一起,非常美。
港口里不能进去,可以靠在岸边栏杆拍照📷

作为2011-2012、2014-2015两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中国 赛区的指定经停港、竞赛村,帆船港拥有325个全天候的泊位,提供游艇租售和码头服务,并可承接各类赛事和活动。如果你在乎品质,对生活有 高要 求,你一定会喜欢上半山半岛帆船港专业又浪漫的氛围。

世界上大约有20万个游艇码头,其中200个是金锚码头,只有95个有五个金锚。目前只有两枚白金,其中一枚就在半山半岛帆船港,所以对于它来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半山半岛 三亚 帆船港周边聚集超星级酒店群、休闲度假型锦标赛级、高尔夫球场、疗养康复中心、现代滨海艺术馆 和美 术馆、滨海风情商业街和国际学校等奢华滨海生活功能圈,原来帆船港也是一个不错的度假胜地。

港口边也停了好多跑车、豪车,真的是 三亚 一处低调奢华的地方,在这里看一场浪漫的日出,也算是圆了此行的一个梦。

三亚美食故事

来三亚胖五斤,不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事,康康我这几天吃的东西就知道了!

萌哒哒椰子鸡,三亚的椰子味

说起 海南 盛产的水果,那必须是椰子,椰子的味道,就像是 三亚 独特的味道,在 中国 的其他省份,就没有这般清奇的香味。光吃椰子也是不够的,而当椰子融入菜时,那又是什么味道呢?尤其是遇上椰子味的火锅,又能产生什么样奇妙的味道呢?

来三亚,必须一尝的就是椰子鸡火锅,在朋友的推荐之下我来到萌哒哒椰子鸡。

我选的是情人桥店的萌哒哒椰子鸡店,距离大东海很近,刚到这里,就看到椰之室堆成了小山的椰子,看这些大颗大颗的椰子,果然良心。
在海南,无鸡不成席,海南四大名菜之首的文昌鸡和东郊椰林的椰汁结合,才能吃到真正正宗的椰子鸡。

点了招牌的椰子鸡火锅,汤底是花胶木瓜椰子鸡汤再加上一点火锅配菜,野生竹笙、手打马鲛鱼滑、海南香芋、金针菇、时蔬拼盘,还有藤桥炸排骨、麻辣土鸡脚、定安猪肉粽和鸡油饭,足够两个人吃了。
萌哒哒椰子鸡选用的食材非常天然,取自文昌鸡,鸡肉嫩滑,非常入味。

倒入三大个椰子的椰子水到火锅汤里,煮开后放入文昌鸡,3分钟就能捞出来吃了,涮着椰子水的火锅微甜清香,是平时都没有吃过的火锅味。

汤底里加入很多的天然食材,有花胶、木瓜、海椰皇,珍珠马蹄,红枣,枸杞,椰肉等,肉眼可见的营养。

香芋、金针菇、马鲛鱼滑看着都非常新鲜,尤其是海南特色手打马鲛鱼滑,更是不可错过,精选海南本地深海马鲛鱼,手打而成,涮在火锅里,太好吃了。

萌哒哒椰子鸡非常讲究食材的新鲜和原汁原味,而清汤底的椰子火锅正好可以将食材的原味发挥的淋漓尽致。鸡肉嫩滑,非常美味。

排骨让人眼前一亮,炸的酥脆,太好吃了。

野生竹荪是椰子鸡必点的配菜,不仅珍稀味美,营养也十分丰富,涮在火锅里,鲜美多汁又爽口。

能看得出每一种配菜都非常的新鲜,涮在火锅汤里,和椰子鸡的味道相辅相成,没想到在 三亚 吃顿热热的火锅还能享受到如此美味。

调料区也是非常丰富,满足不同人的口味。

餐厅的环境比较小清新,就像热带雨林一样,到处都有着绿色的植物,还有高大的椰子树,就像在热带雨林中吃饭一样,而且每一桌的隔断性很好,让用餐的人也能保有自己一份私密的空间。

人均100左右,在三亚吃顿火锅还是算非常划算!甜甜的椰子鸡火锅,感觉还挺特别的。

地址:三亚河西路76号一楼,情人桥对面,离三亚第一市场很近,可以自驾或打车过来
时间:周一到周日 10:30-22:00

阿浪海鲜,三亚必打卡的海鲜

在亚龙湾游玩时,就听说亚龙湾的奥特莱斯广场有一个海鲜加工市场,于是专程赶去吃海鲜,选择了最显眼的阿浪海鲜。

这里的店看着很大,下午一两点来到这里,还有很多人非常热闹,这里的海鲜价格也是比较透明的,店家会带着你去选,挑完直接就可以拿到旁边的店家去料理了。海产品也是足够丰富,当然吃海鲜前第一件事就是来挑海鲜,丰富的海产品看得我眼花缭乱,各个活蹦乱跳的,在店员的推荐下,终于满意地挑了几样交给他们去料理了。

七七八八点了白灼花螺、芒果螺、带子、蒜蓉扇贝、鲍鱼、香辣螃蟹、小青龙波斯龙虾、冬瓜螺汤、海南四角豆,对于两个人来说够够的了。

香辣螃蟹的辣味简直太够劲了,海鲜与辣味非常契合。

强烈推荐花螺和芒果螺,螺肉新鲜,肉质劲道,配上这辣味,充斥着口腔,味道棒极了。

生蚝鲜美 ,肉质紧实。

蒜蓉扇贝的做法就是发挥了扇贝最好吃的做法。

蒜蓉开边蒸大龙虾,阿浪海鲜的招牌菜,摆盘很大气,龙虾肉紧实Q弹,不仅味道赞,还因为吃下去也方便,不像我吃蟹时快把牙肉给磕疼了,而且蒜蓉这种搭配龙虾就是人间美味,越简单的反而越能让我尝到海鲜的鲜味。

蒜蓉带子鲜味十足。

点了个主食椰子饭,由海南优质糯米、天然椰肉和椰汁一同蒸熟而成,软糯清香,椰子味口感满满。

海南四角豆,海南特产,非常爽脆。

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自主搭配蘸酱,服务员还会专门将推车推到你面前,非常贴心。

人均200左右,在消费普遍偏高的亚龙湾,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张猫猫的店,三亚网红童话餐厅

要说我在三亚遇见最有童话色彩的餐厅,那必须是大东海的张猫猫的店,网上搜到的网红餐厅,冲着它而来,果然刚到后就发现这里就是童话王国一样的餐厅,梦幻的森林,绚丽的色彩,不仅贩卖美食,还贩卖情怀。

走进店内,仿佛走进了绿野仙踪,头顶是各种绿色的植被,球形的吊灯就像夜空中的星星,当然还有无处不在的猫咪元素。

餐厅里的用餐区域也非常有意思,有情侣卡座,也有蘑菇屋这样的家庭座位,无论是情侣还是一家三口,都能在这里感受到美妙的用餐体验。

餐厅里还贩卖明信片,真的是我见过第一家卖明信片的餐厅,可以说非常文艺了。

接下来就要说到菜品了,张猫猫的店的菜色和别家有很大不同,主打海南特色创新菜,也有不少海南特色的甜品,可以说是女生的最爱。

点了黎家冲浪鱼、五指山小黄牛肉粒、海南菠萝饭 ,还有酱爆虾饼,虾酱炒地瓜叶。
甜品他家的一大亮点,作为爱吃甜的上海姑娘,几种甜品都来一遍,椰子灰冰激凌、椰浆芒果糯米饭 、椰汁流心球、椰子糕。

黎家冲浪鱼,选用的是海南特色福寿鱼,炸得外酥里嫩,配上酸酸辣辣的酱料,口感层次丰富。

五指山小黄牛肉粒,饱满有嚼劲,摆盘也很有创意,还有头小牛雕塑。

海南菠萝饭,超大一份, 配料丰盛,也是来海南必吃的一道菜。

接下来就是甜品时间了,作为它家的招牌,我点了四道甜品,椰浆芒果糯米饭,将糯米捏成圆饼形状,将椰浆淋上去,配上新鲜的芒果肉,甜而不腻,软软糯糯,是我的最爱。

椰汁流心球,一口咬下满满的椰汁流心。

椰子糕,味道香醇有弹性,非常清香。

椰子灰冰激凌,这个炒鸡推荐,第一次吃,味道很惊艳,不会特别甜腻,记得端上来赶紧吃,因为它融化的很快,一般奶越纯融化越快,也说明里面没有加任何添加剂,吃完后记得擦嘴。

亚龙湾的日落,不变的旋律

亚龙湾是三亚一个老牌的景点了,也是因为亚龙湾,很多人记住了三亚。趁着明媚的天气,我来到亚龙湾,首先看到的就是海洋主题馆,

亚龙湾号称天下第一湾,也是整个海南名气最响的海湾,沙滩的长度绝对不亚于世界上任何一个著名的沙滩,但宽度或许就没有那么宽了。

亚龙湾的沙滩非常适合游泳,沙滩入海的角度很缓和,而且背靠山通常风浪也不大,沙滩也很柔然细腻,并且可以潜水看到珊瑚,再加上一直有人打理,沙滩中的垃圾和贝类杂物较少,因此亚龙湾一直在海南乃至中国享有盛誉。

三亚亚龙湾坐拥7千米长的蔚蓝海域,银白色沙滩,沙质相当细腻,这里的海水洁净透明,远望呈现几种不同的蓝色,亚龙湾海底世界在三亚国家级珊瑚礁海洋自然保护区内,在蔚蓝、透明、清澈的海水中,有许多种类的硬珊瑚和软珊瑚,水面下珊瑚种类丰富,可清楚观赏海底珊瑚,适合多种下海活动。

亚龙湾的海岸线非常漂亮,脱下鞋子,赤脚走入这绵软的沙滩,望着白色的浪花,心情也平静不少。

沙滩边有不少人在散步拍照,夕阳时分,在这里散散步吹吹海风,就是在三亚最悠闲的度假。

站在四季长春的海滩上,一望还未被污染的南海,海水清澈透明。远望海水呈绿色、蓝色、黛青色相间,如柔情万千美女,令人如痴如醉。海天胜景使人的心情非常愉悦,心旷神怡说的就是我现在的感觉吧。

踩着亚龙湾的沙滩,感觉沙质相当细腻。沙子是珊瑚和贝壳风化后形成,砂粒几乎不含泥土,2008年奥运会沙排比赛的场地用沙就是在此运去的。一望无际的沙滩,平缓宽阔,洁白细软,有时微风吹过细纱也会飘起扑拂你的面颊,在洁净的沙子上用脚后跟蹭一下会听到吱吱的响声。

椰梦长廊,三亚最美夕阳

椰梦长廊,这里位于 三亚 的 三亚 湾,我也是听朋友推荐,说这里的夕阳特别美,一定要来看一看,所以饭都没有吃,就先来椰梦长廊看日落。

三亚 湾紧邻 三亚 市区,拥有绵延二十几公里的椰树滨海大道, 三亚 湾的水质和沙滩其实不如亚龙湾与大 东海 ,但胜在地理位置靠近市区和凤凰机场,交通便利,尤其是到了夕 阳西 下,来海边观潮,十分浪漫。

在椰梦长廊边下海的人还是比较少的,更多的都是来这里欣赏浪漫的海上日落。最棒的就是在 三亚 湾看到了晚霞,很美,那色彩,适合就那么静静地看着,像是被打翻了调色盘,玫红色,绛紫色,金黄色、湖蓝色。

海水的颜色在一天不同时间段也呈现着变化多端的颜色,浅蓝、天蓝、湖蓝,透明的像是果冻。面朝大海,听着海浪拍打着沙滩的声音,只是海上日落,就能让你暂时忘却生活的烦恼,静静享受此时此刻的与世无争,岁月静好。

椰梦长廊是沿 三亚 湾修建的一条滨海风情大道,公共设施十分齐全。椰林绿地间,有多个停车场、休憩场所和卫生间等,是欣赏日落的好地方,也能拍摄出非常赞的剪影人像。

三亚网红书店,爱上书吧

书店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到的场所,没想到到 三亚 后,我也会专程为了去个书店而飙车到深夜。没错,这个书店就是 三亚 一个非常小众的网红书店,爱上书吧,拍照非常好看,十几米高的大书柜组成环形,爬到最上面往下拍绝赞!

爱上书吧在 三亚 育新路与师部农场路交汇处,不在市区也不靠海,所以交通不是很方便,推荐自驾前往最好。当时也是在查 三亚 攻略时,被小伙伴一眼相中的,独特的设计,高级的颜值,一下子就吸引到了我。

爱上书吧已经成了 三亚 一个小有名气的拍照圣地,很多人来书店都是为了来拍照,但如果你想用单反拍照,要提前一天预约,不然只能用手机。

爱上书吧在三楼,一刚进门就被这六米多高的圆筒形书架震撼到了,上面密密麻麻摆满了书籍,走入其中,仿佛置身于书的海洋,完全被书给包围,顶部有一个非常有设计感的吊灯,挑高的空间加上顶部透明的玻璃,空间瞬间大了不止一倍,螺旋上升的楼梯更让人有种深邃悠远的感觉。

最吸引我的还是螺旋上升的楼梯,木质结构,原木色看着非常文艺,每层阶梯下边还放着一本书,层次分明,很有设计感,而顺着楼梯爬到二楼,从上往下拍的角度也是绝了,像是闯入一个魔法世界。

爱上书吧环境优雅,来这里看看书度过一个惬意的午后也不错,只是来的途中车子出了点问题,就耽误到了晚上。

书吧的阅读区也设置非常巧妙,桌椅融入书架,书架融入读者,自然巧妙,毫无违和感,一旁就是大的落地窗,如果有阳光洒进来,想必更加舒服。

可能也是因为临近晚上的缘故,书吧里人不多,非常安静,很适合阅读,就像是图书馆中的世外 桃源 一般,而最神奇的是,这里的书不外借也不卖,真是非常有个性呢。

太阳湾,自驾山海路

来 三亚 ,怎么说还是要来看看大海的,虽然 三亚 的海也看了不下数十次,但有些地方总是没有去到执念着还想去一去,不过这一次,我选择去高处看海,而喜欢自驾的我,把车开上了 三亚 的自驾圣地,太阳湾度假区。

来到太阳湾,最好的旅行方式就是租一辆车自驾行,想去哪就去哪。关键是沿着海边公路开车,吹着海风特别舒服。开到太阳湾,我就看到一边是青山,一边是湛蓝的海湾,非常漂亮。难怪被称为亚龙湾最美的海景公路。

不得不说,太阳湾真的太适合拍照了,在这里停车也比较随意,不过最好是停在高处较为宽阔的马路边,不要停在上山口,看到好看的风景就往边上一停,下来慢慢拍,因为路上好多跑车都是这样干的,也没有人管,所以大胆放心地停车吧。

在进入太阳湾之前,要经过一段山路,还可以看见湛蓝的海浪,远处就是青葱的山脉。太阳湾的形状是月牙形,拥有着7千米长的银白色沙滩。海水的干净透明,沙质也很细腻。相对而言,太阳湾更像是一块没有被世俗干扰的净土。

山腰处便是浩渺辽阔的 南海 ,路就在海与山之间。仰望山巅,郁郁葱葱,俯视大海,波澜壮阔。这条路不到十公里,大约20分钟路程,途中有一处观景台,站在那里能将整个亚龙湾一览无余,尽收眼底。

太阳湾的公路是亚龙湾难得的海边公路,旁边就是蓝色的海湾,公路之上的弯道特别的多,但是路上的车辆很少,很适合自驾新手。太阳湾路上的观景台,也是最佳的视角,往下看海浪扑打着礁石,如果时间停在这一刻就好了

天涯镇,三亚的小圣托里尼

在网上搜到, 三亚 有一个地方和 圣托里尼 非常相似,蓝白色的基调,充满了 地中海 的风情,看完照片之后,果断去打卡,这个地方其实就是天涯镇,开车半个小时就能到达,这里最著名的就是天涯海角,但是我们可不是冲着这个石头来,而是冲着这个小 圣托里尼 而来。

要找到这个地方,具体地址可以导航马岭社区,这是一座拥有着百年历史的渔风小镇,整个小镇上的房子都是蓝白色的基调,非常梦幻,干净整洁的街道,淳朴的民风,让我都觉得在这里生活好好。

墙壁上有很多可爱蠢萌的涂鸦,依然是蓝白风格,可以和这些萌萌的涂鸦来张合影。

在这座小 圣托里尼 的小镇上,不缺各种拍照的元素,如果你也喜欢拍人像,那一定要来这里转一转,这样的风景在 三亚 还是比较少见的。

天涯海角,遇见那抹海上夕阳

离开小 圣托里尼 ,便到了黄昏时刻,正好来到天涯海角看日落,这里以美丽迷人的热带自然海滨风光,悠久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浓郁多彩的民族风情驰名中外,而我觉得这里的日落是最美的。

当夕 阳西 下,海面金碧辉煌,神秘而又美丽。大海被霞光染成了金色,就像一片片燃烧的火焰。

听着海水的刷刷声,吹着清新凉爽的海风,让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迎着海风和落日,光着脚丫踩在松软的沙滩上,风儿温柔的吹着纱裙,一波又一波的海浪拍打着沙滩,人也是醉了。

水平线之上,是静穆与辉煌的落日,它用千万支光箭,呼啸着射穿一天的彤云,落日的脚下,是波光粼粼的大海,那海水渐渐翻涌起来,被染得红艳艳的,仿佛是被浴血的落日浸染。

属于天涯海角的日落与沙滩,充满着神秘,静谧,在这里等待着太阳慢慢降下海平面,

鹿回头上的三亚之夜

离开小 东海 ,自然就来到了附近的鹿回头,据说这里是观看 三亚 夜景最棒的地方,所以相比白天,更值得在夜幕降临时登上鹿回头。离开小 东海 ,自然就来到了附近的鹿回头,据说这里是观看 三亚 夜景最棒的地方,所以相比白天,更值得在夜幕降临时登上鹿回头,一睹 三亚 全景。

鹿回头是 三亚 市内能俯瞰 三亚 全景的最佳地点,这里三面环海,一面环城,风光旖旎。登山海拔275米的山顶,向远方望去,大有一股“城在海中、海在城中“的气势。

这座鹿回头雕塑就是这座城市的标志。

鹿回头的景色一般是在日落和晚上最为炫丽,尤其夜里室内的高楼大厦便会开启灯光秀,整个城市沉浸的灯光中,从白天的浪漫风情华丽转身,变成了个活泼的少女。

鹿回头山顶上很适合夜景人像,迷离的彩灯和城市之光照耀在你的身后,不需要很多动作,举起手机便是一张风景。

鹿回头风景区的大门,夜晚的游客比起白天还是比较少的。

到山顶可以选择坐个游览车节省时间,费用含在网订门票里了,如果选择步行上山,可能要走个半小时左右。

上山之路还是挺好走的,两边的灯光衬着绿荫,满满的浪漫氛围,果然这里适合小情侣们晚上来调情,老夫只能在一旁看看……

三亚 的夜晚异常活力,整个城市就像处在一个不眠之夜中。 三亚 的夜晚异常活力,整个城市正处在一个不眠之夜中,并没有要睡觉的意思,所以说 三亚 人民欢乐多,精气神比一线城市的还厉害,不然大半夜哪来这么多开着张的馆子和大排档。

唯一的遗憾就是远方的凤凰岛并没有亮灯,哎最好的一道风景线没了……

小东南亚的影子,蜈支洲岛

在三亚度假,光吃吃喝喝还是有点太“懈怠”了,不符合我折腾的天性,所以在短短的几天度假中,我决定去三亚的离岛发发呆,说好的换个地方折腾,又变成了发呆……

三亚 的离岛很多,选择困难症的我还是选了最热门的蜈支洲岛,主要还是有份情怀在,当年看《私人定制》时,就非常向往里面梦幻的场景,而这些,统统都在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上有狭长的一弯玉带状的白色沙滩,踩上去软软的,很细腻很舒服。在这片明丽的海水前拍照,我要说是在 东南亚 海岛拍的,估计也有人信。

蜈支洲岛的海水能见度在我大天朝沿海一带是数一数二的高,所以也被称为 中国 的 马尔代夫 ,不过据同行的小伙伴来说,要是放在三四年前,这里海水的颜色会更漂亮。

蜈支洲岛上除了比亚龙湾、 三亚 湾更美的海水之外,最吸引人的莫过于丰富的海上和海底娱乐,如果想要在 中国 潜水的话,那就肯定首选蜈支洲岛,毕竟被誉为“ 中国 第一潜水胜地”。

不过我的第一次潜水献给了 泰国 ,所以知道一些 东南亚 潜水的价格,对于 三亚 的性价比,我还是在岛上拍拍照好了。

蜈支洲岛上的水上娱乐,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没有的,各种千奇百怪的水上运动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还未上岛时,就已经有人向我兜售各种我第一次听说的海上运动:拖伞,动感飞艇,透明皮划艇、水上降落伞、香蕉船……当然看了下价格,都不便宜。

这次主要是来岛上散步和拍照的,也就没怎么在意水上项目,正午的蜈支洲岛,比起 三亚 本岛要热上很多,不过好在有海风吹着,吹散了头顶的暑意,如果拍晒的,可以坐环岛电瓶车,我和小伙伴只在西海岸线停留,就没有去坐,想看各种石头形状寓意的都是在东面。

这里就是整个小岛最出名的《私人订制》取景地,走进这里仿佛又来到了另一个世界,绽放的三角梅,碧蓝的泳池,椰影婆娑,熟悉的场景唤起了我对电影的回忆。想当年葛优还没有葛优躺,白百合李小璐有着令人羡慕的爱情,郑恺还是那只小猎豹,如今物是人非,唯独留下了这道忠诚不变的美景让我们回味。

池边有一座形似“鸟巢”的白色建筑构筑于海天之间,白色的氛围与大自然合二为一,有股清幽,又有股恬淡。
一直等不到一张没人的场景,实在是大家都喜欢在白色顶棚下纳个凉拍个照,如果没有人走来走去,就美得更像一幅画了。

随着蜈支洲岛名声的传播,曾经的“ 三亚 最后一块处女地”已渐渐被游人们占据,在冬天整个岛上都会人满为患哦。

在这片浩瀚的海上,临风远眺也罢,驰骋碧波也罢,都有不同的心境与体会。

情人岛上的单身汪

蜈支洲岛又名情人岛,不仅风景美,更有一个个美丽的故事和传说。在蜈支洲岛的西北面,有一块沿海礁石滩就被命名为情人岛。不同于海滩边海浪的温柔吟唱,这里的浪击长空来得非常猛烈。

之所以称这里为情人岛,是因为这里矗立着两块静静相望的海边巨石,传说是古时人们为了纪念一对因相恋而被恼怒的龙王变成石头的痴情恋人而起的,果然世界上的石头总有很多故事,大家也都喜欢将海中的石头美化为人的化身。

这里的海水同样清澈湛蓝,但比起这个我更喜欢听那海浪拍打在巨石上发出的澎湃声音。海滩上随处可见碎珊瑚与贝壳,边散步边听涛边拾贝,海边的小生活,就是这么确幸。

“哗!”,又一阵巨浪打了过来,不过我似乎好像一点也不怕,浪都打上来了,我还走的这么淡定,我上辈子,可能是…海的女儿。

站在礁石上,任凭后面的海浪会掀起何等的惊涛骇浪,眼前还是一样的 平和 ,当然啦也不能再往海里走了,有保安蜀黍拦着。

光是这白花花的海浪,就够我们玩好久拍好久了,平日的生活,总是平静得难以激起一点波澜,但在旅行中,永远有着那么一股好奇心,对大自然、对人,都有无限创作的灵感。

情人岛上到处都能见到为了秀恩爱而搭建的各种浪漫元素,白色的高脚桌椅在蔚蓝的大海前浪漫的不要不要的,形单影只的我,在大海边等一个人,和我一起坐着听海。

蜈支洲岛上浪漫的元素还有很多很多,情人桥前亲吻的恋人、用不同国家语言书写的“我爱你”、情人锁,看得人都遐想连篇,想恋爱了。

好在,我已经可以自动屏蔽秀恩爱的了,不然在这浪漫的小岛上不知道要喷几次血。如此浪漫之地,也可以与朋友相伴,沐浴在海风与阳光中,对着海的那一端,诉说着自己一路的故事。

每次看海总喜欢看 灯塔 ,因为每次看到 灯塔 ,躁动的心就会被抚平一般,仿佛世界只剩下了自己,终于可以安静思考。所以在离开蜈支洲岛时,看着轮渡码头的 灯塔 ,把一天的疯狂归于 平和 ,尔后,就可以开启另一番疯狂的吃吃吃了……

三亚免税城,剁剁剁手

来 三亚 除了度假,剩下的时间,那就是买买买了,毕竟 三亚 有一家全国非机场区域最大的免税城, 三亚 国际免税城,就在亚特兰蒂斯酒店旁,晚上没事的时候,就散步过去剁个手咯。

免税店都已经是个“城”了,那必然相当大,两幢呈弧线形状的建筑相对而望,整个购物城的建筑是流畅的弧线美,而里面则是囊括了几乎所有的知名品牌,种类非常齐全。

三亚 国际免税城真的是我见过最漂亮最有设计感的购物商城了,
眼看着一场买买买之旅,变成了建筑拍摄之旅。

The End

第N次的 三亚 ,
又让我重新爱上这个久违的地方。
它让我在极度的严寒中寻到温暖的怀抱。
在冻到唾沫星子齐飞的时候,
是 三亚 的温度让我又重新更爱走出房门。
(天知道魔都冻的我连挪都不想挪…)

以前一直不理解为什么身边这么多人都喜欢跑 三亚 ,
这一次,自己来过,
我开始有点懂了,
原来在各种返璞归真中,
绝大部分人还是想做个快活人,
三亚 ,就是这么一个快活的地方。

如果我闹砸了季节的时间,
我想你一定提醒我们在海边。
闭上眼不听不看的感觉,
你怎么都没发觉,
我掉进你的世界。

那一季,海岛甚暖。
那一夜, 三亚 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