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精华
2021.02.13

【马玛丽旅行志】2021提前过夏天,看海挖沙乐享亲子嘉年华

序言:

被蓝天大海独宠的三亚,拥有得天独厚的阳光海浪,每年都吸引着无数人前往。有的去看海吃海鲜,有的去住酒店晒自拍,还有很多爸爸妈妈们带着萌娃去撒欢。我们家就属于最后那种,家有kk宝宝一岁半,尤其喜欢看海挖沙和抓螃蟹,于是2021开年,我们便直奔三亚,提前开始了过夏天的旅行。

在这之前,我已经带宝宝去过三亚好几次了,基本不会去景区凑热闹。对于像我们这样的家庭来说,带着宝宝不适合舟车劳顿的安排景点,害怕大人孩子都辛苦,一切都以轻松自由的玩乐为主。看看海挖挖沙,宝宝困了累了能得到休息,饿了能随时喂奶,所以选一家靠谱的酒店就够了。

Share the moment:

天空蔚蓝,海浪温柔,见到大海心情美美哒。

我尤其喜欢酒店大堂前面的那片三角梅,开的真是好看,配着略显古朴的藤椅,自成一幅风景画。

带着宝宝看海,一起踏浪玩耍,希望可以成为他的成长记忆。

带着宝宝参加酒店的活动,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分享草坪上的快乐。

三亚天域度假酒店,和孩子一起挖沙,一起撒欢,一起疯一起闹,开启了一场只属于我们的梦幻之旅。

穿了红裙,遛娃间隙,终于拍了张海边的照片,衣服也算没白穿。

早就被朋友种草了天涯镇,前几次来三亚因为太匆忙都没有去成,这次终于有时间去那边玩耍一下咯~

椰梦长廊是拍婚纱照的宝地,很多场景和道具都是现成的。高大的椰林之下,三两步就是一个小场景,不管用手机还是相机,随手一拍就很美!

行程安排:

第一天>>

酒店办理入住,吃椰苑粤式下午茶

午休时间

沙滩玩耍,参加泡泡趴活动

望海餐厅餐厅用晚餐

第二天>>

漫汐廊用早餐

儿童俱乐部玩耍、坐小火车、圆木区玩耍、萌宠乐园喂小动物

采风阁餐厅品尝海南当地特色

午休时间

贝克童屋烘焙体验、水上乐园玩水、海边挖沙

妈妈spa,宝宝推拿

晚餐二区星光草坪烧烤,观赏杂技和萌宠秀

第三天>>

vip俱乐部用早餐

上午去天涯镇玩耍、 下午去椰梦长廊玩耍

午餐晚餐在外用餐

第四天>>

办理离店,返程咯~

》〉天域度假酒店的家庭房:

虽说来过三亚很多次,也住过亚龙湾的很多酒店,但是,天域度假酒店我们还是第一次住,这次真真挖到宝藏酒店了,太适合遛娃了!感觉我们以后应该会经常来这家酒店的!

走进大堂,迎接我们的是训练有素的服务生,面带微笑,提醒我们注意台阶,看我们带着小朋友,还主动帮我们拎行李,引领我们办理了入住。

我们定的房间位于酒店的二区,是一个带厨房的家庭房。客厅有一张床,主卧有一张床,可以容纳至少四个人住,因为我们是带着KK的奶奶一起来的,住起来非常方便。

这套房间的面积非常大,客房的装饰低调而不失典雅,明亮通风,打开阳台门就有轻轻柔柔的海风吹过来,非常舒服。

简约大气的空间,豪华宽敞的客房,考究细腻的装饰和设施,温暖又富有品味的色调,让人倍感惬意,高质感的家具与床品,色调温暖,感觉也挺温馨舒适的。

洗手间非常的大,步入干湿分离的卫生间,一边泡澡一边欣赏喜爱的电影,烦恼与疲惫也随之烟消云散。

房间还专门备有儿童拖鞋、浴袍、牙刷等一系列儿童用品,每一个都萌萌哒。

我可太喜欢房间的大阳台了,抬眼就是绿意盎然的园景,远处就是波澜壮阔的大海了,时间仿佛凝结在了此刻。住酒店的这几天,我们全家人都喜欢呆在阳台上,懒人躺,逍遥又自在。

为了欢迎我们的到来,酒店服务生还给准备了果篮,是的,不是几块水果的那种果盘,是超级大的果篮哦!各类新鲜水果,很是用心。

》〉漫步园林享受静谧时光:

这家酒店的自然风光非常不错,天域酒店中心的区域是亚龙湾富有盛名的“御花园”,园内有多达上千种热带名贵植物,伞尾葵、三角梅、文殊兰……

园林地形起伏,视觉丰富,大片草坪,平坦整齐成片的椰林,茂盛的棕榈树,亭亭玉立的鸡蛋花,花开正艳的三角梅都非常漂亮。

高低错落的地势间,酒店与景观的无缝衔接,让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显得如此和谐。毫不夸张的说,你要的热带度假感从步入酒店园林的时候便开始了!

酒店精心打造的园林让人赏心悦目,从早到晚,步入其中,自由安逸。这里有连绵不绝的海浪声,有热带虫鸟的啼鸣声,几分私密,几分悠然。入夜时分,只有自然之音,心完全归属于这里。

带着遮阳帽穿着吊带裙,不用刻意摆pose,往那一站,随后一拍,就美的很!

还有一处超级出片的地方在儿童俱乐部后面,是更大一片三角梅,多种颜色,光是红色的就分成了不同色调的红,还有比较少见的白色,这里的是好大的一片,攀枝错节的自由生长了很多年,如今三角梅盛开,呈现处令人震撼的野生之美。

不远处,三角梅掩映着的楼体也多了几分美感。

在这里可以花点时间好好的拍几张照片,换换pose,换换角度,总能拍出令你满意的照片。这里也是酒店里旅拍摄影师们最爱的取景点之一。

》〉看海挖沙泡泳池玩水乐园:

对于来海边度假的小朋友来说,看还挖沙泡泳池玩水上乐园才是正经事。

三亚天域度假酒店的泳池堪称豪华级的!共有六大水域,大小不一的泳池相互连接,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泳池凹凸有致,形状不规则,通过流动的瀑布和石板小路彼此相连,整体上更为协调美观。

同时泳池旁边种植的树木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一样,几乎把天域泳池给覆盖了起来,不仅凉爽还免太阳曝晒!

我尤其推荐它们家的岩洞泳池,泳池常年恒温,冬天不冷夏天不热,在里边游泳更避免了阳光的直晒,所以孩子在天域的泳池里真的是可以泡一天都不出来。而且从酒店的一区到二区,泳池的水是流动的,小朋友们带着泳圈不用太费力气就可以飘着来回玩耍!

泳池里的mini水乐园也超好玩!色彩缤纷的童话园是小朋友们的探险基地,五颜六色的水上童话天地,满满的童趣欢乐,孩子们玩的超开心鸭~

滑梯也是多样式的,其中有特别适合三岁左右的小宝宝玩耍的小滑梯与适合家长和孩子一起手拉手滑下来的双人滑梯,玩一天都不减热情~三亚天域度假酒店水世界来一场有趣的亲子旅行吧,让熊孩子的旅行不无聊!

在靠近海边的地方便可领略近在咫尺的蔚蓝海岸美景。坐如同遮阳伞的大树底下,怀抱一只大个的椰子,边吮吸新鲜的液体,边观望波澜层叠的亚龙湾海面,视觉与味觉在这样的时刻高度统一。

也可以去感受一下浪花冲到脚上的感觉,在海边,倾听海浪声抑或远观大海都是不错的选择。水清沙幼,如人间仙境。小朋友自然是喜欢大海的,他们一到这里就开心起来。KK也是一个夏欢大海的孩子,如今美景在眼前,不知道在他成长的道路上,他能记住多少此刻的欢愉。

当然,他最爱的项目依旧是挖沙子了。酒店免费的挖沙玩具,省去了老母亲们长途携带的烦恼,我家KK第一次玩这种沙子风车,简直是入迷了,连续玩了三天,每天都要去挖一会。

对于大人们来说,所谓度假,就是这样静静的看着自己的崽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我也很放松的消磨着这段不着急的时光。

偶尔仰望蓝天,不禁感叹,这是集合了多少蓝色的天空,再加上大朵的棉花糖云,随手一张,便是不需PS的明信片。

》〉从早到晚的玩乐活动太嗨了:

对于带孩子旅行的家庭来说,都希望有更多体验带给孩子,让他们的度假生活不要太无聊。三亚天域度假酒店的亲子活动超丰富!从早上一直排到晚上,宝贝玩的乐此不疲!酒店随处都是摇摇车和儿童玩乐区,宝贝们可以随时随地的玩耍,可托管的儿童俱乐部让大人们非常省心! 酒店户外的儿童游玩攀爬设施也做的非常优秀。

在我们第一天入住酒店的时候,前台就有指引告诉我们怎样参与活动。参加活动家庭可领取地图,跟随着地图指引,孩子们可以体验非常多有趣又好玩的项目。

大一点的小盆友可以去冬令营,统一服装统一训练,可以结识新朋友,也可以学到很多实用的知识。

像我们这样的小一点的小朋友,就比较喜欢坐酒店的小火车。小火车会带着宝宝们在酒店里巡游,嘟嘟嘟开起来,吹吹风看看风景也是超开心的。

户外的圆木区、攀爬网还有滑梯、秋千,也是我们的最爱,和其他小朋友们一样,KK 自由自在的穿梭玩耍,一会儿消失在小房子里,一会儿又出现在某个洞口。

还有海边的萌宠动物园也很受欢迎,萌宠乐园的动物们是从全世界的数百种动物中精挑细选而来,它们颜值爆表、呆萌可爱,对人无危险、又天生愿意和人互动。蓝天白云之下,小动物们就被自由的散养着。在这里,人与动物之间摆脱了牢笼的阻隔,亲密互动,释放童心与爱心,绝对是小朋友最爱的乐园!

如果嫌外面太晒,也可以选择在室内玩耍,推荐儿童俱乐部,这是一个可以托管的儿童中心,小朋友们会被专人看护,大人们就可以享受属于自己的时间啦。

儿童活动中心游乐设施种类繁多,整体以彩色为主,给人视觉上的喜悦感。

大大的泡泡球池配套有滑梯、攀爬网等等。KK最爱的是玩球,他一个人承包了一整个彩球池子,玩得不亦乐乎。

这个儿童活动中心,可供小朋友们体验的项目应接不暇,到走的时候,KK都有些流连忘返,而大人们也觉得度过了一个陪伴小朋友成长的有意义的时光。

下午在贝克童屋我们还体验了烘焙,我俩第一次还算默契的做了一盒小饼干,被我珍藏着拿回家了。

另外还有一个必打卡光影乐园!

这是一个梦幻、炫酷的超级乐园,一切可触摸,一切可互动,让大小朋友们仿佛置身另一个平行的奇幻世界,美丽而乐趣无穷。

三亚天域度假酒店,抛开繁忙的生活和孩子一起嬉笑,一起撒欢,一起疯一起闹,开启了一场只属于我们的梦幻之旅。

》〉妈妈们最爱的Lannikai  Spa

老母亲也要犒劳一下自己~位于三亚天域度假酒店的Lannikai  Spa一定要去体验一下,性价比不要太高哦!!2XX真的是超级友好的价格啦!炎炎夏日里玩过水世界之后,做一下晒后修复,皮肤也会好好的。对于我这样带着娃的老母亲,陪吃陪玩两三天,真是谁累谁只知道,果断约了Lannikai  Spa的身体按摩,做完全身舒爽,可以说是极致享受啦!

Lannikai  Spa的店面设计的很高级,有几分异域风情。大量使用原木的材质,清新自然之感扑面而来,感觉蛮舒服的。

SPA房里,配备了浴巾、浴袍、个人洗护的产品,如果你是带宝宝的家庭也可以选择家庭房间,会有2-3个小床,房间的私密性和隔音也很好,关上房门即使宝宝调皮也不会影响到别的客人。

【必体验项目】

经典精油Spa。适合舟车劳顿的客人,也适合遛娃的老母亲们。在店里的产品陈列区有很多产品,它们家的精油气味也蛮好闻的,给人带来清新自然之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因为我最近失眠,师傅特意给安排了有助于睡眠的薰衣草。

足底放松按摩。很多人去Lannikai  Spa,就是冲着它非常不错的足疗去的。个人感觉技师的手法还是很专业的,有轻有重,做完以后疲劳感可以很好的缓解。

晒后修复面部水疗护理。在户外玩过水世界之后,皮肤多多少少都会被晒伤,这时候紧急的晒后修护就很有必要了,所以Lannikai  Spa的晒后修复面部水疗护理一直很受欢迎。整个过程很放松很享受。

它们家非常有特色体验就是可以给宝宝安排中医推拿,小盆友们在酒店里疯玩,来个放松的小推拿也很享受的!

人均消费:298+

》〉打卡让人味蕾绽放的餐厅们:

住在天域度假酒店不仅可以享受海浪沙滩的自然美景,还可以从早吃到晚,品尝到各色美食!从清晨的花园早餐,到傍晚草地上的BBQ,美景与美味就在身边……

椰苑中餐厅

三亚天域度假酒店的椰苑中餐厅供应各种广式茶点,让人可以品尝地道的粤式美味,琳琅满目的早餐品种,绝对是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感觉连续吃个几天都可以不重样。

这家椰苑中餐厅装修的挺古朴的,也有几分异域风情,给人满满都度假感。

餐厅对带宝宝家庭非常友好,除了儿童餐椅,还给小月龄的宝宝准备了睡觉的小床,可以说是非常贴心了。

稍微大点的小朋友在吃饭前或者吃完饭之后还可以去餐厅的游乐区去玩耍。

【推荐美味】

传统蒸虾饺,里面大颗仁,吃起来好满足。烧麦也是好大一颗,内馅十足的瘦肉和虾肉,很新鲜,口感很嫩,调味好吃.

萝卜糕,我的最爱之一!椰林苑的萝卜糕号软糯,一口一块好吃到停不下来。

蒸凤爪,我的最爱,软糯可口,调味浓郁,甜甜辣辣,非常好吃。

餐厅的宝宝餐也很不错,搭配简单的面食和水果,小朋友也比较喜欢吃。

星光草坪BBQ:

天域度假酒店的园林非常棒,热带植物丰富,草木打理的也非常好,我们尤其喜欢酒店大堂通往海边的那块草坪,青草悠悠,赤着脚奔跑非常舒服。

每晚在这块巨大的草坪上都会有户外BBQ!可以自由挑选自己喜欢的美味海鲜、肉串、蔬菜等等…还有适合小月龄小朋友吃的米粥和清汤面,不要担心自己宝宝太小没得吃。

吃BBQ的同时还可以欣赏酒店安排的演出,有彩虹乐队的献唱、有小朋友喜欢的杂技和小丑,还有带小朋友一起上台表演的环节哦,参与其中就非常快乐!

【拍照攻略】

BBQ开始之前,宝宝可以在诺大的草坪上自由奔跑,随手一拍就是蓝天白云青草地的有爱的照片。还有热闹的公主巡游哦~

酒店的网红打卡地——超大只的礼物熊不要错过,与它拍照也可以可可爱爱,晚上的时候它的灯就会亮起,更是浪漫至极。

草坪周围放置了非常多卡通灯,非常有节日的氛围!拍照也很美!

采风阁海南鸡饭:

最后要推的就是采风阁的海南鸡!

在这里吃了不同做法不同口味的鸡,既有海南本土口味的文昌鸡,也有新加坡南洋口味的鸡,最惊艳的是蘸料,竟有三种不同的蘸料,对于喜欢吃鸡的人来说,真是大大的满足。

除了以上,酒店还有其他多个餐厅和酒吧,将海鲜、本地菜、粤菜、川菜的传统烹饪加以创新,菜品既保持着传统的烹饪风格,又独具匠心予以升华,有时间的话记得挨个去打卡哦!

最后想说,后疫情时代,提起海岛游,三亚绝对是首选,坐落于亚龙湾的天域度假酒店海域辽阔、沙质细白、能见度高,年平均海水温度为22-25.1°C,终年可游泳,是夏日度假胜地。如今,陪孩子去看海,享受丰富有趣的亲子时光,来天域酒店就够了。

》〉打卡蓝白小屋天涯镇:

到这的第一印象就是房屋都是蓝白相间,攻略上都说如同圣托里尼一般,我觉得有点夸张了,毕竟到处都在挖路盖房子,摩托车也是按着喇叭呼啸而过,并不是传说中的那么美。

比较特别的是,每条街道上还有不同图案的涂鸦,这里被改造的应该算是很好,当地的村民安逸的生活于此,还有一些小店、民宿和咖啡馆,走走逛逛可以解锁很多打卡照片~

小摩托车、被打理的还不错的花花草草、摆桌喝茶的当地人、偶有路过的猫猫狗狗,都是本地生活的痕迹。

来过之后发现,天涯镇有很多街道,青龙街、黑龙街、黄龙街、白龙街彼此平行,距离也很近,随便选一条都能通向海边。

喜欢拍照的话,来这里逛一圈应该是不错的,但是不要报太大的期望。

》〉打卡水清沙幼椰梦长廊:

作为一个海岛,三亚的海边大道和林荫小路都十分给力,开个敞篷小跑,吹吹海风根本就不是梦。如果要说景致,三亚湾是最好的。十里椰梦长廊,充满热带风情,在绵长的沙滩上漫步,戏水,玩耍,哪怕躺在椰林中的草地上睡觉,都让人觉得无比安逸!

阳光的清晨或者午后,阳光散落,星星点点,人流也多起来,在椰梦长廊拍人像,学会躲开人群才能收获美照。

如果正好是傍晚的时候走进了这里,你会看到情侣们牵手在沙滩上漫步,在夕阳里接吻,浪漫极了。

》〉美食推荐:

作为一个每月必来三亚打卡的“岛民”,感觉自己快要吃垮三亚了!最近老有朋友让我给他们推荐一些好吃不踩雷的店,于是我干脆整理了下我这次在三亚吃的4家店,有需要的盆友们赶紧收藏起来吧!

第一家是大悦洋雨林餐厅。

大悦洋雨林餐厅是我吃过的最濠的hei鲜自助餐厅,采用顶尖食材,道道是精品。帝王蟹、波士顿龙虾、面包蟹都免费还有法式铁板烧,香煎鹅肝、澳洲和牛排、法式香草羊排……爱吃肉的我统统都安排了。

他家主推的糟柏醋锅,酸酸辣辣的非常过瘾,一定要吃这个锅底。感觉出了海南,可就吃不到这么正宗的糟粕醋了!

除了吃hei鲜,蔬菜和肉也是超多的,可以自取。水果也是吃够本了!他家的水果种类太全了,都是非常新鲜的。

饮品也超级多,满满的好几大冰箱,还有自制的鸡尾酒,好喝又好拍就它了!

大悦洋的雨林餐厅,就像名字里提及的那样,是户外雨林风格,大片的植物环绕身旁,白色的桌椅浪漫至极,夜晚还有缤纷的小灯点缀,非常美丽。

我喜欢大悦洋雨林餐厅的另一个原因是他家的夜晚真的太迷人了!爬上二楼的小露台,往下一看,小灯闪烁,人们来来往往的取餐,氛围太棒了!心情也是非常美丽。

餐厅名称:大悦洋雨林餐厅(三亚湾店)

人均消费:288/人

详细地址:三亚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里面

第二家是大悦洋海洋餐厅。

与大悦洋雨林餐厅一样,这家店也是hei鲜自助,超级新鲜的食材,鱼虾蟹统统都不限量供应,小锅刷着吃推荐活鲍鱼、帝王蟹、面包蟹等等,口味绝了!烧烤区的海参串、小青龙也是必吃的。

除了hei鲜,还有面食区、烧烤区、甜品区等等,让你在这里可以换着花样的吃。当然,大家最爱的还是海鲜!大悦洋的吃法也很讲究,每个桌子上都准备了吃火锅的小锅,海鲜就可以煮起来吃啦!煮,最能考验海鲜是否新鲜啦,在大悦洋吃,完全不用担心海鲜不新鲜这件事!可以放心的吃!

吃自助呢,就比较能满足一群人的口味,想吃啥吃啥,超级省心。海鲜自助尤其划算,毕竟在靠海的城市才能吃得到这么多新鲜的美味。大悦洋的店面很大,但是一到饭点人就超多,来晚了还要排队等位,所以想吃的要早点来哦。

大悦洋海洋餐厅的环境没得说,浪漫极了。走进里面,就像一个梦幻的世界,星星点点的小灯,闪着光,氛围棒极了!外面露台的就餐区,可以说是坐拥270度完美海景了,在这样的环境下吃美味的海鲜,再喝点小酒,真是大大的满足。

餐厅名称:大悦洋海洋餐厅(1号港湾城店)

人均消费:288/人

详细地址:三亚榆亚路136号1号港湾城南区4层01号商铺

第三家是大悦洋·小院椰子鸡。

这是我吃过的口味超正的椰子鸡,他家选用的是走地的文昌鸡,肉质非常鲜嫩。锅底有三种口味可选,推荐原味椰子鸡汤,煮出来的鸡肉汤带着清香椰子味,先喝汤后吃肉大大的满足。用这汤再刷丸子、滑类、菌菇类口味赞爆。灵魂蘸料也要搞一碗哦!店员小姐姐亲自给我配的。蒜末➕朝天椒➕葱末➕香菜➕青橘➕本地酱油的王炸组合,外表看起来平平无奇,但是这一锅肉、菜,沾上它以后才拥有了灵魂!好吃到我连吃了两碗!

这家店一进门的地方,会看到砍椰子的小哥在辛勤的工作,可以看到每只椰子都是足够新鲜的。所以,当三只椰子倒进锅的时候,就是它们的“最佳状态”。

餐厅特色就是在椰子树底下吃椰子鸡,清新自然的绿植,干净整洁的环境,小院的夜色也分外迷人,三五好友相聚于此,氛围很棒。

这家店平时还挺火爆的,我们下午五点去吃,店里基本满座了。为了避免吃饭高峰期等位,想吃要趁早去哦。

餐厅名称:大悦洋·小院椰子鸡

人均消费:121/人

详细地址:三亚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里面

第四家是大悦洋·锵锵蟹。

推荐招牌蟹,有胡辣炒蟹/辣椒炒蟹/咸蛋黄炒蟹/咖喱炒蟹。我们选了咖喱味的炒蟹,蟹肉很厚,咖喱入味刚刚好,最美味的是面包蘸蟹黄酱吃!可太好吃了!其他的菜品也可以搭配着点,套餐超值。

推荐其他几道菜,捞叶虾饼。这个虾饼炸的很好吃,配着酥酥脆脆的叶子一块吃,感觉挺有特色,也算是他们家的一道特色菜。

麻辣生捞红鲷鱼。红鲷鱼够新鲜,吃起来过瘾的!生捞的做法也没有想象中有腥味,感觉性价比挺高的。毕竟这么好的红鲷鱼在我们北方还是挺少见的。

自制虾酱地瓜叶。对于喜欢吃地瓜叶的我来说,这个很对我的胃口。海南的必吃蔬菜地瓜叶,厨师烧的火候刚刚好,虾酱的炒法绝了,很入味!

猪肉粽也不错,猪肉紧实,蛋黄细腻,口感很不错哦!趁热吃不会腻。

锵锵蟹的小院子可太美了!温馨又浪漫!配合海岛主题,有清新自然的装饰,也有小而美的绿植,户外就餐区很适合家庭聚餐和情侣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