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0

自驾三亚,为爱出发,探索最美沿海公路

天数:3 天 和谁:和朋友
前言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蛰伏一冬,对自由驰骋的向往,

如同猛兽在身体中横冲直撞,

想去自驾,想痛快地将自己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还有关于对大海那不变的迷恋,

一场酣畅淋漓的自驾游在三亚拉开了帷幕。

带着海洋气息的微风,

蓝天和白云作伴,

三亚的海抚慰了内心许久的躁动,

不管是最美公路的骑行,

还是这场愉悦的自驾,

在路上,为了心中所爱,尽情出发。

【关于三亚自驾】

三亚地势平坦,路途简单,是一个非常适合自驾的城市,这次的三亚之行,除了重温蜈支洲岛椰梦长廊这些经典美景之外,更多的是享受自驾游带来的快感。

关于这次的座驾,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斯堪的纳维亚式北欧豪华越野旅行车,秉着北欧豪华之道,集颜值和实力于一身,一见钟情。人性化的设计和前瞻的科技,让整个行程因为有了它,而更安心、更舒适。

行程规划:

Day1:到达三亚后提车,入住酒店,游玩蜈支洲岛与太阳湾,在三亚湾椰梦长廊看日落

Day2:自驾万宁日月湾,在最美海岸公路体验骑行乐趣

Day3:打卡万宁小众景点石梅湾,用风景如画的万宁神州半岛结束此行

酒店推荐

这次到三亚,入住海棠湾阳光壹酒店,三亚酒店的品质都不错,大爱这家的泳池,漂浮在水面上的玻璃船,令人惊艳。

最爱梦幻蓝,我在蜈支洲岛

不管第几次来到三亚,蜈支洲岛都如初见那般让我心动不已,中国的马尔代夫是它,三亚的潜水胜地是它,让无数人心心念念的梦幻蓝也是它。原始、静谧、浪漫,它的美是如此低调,但不容忽视,高贵而婉约。

海水由浅及深,是浑然天成的渐变蓝,在远处与天际线交织在一起,海水清澈透明,泛起的浪花浪漫至极,也澄澈了城市人的内心,美得动人心魄。一个人散步在沙滩,轻触海水,天然的清凉感无比惬意。

与阳光同行,三亚太阳湾

天公作美,到三亚的每一天都是凉快的天气。出发三亚太阳湾的路上,打开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全系标配的电动全景天窗,一键开启,非常方便。和煦的阳光透过天窗洒进车内,温暖舒适,头顶是令人神清气爽的蓝天白云,心情也变得更美好。

居住的城市也是不缺绿色的,郁郁葱葱,四季常青,但总觉得和三亚的绿是不一样的,很久没有在这样林荫大道上开过车,树木遮天蔽日地集合在一起,形成了一条“绿色隧道”,让人心旷神怡。

东临大海,三面环山,太阳湾是三亚自驾的一个好去处,在海岸山路上一路驰骋,温柔的海风拂面而来,舒服极了,曲折的山路,美景铺陈开来,柳暗花明,颇有乐趣。

与阳光同行,和音乐为伴,在这样的道路上自驾,最不能缺的当然是音乐。追求卓越的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与英国顶级音响品牌Bowers & Wilkins®合作,度身定制,打造出了优异的车载音响系统。

原汁原味,丝毫无损,身临其境般的极致音响效果,而沃尔沃车载音响系统让汽车座舱内的每个角落都能享受到如此殿堂级的听觉盛宴,每一个座位都能聆听到钟爱的音乐。

一半是青山,一半是海湾,这里被称为亚龙湾最美的海景公路,满满的度假风,适合自驾,适合拍照,适合放松身心。一路前行,邂逅了这片银白色的烂漫沙滩。

独揽这7千米长的月牙形沙滩,在躺椅上小憩片刻,整个人都松弛了下来,海水的清蓝、天空的湛蓝、群山的翠绿、沙滩的银白,交织出了一幅美丽的天地画卷,没有世俗干扰,静享片刻心安。

魂牵梦萦,三亚湾椰梦长廊

如果说三亚哪里最适合看日落,那一定是三亚湾椰梦长廊,被誉为“亚洲第一大道”的它就是浪漫的代名词,日落时分更是让人流连忘返,用一方天地给你一个美丽的梦。

来之前有人告诉我这里不好停车,毕竟是热门旅游景区,人多车多,早已做好心理准备的我觉得还好,沿线其实还有很多停车区域,还是很方便的。而且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的安全系数很高,智能的驾驶辅助科技,不论白天黑夜都能帮助我避免与其他物体发生碰撞。

更让我觉得放心的是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的360° 全景摄像头,简直就是泊车神器!在车辆的前后左右各有一个隐藏式的摄像头,在车内的我仿佛开启了上帝视角,中控屏上可以看到车辆及四周的鸟瞰视图,障碍物一览无余,还能变换方位,后向视野也能切换为车辆极近处的放大视图,在狭窄的空间我也犹如车神,操控自如。

把一下午的时光都给了椰梦长廊,坐着就好,看看景,看看人,时光慢慢,心也随之静了下来。一条长滩上种满了高大的椰树,一股热带风情扑面而来,这两年不便出国,三亚弥补了我的遗憾。

椰梦长廊坡平沙清,海水温凉,既然来了怎能不下水呢?浪花轻吻着双脚,酥酥麻麻的感觉从脚底涌上,沿着海滩慢悠悠地散步,什么都不想,等待着夕阳的到来。

夕阳如约而至,三亚唯一的海上日落,余晖洋洋洒洒地落在海面之上,每一次欣赏都让我动容,一股莫来有的感动袭上心头,这种纯粹的感动让我想起那些记忆深处的美好,和这灿烂的晚霞一般,和这动人的天地一般。

最美骑行之旅,万宁日月湾

旅程的第二天,我自驾来到了海南的另一个城市——万宁,这座南邻南海的城市有着不输三亚的风景,而吸引我的是万宁日月湾那条被称为“最美沿海公路”的海岸公路。

一路上走走停停,拍拍看看,悠闲地享受着假日时光,万宁市的旅游业虽然没有三亚那么发达,但也是让人满意的,除了海岛应有的亮丽美景,还有不少海南渔村特有的人文风情。

道路两旁种植着成排的椰树,打造出了海南最美的海岸公路之一,碧海蓝天,椰树林影,满足了自驾人对于海边城市的一切幻想,在这条路上,也圆了我的一个梦。

单车骑行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项运动,在不能自驾游的时光里,骑行成为了一个让我感受风和自由的方式,而沿海骑行还是第一次,专门租好自行车带了过来,在日月湾旁边的公路上,狠狠地过了回瘾,痛快极了。

在三亚租好单车带到万宁,这或许在很多人看来是一件劳师动众的事情,但对万宁并不是很熟悉的我为了保险起见,还是选择了这么做,而且因为有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作为一款旅行车,拥有超大的空间,后排座位能放倒,后备箱瞬间增大2倍,把自行车和行李同时塞进去也毫无压力,而且还可以装置车顶行李架,即使行李再多也不用担心。

作为海南最重要的交通要道之一,这条最酷最美的海岸公路也用景色折服着众人,开过一段椰林,迎面而来的便是美丽的大海,这里游人稀少,风景质朴,自然清新,不愧有着“海南黄金海岸”的美誉。

都是海岸,三亚和万宁却是不一样的感受,停下车来,吹着海风,自然而然的张开双臂,想要去拥抱这一切,想要大声呐喊,让大海带走所有哀愁,回归的感觉,真好。

和这里一样酷的还有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不仅是它的音响系统,它的全景天窗,从外形到内涵,每一样都很满意,因为职业的习惯,看到美景总会用镜头记录下来,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如同宝石一般的外表,给这里的风景增色不少,一路上的安全相伴,也让我更加倾心。

行驶了那么长的一段路,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幸好有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的智能安全科技系统,一定要表扬它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的车道保持辅助功能,能够非常有效地预防因为注意力分散而偏离车道,在我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偏离原本车道的时候,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已经微调转向,帮我减少事故的发生。

深闺人未识,万宁石梅湾

“海南最美海湾”,这就是对万宁石梅湾最直接的评价。大自然真的是很神奇,明明都是南海边,却能创作出那么多不一样的美,和日月湾、蜈支洲岛、三亚湾都不一样,石梅湾呈现着最原始的南国景观。

绵延6公里,被世界旅游组织专家称为海南现存未开发的最美丽海湾,浪花朵朵,风平浪静,这里的游人更加少,更加私密,虽然现在也有被开放,但依然保持着自然淳朴的黎族原始风情。

据说这里既是到了旅游旺季也没有很多的游客,不过相配套的旅游设施还是很完善,皮划艇,休闲椅等一应俱全,不远处是忙里偷闲的本地人在这里冲浪,这样子的情境之下,仿佛我也是一个本地青年,来石梅湾度过一个稀松平常的午后时光。

明明是第一次来,却有着熟悉的感觉,或许上辈子我就是生活在海里的一条鱼,随着洋流走过了每一处海岸线,亲吻过世界上的每一颗沙子,而今世为人,这份对海的喜爱仍未褪去,爱上自驾,在陆地世界畅游,让自由和热爱,活在每一天。

慕名而来,万宁神州半岛

听说我要去万宁,朋友们向我力荐神州半岛,说这里十分适合度假,再加上与石梅湾很近,便开着车欣然前来,果然也没令我失望。

这里的海自然也是没话说的,沙滩曲折绵长,沙质洁白松软,一直延伸到尽头,一览无余,身心开阔,在目光能到达的地方,还有奇岩怪石,分外迷人,单是看看,就很陶醉。

找一处僻静的地方停着,和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一起安静地欣赏着这片海域,思绪飞扬之际,不经意的发现,我在探索这片世界,而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便是为探索生活而设计,世界上的人和车有那么多,我们此刻能在一起看海听风,这或许就是缘分吧。

神州半岛特别受欢迎的不止海,还有这座海洋中的灯塔,这座地标性的建筑是海港的守望者,现在已经成为了海南旅游的网红打卡地。红白相间的灯塔屹立在堤坝之上,在深蓝海水的衬托下,更显别致。

据说,日落时分的灯塔在晚霞和海水的映照之下,更加如梦似幻,一眼天涯,可惜我的规划里并不能目睹这一壮景,但即使这样也依然感恩,能够心无旁骛地在这里度过一段时光,是多么美好。

尾记

三天两夜的行程,足以让人难忘,感谢天地万物带来的感动,也感谢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的一路相伴,邀请你和我一起加入沃尔沃瓦罐联盟,让我们衷于所爱,尽情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