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化身小火车,逛吃逛吃动起来(美食探店)~

玩法:美食,小资,周末游,美食林
三亚
椰梦长廊
海棠湾

逛吃启动书

🗺今年开春的太晚了,不禁想来 三亚 感受一下春意,这次打算打卡一些小众景点,我的路线是酱紫:林旺夜市-吉庆广场-半山半岛-椰梦长廊摄影基地-恒大美丽之冠-免税城。
🏝哈哈,重新穿上短袖,在清爽温暖的空气中自由呼吸,真是一大乐事!早上睡到自然醒,中午来新鲜的景点采采风,晚上再去馋了很久的餐厅大吃一顿,——这是属于我的碧海蓝天间之悠闲好时光。
让我们一吃一逛开始吧!

花园别墅里口味大厨的拿手菜,鹿小椰

入口处显眼的小鹿标志,小拱门配着栅栏围墙,仿若一座精致修建的私家别墅。走进店面,迎面而来是清爽简洁的 北欧 风,各种白蓝色家具混搭在一起,有一种十分雅致的感觉。

这是一家以口味见长的店面,它的老板绰号“豆腐哥”,是一名喜欢烹饪的大厨,所以制作起来格外讲究:严选 文昌 本地散养鸡,而且只挑生长周期为140-150天的,因为这样的肉质才最鲜嫩。

推荐菜:
原味椰子鸡:这是最传统的汤底,选用三个 海南 椰子,加天然矿泉水调制而成,并配有枸杞、红枣、姜片、椰肉等辅料来增添风味。它们拥着鲜美的鸡肉一起入浴,只需三分钟,便能滋润出最清甜的味道。很多人问我蘸的料汁怎么调:小青柑+小米辣+酱油+沙姜,比例可按个人口味微调,保证绝味!

肥牛、午餐肉:喝完鲜美的汤后,不妨点一盘牛肉或午餐肉,这样 文昌 鸡的脂香+椰汁的清香,会再度加成到它们的身上,让人大快朵颐,连呼过瘾。而且习惯后,你会无法忍受铜锅 白水 的寡淡。

菌菇:这是另一种让汤味增鲜的菜肴,而且可以早一点下,吃肉的同时,香滑清润,营养养颜。
椰子饭:用椰壳蒸出的可爱食物,一瓣瓣像西瓜一样陈列在桌上。现在我吃椰子鸡都不点米饭,因为爱上这别具风情的食物,糯糯的米每一粒都散发着清香。

最有意思的是小菜的食碟,是四只可爱的小鸭子,它们驮着“小零嘴”,嘟嘟着嘴巴在桌上卖萌。快来感受一下吧,让你的味蕾来 海南 度个假!

鹿小椰原味椰子鸡
📮地址: 三亚 市吉阳区大 东海 旅游区东方花园酒店3号
💰人均:120元

超级适合拍摄美照的,吉庆广场

在这几个景点里,我最喜欢吉庆广场。

欧陆小镇一样的街景,本身就很漂亮,里面还有很多适合拍照的道具, 比如伦敦 常见的红色电话亭,古巴 常见的蓝色复古老爷车……。

建议大家带上小草帽,穿上花衬衫,不需努力,随便一凹就是大片。

😝不过有个不太好的消息,就是这里好像被婚纱摄影开发成基地了,不让用单反,否则要交300元,这对普通游客可不是太友好,毕竟 中国 人摄影技术太高,大家个个都升级成单反,现在不能进阶打卡有点无语。

一块神奇的豆腐,口味环境创意三位一体

很多人听到可能会一脸懵逼,觉得一块豆腐有什么好吃的?但人真的不可貌相啊!!这是本地最值得推荐的“口味+环境+创意”三位一体优秀餐厅。

它有着清秀的中式门脸,圆形苏式拱门,木质蓝色窗栅,古色古香的木质餐桌、雕花瓷瓶,再搭配上绿植和红灯笼,有种进入园林的感觉,典雅娟秀的气质扑面而来。

而且!!这家店将朴实无华的 东北 菜,做出了精致逍遥的时尚味,——如图所示,每一道菜品从造型到摆盘,无不细腻且富有情调,远离了粗放的刻板印象;又能让长住 海南 的 东北 候鸟们,找到家乡的现代味道。

我最喜欢的几道如下:
石磨一块豆腐:最招牌菜!它经过石磨碾制,手工挤压、卤水点脑等多道工序现场制作而成,拥有白嫩细软味纯,豆香扑鼻的鲜明特征,用勺子挖一块后搭配三种小料佐食(油葱味,豆酱味等),非常合 东北 老铁的口味,咸香味浓。
这是其拿手的一道好菜,现磨鲜制足够美味,一水一豆就让它获奖无数,成为 三亚 的金字老招牌,在当地美食界拥有响当当的名号。

石墨养生豆浆:纯正的新鲜豆浆,入口丝滑浓郁,而且可以搭配红枣、葡萄干、燕麦与方糖,喝起来滋味无穷。

网红爆品椰香花卷:外边看起来超像冰淇淋,看别人上手掰的时候,着实惊到一下!口感非常像奶香味的面包,搭配3种蘸料:牛油果汁、炼乳与牛油果酱,每一种都好吃。很有仪式感的一道菜,因为服务人员会念念有词的,让你自己把干玫瑰花拍碎撒在花卷上。

网红秋葵花椒骨:秋葵还有排骨都被炸制的极其酥脆,搭配着黑色石质托盘上来,凸显十足的网红气质。
此外还有一绝酱鸭,老妈拌菜都值得一试!

店员更是多才多艺,中途还会登场给大家表演舞蹈,后厨小哥唱歌极其好听,吃饭都吃出了演唱会的感觉,让人感觉微醺的氛围很喜欢。

一块豆腐( 友谊 路店)
📮地址: 三亚 市 友谊 路85号擎天半岛对面
💰人均:85元

热带海岛的无尽畅想,椰梦长廊

另一个我很推荐的就是椰梦长廊,这里水清沙白,椰林树影,是最充满热带风情的海岛风光。

距离大海非常近,弯曲优美的海岸线上,很多人在踏浪拾贝,拍照留念📸,——可以说,这种闲适与明媚的生活,是属于 三亚 的无尽魅力,尤其全国都处在乍暖还寒时候。

走,我们去探寻一下适合打卡的场景吧,嗨,怎么说呢?
现在这也是一样的情况了,很多曾经亲民且多梦幻的道具,都有专人值守,只许给婚纱摄影师创作。

我们只能远远看着公共空间上的设施,然后找些更普通的场景拍拍照,不过不妨碍这里出片的可能。

非常值得推荐的一个地方,人如其名,恰如其分!而且周边还有超多好吃的店面,走,我带你发掘一些有趣的!

食蟹老饕的首选,锵锵美味锵锵蟹

如果 三亚 吃蟹,第一家我就会想到它,锵锵蟹位于海角院子的入口处,一下车就能看到。

餐厅外面是蓝色的建筑,非常典雅;其内部一下切换成了莫兰迪绿,满满的高级感,而且让人联想到热带的绿意盎然。

餐厅里拍照非常好看,最美的一个位置在转角处,从二楼大广角俯拍,可以拍出很楼梯大片的感觉。吃完饭可以闲逛一下,周边的环境很美,小鹿、墙面、镜子,随便一拍就很出片。

这家店是食蟹老饕的首选,有几个喜欢的推荐给大家。
海南 咸蛋黄炒蟹:主推的就是螃蟹🦀,有四种口味咖喱,香辣,黑胡椒,不过为了尝鲜,特意点了个咸蛋黄,少倾,一只挂满姜黄色调料的巨蟹粉墨登场,不像其他口味汁水满盘,这道咸蛋黄口味呈半凝固的状态,将所有味道如盔甲状挂满蟹身,可以充分享受浓郁带来的味蕾享受,而且肉质非常肥美丰腴。

捞叶虾饼:外层是山捞叶,里面是鲜嫩虾肉,煎炸后两相混合出奇特的焦香,再搭配上红色特制酱汁,可以说,这种 东南亚 一般的海岛味道,非亲临此地,是无法摹刻的经典!
定安 黑猪蛋黄粽子:米蒸的十分绵软,吸收了 定安 黑猪的油脂香气,味道登时丰富起来,尤其是咸蛋黄,简直神来之笔。

招牌榴莲千层:牛牛我超爱吃榴莲的,一整颗榴莲自己在家最多两天就能吃完。所以一看到这个甜品就走不动道了。——榴莲千层味道超正,绵甜细腻,一口留香,淡奶油从饼皮间绽开,口感和味道让人留恋不已。

大悦洋·锵锵蟹
📮地址: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
💰人均:114元
到达:乘坐8路/26路等抵达国光宾海花园后步行前往海角院子

网红生命之树,恒大美丽之冠

酒足饭饱,我们去打卡一个网红建筑,——恒大美丽之冠!

这真是个让人过目难忘的建筑!!高大矗立的建筑就像三棵树,有着主干和分叉;而细密的客房,则像树叶一样被串联起来。

驱车从这里经过的时候,美的仿若一幅画,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这里拍一些ins风的照片,就是那种pose很酷的style。

稍微秀一下,就撩动了我的春心

刹那芳华,初见惊艳!真为它不起眼的门面感觉委屈,因为这有趣的灵魂,着实让人难以忘怀!——是的,稍微秀,稍微秀一下,就撩动了我的春心,让我直到现在还心摇神曳。

它整体是灰色调的 北欧 冷淡风,但在餐具的选择上又跳脱的鲜艳,这种色彩反差,在营造环境高级感的同时赋予了菜品极强张力。餐厅中央有一颗金色小树,亦点缀出不凡的生命活力。

菜品推荐:
和风细柳牛油果芥末虾球:超长的一个名字,上桌时超长的高度也着实震惊到我,如 玉树 临风一般高我半头,身上挂着仙缕般的“真丝外衣”。它的登场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真真是一颗 大树 向你袭来!它的精华在内部寻梯陈列的一个个小可爱,咬上一口,外皮酥脆,里面是芥末与牛油果混合调味的饱满虾球,新鲜又Q弹,香气格外浓郁,是我喜欢的丰盛味道。

蓝色海洋炒饭:米饭界的颜值担当,据说是蓝色可食用花瓣混煮的童话色彩,如同大海一样让人神往,有点舍不得又迫切想吃掉它。

番茄脆果 沙拉 :颜值超高的一款 沙拉 ,外脆里嫩,口感非常丰富,而且它调教出了西红柿最鲜艳的色彩和质感。

藜麦減脂 沙拉 :众所周知,藜麦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材,高蛋白质高纤维素,极强饱腹感,好吃不怕胖,口感还非常有趣,很适合正在健身的朋友。

吃完不禁感叹,这才是真正的酒香隐于巷子深,内心丰盈底气十足!——不过俺不同意!!不能看你这么安于佛系,我要大声哇啦(宣传)一下。预感哈~,将来它会成为大家竞相打卡的网红店,大大的点赞。

稍微秀创意品味餐厅( 三亚 湾店)
📮地址: 三亚 湾 川北 二横巷八角楼四层(中恒建材城对面巷子内)
💰人均:120元

自贸港上疯狂shopping的免税之乐

海南 自贸港的概念可谓深入人心,在岛上可以买到世界各地的免税商品,这对热爱shopping的人,是个莫大的福音。

它有着现代而大气的门脸,内部的穹顶,采用全金属钢架,充满着几何美的线条张力。

整个内部空间非常大,各种商品的专卖店琳琅满目。大家可以一站式买到各个一线大牌。

大家来 三亚 一定要来体验一下哦。

仿若人间仙境,畅享雨林海陆盛宴,大悦洋

大悦洋的环境非常时尚,绿植茂盛,每张餐桌都置于流水之上,当夜晚开灯之后,烟波荡漾,水汽朦胧,仿若人间仙境,畅享瑶池盛宴。其功能区的划分非常鲜明,是按照食材来的,主要有如下几个:生猛活海鲜区、烧烤区、日式刺生区、冰淇淋西点区、酒水饮料区、水果区等。

将其描述为海鲜自选超市,都不足以形容其富足,在这里我看到:粗壮的帝王蟹(现杀现分),肥美的波士顿 龙虾,饱满的面包蟹,这些平时需要几百一只的食材,全部敞开供应。其他诸如梭子蟹、黄金鲍、墨鱼仔、海星、海胆、皮皮虾、鳌虾、甜虾、蛏子、花蛤、扇贝、生蚝,一应俱全。

新西兰 羊排,香煎鹅肝,全部现场制作,因为格外美味,一“出锅”便被“抢购”一空,然后看到师傅再勤勉的赶制下一波。

喜欢吃日料的小伙伴也有福了,在这里,三文鱼刺身、蓝鳍金枪鱼、甜虾刺身、 北极 贝刺身等日式鱼生摆的琳琅满目;寿司、手卷种类也非常多样。除此还有各种各样的菌菇蔬菜。

饮料更是摆满了几台大冰柜,很多更是在日韩超市才看到的特色饮料,我记得有一款啤酒单瓶就要30元,为了食客满意,老板也是下血本了。

这里不光环境好,口感也很棒,尤其是搭配特制的汤底(有糟粕醋锅底、清汤锅底、麻辣锅底三种口味),煮起来味道超级棒。

值得一提的是:店里的东西基本上是客人拿得差不多,厨房就开始补给。如果让我评价,我会给出五星推荐,因为这里的自助简直超值,食材之丰富,补给之勤勉,让我不禁担心老板要被顾客吃垮。这真的是家吃过还想再来的餐厅,强烈推荐!

大悦洋雨林餐厅( 三亚 湾店)
📮地址:中海路三号海角院子
💰人均:晚餐328元一位,午餐288元一位,一米二以下儿童免费,一米二到一米四之间半价。
贴士:1、它在 三亚 自助餐口味榜上排第一名,超级火爆,建议去时提前预约一下。
2、午餐:11:30-14:30,晚餐17:30-22:00。
3、粒粒皆辛苦,秉持光盘行动,咱们也尽量少量多次取餐,避免浪费。

久违的夜市生活,仿若昨日重现!

在 三亚 晚上生活还有一大乐趣就是逛夜市,那天正好来到林旺这边最有名的一家!

几条小街密密麻麻的摊贩,人声鼎沸,食客们大说大笑,享受着夜晚的美好,放松着一天的疲累。

在这吃东西简直不要太实惠,尤其是喜欢夜宵三宝的朋友,烤串,生蚝,啤酒,在这能撸出满满的幸福感。

而且林旺还是个综合夜市,里面还有经营各种小商品的摊位,曾经在每个城市绽放过的夜市文化,今夜载着满满的记忆昨日重现。

喜欢怀旧的朋友不妨来这里感受一下,市井小民的生活快乐!很有平凡生活的复古感。

23年的海南老字号,林姐香味海鲜

这是一家拥有23年历史 海南 老字号,曾被评为 海南 十佳的特色餐厅。

大排档风情,在店面一侧就是海鲜自选区,所有海产是否新鲜,价格区间全部看得见,选的放心吃的明白;可以自己挑,也可以让服务员帮忙。

推荐菜:
蒜蓉蒸 波士顿 龙虾:好大一只,挑的时候就相中了它的紧实肥硕,入口新鲜,肉质Q弹,鲜美的滋味在口腔绽放。

避风塘炒蟹:大只的面包蟹,裹上面包糠,炸至两面金黄,确如套路所言,隔壁小孩都馋哭了,香脆酥口。

辣炒花蛤:小海鲜里,花蛤滋味格外鲜美,虽然很家常,但很喜欢吃,每次都会点一份。
蒜蓉粉丝蒸扇贝、生蚝:大排档当然要有更标准的搭配,肥美的生蚝,轻啜一口汁水四溢,烤制的香气混着清甜的口感。扇贝蒸的火候非常到位,最大程度保持了肉质的紧实细嫩。

海南 四角豆:这是每家店都会有食客点名体验的一道菜,因为它非常有 海南 特色,别的地方吃不到,长得支楞巴翘,嚼起来脆脆的,非常猎奇的感觉。
椰子饭:格外可爱的一道菜,椰子壳做外皮,像个小西瓜,让米饭混合了椰汁的甜美。

林姐香味海鲜(海棠湾店)
📮地址:风塘路与海棠北路交叉口向西500米
💰人均:160元

小火车逛吃之旅结束了,三亚真的是个超适合,没事就来感受一下阳光与惬意的地方,有缘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