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6.23

春暖花开海边浪~海南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

旅途中最美的是不定数,你永远猜不到转过这道弯后等待你的是什么,恰恰是这种不定数,总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上路吧,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路过的是风景,擦肩而过的都是过客,留下的才是人生拥抱未知的世界,顺其自然,随遇而安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换个地方看看人间烟火~

DAY1:三月又是一个春暖花开,万物苏醒的季节,充满了生命的气息。如约而来,每年都习惯了年后去海边度假发发呆,今年也不例外。在机场拍个照开心一下下,马上就可以见到大海了,穿短袖短裤,休闲的FEEL,对比冬天小编更喜欢夏天,最起码不用穿一身衣服,而且行李也不用带那么多,哈哈哈,纯属个人喜好。

到了三亚在机场办好了租车手续,我们的海南之旅正式开始,连呼吸都是甜的味道,来到了海的城市,首先去尝试椰子鸡,萌哒哒椰子鸡在当地比较出名,试了一下还不错,味道也可以,鸡不是那种软软的,是走地鸡,口感挺正宗。

中午饭后就去网红公路兜风,还没到沿海公路就已经看到很多知名的跑车,沿着方向开去准没错,这是一条新崛起的公路,为了安全起见,中途是不准停车的,JC也会过来驱赶停车拍照的人,可是还是有很多人停留下来拍照(还是注意安全比较重要)打开窗看到了大海,呼吸着空气凉凉的充满海水咸咸的味道,舒服~

回了民宿把行李放下来后租了电动摩托车在附近兜风溜达,傍晚的时候风很凉爽,整个人都处于一种放松的状态。咋们三个沿途一直拍拍拍,各种拍,哈哈哈哈哈,生活就是用照片+文字+记忆来记录的。

晚上开车去中心区域又是打卡网红餐厅的一顿,张猫猫的店,推荐指南:5颗星。。。。特别喜欢冲浪鱼,吃饱喝足的一天,早点回去休息,明天一早要去潜水,不能太晚睡,不然不好下潜。

DAY2:收拾好装备,整装待发,哎,还是出了小问题,租的潜水相机发错货了,防水壳套不上,昨晚生气的跟客服抱怨了一顿~也怪自己当时没有检查好。

开了一个多小时,来到了分界洲景区跟教练集合,换穿换潜水服,因为口罩原因一年多没有出国去潜水,怕有点陌生,我一下水能见度3米,天呀,加上本来就有点小近视,真是游远了就看不见,分不清东南西北,这样很容易在水底下发晕的,教练知道我们一年多没潜水,就吩咐在水底牵着手一会,如无意外我还是左边耳压平衡不好,一下潜就左耳疼,呜呜呜~老毛病。好不容易下潜到一定深度,水质真是不好(刚好那几天台风刚过)游着游着发现教练不见了,我看后面有人以为是教练,小伙伴就一直牵着我叫我往前,原来教练已经在前面了,这种感觉就好像我在仙本那考夜潜考试那样,什么都看不清,就想赶紧把那瓶空气耗完上岸,哈哈哈哈哈。

游了一会好不容易有景色看,我在慢慢上游,教练见我速度慢,猛拉了我一下,完蛋,刚看到沉船边有些黄色的东西,由于耳水不平衡,马上发晕,被迫上岸。晕菜的一天。另一个小伙伴继续二潜,另一个继续去看景区景点,我自己继续坐椅子上发晕,哭哭哭哭哭~休息了一会就回过神来了。

订的民宿晚上还是个小酒吧,颜值挺高的,楼顶还有一面天空之境。民宿里面有专业的摄影师,随时出大片的感觉,反正付MONEY就对了,如果自己技术好也可以自己拍。自己拍出来的效果也是不错的(天气好是前提)

晚上去了林旺夜市觅食,刚好修路,很难找,可能去的方向不对,兜了很久的路,打卡李佳琪推荐的清补凉,来了海南天天都是清补凉的节奏,很喜欢,超级喜欢~

大晚上还跑去免税店那边去给车充电,超级大的免税店(亮灯的地方都是)这是我见过至今最大的免税店。那边的充电桩竟然是慢充,在那里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

DAY3:又是一大早出门的一天,开了一个多小时去到万宁游艇会所,准备出海,加井岛也是最近崛起的新浮潜地,摩托艇、香蕉船都是可以坐的,香蕉船差点把我反下去,还是挺刺激的。还赠送了航拍。久违的亚热带Holiday。

还赠送了一顿海鲜餐,水果的造型挺好看的 ,餐的摆盘看着有食欲,但是味道真的一般般。

回程的路上还去了万宁的日月湾网红公路,两边椰树,一边是沙滩大海,天气也很给力,好有感觉,超多跑车,网红在这里拍摄。

打卡范丞丞同款民宿,也是只要付MONEY就可以出大片的民宿,这个民宿还可以拍摄水下美人鱼,问了一下600多左右。

晚上去了商场打卡某餐厅的网红菜,一般般就不推荐了,但是清补凉还是每天必备的。

DAY4:由于有一位小伙伴要提前回去,所以就选择了在市区逛逛,去了张小饭,很高颜值的海南鸡饭。

去寻找阿菊冷饮店,找来找去找了很久,导航一直在重叠,原来这家店是在小巷里面,于是扫了一台自行车,开始穿梭在大街小巷,阿菊冷饮除了要等很久很久,其他没毛病,推荐榴莲沙冰,但是要等半个小时以上,味道是真的香。接着就是去买特产,每次说不买不买,结果还是回去买,就当一点小心意,买一些椰子制作的食品。不料小伙伴竟然买到要快递回家。

傍晚就去了亿恒·集市街,去跳蚤夜市,买小纪念品,买小饰品,满目琳琅,热带水果也很多,第一次喝邻里柠檬茶也是小伙伴点的,结果就爱上了。

把小伙伴送去机场后,来到后海已经是晚上九点了,车只能停在外面停车场里,然后步行去民宿,拉着行李满街走。

DAY5:一大早起来去后海冲浪,人不是很多还好,在岸上学了一会就到水里冲,没想到第一次就可以站起来了,可惜时间不够,有机会下次还会再来。小伙伴帮我抓拍了2个小时冲浪视频,晒得乌漆嘛黑~哈哈哈哈哈~

再来个特色黎族筲箕饭nice~

欢迎来到西岛,一个来了就不想回去的地方,一个宁静的小岛(要坐船过去的)海水还很清澈,能见度很高,有专门的水上游玩区,西岛有一条沿海的小路,每天开着电动车来来回回兜风,凉凉的海风吹着,很舒服很休闲很写意。一台电动摩托车就可以逛完西岛。

民宿还派了专车来接送,服务不错~

夕阳落下,还可以去牛王岭观看日落,去到的时候时间已经超过了,保安叔叔说不可以上去了。就去看别人赶海,看到好多人提着小桶小铲子去赶海,很遗憾我们什么工具都没有准备,所以就错过了,也是很可惜的。

彩蛋:小伙伴在帮我拍照的时候一直在后退,不小心直接掉到下面的石头堆里了,当时就是觉得奇怪怎么人拍着拍着就不见了,原来掉下去了,觉得好怕又好笑~

今晚住在古堡风格似的民宿里面,爱了爱了爱了。好喜欢这些有风格有主题的民宿,而且很干净,老板人也很好,民宿对面就是沙滩就是大海,晚上可以躺在椅子上吹风,这是我想要的生活~

DAY6:西岛随处可拍,哪哪都可以出大片,也是那句,只要付Money,啥都好看,不过这些都是直接镜头出来的照片,没有调色的。自己手机拍也很好看,我们又傻傻的去付Money买人物照,呜呜呜~~~~~~~

生活不是为了赶路,而是为了感受路上的风景~

带不走四季的风,就带走一路的景~

我频繁地记录着,因为生活值得~

我走你走过的路,吹你吹过的风,算不算相逢?

总结:虽然三亚已经第二次来,但是玩的地方不一样,同行小伙伴不一样,感觉也就不一样,但是就是给人很舒适的Feel,很喜欢。尤其是冲浪跟西岛,超级爱,西岛真的很舒服舒服舒服,极力推荐,就是地方不大,很容易逛完,可以在市场里买海鲜直接加工,就很适合那些在城市里生活觉得累了然后去放松的人,一个很好的地方,有机会还是会再来,还有后悔这次行程没有安排尾波冲浪,期待下次再会。

路线分享:

深圳--三亚--亚龙湾--分界洲--林旺夜市--万宁华润石梅湾国际游艇会(加井岛)--市区--阿菊冷饮--亿恒·集市街--后海--西岛--深圳

住宿:三亚莫言莫语民宿,久悦生活美宿,西岛远渡海景别墅

现在很喜欢住民宿,总感觉干净,而且三亚网红民宿很多,颜值都很高的,都是可以随时出片,这个选民宿没有看位置,只看颜值,有些订的地方就在附近,搞得有些行程路线重复,要出行的伙伴还是要看好行程路线位置。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