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3.03

一路向南,拥抱星辰大海!在中国游轮的天花板开启一次绝美的海上度假之旅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小资,奢侈

年后的第一趟远行,我选择了招商维京游轮,开启了为期8天7晚的“魅力南海之旅”。从深圳蛇口到三亚凤凰岛,拥抱大海,过几天“北欧”游轮的日子。

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出发,仅需半个小时的车程即可到达深圳蛇口码头。从这里登上极具北欧设计感的招商伊敦号,开启滋养身心之旅。

从登船到走进房间,一路上都有工作人员指引和讲解,告知船上需要注意的事项,房间设施设备的使用,每一位工作人员都非常热情,这份热情也感染了我,让我对此行愈发充满期待。

本次搭乘的招商伊敦号,是中国首艘悬挂五星红旗的中小型豪华游轮,配备有五星级海景住宿,共465间客房,其中有47间套房;船总吨数为47800吨,船长约227米,约22.8米宽;属于中小型船舶。期间我拍摄了游轮外观和公共区域,从上帝视角去欣赏这艘游轮还是别具风情的。

因为我是选择新春后的行程,游轮上并没有太多的乘客,甚至很多时候在泳池、健身房、水疗池、甲板上都有包场的错觉,反而让整体体验变得更流畅和完美。

春节期间,游轮上也都按照中国人的习俗,在一楼大厅和餐厅酒吧等区域进行精心布置,将浓郁的中国新春氛围搬到了招商维京游轮上,真的非常“会”。

入住带阳台的客房

招商伊敦号所有客房均带有观景阳台,并配有贴心的客房设施、迷你吧及客房点餐服务,只为每一位客人提供舒适的入住体验。客房内设计也处处洋溢着北欧设计感的空间,为乘客们打造了具有优雅北欧气质的入住空间。

客房设计呈现简约现代的浅色系,没有繁杂的灯饰和装饰,反而这种极简主义般的清爽色调,给人舒适放松的感受。但设施十分完备,沙发可供休憩,长桌可供办公。

大床上铺有一张浅蓝色的行李垫,只为宾客轻松打开行李箱的同时保持床铺的干净整洁。

客房内也铺设了地暖,步入房间,一股暖意袭来,哪怕在这冬天也无比舒服。独立的卫生间设施干湿分离,淋浴间、洗漱台、坐便器,布局合理,紧凑而不局促,错落有致。

房间有舒适的沙发和茶几,白天如果不想出去也可以在此发呆,泡上一杯好茶,看看这几天的行程规划。房间还有一张办公桌,如果你旅途中需要办公,亦可在此轻松解决。而办公桌下设有迷你吧,酒水饮料早已配齐,如果需要还可以增补。

客房独立的景观阳台,是我非常喜欢驻足的地方,在这里欣赏碧海蓝天,感受大海的浩瀚。再来一杯客房内咖啡机现制的香浓咖啡,很是惬意。

游轮上的餐饮

邮轮上的餐饮融汇中西特色,7个餐厅及餐吧呈现800多道美食,为宾客带来丰富的味蕾享受。

环球餐厅

这里是邮轮的全日制主餐厅,每天早餐都在环球餐厅享用,位于游轮七层船尾。这里拥有宽敞的用餐环境,几乎是清一色的海景位,超多的用餐位置完全不用担心需要排队等位;开放式的厨房十分友好,一边用餐一边还能看到厨师现场制作精美菜肴。

中西荟萃的寰球美食满足宾客们挑剔的味蕾,游轮航行期间的第一个晚上还推出丰盛的自助晚餐。日本寿司、美式烤肉,烤乳猪、各类海鲜刺身,以及种类繁多的中餐美食和酒水饮料供客人们享用。选择一个靠窗的位置,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窗外海边醉美夕阳和日落。

如果早上不想来餐厅用餐,也可以选择送餐服务,工作人员将会在指定的时间将丰盛的早餐送到房间。这个时候的最佳选择当然是阳台早餐啦,分分钟刷爆让人羡慕的朋友圈!

中餐厅

位于游轮二层船尾的中餐厅,是比较适合中国人味蕾的一间餐厅;这里每天轮换主厨推出各种中餐。提供的套餐菜系集合了中国主要菜系、目的地创意菜和古早味“推车仔”广式早茶。如果你觉得哪一道菜比较好吃,还可以让工作人员继续免费续上。

主厨的餐桌

主厨的餐桌位于游轮一层船尾,如果你喜欢亚洲美食,喜欢不同亚洲菜系的西式套餐,那么晚上可以来主厨的餐桌享用一顿充满仪式感的晚餐。而且侍酒师还会根据每一道菜搭配不同的葡萄酒。在美食,美酒以及浪漫的音乐中,让身心得以满足。

Manfredi's意大利餐厅

位于一楼船尾的Manfredi's意大利餐厅是我比较喜欢的一间餐厅,餐厅也是以套餐的形式呈现,宾客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菜系和主食,再搭配几款葡萄酒。在这温馨浪漫的用餐环境里,跟心爱的人一起品尝美食,也是极好的。因为太喜欢这间餐厅,我来Manfredi's意大利餐厅用餐两次,而牛肝菌风味烤牛排是我最喜欢的一道菜。

星空火锅

游轮停靠在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码头期间,我们预约了星空火锅。在夕阳染红天际的傍晚,我们一边品尝美味火锅,一边欣赏海上醉美的夕阳。点了鸳鸯火锅,荤素搭配,羊肉,海鲜,素菜,还有冰爽的啤酒和起泡酒搭配。

池畔烧烤

抵达当天,我在池畔烧烤品尝了一餐,这里是游轮七层中央,泳池边上设有用餐区域,宾客可以在此吃到香味扑鼻的烧烤,还有汉堡包和担担面。在享用烧烤美食的同时,还可以品尝到冰爽的酒水和饮料。

冬季花园

我喜欢同样坐落于游轮七层中央的冬季花园,午后暖阳,宾客可以在这里品尝到传统的英式下午茶,以及充满中国风味的茶点。伴随着悠扬的钢琴声,坐在靠窗的位置,欣赏窗外一览无遗的大海,享用一杯好茶。

Mamsen’s 北欧点心

位于船头七层的Mamsen’s,提供有北欧点心,有一天我起了个大早来到这里品尝到挪威点心,华夫饼配上羊奶酪,果然美味。

游轮上的酒吧

喜欢喝酒的朋友,可以去七层船头的探索者酒吧,这里全天候提供有气泡酒鸡尾酒。喜欢独处的朋友,还可以前往探享家酒廊,可欣赏船头景观。而位于游轮二层船中的1872酒吧,亦可品尝到鸡尾酒,晚上还有乐队现场演奏。

游轮上的娱乐

很多人会担心,在游轮出海那么长的时间里不能下船,会不会无聊?经历过这次的旅程我可以放心地告诉大家,完全不用有这方面的担忧!甚至这艘游轮提供的文娱项目还特别的文艺范儿,无论是去听人文讲座,还是去海上图书馆翻阅自己喜欢的书本,都十分陶冶情操。到了晚上,还可以去星空剧场观看演出。每个晚上都有不一样的表演。品牌秀《海誓》、《海上梦想家》,值得去欣赏。

游轮上的运动项目

如果你喜欢运动,那么在游轮上可以玩得更加很开心!

无边泳池

七层船尾的无边泳池和泡池也都是非常值得打卡的地方,在深圳出海前,或者在凤凰岛离港前,泳池会注满水,可观赏海天一线的壮美景观。赶上个好天气,在此戏水畅游,或者拍一张漂亮的照片,也是极好的。

运动甲板

游轮九层上的运动甲板,也是比较适合家庭出游来运动的好地方,可以在这里打一场迷你高尔夫球,或者玩一场沙狐球,或者就单纯的在甲板上躺着放松身心。

中央泳池

而位于七层中央的泳池,是比较适合亲子家庭来玩的,水温适宜,天气好的话阳光可完全照射到泳池里。可以陪孩子在此嬉戏,而泳池边还有许多舒适的躺椅,客人可以在此喝一杯饮料,或者翻一本好书。而到了晚上,这里还会上映一场电影。

水疗中心&健身中心

游轮的一楼船头的水疗中心,也是比较值得推荐的地方,这里汇聚了泡池、SPA,甚至还有一间雪屋,客人可以在此体验桑拿浴和冰雪体验。帅哥美女还可以在此体验理发和美甲。水疗中心附近则是健身中心,这里配备有专业的健身器材,客人可以在此锻炼身体,放松身心。

在游轮航海期间,如果衣服脏了,还可以拿去游轮上的自助洗衣房里洗,洗衣房里配备有洗衣机烘干机,还有熨斗,供客人使用。

岸上的旅游目的地

抵达三亚凤凰岛后,我们每天早晨都下船出去游玩。小红人全程带领我们前往旅游目的地,探索当地人文。这次我跟着小伙伴们去了天涯海角、南山海上观音和乘坐帆船出海。船下的行程,都有招商伊敦号的接驳车服务,不管是从邮轮码头到景区目的地,还是在景区内都能完美避开了拥挤的人群。

天涯海角景区

天涯海角景区面朝大海,这里海水澄碧,烟波浩瀚,帆影点点,椰林婆娑;奇石林立水天一色,海湾沙滩上大小百块石耸立。“爱情石”、“南天一柱”石,天涯,海角雕刻于间。

这里也是新人前往拍摄婚纱的胜地,晨曦和午后,总能看到不少的游客在天涯石上合影留念,穿着洁白婚纱的新人在海边拍摄。

南山海上观音

我曾多次飞来三亚,也在南山海上观音上空环绕,这次终于跟着招商伊敦号的小红人一起来到了南山文化旅游区,前往南山寺前的海上金刚洲上,近距离瞻仰海上观音。

南山海上观音是座108米高的观音菩萨圣像,据说比美国的自由女神还要高15米,是世界最大的白衣观音造像并且是世界上最高的观音像。圣象为正观音的一体化三尊造型,脚踏一百零八瓣莲花宝座,宝相庄严雄伟。

去缘起楼素斋餐厅享用一餐素食,也是在南山不可错过的体验之一,没有那么多的仿荤做法,回归素食最本真的味道。

拥抱海洋单体帆船体验

跟着船长扬帆起航,感受乘风破浪的刺激!这样的别致体验,我在这次邮轮之行中也感受到了。

这次我和小伙伴们登上了双动力运动帆船,从码头前往海上。期间我们还一起协作,学习升帆,拉帆,尝试操控帆船转向,还拍照留念,绝对是一项非常棒的体验。

如果想自己去开启三亚的其他升级旅程,也是可以的。比如乘坐直升飞机游览凤凰岛;去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场打一场高尔夫;或者去后海体验冲浪的乐趣;去三亚海鲜市场品尝一顿丰盛的海鲜。游轮有接驳巴士服务,会在港口、第一市场、大东海等区域等候。

我本次参加的“南山海上观音”和“拥抱海洋单体帆船体验”是游轮的付费升级项目。客人们也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不同的升级游览项目,跟随小红人和导游深入体验当地文化。

返回深圳蛇口邮轮母港后,我们乘坐低碳环保的专线大湾区一号船出发,在海上观赏港珠澳大桥。这座被誉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伟大桥梁,由桥、岛、隧道组成,大桥全长55公里。同时还可以在船上品尝茶点美食,参与一些互动游戏。

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招商维京游轮于近日推出了由上海往返的“5日舟山人文之旅”(上海-舟山-上海)航线,带来由上海北外滩出发,乘坐豪华邮轮探访“千岛之城”舟山的海上微度假之旅。

本次推出的“5日舟山人文之旅”,首个航次计划于2023年4月5日从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出发,随后停靠于浙江舟山,最后返回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