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5.16

翻山跨海奔向那绿色的海南岛:二、去凤凰岛、登南海之梦号邮轮

玩法:半自由行

所住宾馆离琼海站不远,几乎可以走过去,因为我们都带着行李,决定还是乘出租车过去,这里应该感谢老刘所选定宾馆的位置好,游玩乘车都很方便。

坐在高铁上,一路欣赏着车窗外的热带风光,绿色环绕的城镇高楼、乡野的山川湖泊,成片的椰林等,都如电影镜头般在车窗外一闪而过。

这是我第一次到海南岛,这些年玩摄影走过好多地方,心里也想着到海南一游,但一想到那些关于海南的负面新闻如走私、宰客、烂尾楼等各种乱象,心里总是有些发怵。近些年随着治安环境的治理整顿,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落地,海南自贸港建设等,海南的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想去海南一游的心又蠢蠢欲动起来,而西沙的诱惑,是促使我此行的最大动力。

到三亚后我们就乘车去凤凰岛国际邮轮港,登船手续要到14 :00才开始办理,还有一个小时时间,想趁着这功夫四处看看,没走两步就开始感觉到海南阳光的热情,不一会身上就汗津津粘乎乎的只得作罢。

凤凰岛是在大海礁盘之中吹填出的人工岛,该岛四面临海,仅由一座跨海观光大桥与市区相连,南侧临鹿回头公园,西侧为东、西玳瑁岛,北侧濒临优美的17公里长三亚湾海滩,东南侧临三亚河入海口,与西沙群岛隔海遥望。最吸引人的是岛上那五栋造型奇特的建筑,外形有些像贝壳,是三亚凤凰岛的标志性建筑,因为凤凰岛特殊的地理位置,5栋建筑群连在一起十分显眼,让游客想不注意到都难。

我们登上南海之梦号邮轮。轮船上设有餐饮、购物、娱乐、保障等四大功能区。另配有自助洗衣、公共淋浴、沙石冲洗、公共卫生间等区域。第九层外围和第10层整层甲板都是观景平台,客舱主要在7-8层,7-10层对游客全部开放。3-6层在登岛期间开放用做登岛通道。我们选择的是最经济的内仓六人间,两层铺位三上三下,房间内设有洗漱台。

16:00m邮轮向着我梦中的南海西沙启航,从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到西沙群岛约180 多海里,大约需 12 个小时才能到达。兴奋了一天,现在安静地躺在床上,感受着发动机工作时微微的颤动,想象着在大海的怀抱里,海浪摇动着轮船轻轻荡漾,我居然很享受这样的感觉,竟然像婴儿般睡了一个好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