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1.17

又见阿拉伯(2) 迪拜

天数:10 天 时间:11 月 人均:1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2010年初我去埃及和南非时,乘的是迪拜航空公司的飞机,机上各个人种不同肤色的空姐空少以及优质的餐饮服务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迪拜给人的感觉是两个字“土豪“。

这是一个著名的港湾城市,全球有一百多条海运主航线会经过这里,所以迪拜在连接各国经济航线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贸易角色;其次迪拜和许多中东国家一样是靠石油起家的,迪拜再拿石油赚的钱投入到了城市基础建设中来,世界第一高楼哈里法塔,以及著名的帆船酒店、棕榈岛、全球最大的购物中心迪拜Mall及里面的海底世界,以及冲沙看肚皮舞吃阿拉伯烧烤等,我都曾打卡一游。

阿法迪旧区是迪拜城中最古老的街区之一。

这片街区最好以步行的方式探访,那样可以欣赏一派复古怀旧的景象,品味昔日岁月积淀,体验传统的风塔和蜿蜒的小巷迷宫。

毫无疑问,迪拜是我去过的城市中最奢华的那一个,没有之一。

它拥有太多的世界第一:中东最富裕的城市、第一家七星帆船酒店、最高的摩天大楼、最大的购物中心、最大的室内滑雪场、被誉为“第八大奇迹”的人工岛棕榈岛、全球最高楼哈里发塔828米……不管你如何穷尽想像,那超乎寻常的建筑造型都能在迪拜找到最好的注脚。

早已闻名全球的迪拜帆船酒店,近十年前我曾和一群驴友在里面吃过一顿价格不菲的自助海鲜餐。大堂里的金碧辉煌只能用一个字概括:壕。

迪拜超级购物中心的水幕巨墙上是一组组跳水的人物塑像

迪拜最高气温能达到50摄氏度,这次我们十一月初去,气温30度已属很凉爽了。

位居炎热的阿拉伯沙漠中的迪拜购物中心里居然有一座世界最大冰球场,要用怎样的手段才能使人造冰面不融化?还是太有钱啊!

位于迪拜超级购物中心的海底水族大世界

让参观者体验鳄鱼捕食的现实版场景

哈里发塔喷泉灯光秀晚6点开始,我站在对面桥上,记录下这全部的超级震撼场面。

除了黑色石油为迪拜掘得第一桶金,成为迪拜脱贫的伟大功臣外,阿拉伯的女人们身着黑袍,默默地为民族繁衍尽心尽力,也算是另一意义上的功臣。象征石油和黑袍的颜色黑色,居于阿联酋国旗的最下方。

阿拉伯男人基本都穿白色长袍带白色头巾,女人则都穿黑色长袍,用纱巾把面部遮挡。这一白一黑适成对比,有强烈的视觉效果;再者阿拉伯人面容皎好凹凸有致,尤其眼睛包括睫毛以及男士络腮胡子都挺有魅力,成熟女性面孔大多都很漂亮,身材很好,鲜见欧美常遇的大胖子。

你瞧这俩阿拉伯女子的背影,不紧身也不暴露,可你不难想象她们的绰约之姿。或许这也是性感的另一注解吧。

从阿布扎比登上飞往希腊的航班,在空中鸟瞰地面,无尽沙漠中的阿联酋尽收眼底。

照片和视频以及视频后期制作,均使用国产华为M20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