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的天堂---仙本那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由行

趁着小假期,就想去马来西亚放松一下。听朋友说,马来西亚的仙本那现已逐渐发展成了著名的海底世界旅游中心。已是国家AAAAA级景区,风景迷人,干净纯洁,像上帝遗落在人间的一颗璀璨明珠,再加之我很喜欢的一款马来西亚国宝级的香水---莱真德丽,在仙本那有销售点,所以我把马来西亚之旅的首站定在了仙本那。

莱真德丽又叫做Legendary兰花香水,它在马来西亚享有盛名。其香气甜蜜馥郁,沁人心田。天然兰花入香,融合进多种果香,再混以个人不同的身体气味,而使它有独一无二的怡人香气。除了它的味道,包装上特别符合女性的审美。采用高端金属材质喷口和玻璃瓶身及瓶盖,耐看、小巧,又方便女生的携带。

Legendary香水公司除了这款经典的兰花香水外,它的man香水也非常出名,味道独特,持久力极强,让很多男士都喜欢。因此,我打算多屯一点兰花香水回去送给闺蜜,也带一瓶man香水作为周年礼物送给男朋友。

获得马来西亚的签证特别容易。30天单次往返个人旅行签证不需要任何附加证明材料,随到随签,三天取证。需要准备的签证材料有剩余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和1张2寸照片。而且签证费用不算特别高,只需要80元。需要注意的是自行办理需要本人亲自送签,多人同行必须全部到场,不可以由一人代表。想要提醒大家一点,送签一定要上午去,下午只取不收。而现在更方便的是为电子签证,马来西亚签证官网办理。或者网上办理,价格为160人民币,一般1到2个工作日即可办理好电子签证,停留期15天。提供护照,照片和机票预定文件即可,如果还没有预定好机票可以选择简化办理,邮件收到PDF文件打印出来过安检就可以。彩色或者黑白色电子签证都可以,我自己过关时候就用的黑白签证,不受影响。

由于仙本那还没有航班,所以一般是需要先从亚庇飞到斗湖机场。而亚航经常推出特价机票往返亚庇,有时候1000以内就可以买到往返机票,很划算。斗湖机场不是很大,且只有一个出口,可以选择网上预定的接机服务,一般45人民币每人,也可以出机场以后在门口和人拼车,一般25马币每人。斗湖机场到仙本那大概1到1.5小时车程。而且司机人很好,会直接送你到酒店的。这里有很多经济型酒店,150左右一晚。背包客的话可选择床位,大概40到50一晚。

到了仙本那,你就可以放肆的吃喝玩乐买。这里的好玩之处足以让你玩一周都不带重样的。

仙本那是沙巴州斗湖省的一个县,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的东海岸。仙本那和它的附属海岛就像是一个现实世界中的梦境之岛。纯净的白色沙滩、椰子树和平静美丽的如绿松石般的海水轻轻拂过五颜六色的礁石。

仙本那海域有众多大大小小的海岛,最受欢迎并且设有酒店的四个岛:邦邦岛马达京岛卡帕莱岛马布岛。四者的风格各有千秋,不同爱好的游客都能找到心头好。

马布岛在仙本那应该是最出名的一座岛屿。海岛四周由沙滩围拢而成,位于一块占地200公顷礁石的西北角落上。柔软的沙滩,极好的阳光,尽情地来个日光浴。岛小而弯曲,像极了肾的形状。

岛屿的海域中生活着许多形形色色的生物,如虾、鳗鱼和虾虎鱼等等,海底世界精彩绝伦,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

同时马布岛以孕育着数目庞大的海产生物著称,是海洋生物摄影师梦寐以求的好去处。海洋生物摄影师把稀有生态种类拍取入镜,呈献给世人们美的视觉享受。火焰章鱼、蓝环八爪,尖鳍虾虎和海鳝,是马布岛海域随时可能遇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游移生物。所以马布岛被称为是世界上顶级“漫潜”的地点之一。

而马布岛外面海域很适合岛上休闲。马布岛的自然风光十分美丽,整个岛就像伊甸园一样纯洁干净。洁白的沙滩环绕着这个小岛,水透明清澈,站在栈桥上往下看,整个海底尽收眼底,五颜六色的鱼和海星,黑色的海胆,奇特的海洋生物……沙滩上椰子树摇曳生姿,水上度假村质朴宜人。我最喜欢静静地坐在沙滩上,享受着阳光,喝着椰子汁,观赏着周围的风景,看着海边人们的打闹戏水,觉得很放松。

玩饿了,就去小摊上买点水果和海鲜来吃。因为仙本那盛产水果,比如红毛丹、山竹、龙宫果,水果的价格很便宜,通常在8到10马币一公斤,合算人民币15左右1公斤。我尝试了一下龙宫果,拨开外面的一层皮,里面是一瓣一瓣的,吃起来有点木木的感觉,有汁水但不多,没有很特别的味道。可能是我第一次吃这种水果,不太喜欢。

靠近海边有一排卖鱼和海鲜的摊位,价格都很便宜,10马币就能买一条好几斤的鱼,还负责加工,味道也挺好吃的。此外,我还要了一份三色奶茶3.5马币,人民币5块钱左右和一份海鲜炒粉9马币合人民币15块钱。三色奶茶是马来西亚特有的饮品,顾名思义就是由三种材料调制而成,底层深色的是椰糖,中间是白色的奶制品,顶层是红茶。虽然味道很甜,但很浓重的椰糖感还是让我喜欢。如果你来这儿玩,我推荐你可以试一试。

总得来说,在仙本那的总体消费都不贵,不吃大餐的话人均10到15马币,合人民币大概也就20块钱左右,吃海鲜的话一般要50到70马币左右。

另外马来西亚取钱很方便,有很多银行支持银联取现,取款手续费12人民币。反正你不是很奢侈的话,2000马币足够支持你在沙巴州玩一周了

由于我还想去吉隆坡玩一趟,所以在仙本那只玩了两天。其实仙本那绝对值得你玩上一周的,很多刺激的项目你都可以去体验。满意地带着购买的香水,下一站,吉隆坡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