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7.06

出国游第一站------十一国庆探首尔

首尔,一座风情独特的国际都会,融合了古与今、传统与现代、繁华与静谧,随处都给人以别样的感受。

第一站的出国游,没有选择人潮拥挤的泰国,反而选择了小时候看完韩剧后便向往已久的---韩国·首尔

小时候经常看韩剧,天国的阶梯、my girl、蓝色生死恋等等,哎呀,一下子暴露年龄了,哈哈哈~~所以一直对韩国很是向往,机缘巧合,姐姐跟闺蜜商量着去哪儿能人少玩好,商量后一致认为要去首尔~~立刻订机票,订酒店!准备出发~~~

日期:10.2-10.6

机票:郑州---首尔  大韩航空   往返2500+(国庆价格高一些,日常应该在1500左右)

住宿:10.2-10.5  九棵树至尊酒店明洞2号店(3晚)   3068元    住宿感觉很好,离明洞也近,去各景点很方便。

10.5         仁川机场豪生酒店(1晚)                  458元      机场附近,环境好,可预订付费接送机

(住宿费用要比日常贵一些,但是韩国住宿价格要高于国内,但是我的姐姐们说住宿不用我付钱,哈哈哈,我就自费机票就行了,哈哈哈)

出发前就做了大概的一个行程规划,也没什么具体的行程,休闲游,走哪儿玩哪儿。

10.2出发前,在新郑机场拍了一张照,发现出发去韩国的游客是真少,十一期间完全没多少人,真的是太惊讶了。

有姐姐在银行工作,提前在银行换了钱。但是很尴尬啊,换的都是大面值的,哈哈~~换了2000元人民币,准备到当地了再换一部分。事实证明,韩国当地的餐饮店,小店铺的话只能现金交易,连锁商店部分可以使用微信或者支付宝支付,还是带些现金方便~~

登机咯~~

由于是以第一次出国,我还是第一次乘坐这种大飞机,机上影音设备个人感觉也很好,大韩航空点赞,空乘们服务也超级赞~~还有我大五月天的歌,嘻嘻,开心呀~~点赞!!机组人员会发入境单,提前在网上找了模板,填写一下。

即将落地首尔

落地首尔~~小雨天气

落地后直奔酒店,办理完入住后直接奔赴明洞!!!去转了免税店,免税店的话人真的是太多了,看到好多主播现场带货,自己到面膜柜台站一下,一看柜台已经被带货主播包围,全是一二十大袋子的装面膜,简直惊呆了,不得不服带货主播们,真的是太辛苦了!!!顿时我打消了做代购的念头,哈哈哈~~~

路边找了一家烤肉店,店面很小,但是味道很不错。到店可以问店主是否有中文菜单,会给一张中文菜单,大多店铺都会有中文菜单的,结账的时候也会按计算器告诉你需要多少钱,大多都是现金买单。

讲一个特别尴尬的事情,我们看中文菜单的时候,看菜单上的肉的份量很大,我们想着那就点两份肉都可以了,三个女生。结果呢,一上来我们惊呆了,如图所示,两份肉就是两大块五花肉+物流块牛肉,哈哈哈,可以说是两份肉就已经将近三百块钱了,哈哈哈,不得不感慨肉真贵了,嘻嘻。还有冷面,跟在国内吃的不一样,冷面的味道特别淡,一碗的话人民币六七十,个人不太推荐。

首尔城市景色。

点赞这个饮料!!在首尔一直喝这个,太赞了!!!去之前做做攻略,便利店有很多踩雷饮料,哈哈哈哈~~

推荐一家甜品店,在梨泰院,名字叫做passion5~~蛋糕店的人很多,但是蛋糕品类也很多,琳琅满目的,简直是甜品爱好者的天堂~如果行程中有梨泰院的,推荐可以去一下~

景福宫作为 韩国 的“故宫”,也是游客来 首尔 必打卡之地。景福宫东面是建春门,西面是迎秋门,北面是神武门。景福宫内有勤政殿、思政殿、康宁殿、交泰殿、慈庆殿、庆会楼、香远亭等殿阁。景福宫的正殿勤政殿是 韩国 古代最大的木建筑物,最雄伟壮丽,是举行正式仪式以及接受百官朝会的大殿。

?地址: 首尔 特别市钟路区 世宗 路1-56

?交通: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步行5分钟;5号线光化门站2号出口步行10分钟

?门票:成人3000韩币(穿韩服免费进入)青少年1500韩币,6岁以下65岁以上免费

?开放时间:11月-次年2月 9:00-17:00;3月-5月、9月-10月 9:00-18:00;6月-8月 9:00-18:30(最后入馆时间为闭馆前1小时),周二休息

jQuery17108752078230721241_1594003394169韩服租赁小贴士:

1. 景福宫地铁3号口出来很多租韩服的店,我就在离景福宫最近的地方随便找了一家。其实款式 大同 小异。

2. 建议选择深色系的韩服,和宫殿的恢弘气势比较搭配,会有一种正宫娘娘的感觉。

3. 一般传统韩服9000韩币/2小时,改良过的韩服20000韩币/2小时,包括简单的发型设计和拎包。一定要早点去挑选,最好9点就到。

到了一个新地方,最喜欢去吃他们的美食。因为食物里藏着一个民族的衍变和记忆,对待美食的态度也是人们对待生活的态度。吃一餐少一餐,好好吃好每一餐。

如图所见, 首尔 街头,餐饮店几乎都有:烤肉、拌饭、还有直接蘸酱的大肉。有意思的是,像这么后切的回锅肉,蘸酱和 韩国 泡菜,竟然一点也不油腻。需要重视的一点,图片上的这些肉一共花费了人民币400+,当时看菜单的时候菜单上的图片肉很多,我们还寻思着三个人吃2份肉就够了,结果,哈哈,五花肉就两大厚切片,简直惊呆了~~不过说实话,味道很好。还有一点,韩国吃的冷面,跟国内的冷面不一样,我作为冷面爱好者对于韩国的冷面真是不敢恭维~~~

弘大是首尔象征性的区域之一,这里汇集了众多美食店,任何一家都不会踩雷,我们是随机找了一家排队人少的,进去后发现里面特别大,说实话特别吵,但是氛围很浓厚。到处都是漂亮的小姐姐们,小帅哥们,大家都畅所欲言,就餐环境一般,但味道不错。

全新的一天,从首尔奢侈品林立的清潭洞开始,哈哈~~清潭洞逛起来简直是太太太爽啦~~

第一站去的就是Dior亚洲最大的精品旗舰店,而Dior Cafe就在旗舰店的顶层。整体造型以蒙田灰为主色,独特的艺术外观也吸金不少。整个店都透着天生贵族的仙气,店里面的小仙女们颜值简直是太高啦~

Dior Cafe的天花板上以流云镜面点缀,有如飘在云端,餐具上的经典藤格纹,让人不禁联想到时下流行的包包和眼影,将咖啡厅与时尚完美融合。除了咖啡,Dior Cafe对法式甜品也非常用心,邀请号称甜品届毕加索的Pierre Herme,选择时令食材进行创作。Pierre Herme特地Dior Cafe设计了一套专属菜单。

人均:300元/人

清潭洞,是韩国首尔著名的富人区,也是首尔市内著名的商业中心,住着无数上流社会的富豪、商人和影视明星,象征着财富和权力,那里有很多时尚购物中心、酒吧、咖啡馆,有不少韩国明星均在清潭洞附近置业。时尚与财富的结合使清潭洞成为首尔乃至韩国首屈一指的黄金置业地段。

从清潭站十字路口到 Galleria百货店之间的街道上有许多名牌专卖店。这里是时尚达人们的主要购物地点,更是韩国唯一的时尚特区,被正式定名为清潭名品街。韩流热潮使得这里深受日本游客的喜爱。大路里面的胡同里聚集了众多知名餐厅。有众多复合品牌商店和画廊进驻这里,使这里逐渐成为一个可以同时享受购物与文化的综合空间。 [3]

狎鸥亭洞和清潭洞的商家可以与首尔购物一号街的明洞相媲美,品种多样,高级繁华。而且这里的商品质量保证,并占据着最新流行趋势先锋。在这两个地方看不到一个街上小贩或路边地摊。区域内全都是繁华的百货店商街,狭窄的胡同里则充满了一间间个性独特,别有风味的小店。

酒店外的景色,不错吧~

江南富人区的别墅,嘻嘻,门口的大树,看起来好彰显身份~~~

-最后关于免税店机场取货-

1、因为提货是在机场免税店里,然而需要值机、安检、过海关之后才能进入免税店,所以即使去再早也没用,还是得等值机。

因此按照值机时间到达机场就可以了,一般来说国际航班会提前2.5小时左右值机,提前3个小时左右到机场就差不多。到了机场先看自己在哪个柜台值机,如果还没开始办理值机的话就现在柜台那里排队,排的越靠前值机越早,进入免税店的时间也越早。

2、在不同的免税店购买了东西,因为只能是本人持护照排队领取,所以没办法,只能挨个排队领取。不过像仁川机场的话,取货点不止一个,但是自己取货的取货点是离自己的登机口最近的一个,所以三个免税店的取货点不会距离太远。

3、建议提前3小时到机场,到了机场所有手续的办理顺序是:

(1)拿退税单到指定地点扫描(现场会有工作人员帮忙操作和指引)

(2)值机、托运

(3)安检

(4)过海关

(5)退税

(6)取货、逛免税店

4、很多人都会问来得及取吗?来得及取的,每个取货点都有新罗、新世界等,到了取货处先取号排队,在等号时,准备好护照和提前打印的提货单或者是事先截图的订单号。

叫到号时直接把这些提供给工作人员,他们先让你签字,再把货品给你,他们动作非常快,一个客人一般几分钟就能搞定。

- 关于机场退税 -

1、在明洞买化妆品:在同一家店超过了一定金额是可以退税的,店家会给你填一张退税单,你到时候到机场办理退税就可以了,可以直接拿钱或者退到支付宝或者信用卡的,金浦机场好像不能直接拿钱的。

2、在免税店官网上买的化妆品是过了安检才能去取货的,钱直接在网上付掉的。

3、 在免税店当地买的,可以当场提货也可以机场取货,可以给现金,买的不要太夸张应该不会被扣的。

4、退税单的话,到机场先找到退税点,好多退税人员帮忙扫退税单,扫一下,金额小确实就不用盖章了,但是最好再咨询下服务人员,需要盖章的话,退税的东西提前准备出来以备检验。

5、退税不会花很长时间,值机后迅速前往免税品取货处取号排队领东西,基本没问题。

- 支付宝退税流程 -

其中支付宝的到账时间比信用卡返还快很多,选择支付宝返还的话,不用留信用卡信息。

支付宝退税流程:

1、领取退税申请单:

请确认购物的商户是否支持快速退税服务;向商家获得退税单;根据要求在退税单上用英文字母填写相关信息,务必正确填写您的绑定支付宝账户的手机号;若没有完整填写退税申请单,就无法获得退税。

2. 海关盖章:

请在登机前为退税手续预留足够的时间;在办理登机手续前到出发城市的海关出示您的退税申请表、护照、签证和所购得商品,以获取退税申请表盖章;请随身携带未被使用过的商品以备海关官员检查;必须是未使用状态并且是原封包装,如果已使用不能退税;未经海关敲章的退税单,将无法进行退税。

3.投递退税申请单:

前往对应退税服务柜台;将填写完整并盖过章的退税申请表放入相应退税服务公司的收集箱中。如:Easy Tax Refund的退税单必须投递进对应标记的收集箱中。

4.等待退税款:

在正确完成上述退税程序的情况下,3-5个工作日内,请至申请单中填写的手机号对应绑定的支付宝账号(若手机对应多个支付宝账户会优先退到已认证的支付宝账户)中查询人民币形式的退税款项到账情况。所需时间:3-5个工作日内。

从首尔回来后,一直有再想去一次的想法。

真的很喜欢首尔这座城市,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再去首尔。

大街小巷,城市转角,很多在韩剧中见过的场景,就这样撞进你的视线。

不管是为了买物美价廉的彩妆,还是为了转角遇见偶像,总之,这里都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