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4

在首尔的亲子日常:购物 美食 住宿 网红打卡攻略

每次来首尔都是固定的三部曲,

-逛东大门

-逛免税店

-吃吃吃

这次带姐姐来,除了吃吃吃买买买,最主要的是想让她感受下韩国的民俗。

购物推荐

*东大门购物一般我只去apm系列那几栋楼

----不过大多是以批发为主,单独购买一件的话很多店家都不给。

**其次就是去免税店买买买,首尔的免税店实在太好逛了,牌子多活动多,力度实在太大了。

----每个免税店都有各自的优惠,花样繁多,眼花缭乱。

!!!经过多次的购物心得,我只用两种优惠:

1、找我认识的导游小姐姐购买现金券(因为珠宝和腕表经常有现金券购物返购物卡的活动,力度很大,全场通用,可以当场用来买化妆品护肤品等等)很多活动,我最喜欢商场的现金支付券(可以当场用来买东西),最重要的是可以找个导游挂团号,可以有返点

2、和导游小姐姐挂团号,帮我办金卡,购物享受金卡折扣之外,挂了团号可以返点。不管珠宝首饰还是腕表包包,你想要的都有,各个品牌返点比例不同,如果赶上大活动,就真的比国外还便宜,就连爱马仕香奈儿都有。

就拿我这次买的PIAGET戒指来说吧,明洞新世界免税店原价大概是880万韩币左右(大概合人民币52000元),如果参加免税店内的活动(包括银联、支付宝、微信之类的),最多可以节省100万韩币,相当于打了个八八折,听起来挺不错了;但我实际只花了660万韩币,还拿到了39万韩币的免税店消费卡(这个消费卡买其他东西还可以再返点),算下来几乎是打了七七折

#享受返点需要在买东西之前先跟导游沟通好才行,买完东 西再找人就没法优惠啦。

##从国内出发前,提前联系好靠谱导游,买满一定金额可以有机场免费接送服务呢!

###首尔新世界免税店顶层有个休息室,只要出示银联白金卡就可以进去免费休息喝杯饮料,里面经常空空荡荡,逛街累了的朋友可以去喔。

美食推荐

首尔作为一个发达国家,吃饭虽然不贵但很容易“踩雷”,推荐当地人都爱去的5家店美食。

世光-梧木家】

《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千颂伊也爱吃的猪蹄。必点美食:酱猪蹄

地址:18-9 Bukchang-dong, Jung-gu, Seoul.  明洞附近,用地图搜索“全州会馆”,在它西侧100多米的街角就是了)

大瓦房

米其林一星餐馆,好吃到爆炸。必点美食:酱螃蟹套餐、蟹肉拌饭

一定要排队,所以我每次都11点半到,赶第一波进去。

★★★★★推荐:酱螃蟹套餐,店里的招牌菜之一。卖相绝佳,夹起轻轻一咬,蟹肉仿佛冰淇淋一般滑入唇齿之间,冰凉鲜美,一点点咸,却丝毫没有腥膻之气。

★★★★★推荐:蟹拌饭套餐,店里的招牌菜之二。把蟹酱和N种小配菜一起拌进米饭,闪动着油光的拌饭刚刚送到嘴里,味蕾瞬间就被唤醒,颗颗分明的米粒浸透了蟹酱,爆发出超乎预料的鲜味,海苔丝等小配菜和蟹酱的味道混合在一起,错第出丰富的层次感。

地址:62 Bukchon-ro 5-gil Jongno-gu Seoul  景福宫东面大概五六分钟路程,北村路5街

【小赤豆】

就在大瓦房隔壁,小小甜品店,靠口味浓郁醇厚的红豆刨冰打出名气。必点美食:招牌红豆刨冰、糯米团红豆粥

红豆粥里的年糕软软糯糯,吃完感觉自己气血都upup。

地址:58 Bukchon-ro 5-gil Jongno-gu Seoul  景福宫东面大概五六分钟路程,北村路5街

【BILLY ANGEL】

颜值满分口味绝佳的蛋糕店。楼下就是星空图书馆特别适合拍照。必点美食:Chocolate Crepe

地址:首尔有多家分店,其中一家在513 Yeongdong-daero, Samseong 1(il)-dong, Gangnam-gu. 坐首尔地铁2号线,到三成站(贸易中心)5号出口,位于Starfield COEX Mall,星空图书馆二楼

【王妃家】

韩式烤肉的代表,口味和服务都挑不出毛病。必点美食:实惠烤肉套餐

地址:首尔有多家分店,其中一家在45 Myeongdong 8 na-gil, Jung-gu, Seoul

住宿推荐

体验民俗屋-【韩屋202】

每次出门不是住酒店就是公寓,这次为了让姐姐体验一下韩国的传统住宅,特意安排了两晚住在历史文化核心区里的传统民宿——韩屋202旅馆(在booking上订的),就是为了能多沾染些文化气息。

地址在“北村韩屋村”深处,房东大姐特别热情,会先发一封mail,详细描述了交通路线。大姐英语相当流利,沟通上不会有任何问题。

一踏进韩屋的大门口便是一段略陡的石阶,爬到顶端之后再推开第二重门,才算是走进正院。整个院子的结构其实有点像北京的四合院,四面的屋子围出中间一片四四方方的小天地。院里一共有五间卧室,其中只有一间是自带洗手间,其他人就都要用院里的两个公共卫浴间了。公共厨房兼客厅和两间卧室紧紧相连,为了避免影响其他客人休息,这里特意规定晚上11点到早上9点之间不能做饭。

卧室里面没有床,被褥打开席地而卧,睡在古色古香的家具之中,还真是像是住进了韩国的年代剧里。这儿确实是如假包换的传统韩式民宿,也正因为如此,慕名来住的大多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人,有点青年旅舍的感觉。厨房冰箱里准备的早餐,也都是面包牛奶果汁,嗯,没有泡菜。

早起点儿出门逛逛,大批游客还未到,静谧的韩屋群感觉极佳。这里距离景福宫昌德宫都不算远,10分钟走路就能到。

酒店名称:韩屋202旅馆(Hanok Guesthouse 202)

酒店地址:168-3, Changdeokgung-gil, Jongno-Gu, Seoul

体验完民宿,就带姐姐来她心心念念的【line friend酒店】

作为一对特别喜欢Line Friends的姐妹俩,这次来首尔肯定要住喜普乐吉Lines Friends主题酒店啦。

酒店位置特别好,走路到明洞新世界商场也就六七分钟,旁边街道里还有一大堆美食小店,离机场大巴站也是咫尺之遥。但喜普乐吉14层才有LINE主题房间,我们是提前几周(携程预定)才抢到的。当在拿着房卡进电梯,按下14层按钮的时候,周围有不少人投来艳羡的目光喔,嘿嘿。

房间里面的细节设计比较到位,虽然面积不大,但设置合理,主题房里的元素融合的也非常自然,少女心满满不管你是不是line迷,随便走一走看一看都能让你内心的小鹿变痴汉!!

酒店名称:首尔明洞喜普乐吉酒店 (Sotetsu Hotels The SPLASIR Seoul Myeongdong)

酒店地址:15, Namdaemun-ro 5-gil, Jung-gu

韩服拍照

吃饱喝足后当然是美美的拍照啦。韩服租赁在景福宫外一条街上都有,价格也相差不大,我们找的是“玩天韩服”可以预先预约。

他家衣服和配饰都挺多,根据尺码都排列的很好,店员服务也有条不紊,小姑娘们个个是语言天才,韩语英语粤语普通话样样精通,一身衣服租4个小时18000韩币(合人民币100块出头),穿韩服进景福宫是免费的,足够姐姐过足拍写真的瘾。

男士和小盆友也很多款式可以选,夏天穿韩服还是挺热的,怕热还是要带个手持电风扇。

店名:玩天韩服,Oneday Hanbok

地址:2nd Floor,12 jae-dong,Jongno-gu,Seoul,(地铁3号线安国站)。

网红打卡:【星空图书馆】

江南COEX MALL去年新开的星空图书馆一进门就被震撼到了,环绕四周那几座书架足有十几米高,出众的时尚感与设计感,却能给人极其独特的体验。

橙黄色灯光映衬下的高颜值图书馆,让人不禁想起“黄金屋”,但“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恐怕更加应景,星空图书馆白天的景色也不错,但是晚上去更漂亮。

店名:星空图书馆,位于Starfield COEX Mall

地址:513 Yeongdong-daero, Samseong 1(il)-dong, Gangnam-gu. 坐首尔地铁2号线,到三成站(贸易中心)5号出口

如果您也是自由行用户,那么祝您玩的愉快,买的痛快。如果这篇文章对你们有帮助,记得收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