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单程往返
单程
微游记
女汉纸独游青岛(一个人自拍,也可以玩的很 High~!)
吉仔Joe发表于 2015-11-24 最新回复 2016-12-08
温馨提示:楼主有点自恋,同志们如果只想看风景的,可以自行忽略楼主这个傻 B ... 这是一个......
7天 2015-06-21 00:00:00 ,¥3800 ,一个人
  • 3269
  • 52
  • 34
住有意思的地方,才能有意思地旅行
刘笑嘉Vanessa发表于 2016-09-11 最新回复 2016-09-15
一直觉得,“有意思”是对一个人或一种事物的最高评价。因为有意思的意思是有趣而耐人寻味。......
7天 2016-08-15 00:00:00 ,¥2000 ,一个人
  • 9712
  • 55
  • 6
又到趵突泉 思绪如泉涌
r****ao发表于 2018-07-31 最新回复 2018-07-31
题图一:时隔33年,又到趵突泉题图二:不见喷涌而起的三柱泉,只见汩汩涌出的水痕而已 2018......
6天 2018-07-21 00:00:00 ,¥2500 ,一个人
  • 5868
  • 31
  • 0
济南六日,两进李清照纪念堂
r****ao发表于 2018-08-02 最新回复 2018-08-02
从本集的照片标注的日期和时间可以看出,我在到达济南的当日下午入趵突泉,进入李清照纪念堂,7月26日将离开济南,25号,我再次进入李清照纪念堂。 前面讲过,1985年与台州师专同事去登泰山,路过济南,入趵突泉,见李清照纪念堂,欲入内,受阻,留憾。因此,此行大有补憾之心。 当年入趵突泉,见李清照纪念堂,心生狐疑:咋的趵突泉内有李清照纪念堂? 李清照(1084年3月13日 -- 约1155年),号易安居士,汉族,齐州济南(今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人。宋代女词人,婉约词派代表,有“千古第一才女”之称。 李清照纪念堂,坐落在济南趵突泉公园内, 建于1979年,纪念堂两旁是郭沫若先生写的对联。上联是“大明湖畔,趵突泉边,故居在垂杨深处”写的是李清照故居所在地;下联“金石录里,漱玉集中,文采有后主遗风”是对其词作成就的赞扬,称赞她所作的“漱玉集”以及为丈夫《金石录》所作的序。挂在门厅内的匾额“一代词人”也是郭沫若手书。 父亲李格非是进士出身的文官,是位著名的历史学家,博学多才,母亲也是一位状元的孙女,知书达礼。李清照自小受双亲熏陶、启发和诱导,再加上天资聪慧,酷爱读书,成为当时杰出的文学家。 李清照18岁时,与当朝宰相赵挺之的儿子赵明诚结婚。婚后夫妇俩互相支持,恩恩爱爱,作诗填词,研究金石书画,购置古籍字画。靖康之难以后,北宋灭亡,金兵南侵,宋五朝南渡,偏隅江南,李清照夫妇被迫南下,途中,明诚病死。晚年的李清照一直过着无依无靠颠沛流离的生活,在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中渡过了她的余生。 李清照的词以靖康之难为分界线,前期的词大多描绘的是歌咏自然,赞美生活,夫妻恩爱、思念的词。如“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欧鹭。(《如梦令》);“蹴罢秋千,起来慵整纤纤手。露浓花瘦,薄汗轻衣透。见客入来,袜划金钗溜。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点绛唇》);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宋代女词人李清照,被誉为“词国皇后”,曾“词压江南,文盖塞北”。自明朝以来,中国出现了四处“李清照纪念馆”和多处“藕神祠”。济南趵突泉景区中部有一座古建筑——李清照纪念堂。 趵突泉内李清照纪念堂整个纪念堂面积四千余平方米,是典型的宋代建筑......
  • 5020
山东博物馆:走进养心殿
r****ao发表于 2018-07-29 最新回复 2018-07-29
题图一:步入山东博物馆,建筑之奢华,眼睛一亮题图二:馆内正举办故宫展 等我走下解放阁,......
6天 2018-07-26 00:00:00 ,¥2500 ,一个人
  • 5206
  • 28
  • 2
山东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r****ao发表于 2018-07-30 最新回复 2018-07-30
题图一:镇馆之宝-明代运河漕船(被评为最受观众喜爱奖)题图二:挥别山东博物馆【上午10:......
6天 2018-07-22 00:00:00 ,¥2500 ,一个人
  • 9049
  • 38
趵突泉沧园:王雪涛纪念
r****ao发表于 2018-08-03 最新回复 2018-08-03
的人员,关于门外对联的事儿。他回答认真,且很谦虚。我说:从宋代曾巩的七律《趵突泉》诗中选出两句作为本茶室的大门楹联,好极了! 经理模样者跟我说:每年到我们茶室喝茶的成千上万,遇到与我讨论门外楹联者,不多,你是一位。于是,此君和我简聊,并热情向我介绍,除了李清照纪念堂之外,我还可以去两处参观。并告诉我如何走比较合理。其一,乃附近沧园的王雪涛纪念馆,其二是李苦禅纪念馆。 从李清照纪念堂出,便径直去沧园。说实话,王雪涛的名字不及李苦禅的响,闻所未闻也。 沧园的院落很大,许多间的展室,陈列不少王雪涛画作,院落大门内有王雪涛的汉白玉雕像,夕阳西下,留影一幅,见题图之一照片。 上百度,方知孤陋寡闻矣。 王雪涛,中国现代著名小写意花鸟画家。1903年12月31日出生,1982年11月24日逝世,河北成安人。原名庭钧,字晓封,号迟园 。自幼喜绘画,1918 年入保定直隶高等师范附设手工图画科,毕业后到小学执教。 1922 年考入北平艺术专科学校西画系,后转读国画系,受教于陈师曾、萧谦中、汤定之、王梦白等诸位前辈,尤受王梦白影响最大。1924年拜齐白石为师,奉师命改名雪涛。1926年毕业后留校任助教、讲师。抗日战争期间,北平沦陷,辞去教职,专事绘画创作,卖画为生。同时,潜心师传统,上追徐渭、陈淳,又得名师指点,画艺大进。1954年任中国画研究会常务理事,被聘为中央美术学院民族美术研究所副研究员。1955年参加筹备北京中国画院工作,1957年任该院画师、院务委员会委员,1978年任北京画院院长。 王雪涛是现代中国卓有成就的花鸟画 大师,对我国小写意花鸟绘画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继承宋、元以来的优秀传统,取长补短。所作题材广泛,构思精巧,形似神俏,清新秀丽,富有笔墨情趣。创作上主张“师法造化而抒己之情,物我一体,学先人为我所用,不断创新”。画法上工写结合,虚实结合。他善于描绘花鸟世界的丰富多彩和活泼生气,又精于表现画家的心灵感受和动人想象。他注重写生,尤善于描绘大自然中的小生命,如蝴蝶、螳螂、蝈蝈、天牛、青蛙、蜻蜓、马蜂等,栩栩如生,引人喜爱。他还善用灵巧多变的笔墨,色墨结合,以色助墨、以墨显色,在传统固有色中融入西洋画法讲求的色彩规律,以求整体色彩对比协调,为画面增添韵律。他能准确地把握动态中的花鸟,并且能在情景交融中体现出转瞬即逝的情趣。因此他的花鸟虫鱼,刻画细致入微,鲜活多姿,生动可爱,情趣盎然。......
6天 2018-06-21 00:00:00 ,¥2500 ,一个人
  • 5052
东岳泰山风光与文化体验之旅
精灵背包游侠发表于 2016-08-23 最新回复 2016-08-24
(2005、8月、7天1000元)山东泰山之旅。火车到山东济宁市(24小时),转车去曲阜市游览三......
7天 2015-08-09 00:00:00 ,¥1000 ,一个人
  • 4785
  • 24
  • 5
一轮弯月,一道情
M42****597发表于 2016-08-08 最新回复 2016-08-09
已是傍晚,暖暖的日光,我站在堤岸上,闭目凝神,听着这里的海风,细细分辨着风里的故事: ......
7天 2016-08-03 00:00:00 ,¥5000 ,一个人
  • 5316
  • 23
  • 3
毕业季旅行,海上仙岛——长岛
M42****597发表于 2016-07-26 最新回复 2016-08-01
暑假来袭,要去哪里旅行呢?首选来长岛旅游,美丽的仙岛,让你玩的淋漓尽致,让你站在高山......
7天 2016-07-25 00:00:00 ,¥2000 ,一个人
  • 4502
  • 15

1-10 / 19篇游记

山东旅游攻略指南? 携程攻略社区! 靠谱的旅游攻略平台,最佳的山东自助游、自由行、自驾游、跟团旅线路,海量山东旅游景点图片、游记、交通、美食、购物、住宿、娱乐、行程、指南等旅游攻略信息,了解更多山东旅游信息就来携程旅游攻略。

中国旅游快速入口

加入我们
      智慧旅游
      关注携程攻略社区

网站导航 | 宾馆索引 | 机票索引 | 旅游索引 | 商旅索引 | 攻略索引 | 关于携程 | 企业公民 | 诚聘英才 | 智慧旅游  | 分销联盟 | 代理合作 | 企业商旅 | 中小企业差旅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加盟合作 | 酒店加盟 | 目的地及景区合作 | 用户协议 | 隐私政策 | 营业执照 | 旅游度假资质 | 保险代理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trip.com. All rights reserved. | ICP证:沪B2-20050130 | 沪ICP备08023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