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最好的你,邂逅更好的上海!上海吃喝玩乐!

天数:3 天 人均:2000 元
玩法:美食,购物,人文,自由行,半自由行,跟团,小资,穷游,周末游

上海一个期盼已久的地方:

这是我平生第一次去 上海 ,对于魔都的第一印象就是紧凑,也许是在 北京 生活惯了,感觉 上海 的房子小,街道小,一切的一切都是缩小版的城市,不过 上海 的每条街,每条路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也许这是文化交流与殖民地的产物,所有的所有都透露着别样的精致和不落俗套的洋气,确实有着它自己的魔力。

田子坊

在 上海 仅仅呆了个周末,所以没有到 上海 的周边逛逛,只是以外滩为中心在它的10 公里范围内逛了逛,发现周边好玩的地方和小吃就有很多,而且很多朋友口中值得去的地方很多都没去,看来只能下次继续了。

上海交通大学第一天,文艺范的我开启文艺之旅

第一站, 上海 交通大学
是的,避开人流量较大的网红景点,第一站打卡交大,这一天以文化游为主轴。
周末清晨的交大确实比较安静,校园内没有太多的游人,只是有一些同学或者是老人围建校百年操场运动,我是从东门进入,最先看到的就是有名的交大图书馆,红色砖墙结构,很显眼,一看就有着厚重的年代感,目前也变成是交大建校历史博物馆。

上海交通大学

整个氛围比较类似清华和北大,但一南一北还是有很多差异,印象中梧桐树在校园里遍布,这是和北方校园最大的区别!

逛了一圈下来,总体感觉建筑之美大于文化之美, 东北 进东门出,骑着自行车不拐弯直奔田子坊!

第二站田子坊
感受老 上海 石库门建筑群落下的市井烟火气,却被商业化环境重重包裹,多了份闲杂,少了份地气,不由得让我想起了 厦门 的曾厝垵,人气高的不要太离谱!

田子坊民宿
田子坊

对面的日月光商场找个人少的地方吃饭,结束上午的行程!

日月光美食广场

下半场,逛了城隍庙和新天地,两个景点一个传统,一个现代,两种不同风格的景点,你会发现受众群体也都不一样,城隍庙应该是每个来 上海 旅游的人必打卡的地方,所有必定是人气最高的地方,而且男女老少皆宜,而新天地就比较适合摩登一代和文艺弄潮人,这里又是属于他们的新天地,比较偏向小资人群。

宝莱纳餐厅
上海城隍庙旅游区
豫园-九曲桥
上海老饭店
豫园老街

当然不可错过的是中共一大会址,老 上海 石库门建筑,之前只有在课本上见过,实际一看,看上去庄严肃穆,有情节的可以进来转转,感受一下当面共产党艰难的峥嵘岁月!

中共一大会址

好了,你懂的夜晚即将来临,最好的地方就是 南京 路步行街和外滩,这是夜晚打开 上海 的最正确方式,那么请跟着我的脚步和镜头去探寻魔都的夜晚魅力,说好我们下期不见不散...

夜上海!夜上海!你是个不夜城!

……………………………

白天逛累了,下午在南京西路附近大众点评上搜索了家中医养生按摩店。位置很好找,南京西路茂名北路锦江向阳大厦13楼。体验了一个小时全身推拿,不得不说,3号师傅手法非常好。给个大大的赞。下次来上海还会了来,推荐游玩的朋友累了,可以做个按摩放松一下。解除一天的疲劳。

大楼外灯箱

前台

大厅

走廊

嘿嘿,第二期来了!

夜晚的 上海 才是最有魅力的时候,先来一波图片杀。

外滩
南京路步行街
上海和平饭店
外滩情人墙

有没有被美到,反正我是被美到了,从 南京 路一路走到外滩,那是车水马龙的阵势,哥几个居然走着走着掉队了,可见这人流是有多么的汹涌澎湃

,外滩很长,但是延线都被人海占据。所以拍了几张照片就去吃东西了,周边的小吃很多,我也第一次来不是很懂,就和当地的伙伴凑个分子,吃了点 上海本帮菜,具体的也不知道是啥,此处可以忽略在忽略。
吃过饭大家也都累了,所以就各自回到各自的酒店,结束这嗨皮的一天!

第二天,活脱脱的感受现代化的魔都气息

第二天也是 上海 直行得最后一天,时间紧任务重,在金玲路的渡口坐船横跨黄 浦江 ,来到对岸,有着上海 cbd之称的陆家嘴商圈,感受金融与现代化建筑的融合之美,一个字高,两个字真高,三个字实在高,感受 上海 明珠白天的璀璨,相较夜晚有着她不一样的身子,晚上适合远观,而白天适合亵玩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

对了,还要特别提示下最坑爹的就是从对岸到明珠下的海底隧道景区,50元,无法描述的糟糕,把你关在一个可移动的缆车车厢,在走过类似地铁隧道的地下空间,简单的灯效,就成了著名景点,这个景区强烈不体检,强烈不推荐。
如果是在 上海 可以呆够24小时,还是推荐购买城市观光车的通票,目前是两家公司运营,我买的是春秋旅游社经营的1.2线路黄 浦江 两边的各大景点都可以到,很方便,但是想体验快捷便利到达景点的伙伴不推荐,做地铁一站地就可以到江对面的时间,我坐车用了将近半个小时

当然,从文化游开始,还要从文艺游结束,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原世博会的 中国 馆,现在的中华艺术宫,远远的看去就被震撼到了,没想到如此的大气磅礴,走进去你更会感受她的神秘,展览一个挨着一个,从一个展穿过又是一个展,最后的念头就是到底哪里是出口,已经审美疲劳了。

中华艺术宫

当然,这里所有的展全部是免费的,算是给大家的一个安利,唯独一个展览是收费的那就是-清明上河图3D动态复原图(票价20元),但是真心值回票价,对比 北京 故宫的,还是有它存在的意义的,推荐来上海 一定要去,否则你会后悔!

上面那个全景图看到了吗,是的就是这么长,就是这么高,就是这么震撼!
完美的 上海 之行到此结束,流水游记也写完了,感觉是一次意犹未尽之旅,期待下次的邂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