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8

上海-花鸟岛的小时光

7月底去了花鸟岛,这么美的小岛,那必然要分享给大家啊,几个小盆友也来私信攻略(当时没顾上,有的可能没回复,见谅啊),现在好好整理一下,想去的赶快行动吧~

我们的行程本来一共九天,安排是到上海小转一下,然后去花鸟岛三天两夜,再回到上海,去野生动物园,海昌海洋世界,迪士尼(由于451的有大事要办,缩短了一天,没有去野生动物园)。上海去过几次,推荐去去田子坊城隍庙(真没啥好吃的,主要都是外地人,还不如其他的小吃街),外滩朱家角,这几个可能是属于必打卡吧,不去可惜,去了也就那样,可以让你领略一下魔都的游人多多,尤其南京路到外滩的路上,马路两侧就像两队小蚂蚁......喜欢吃的朋友可以搜索一下网红小吃和一些网红饭店,这一点还是很不错滴。很多网红小吃很好吃滴。有几条网红小吃街,比较赞!我们这次主要逛了逛街,妹妹超爱的Lolita,这里有好多店,还有动漫周边,把她高兴坏了。

日月光的暗恋桃花源
11点到的,幸运的上船了~

然后就是花鸟到了。花鸟岛是浙江舟山一个小众的小岛,从上海过去比较方便,去岛上的人以上海和江浙人居多。每天限量游客200名左右,因此登岛和离岛是最大的问题,去花鸟岛的船票在旺季真的是一票难求啊。微信搜索公众号[嵊泗客运总站]可以提前两天订票,大家记得要提前把个人信息输入好呀!先买从上海南浦到嵊泗的车船联票,再买嵊泗到花鸟岛的船票,嵊泗到花鸟岛的船票只有两班,比较难抢。到嵊泗是李柱山码头,要从李柱山码头坐车赶到小菜园码头坐去花鸟岛的船,因此两者之间尽量空余出来40分钟的时间。时间衔接不上的话,当然也可以住到嵊泗一天。从嵊泗到花鸟岛目前还有跳岛游的船每天开一班,在下午3:40,这个可以委托民宿老板帮忙订的,一般能上岛,就能离岛的。水平有限,写的有点乱,大家凑合看哈。登岛后,你会发现这一路的舟车劳顿还是值得的!

坐车-坐车-坐船-再坐车-再坐船-终于到了

我是买到上岛的票才敢定民宿,最想定的是星空海,结果没有定到,已经没有房间了,定到了他后面的歇浪町。星空海的位置真的很好,挨着海边,花园也很漂亮。我们住的歇浪町也不错,房间可能有些小,但是真的很干净,房间和露台也能看到海,可以在露台吹海风吃饭。关键老板娘很好,帮忙订票,很热情。做菜也是很合口的,在这吃饭比在外面划算的多。

小岛不大,但是真的可以隔世,号称是中国版的“圣托里尼”,我觉得太夸大了,但是真的也很不错,是一个可以避世的地方。也不知道咋形容它的美了啊,反正我就是觉得好美啊,上岛已经被惊艳了,转一转岛上的好多民宿和海边的酒吧和咖啡厅,真是慢生活,反正我是挺喜欢这种感觉的。在岛上转的时候也很少碰见人,这一点真的超级喜欢,由于限流的原因吧,人超级少,超级安静。有一条商业街,有超市,饭店,晚上了挺热闹的,这看着才有点旅游景点的赶脚。去看了灯塔,坐的观光车,这一路的风景美得让人窒息,路边的芦苇荡,山脚的大海,天蓝的过分,白云低的像是伸手就能抓到。有时间的多住几天,可以亲自走一走,感觉应该很不错,真的好想再去一次灯塔。

一上岛就被深深地吸引了~
慢生活街区,全岛人最多的地方了~
花鸟灯塔,为了看它,沿途欣赏了好多美景~
去灯塔沿路风景

带孩子在海边玩的话,我们去的这几天5:30就涨潮了,所以要提前安排好时间去,有租泳圈和皮划艇的地方。岛上游客人数本身就限制,所以海边人也不多。花鸟岛有美丽的荧光海,看不看得到要看缘分了,我们待的两晚没有看到啊,走了以后的第二天就出现了。

海边有个小屋可以租泳圈和皮划艇的~

岛上民风淳朴,转到哪个民宿,家里的主人都很热情,而且岛上的管理也很好,看到了相关人员挨家检查消防等问题,没什么人的海边也有救生员一直在值守,救生队一共8人,轮流值守的。岛上没有什么交通工具的,上上下下都是靠走的,所以岛上的人都很瘦,当然跟他们从小吃鱼肉也有关系的。上岛离岛如此费劲,就注定岛上东西卖的比较贵。

适合望海发呆~
临海酒吧
岛上有很多植物,适合拍照的地方超级多

恋恋不舍的回程,回到上海后,就是最后两个项目了:海昌海洋公园和迪士尼。海昌海洋公园是18年11月才开业的,真的比其他地方的海昌好太多了,有缆车,漂流,过山车,还有一些适合孩子玩的小型过山车跳楼机之类的,包括一些园内设施也很好。推荐9点30就到园的,10点开始就有表演了,关注公众号,有每个馆演出的时间,尽量不要错过哦。我们去的那天天气很好,蓝天白云的,园区真的美爆了!我们到的比较晚,一直到晚上8点多才离园,夜幕降临,园区美得像一幅画!

园区的环境设施都很完善~

再来说一下迪士尼,因为杨小鱼这么大去正合适,他现在高135,园内最高限高122,除了创极速光轮(大人也不一定就敢玩,不过比海昌的已经慢很多了),其他的都正合适玩,迪士尼比较倾向于小朋友的,大家千万不要错过,每个游戏都有点小浪漫,融入了动画片的剧情,勾起很多回忆,大盆友小盆友都超级开心。还有像飞跃地平线这种特别感官震撼的,超级棒!杨小鱼最爱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和飞跃地平线了,小飞侠我也超爱的。以后等淡季的时候一定要再去多玩几次!

旺季的攻略就是一定要买33vip的门票,淘宝和携程都有。八大热门项目无限时快速通道,超爽,有导游的,我们轻轻松松玩了11个项目,飞跃地平线排队时间最长,正常的话要3个小时,我们走快速通道大概20多分钟,其他的项目就更快一些了。暑假期间天气太热,这种天气下排队两三个小时真的受不了,尤其领孩子的,票虽然贵,但是感觉真的超值。而且入园不用排队,我们就是10点多才到,能让孩子多睡会,攒足精神,因为晚上有超级震撼的烟花表演。下载迪士尼app可以看到每个项目排队时间,还有表演的时间。花车表演和烟花表演记得提前占位置。导游美女会解决你的一切问题。 想看畅畅的童鞋可以站到花车游行的右侧啊,她本人更瘦更帅的!

完美结束~

上海和花鸟岛之行就在美丽的烟花表演中完美的结束了!有生之年我一定要再去迪士尼和花鸟岛!很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