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30

上海周边自驾游攻略,周末2日自驾景点线路分享

上海周末两天去哪里玩好呢?平时工作学习都很忙碌,周末就想远离城市的喧嚣,开车去上海周边,来一场轻松悠闲的自驾游。逛逛江南水乡也许是很不错的选择,而西塘是一个原生态水乡的千年古镇,又以“桥多,弄多,廊棚多”这三大特色一直深受各地的旅游爱好者们青睐,且从上海开车过去也就一个多小时,还是蛮方便的,因此我毫不犹豫的将其列为此次自驾游目的地之一。此外,在网上搜索时发现很多人推荐去上海奕欧来奥特莱斯自驾游,看着犹如“欧洲小镇”美景,还有各种折扣超低的奢侈大牌店,立马将其也列入了我们自驾游的行程中了。说走就走,电话问了下小姐妹周末要不要一起自驾去西塘和上海奕欧来奥特莱斯逛逛,一拍即合,于是乎就有了这篇上海周边自驾游攻略分享~

第一日周边自驾游景点及攻略:西塘古镇

早上七点多出发,接上闺蜜,一起去吃了个早餐,开车到达西塘古镇刚好九点的样子。西塘作为5A级国家旅游景区,历史悠久,是古代吴越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一进景区就能看到江南水乡标志性的徽派建筑、小桥流水、深深院子,就如一幅水墨画,有着动人细腻的气质,在这里,感觉一切都很悠闲自得、走在古老幽静的石板路上,心情难得的宁静和轻松。

这里的景区主要有石皮弄、五福桥、中国纽扣博物馆、明清木雕馆、西线新景、陆坟银杏、倪宅和烟雨长廊等景点,我们最喜欢的是在西线新景内坐船游玩,观赏沿岸的景致,迎着微微凉风,很是舒服。

西塘古镇

西塘这里的美食也不错,有猪肉脯、馄饨、白水鱼、粉蒸肉等等,还有各种小吃,我们两个一路逛吃逛吃超级开心的!逛累了,就找一家小店,进去喝喝茶,吃吃小点心,聊聊天,非常惬意。

西塘美食

到夜晚时,西塘古镇的灯光亮起,五颜六色的灯光照射西塘古镇的每个角落,如此美不胜收的西塘古镇夜景,非常值得细细品味一番。

西塘夜景

第二日周边自驾游景点及攻略:上海奕欧来奥特莱斯

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就开车前往我们另一个自驾游的目的地——上海奕欧来奥特莱斯啦!从西塘开车大约一小时到了位于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内的上海奕欧来奥特莱斯,这里停车还是蛮方便的,有很大的停车场,而且凭当日单张50元以上的购物小票就可以换取5小时停车劵一张,相当于可以免费停车了。

上海奕欧来奥特莱斯

上海奕欧来的购物环境非常不错,不管是宽敞整洁的街道、一排排欧式华丽的装饰主义建筑、随处可见带遮阳伞的休息椅,还是文艺范十足的艺术装置、精致可爱的喷水池、网红最美卫生间,都非常有异域风情,在这里购物逛街犹如在欧洲某小镇悠闲shopping。而且要是穿一身度假风,在这里拍照分分钟可以假装在欧洲,拍出ins风大片哦!

上海奕欧来的购物环境

我们自驾来这里之前还特意做了上海奕欧来的购物攻略,所以对品牌也是有个简单的了解。上海奕欧来是隶属于欧洲知名的比斯特购物村系列的,有纯正的欧洲奥莱背景,目前园区里有160多家的国内外大牌精品店,而且品类涵盖男装、女装、童装、包包、鞋履、家居等等,可以一站购齐心仪的时尚潮品,当然最重要的是全年都有低至2折起的优惠啦!不仅有Gucci、Armani、Givenchy、Loewe、Michael Kors、Adidas、Nike,最近还有新开的Kenzo、Balmain、Tory Burch,而且价格也都很nice,有些品牌店还有满减,或是折上折的活动,真切的能感觉不用出国就能享受到犹如“欧洲购物”般折扣体验!这里share给大家一个购物小贴士,来这里之前最好先去上海奕欧来的官网上浏览一番,具体了解一下入驻的品牌以及最新的折扣信息,而且进购物村后可以拿一张园区地图,这样子可以快速锁定你喜欢的品牌所在的位置,逛起来就能更有针对性,更有效率啦。(附:主要还是因为店铺太多,比较容易迷路啦!)

上海奕欧来的国内外奢侈大牌精品店
上海奕欧来的品牌分布图

除了优美的环境和各大品牌精品店之外,上海奕欧来的服务也是很人性化的。除了有行李寄存、晴雨伞租借等常规服务外,还有很有特色的免费婴儿推车租借、宠物推车租借、儿童专属游乐场、商品快递等服务。看到有宠物坐在推车里和主人一起逛街,回头率都是200%哦!我闺蜜说下次也要带着家里的宠物来这里一起逛街!

上海奕欧来的礼宾服务

我们逛了一下午的街,收获了满满的战利品,Gucci的围巾、Chloe的小猪包、Lululemon的瑜伽服、Kenzo的衣服、Michael Kors的包等等,果然购物真的是超开心的!逛饿了,我们在月牙河畔的餐厅用餐,这里有新疆、台湾、日式、粤式等口味的餐厅可以选择的,我们选了粤菜十二悦厨,一边欣赏星愿湖的美景,一边品尝着地道的风味美食,静静的享受着当下难得的美好。

上海奕欧来的美食

晚餐结束,傍晚时分,我们开车踏上了返程的路。这两天的上海周边自驾游让我们感受了不一样的轻松和自在,也希望这份自驾游攻略可以帮助到哪些同样想周末出去玩的朋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