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奇者·日本料理

思南路
复兴中路
新天地

漫步于浪漫气息浓郁的思南路复兴中路,一一幢弥漫着优雅味道的洋房都令人忍不住驻足。脑海里闪现出的是电影里亮起的皮鞋走过木质地板,是西装油头的阔少和风姿绰约的姨太太们的谈笑风生。愿,浮华过后,我们都能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共此一生。如今历史更迭,曾经的老洋房已经变成了各式的餐厅,对这种私密性很强的小洋房从来都毫无抵抗力,于是就默默收藏了。

【店名】倾奇者·日本料理

【地址】复兴中路525号2楼(重庆南路路与思南路之间)

【交通】

一地铁13号线到新天地站下,5号口出,步行700米到达目的地。

二公交车780、786路到重庆南路复兴中路站下,步行350米到达目的地。

【服务】

简直是享受:每上一道菜,都会告诉我们上的菜名,要怎么食用更好吃。

最好的体验就是坐在台前,一边看着日本师傅的料理功夫,一边期待着未知的味蕾惊喜。

【环境】

转角完全隔离了城市的喧嚣,大隐隐于市的的惬意小别墅共三层,静谧在人来人往,有种令人不忍打扰的深闺气质。外面的人流和嘈杂瞬间化为模糊的背景,只留下舒缓和宁静,来这里只想安安静静地融在其中。

倾奇者除了大堂、吧台、还有两间可容纳8位食客独立的包房。

日料的独特正在于它的新鲜与精致,以及对待饮食和生活的态度方式,它总有一种魔力,让人慢下来,静静的感受食物的味道。

【美食】

#前菜小食#是专供客人喝酒用的酒菜,小方块的牛肉粒,嫩回味甘甜。店家推荐了一款很适合女士喝的低度酒(5度),其实我不喝酒,但看到瓶子蓝色系,被颜值吸引了,喝了一口几乎没有酒精味,淡淡的。

#金枪鱼、鱼籽赤身#金枪鱼打成泥,配着鱼籽,鲜美的鱼肉飘着淡淡的海洋味,置于口中,宛若凝脂,味道层次分明,口感入口即溶。

#凉拌豆腐#特别喜欢这款摆盘,冰凉凉的圆形豆腐搭配着胡萝卜丝、海苔丝等,点缀着五颜六色的蔬菜,吃前淋上店家自制的调料,拌成碎豆腐泥,完全可以拯救你的胃口,打开你的味蕾,成为一次愉悦的跨越时间和空间的味蕾之旅。

#刺身拼盘#刺身总是日料之中最让人期待,也最撩人味蕾的美食。牡丹虾、长崎的金枪鱼中脂、海胆、三文鱼、北极贝、鲷鱼等,最好的部位,最靓的食材,切出厚薄匀称的刺身,从浅入深。无论是色泽还是口味,循序递进,渐入佳境,很有饱腹感,让我体会到赤身每一部分的选材的奥妙之处。

#嫩烤牛肉#纹理整齐,肥瘦分布均匀,油脂丰富,带着水产内敛的鲜和炙烤自由的热,触及唇舌的一瞬间,如海水与火焰激情迸发,满嘴都是直击灵魂深处的油脂香气,推荐第一口吃原味的,要整口一起吃,鲜嫩多汁,体会比鹅肝还肥嫩的精华吧。

#蔬菜天妇罗#紫苏叶包裹薄面衣炸制,搭配海盐,一口咬下去,蔬菜的的清新在嘴里爆开。

#铁板烧虾#很大个的虾直接置于铁板上炙烤,在这小小的铁板上诠释出更好的味道,一份摆在你面前的美味与营养兼具的铁板烧虾酥脆,但不破坏原有肉的口感。

#胶原蛋白美人锅#小洋楼内高贵雅致的氛围和细致贴心的服务依旧,不单单是味蕾需要慰藉,饱满的酒香味和鲜美的汤汁出自日本大厨板桥直之手工打造的美食,单是画面就美得不敢品,一碗由骨头熬成的热汤下肚,实在美味。

#百宝箱石锅饭#一眼看到都是我的最爱的食物:牛肉、黑松露、海胆、鹅肝、鱼籽等等,统统搅拌一起,一瞬间领略了什么叫舌尖上的美味。

#冰淇淋#饭后来一份冰淇淋甜品,实在满足了口与胃。

离开店的时候有些恋恋不舍,希望这家店能将特有的创新精神延续下去。而我决定心情不好的时候再来吃,足以拯救坏心情一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