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楼火鍋(長壽路店)

时间:10 月 人均:3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
上海

兴楼在香港回归之前我就知道深受名人、明星的欢迎,绝对是家喻户晓的餐厅,没有想到今年在上海也开了,保留了香港传统风韵,红砖粉桌、现制奶茶...打边炉的氛围跃然沪上。经店家介绍:保证海鲜每日从原产地空运到沪,能吃到什么完全看缘分,下锅前必须保持鲜活,让每位食客都能享受到如原产地般美味的海鲜,多人围炉而食的港式打边炉吃的是健康,吃出绵长的味觉基底。

【店名】兴楼火鍋(長壽路店)

【地址】胶州路1055号100AM新百安商场三楼(靠近长寿路口)

【交通】

一地铁7号线到长寿路站下,7号口出,步行480米到达目的地。

二地铁13号线到长寿路站下,1号口出,步行540米到达目的地。

进门先看到一排酒柜和供财神区域,再进去就是大厅,左手边为4间保证私密性的包房,包厢可容纳10人左右,每间包房都有自己的“性格”。第一眼看环境就感觉香港餐厅的氛围,福禄寿三个大字赫然耀眼在墙上。透明的厨房的让每位来用食的食客亲眼监督食品卫生问题。

【服务】

进门会迎客入座位,服务员会给你介绍菜品需要烫多少时间为最佳,也会为大堂的每桌食客烫食物,对我们提出剥虾壳等要求也能满足。

免费的wifi给力。

空运过来的海鲜放置在这里。

九宫格调料。

#椒盐炸粟米#一直以来玉米我是煮着吃的,这样的做法令我喜出望外,既可作主食、又可作风味美食,也可当零食,粒粒香脆,好吃不油腻,一口下去满嘴咸味可口,粒粒吃嗨我。

#金沙炸鱼皮#醇厚浓郁的咸蛋黄香在口腔里充斥,没有一点腥味,嘴里充满鱼皮香味,久久不散,一入口便咔嚓咔嚓脆,好吃不愿停口。

中医理论认为:“鱼皮”味甘咸性平,及具有滋补的功效。南梁《名医别录》还曾将鱼皮作为药物收载。《随息居饮食谱》指出鱼皮可“解诸鱼毒,杀虫,愈虚劳”。所以在古代,鱼皮是王室才能享有的贡品,现在的鱼皮除了日常烹饪,则更多用于美容精华提取方面。

#烧椒鱿鱼筒#鱿鱼包裹着虾肉切成筒,最上面放置不辣的辣椒点缀,咸口适中更弹嫩。

#浓汤原只鸡煲花胶锅#堪称名副其实的“黄金锅”是店家招牌汤底,扫了一眼,几乎整家餐厅每桌都选择这个汤底,每份鸡汤自带足足180g的深海花胶,是各类级别女养颜圣品。掀开锅盖,本地鸡特有的香味扑面而来。这锅汤用了南瓜粉、筒骨、鸡爪等材料熬制了10多个小时,才烹出这样穿透灵魂的香气。把嫩滑鸡肉放到碗中再淋上花胶鸡汤,鲜味升级,每一口都是精华,连喝三碗也不过瘾。

#斑节虾#个头大,虾体通透,体态肥满,莹润似白玉,含到嘴里肉质细腻紧实、弹性,有种自然香甜的回甘。

#竹蛏皇#个长饱满,下锅齐唰唰齐唰唰,出品无需蘸料,一口入嘴,鲜嫩无比,柔嫩肥厚。

#兴楼牛肉船#满满一船,每一片、每一块都是手工切片(块),去除多余的筋膜,口感嫩如肥肉。

#大连鲜鲍#被誉为海洋“软黄金”鲜鲍,在大连区域出品的被公认国内口感最好的鲍鱼,表面灰棕色带有很多粗糙而不规则额皱纹,刷后肉质肥嫩,有咬头。

#鸡枞菌#味道鲜美、菌菇口感十分细嫩,香味尤其清香。入口的时候,简直是鲜甜得逆天了,告诉你没有放糖哦。如果说松茸菌是香味飘逸的话,那么鸡枞菌就是甜得封喉的感觉!鸡枞菌富含天冬氨酸和谷氨酸,加盐烹炒能形成最天然的味素,这是鸡枞鲜味的由来。

#龙趸#斑鱼之王,肉质细嫩清甜,味道鲜美

#黄金禾牛宫廷炒饭#大厨从幕后走到餐桌前演示的这道炒饭,由进口的意大利米与雪花牛肉邂逅,经艺术加工后,仿佛能在舌尖上划出的美食,自然也逃不过我的魔口。

#杨枝甘露#舀一小勺进嘴,芒果的清香蔓延在整个口腔,细细品,爽滑细腻绵密,层次分明,微甜不腻,越吃越上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