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10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小资

好友约饭,以为自己走进了小型的雕刻文化主题馆,砖雕、木雕、石雕,贯穿整个餐厅。大堂八窗玲珑,包房廊檐抱柱、雕梁画栋、纱幔低垂、营造出琼楼玉宇的朦朦胧胧的气氛。

【店名】匠雕悦味

【地址】天潼路328号星荟中心一层L110-111

【交通】

一地铁10号线到天潼路站下,3号口出,步行550米到达目的地。

二地铁12号线到天潼路站下,3号口出,步行470米到达目的地。

11间包房需要提前预约,当天基本客满。大堂的座位很多,如果不冷不热天还可以坐在店外,在品尝美食的同时,打望来往美女帅哥。

↑↓餐厅门口位置。

↑↓包房。

↑↓大堂。

↑用玻璃围成的半开放式厨房,一目了然的看到电烤炉内一只只鸭子被枣树果木燃烤。

#云腿石榴包#端薄百叶包裹着野荠菜豆腐干成石榴状,精致小巧,上桌时干冰释放仙气缭绕,有一种我染凡尘而归感,一口入喉,格外清新。

#乾隆白菜#这道素淡冷菜观外貌,麻酱汁挂在白菜上适中,不会有很多汤汁,入口时浓郁的麻酱汁带酸甜,脆中带爽,极其开胃,一口接一口,几乎全部是我吃,这是我吃到最好吃的白菜做法。难怪乾隆会把这道菜命名为“乾隆白菜”,成京城名菜,草根变珍馔。

据说乾隆微服私访时,曾在一家不起眼的小馆子里面吃到,对其赞不绝口。后来乾隆把这道菜命名为“乾隆白菜”,原因一定是味道超赞。

这道菜的神秘面纱就是酱料的比例:由于麻酱干稠,用老陈醋澥开比较好,能使料汁呈粘稠状,再加上蜂蜜的温润,料汁才能均匀的挂在白菜叶上,吃起来味道才能顾全大局。 二是别把料汁整体给调拌澥了,澥成稀汤寡水的样子就没质感了,所以调拌料汁时一滴水都不能加。

#海派雁鹅唇#平时在餐厅很少能吃到鹅嘴上一圈软软皮的鹅唇,这家店经过自制 的秘制调料浸泡,让配料的味道进入鹅唇里。入口肉酥烂却又嚼劲十足,肉质滑嫩、爽口、劲道、鲜香、萦绕口中,好吃又过瘾上瘾了,小小的美食,大大的满足。

#果木烤鸭#不愧店家的招牌,大厨现场切鸭摆盘表演,刀划过鸭落在餐盘内薄薄的皮和被果木烤制的没有膻味的鸭肉,用每片被纸隔开的饼皮,包裹装在四格木盒的调料(黄瓜、大葱、山楂、糖),皮肉适中,嫩香四溢在口腔内漫溢。

#生煎包#沾点醋,放入口中一咬,鲜美的汁水随着面皮儿的破裂流淌出来,慢慢地流进我的喉咙。汁水油而不腻,热而不烫,鲜而不咸。细细品还能感受到一点儿的甜味呢。

#青芥辣虾球#趁热来上一个,入口时先是青芥辣的微微刺激,一头撞进口腔,胃口猝不及防就被打开了,再轻轻一咬,弹弹的虾肉立刻带来鲜香的口味,让人回味无穷。

#酸辣水晶粉条#当酸辣粉条端上桌时,那一条条晶莹剔透沉浸在鲜美汤汁里,蛏子肉如繁星点点在汤上,香气飘入五脏六腑,令你口水直流三千尺无法自拔。夹起一根根像泥鳅一样滑溜溜粉条入口,还没有来的及细品就滑入胃,又酸又辣的味道在我舌尖上跳舞,味蕾在唇齿间嬉戏,再喝一口汤汁,汤汁渗入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时而醇香而不腻,时而香气四溢在嘴中每一个细胞,真可惜此味只应天上有,人间能有几回尝。

#滋味萝卜#用云南沙地萝卜佐以金华火腿、干贝、海参等海参三宝熬制的高汤融入,萝卜吸收了高汤的味道,一道平淡无奇的平庸菜成了食指大动的营养美食。

#萝卜苗#嫩而清新,吃多了荤菜,来一份萝卜苗,去除多余油脂。

#鲜果拿波仑#没有甜点的一餐就像是少了一只眼睛的美人,这款饭后甜品是巨大无比的拿波仑,共三层:最上层芒果、第二层火龙果、第三层蓝莓,水果的甜与芝士的咸混合,丰富的层次在口腔中结合在一起,必然满足喜欢这款甜品的食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