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5

上海之鱼 - 奉贤

天数:1 天 时间:4 月 和谁:夫妻

2020是个不寻常的年份,疫情让很多人养成了宅在家的习惯,而我们却更愿意趁着人少去郊外遥远而空旷的地方踏青散心,感受春回大地的欣欣向荣和勃勃生机。

这个周日又是艳阳高照、晴空万里的好天气,我们驱车来到奉贤南桥的新景区上海之鱼。

上海之鱼又名“金海湖”,占地8.74平方公里,是上海湖面面积第三大的人工湖,面积仅次于滴水湖。风景区由国际规划设计大师、迪拜"棕榈岛"主创设计师拉瑞·奚伯斯设计,以大地雕塑的手法,开凿形成金鱼造型的人工湖,“上海之鱼”由此得名。

说它是景区,其实既没有围墙,又不需要门票,停车也很方便,所以确切的可以说它是奉贤人民的后花园,是城市大客厅。一下车感觉像是置身在一个大公园中,蜿蜒的河流,两岸绿草成茵,花红柳绿,空气清新。沿着步道往前走,湖面逐渐变宽,蓝天白云倒映在清澈的水中,令人心旷神怡。走过金海湖桥,右手边有个精致的小花园,装扮的如同日式庭院,小桥流水,曲径通幽,繁花似锦,野趣浓郁。而路的另一边,放眼望去,视野辽阔,湖边大片的草地,草地上稀稀拉拉搭着五彩缤纷的帐篷,充满了生活气息。穿过一座艺术感的桥,便来到了这片草地,这里名为雕塑公园。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有情侣沐浴在阳光下呢喃,有朋友聊天畅谈,有一家人喝酒打牌,有孩子们尽情的撒欢,各种各样的雕塑散落在青青碧草间,浓浓的艺术氛围和百姓生活融合一体,相得益彰。旁边有个博物馆,可惜因为疫情没有开放。

上海之鱼,周末休闲的好去处,有时间我还会再来!